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事總處補班Lulu花蓮0423地震台北黃子佼內閣中醫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鑽轎底 結果共72筆

  • 母娘文化祭遶境 首度開放「鑽轎底」

    台北母娘文化季昨天展開,今天的遶境活動吸引許多信徒沿街祈拜,來自全台的藝閣車,陣頭跟隨在母娘轎後,陣容相當龐大。
    2013/05/04 23:37
  • 媽祖遶境/〈快訊〉副議長抱母鑽轎底 盼81歲母好轉

    大甲媽遶境,沿途出現不少感人的故事,今天上午鑾轎回到台中縣,台中縣副議長林士昌,抱著高齡已經81歲,病重的老母親鑽橋底,期盼老母親能恢復健康,令人動容。
    2010/04/24 16:01
  • 媽祖遶境/搶鑽媽祖轎底 排隊推擠摔倒混亂

    大甲媽祖遶境,晚間駐架彰化北斗奠安宮,但因為太多人搶著鑽轎底,有阿公、阿嬤被擠到當場跌倒,還有人不斷大叫「有小孩,別再擠了」,場面非常混亂。
    2010/04/23 00:26
  • 媽祖遶境/母抱貧腦兒鑽轎 肉身擋炮令人動容

    大甲媽祖遶境,沿途有許多令人感動的故事,彰化一名男子,車禍受傷成了植物人,媽媽含淚發願,要做義工,換得兒子健康;偉大的母親不止一位,雲林一名婦人,兒子才5歲,罹患貧腦症,母子鑽轎腳時,鞭炮正好點燃,媽媽緊緊抱住兒子用肉身擋炮,這樣驚險感人的畫面,對照另一位也在鑽轎底的男子,一看到燃放的鞭炮,就不敢鑽轎底,形成強烈對比。
    2010/04/22 18:31
  • 媽祖遶境/〈快訊〉母抱貧腦症兒鑽轎 肉身擋炮

    媽祖遶境今天進入第6天,鑾轎已經再度回到彰化,不少民眾紛紛湧上街頭,希望鑽轎底,其中有一位媽媽帶著約4、5歲的貧腦症的小孩,另一邊還有一位植物人,也躺在鑽轎底的行列,家屬希望,媽祖可以保佑他們。
    2010/04/22 15:54
  • 媽祖百貨公司出巡 櫃姊蹺班鑽轎

    逛百貨公司也能拜媽祖!台中樂成宮在大年初五,把廟裡媽祖神轎、陣頭,搬到到人潮聚集的百貨公司門口,現場逛街民眾除了可以拜拜求好運,還能鑽轎底、摸神轎,祈求來年平安順利,現場擠得水洩不通,甚至連百貨公司櫃姊,都蹺班出來拜拜,希望業績長紅。
    2010/02/18 19:36
  • 媽祖遶境/爭搶神轎起衝突 警察勸阻遭攻擊

    大甲媽祖出巡,禮拜天晚上進入彰化市區,就在快速通過民生地下道時,民眾為了鑽轎底,已經爆發第一波推擠拉扯,沒想到在媽祖鑾轎準備駐駕彰化南遙宮前,又發生搶轎衝突,警察出面制止,反而遭到搶轎青少年拳打相向。
    2009/03/23 07:05
  • 媽祖遶境/太熱情!鞭炮煙火放不完 險燒神轎

    大甲媽祖今天遶境最後一天,在台中縣沙鹿,有民眾駕駛動力飛行傘在空中接駕,沿路大人帶著小孩鑽轎底,結果人太多太擁擠,把好多小朋友都嚇哭了,信徒更是太熱情朝媽祖鑾轎丟擲鞭炮,結果差點引發火警。
    2008/04/13 13:48
  • 媽祖遶境/繞境第五天! 大甲媽抵達雲林西螺

    大甲媽遶境第五天,今天抵達雲林西螺福興宮,所到之處信眾相當熱情,在廟門外跪拜,等著鑽轎底,一路走來的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也帶著2個小孫子來共襄盛舉,躦轎底。
    2008/04/11 00:10
  • 罕病女童成植物人 鑽轎腳求奇蹟

    苗栗一名6歲女童罹患罕見疾病,2歲半時發病,從此變成植物人,只能仰賴呼吸器維持生命,家屬找不到藥可以根治這種疾病,下午趁著苗栗通宵拱天宮媽祖神轎回鑾時,抱著女兒鑽轎底;媽祖神轎就在女童頭上,停留長達1分多鐘,信徒直說,這是媽祖在替女童加持。
    2008/03/08 18:32
  • 媽祖曾庇祐! 阿嬤帶孫子鑽轎底

