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河粉滅火器健康台北市高效運動外遇內閣加班黎明詩營運成本
  • 搜尋:

    長庚 結果共1,811筆

  • 天氣變化大呼吸道病毒肆虐 急診兒醫:每天逾10人等住院病床

    天氣變化大,氣溫像是坐雲霄飛車,不少兒童都被呼吸道病毒感染了!根據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吳昌騰觀察,這幾天掛急診的小患者非常多,都是因為感染流感、腺病毒、副流感、新冠肺炎,每天也將近有15-20床左右的病人在等病床。
    2024/01/13 15:16
  • 好多人跑急診「新冠+流感」雙夾擊 醫:這族群恐致命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透露,近期新型冠狀病毒(新冠)和流感疫情同時爆發,以及天氣寒冷使心血管疾病患者增加,導致急診室與加護病房病人爆滿,中風和心肌梗塞案例頻繁。
    2024/01/11 13:43
  • 水泥車撞進公園樹倒駕駛受困 新北消防救出送醫

    一輛水泥運送車昨晚行經新北市貢寮區的涵洞附近,車子闖入公園內撞倒大樹,駕駛受困車中。消防局表示,據報前往救援,協助意識清醒的駕駛,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急救。
    2024/01/07 06:18
  • 工人墜落2公尺吊車平台 腦出血命危送醫搶救

    桃園大園區昨(4)日中午發生工安意外,一名57歲賴姓男工人在工地疑似保養吊車時,不慎從高約2公尺的吊車工作平台摔落在地,造成工人腦出血,目前轉院至林口長庚醫院住院治療。
    2024/01/05 11:42
  • 左小腿捲進螺旋槳!潛水教練遭斷肢 長庚醫重建手術成功接回

    41歲的潛水教練吳先生,去年8月時意外被船艇的螺旋槳截斷左小腿,救護人員緊急將斷肢和患者送往醫院急救,基隆長庚醫院集結急診科、麻醉科、影像科、骨科及整形外科一同救治,將骨頭復位固定後,進行微重建手術,將靜脈血管移植、重建血循系統,重新吻合運動及感覺神經,經過3個月復健,吳先生已經成功恢復行走。
    2024/01/04 14:20
  • 新冠流感急升溫!童急診人數飆3倍 醫籲「應回到微解封」

    開心迎跨年,別忘了戴上口罩自保!疾管署26日稱,上週新冠疫情新增326例本土個案,再較前一週新增了259例;而國內流感疫情上週就診人次也高達8.5萬人次,高於前三年同期。對此,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示警,各種病毒一波一波來,免疫負債預估還有兩年之久,呼籲民眾前往人潮擁擠處務必「戴上口罩」自保。
    2023/12/30 13:48
  • 一堆人愛戴!這款安全帽「保護力=0」 車禍噴飛慘毀容失明

    「小旋風」林志穎撞車後快速回復俊帥原貌,原來台灣的整形技術有祕密法寶!不過整形權威、林口長庚醫院院長陳建宗提醒,台灣機車族事故頻傳,騎車族要戴對保護力十足的安全帽,否則貪方便戴半罩式安全帽,撞擊太強烈、損傷過度的話,即使國內整形科技術高,不只可能破相、毀容,還可能失明!
    2023/12/28 13:36
  • 快訊/新北泰山驚傳墜樓!男國中生墜社區中庭 命危搶救中

    今(22)日下午4時許,新北市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泰山區1處社區有民眾墜樓,警消獲報到場後發現墜樓的是就讀國二的男學生,經查其傷勢嚴重,現場已無呼吸心跳,目前已緊急將人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急救,詳細墜樓原因以及事發過程仍待進一步釐清。
    2023/12/22 17:20
  • 4飲品別裝保溫杯!專家曝「細菌激增30倍」 正確用法一次看

    隨著天氣漸冷,許多民眾都會開始使用保溫杯來裝水、飲品,讓自己能夠隨時「暖身」。不過,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與營養師宋明樺就在節目中表示,若飲品含有糖分、蛋白質的話,建議不要裝入保溫杯當中,否則恐使細菌快速增長,一不小心就把病菌吃下肚。
    2023/12/22 13:07
  • 快訊/基隆男疑身體不適自撞山壁!車頭全毀 昏迷緊急送醫

