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震央花蓮地震app花蓮地震新聞台灣地震情侶大家源PTT消防眼鏡蛇
  • 搜尋:

    鑽轎底 結果共72筆

  • 白沙屯媽遶境 信徒美國看直播虛擬鑽轎底

    白沙屯媽祖進香遶境,有遠在美國加州信眾報名了,但是因為疫情無法回台參加,他在自家虛擬遶境,看著媽祖直播畫面,走在跑步機上面,虛擬隨香,還配合台灣時間點燈,還自己設計了鑽轎底。有六歲女童要第四次手術,也來隨香求媽祖保佑。
    2020/07/07 20:00
  • 大甲媽遶境首日 行程快四小時已至彰化

    大甲媽遶境第一天,上午10點50分就進入彰化,以往都是下午三點以後,才可能離開台中市範圍,這次速度超快的。一早經過沙鹿,駐駕了顏家的服務處和別墅等地,給民眾定點「鑽轎底」。剛動完換肝手術的顏清標,無法跟著遶境,由兒子顏寬恒代替扶轎。
    2020/06/12 13:41
  • 大甲媽11日起駕 陳時中籲配合防疫讓媽祖安心

    大甲媽祖遶境11日起駕,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表示,這次廟方鼓勵信徒線上參與,也規劃鑽轎底、摸神轎的防疫措施;指揮官陳時中則呼籲民眾配合防疫,讓媽祖安心。
    2020/06/10 15:30
  • 不鼓勵鑽轎底! 大甲媽遶境體驗「發帽控管」

    大甲媽遶境決定6月11日起駕後,今天有不少信徒專程到鎮瀾宮買進香旗,蓋印章,還有太子團也進駐開光,不過長達9天八夜的遶境之旅,到底要怎麼防疫,廟方說,不鼓勵鑽轎底,針對一日體驗的外地信徒,則會要求實名制登記,再發一頂「限量帽」作識別!
    2020/06/09 16:02
  • 大甲媽祖遶境11日起駕 達成協議「開放鑽轎底」

    大甲鎮瀾宮今天宣布大甲媽祖遶境11日起駕,隊伍往返將行經彰化縣,彰化縣警察局緊急召開勤務會議,會中討論達成不禁止鑽轎底、預防性蒐證、維護鑾轎、信徒、媒體的安全等共識。
    2020/06/08 22:49
  • 大甲媽起駕隨隊800人戴口罩 呼籲民眾網路遶境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訂於11日晚間11時起駕,20日回鑾,因應疫情,廟方取消大型活動,隨隊人員控制800人以內,全程戴口罩,並呼籲信徒「網路」收看遶境,減少鑽轎底、扶轎。
    2020/06/08 13:05
  • 大甲媽遶境 顏清標喊話:下令我們就遵守

    「大甲媽遶境」要不要如期舉行,會不會成為防疫破口,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親上火線說明,強調在政府還沒有下令延期之前,會如期舉行,不過為了防疫,取消「千桌起馬宴,媽祖之光晚會以及萬人祝壽大典」遶境時的這三大活動,另外不鑽轎底,避免人潮聚集!但顏清標也強調,政府應該給宮廟規範,他們就會遵守,不能任由網路謾罵!
    2020/02/26 22:17
  • 大甲媽遶境暫如期 顏清標:官方下令就延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外界擔心年度宗教盛事「大甲媽遶境」,恐怕會成為防疫破口,對此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親上火線說明,強調在政府還沒有下令延期之前,會如期舉行,不過為了防疫,取消「千桌起馬宴,媽祖之光晚會以及萬人祝壽大典」遶境時的這三大活動,另外不鑽轎底,避免人潮聚集!但顏清標也強調,政府應該給宮廟規範,他們就會遵守,不能任由網路謾罵!
    2020/02/26 14:18
  • 衝水路迎客王!鞭炮炸響「雨秒停」 信徒嗨翻:王爺不捨

    嘉義縣布袋鎮新塭嘉應廟年度盛會「衝水路、迎客王」,今(1日)在新塭大排壯觀登場,吸引許多信眾聚集在岸上等待「鑽轎底」。奇妙的是,由於受到梅雨鋒面影響,中南部整日陰雨綿綿,現場原本也飄著雨,不料吉時一到,雨勢竟瞬間停止,甚至開始露出陽光,讓信眾大呼神奇,紛紛高喊「是王爺不捨」。
    2019/05/01 21:45
  • 不放鞭炮鑾轎走更快! 信徒接駕用「氣球」