    苗栗白沙屯媽祖進香,昨天從雲林北港回鑾,一個阿嬤帶著4個月大的小孫子,來鑽轎底祈福,原來去年她的兒子,帶著6歲昏迷不醒的小孫女,苦等白沙屯媽祖鑾轎鑽轎底,祈求媽祖保佑孫女快快醒來,之後病情一度好轉,儘管後來不幸還是撒手人寰,不過,阿嬤深信白沙屯媽祖保佑,讓她們又多了一個孫子。
    2008/03/05 07:56
  • 媽祖救我女兒! 爸爸抱女鑽轎底

    4月底苗栗白沙屯媽祖遶境,一位爸爸抱著昏迷的女兒,鑽神轎轎底,求媽祖保佑女兒康復,場面令人動容,事情經過將近一個月,女童的眼神反應和四肢動作都有進步,爸爸媽媽帶著女兒,一起答謝媽祖,但女童病情是否真的好轉,醫生不敢斷言,表明還是要到醫院徹底檢查比較好。
    2007/05/19 18:05
  • 媽祖遶境/媽祖救命!爸爸抱昏迷女鑽轎底

    苗栗白沙屯媽祖昨天從北港回鑾,途中突然有一位爸爸抱著自己6歲小女兒鑽進神轎轎底,爸爸淚眼盈眶地不斷磕頭,小女兒還插著鼻管,完全昏迷。路人當時都被感動,而媽祖神轎更是原地不動,在這對父女身上停了十多分鐘。
    2007/04/28 18:02
  • 媽祖遶境/僅6歲!病毒感染腦炎陷重度昏迷

    父親抱著重病女兒鑽轎底,這一幕讓人動容。父親說,6歲女兒3個月前突然感冒發燒,醫師診斷是病毒感染腦炎,吃藥治療,到現在都還陷入重度昏迷,父親愛女心切,不只虔誠求媽祖,連原本在縣政府的工作,也申請留職停薪,全心全意照顧女兒。
    2007/04/28 17:40
  • 媽祖遶境/隨行醫生瘋媽祖 穿白袍躦轎腳

    大甲媽祖回鑾第2天,隨行救護車醫生,趁信徒比較少的時候,穿著白袍鑽轎底,醫生說雖然他們事事講求科學證據,但臨床上還是有很多現象無法解釋,因此他也相信有拜有保佑,果然神轎經過醫院,阿公阿嬤病患,即使行動不便,也都出來參拜媽祖。
    2007/04/27 11:29
  • 媽祖遶境/回鑾首夜 媽祖駐駕西螺福興宮

    大甲媽8天7夜遶境,已經走完一半,晚間媽祖鑾轎再次駐駕雲林西螺福興宮休息,也因為太多信徒搶著要「鑽轎底」、拜媽祖,所以決定停留5個小時,凌晨2點起駕。
    2007/04/26 23:44
  • 媽祖遶境/基測靠媽祖! 國中生鑽轎底求好運

    媽祖魅力,大人、小孩都無法擋;有國中生為了求基測拿高分,在老師帶領下,全校3年級學生「鑽轎底」求好運,遶境隊伍中,也發現5歲的太子團成員,模仿濟公、敲鑼打鼓,模樣相當可愛。
    2007/04/23 18:29
  • 文昌書院首度開放 民眾搶開智慧光

    民國40年就從台南遷來台東的代天府文昌書院,歷經56年,今年第一次開放給民眾舉行鑽轎底,開智慧光的儀式,也因為是第一次,所以來共襄盛舉的民眾,早就超過了預定的150人,民眾一一排隊,鑽過象徵長智慧的轎子,希望學業進步。
    2007/03/18 16:50
  • 新港媽祖繞境 信眾搶鑽轎底

    鹽水有蜂炮,不過在嘉義縣新港鄉,媽祖的出巡繞境,一樣是元宵節的盛事。尤其信徒們為了祈求來年平安,都會跪在路上,等著神轎經過好鑽過轎底。人擠人的結果,本來被大人帶來祈福的小朋友,都嚇哭了。
    2006/02/12 17:15
  • 大甲媽獻香 信徒搶紅線求姻緣

    大甲媽祖繞境進香活動即將進入尾聲,今天來到彰化進行重要的獻香儀式,信徒將整個街道擠得水洩不通,搶紅線祈求好姻緣,鑽轎底祈求消災解厄。
    2005/04/16 12:39
  • 媽祖回鑾延遲4小時 刑警扛轎直衝

    大甲媽祖遶境,今天回到台中縣大甲鎮,但行程延遲4個小時,刑警扛轎直衝,沿途還有信徒高高吊起10層樓的鞭炮迎接媽祖回鑾,信徒更是把握最後機會鑽轎底。
    2004/04/25 19:23
  • 信徒搶鑽轎底 刑警護駕繞道推擠

    媽祖繞境第7天進入彰化員林,上千名信徒趴跪在福寧宮前道,等著鑽轎底,但是神轎班人員為了趕進度,跨過趴在地上的信徒繞道而過,沒想到護轎的刑警,和信徒發生拉扯推擠。
    2004/04/24 18: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