    基隆市安樂區今(20)日下午2時許,一名50多歲男子在基金二路上因不明原因自撞山壁,造成車頭嚴重毀損,導致男子受困車內。警消人員獲報到場立即將他救出,發現男子意識模糊、昏迷不醒,緊急送往長庚醫院救治。據了解,男子送醫後仍意識不清,院方推測應是身體不適才導致自撞,目前警方正在釐清事故發生原因。
    2023/12/20 17:35
  • 3月嬰燙傷脫皮!疑托嬰中心熱水淋身 整片滲血「爬滿水泡」

    新竹市某間「好評托嬰中心」遭家長控訴,疑似因為工作人員的疏失,導致一名僅3個月大的男嬰遭熱水淋身、全身超過50%面積出現二度燒燙傷,不僅背部、左右手、前胸大範圍脫皮,頸部更是爬滿大片水泡,令人心疼;而讓人氣憤的是,事後向托嬰中心索要監視器畫面時,卻僅得到「壞掉了」的回應。目前男嬰仍在林口長庚搶救中,警方已介入調查。
    2023/12/20 07:57
  • 悚!嘉義老翁整理農地遭怪手慘壓 懸3米邊坡血沿牆流下

    嘉義縣太保市埤鄉里埤昨(16)日下午發生一起怪手壓傷人的工安意外,1名年約70歲老翁,正在整理自家農地,未料操作不慎翻車慘被壓住,所幸老翁身旁有手機,自行撥打119求助。消防到場後發現老翁懸在3米深的邊坡搖搖欲墜,趕緊使用破壞器材協助老翁脫困,經送往長庚醫院救治後已無大礙。
    2023/12/17 18:10
  • 以為小感冒!醫一看嘆「肝癌」了 2徵兆快就醫

    久咳是A流?還是黴漿菌?患有高血壓還有吸菸習慣的69歲男子,持續3個星期不停地乾咳,因為合併輕微發燒及喘鳴聲,急診醫師為他做了心臟和肺部檢查都沒問題,擔心可能是胃食道逆流引發咽喉腫脹,經一個月做各種治療都未好轉,結果竟是「肝癌」!基隆長庚醫院肝病防治中心主任錢政弘表示,他也遇過打嗝不停的病人竟是肝癌,建議久咳、打嗝的人別忘了做腹部超音波。
    2023/12/16 15:18
  • 周海媚不敵「紅斑性狼瘡」離世!醫曝勿碰3食物 下肚病情恐惡化

    香港女星周海媚工作室在昨(12)日晚間發聲證實,周海媚已於12月11日病逝,享年57歲。好友田啟文日前也透露,周海媚生前飽受「紅斑性狼瘡」(SLE)所困。對此,林口長庚醫院也提醒,紅斑性狼瘡為免疫功能異常所致,而非缺乏免疫力,因此若食用「3種食物」的話,反而會帶來反效果、加劇病情惡化。
    2023/12/13 07:59
  • 新北六旬婦清晨赴五城山步道健行 疑踩空失足墜落邊坡

    昨(10)日清晨5時許,新北市一名婦人前往土城區石門路五城山步道爬山健行時,不慎從步道上滑落,摔下邊坡受傷。消防人員接獲報案火速趕抵現場,幸好婦人意識清楚,生命徵象穩定,不過她因肢體疼痛無法行走,被消防員合力搬下山,送往土城長庚醫院治療。
    2023/12/11 09:40
  • 快訊/待家中突遭蜂螫!鐵皮屋見「滿地虎頭蜂」 新北男昏死送醫

    新北市晚間驚傳蜂螫意外,75歲蘇姓男子在鐵皮屋突然昏倒在地,被妻子發現後緊急送往醫院救治,搶救後恢復生命跡象、已轉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接手治療、觀察。警消人員後續勘驗現場,發現鐵皮加蓋3樓的「開放式空間」有大量虎頭蜂屍體,初判是遭蜂螫致身體不適,現場發現有將近30隻明顯死亡、通報後由消防人員接手摘除,詳細情況仍待調查釐清。
    2023/12/10 22:45
  • 台62線貨車失控自撞護欄 駕駛「拋飛車外」撞分隔島

    台62線西向12.3公里處今(4)日上午9時38分發生自撞車禍,一名30歲楊姓男子駕駛小貨車因為車輛打滑,造成失控自撞護欄,駕駛當場拋飛車外100公尺遠的中央分隔島內,且疑似骨盆骨折,消防人員到場後立刻給予包紮止血及骨折固定,並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治療。
    2023/12/04 10:44
  • 多次來台治療!「穿山甲人」張四妹病情惡化離世 享壽76歲

    罹患先天性魚鱗病、被稱為「穿山甲人」的馬來西亞華人張四妹日前因病情惡化過世,享壽76歲。
    2023/12/01 15:32
  • 瞳孔放大3天、多重器官衰竭瀕死肝炎病患 國內連救2例

    國內的肝臟移植又有新的紀錄,高雄長庚的移植團隊,連續兩個月,分別將一名48歲的設計師以及51歲的餐廳業者成功救回,當時他們都已經瞳孔放大三天,合併多重器官衰竭陷入昏迷,還好手術後兩名已經成功回到職場。
    2023/11/30 13:56
  • 小心脂肪肝!「2大禍首」台灣人超愛吃 患者明顯年輕化

    近年來,台灣民眾患脂肪肝的機率激增,很多人都控制不下來。基隆長庚醫院肝病防治中心主任錢政弘提供一個超勵志的案例,顯示:治療脂肪肝其實很簡單!他表示,1位60多歲阿姨去年檢查有中度脂肪肝,今年檢查竟全都不見了,阿姨透露消除脂肪肝的祕訣是「少吃水果」,不只治好脂肪肝,還瘦了10公斤!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肝膽腸胃科醫師周宜群說,少吃水果加戒含糖飲瘦更快!
    2023/11/29 11:19
  • 1歲男嬰患「川崎氏症」!父母從屏東到高雄就醫 請警幫開道

    屏東東港一對父母,帶著發高燒的1歲小男嬰,開車將近50分鐘,要趕到高雄長庚醫院,過程中差點迷路,正好遇到警察經過,員警立刻鳴笛協助開道送醫,原來1歲男嬰罹患的是「川崎氏症」,曾被稱作「兒科棘手症狀」,嚴重會影響心臟。
    2023/11/26 13:47
  • 又是逆向!高雄清晨兩車對撞 車頭全爛駕駛雙雙受困

    今(25)日清晨高雄市鳥松區發生一起對撞車禍,毛姓男子駕駛著一台白色轎車逆向行駛中正路內側快車道,與陳姓男子駕駛的黑色轎車對撞,撞擊力道之大,使兩人一度受困車內,陳男雖無明顯外傷但意識不清,而毛男則是腿部骨折,而目前兩人皆被送往高雄長庚醫院搶救。
    2023/11/25 09:46
  • 低溫害命!急診「3類型」患者增多 醫籲:起床前1事必做

    56歲衛生福利部口腔健康司長賴向華今(19)凌晨因急性心肌梗塞猝逝,氣溫驟降確實讓不少人冒出心血管疾病,林口長庚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羅祥雲向《TVBS新聞網》指出,從前幾天氣溫一低,因心血管問題來掛急診的人就開始變多,主要都是出現胸痛心悸、腦部造成半邊沒力口齒不清的問題,還是的是家人送來時已經意識不清,提醒民眾一定要注意保暖,特別是清晨起床的瞬間,床邊必須備有保暖衣物。
    2023/11/19 14:31
  • 長庚急診醫衝加薩!砲彈僅離70公尺 難民母求他帶走嬰兒惹淚

    林口長庚醫院急診科醫師洪上凱加入無國界醫生,前進加薩走廊進行救護,上週撤離平安返國,長庚醫院今(14)上午幫洪上凱洗塵,送上一大碗豬腳麵線,洪也分享在加薩走廊服務的歷程,自己所在之處隔壁的清真寺遭受嚴重空襲,距離只有短短70公尺「當下才開此覺得戰爭真的很嚴重。」且在要撤離時,當地的婦女深知自己已經走不了,就想將強褓中的孩子交給他,希望親生孩子能遠離戰火,讓他看到了戰爭的殘酷,以及戰亂下的真實人性。
    2023/11/14 16:04
  • 赴加薩人道醫療! 洪上凱見證衝突下人命渺小

    以巴衝突在加薩走廊導致很多無辜民眾死傷,林口長庚醫院急診科醫師洪上凱,今年7月自願加入無國界醫生,10月碰上衝突,在當地救死扶傷,上週剛從加薩走廊撤離平安返國,也讓關心他安危的家人人鬆一口氣,經過幾天的休息,長庚醫院幫洪上凱醫師洗塵,表揚人道精神,不過洪上凱回想起這段時間,滿是不少與無奈。
    2023/11/14 13: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