    大甲媽祖遶境第七天,回鑾走到彰化員林,就怕遶境過程,又有衝突發生,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也出面喊話,另外,有準畢業生,穿著學士服來跟媽祖,替自己留下紀念,遶境過程中,也有小插曲,有阿公阿嬤忙著「鑽轎底」,意外跌倒摔跤。
    2019/04/15 16:53
  • 不給鑽!白沙屯媽「急轉彎」快閃 民俗專家:來者不善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從8日凌晨開始,展開為期10天9夜的徒步進香行動,因路線全憑媽祖旨意、轎夫行轎前進聞名!不僅大批信眾追隨,所到之處更是有許多民眾爭相「鑽轎底」,祈求平安。不過日前鑾轎走到一半,前方已有大批信眾等著鑽轎腳時,轎伕突然越過信眾,直接扛著「粉紅超跑」快速離開!對此,民俗專家解釋,可能是前方信徒家中有喪事,二是來者心純惡念,來意不善,媽祖才會突然選擇繞道。
    2019/04/15 11:20
  • 大甲媽回鑾進彰化市!民眾搶鑽轎底 延遲3小時

    大甲媽祖回鑾進入彰化市,民眾為之瘋狂,擔心會出現衝突,現場周邊布署八百名警力,只是一開始,先是有人酒駕還想強制衝入管制區,另外也有民眾為了搶壓轎金,自己人內鬨打了起來,通通遭到警方強勢壓制,不過因為鑽轎的人太多,原定昨天晚間九點就要駐駕天后宮,卻在凌晨0點34分才抵達,延遲太久,因此只停留短短四分鐘就離開。
    2019/04/15 10:12
  • 首次!大甲媽北巡駐轎南港 挑戰88K發財金

    台中大甲媽祖遶境活動,4月7日即將開跑,這次信徒除了到中部參與,這回首次北巡駐駕,就在南港的玉成創新中心,不只不用到繞境現場,就能鑽轎底,信眾還能透過擲筊,挑戰88888發財金。
    2019/04/01 12:54
  • 台南東山迎佛祖登場 信眾搶「鑽轎底」祈福

    國定重要民俗活動「東山迎佛祖」今天清晨登場,大批信眾湧入台南市東山碧軒寺,護送觀音佛祖神轎回到白河碧雲寺過年,預定於農曆正月初十再返回碧軒寺安座。
    2019/01/28 10:36
  • 彩繪狗狗公仔來拜年 斗六茂谷柑節熱登場

    農曆新年將屆,明年生肖屬狗,斗六市公所中庭今天來了一群彩繪狗狗公仔,先向民眾拜年,參加茂谷柑節,活動還有在媽祖神轎鑽轎底拿紅蛋、跟著媽祖做環保等,熱鬧迎新年。
    2018/01/26 16:01
  • 火爆迎媽祖滅火器砸供桌 搶轎數波衝突

    歡喜迎媽祖,怎麼變得火爆呢?台中龍井有信徒在路邊搭棚架準備迎媽祖,媽祖還沒來,卻招來10多名不明人士,拿滅火器和棍棒砸攤,雙方疑似詐務糾紛,至於大甲媽的鑾轎,從彰化起駕之後,爆發三四波推擠衝突,反到是一條攔路的蛇,信徒戲稱要來鑽轎底,緩衝了緊張的氣氛。
    2017/04/01 11:59
  • 大甲媽回鑾搶鑽轎! 「台中港車站」湧萬人

    大甲媽祖遶境9天8夜的行程進入尾聲,媽祖鑾轎在今(17日)下午3點過後進入台中大甲區,台灣各地的信徒搭火車到台中港車站,把握最後鑽轎底的機會,台中港火車站湧入將近1萬名信眾瞬間塞爆,1天的乘客數量幾乎比1整年還要多。
    2016/04/17 17:20
  • 氣溫30度!民眾搶鑽轎底 現場送冰品消暑

    大甲媽祖遶境16日下午抵達台中沙鹿區,週末假期加上好天氣,排隊鑽橋底的民眾排了3公里遠,也因為天氣太熱,現場也有民眾提供綠豆冰、霜淇淋免費讓民眾享用,其他販賣飲料、冰品的攤販,生意也都大排長龍,不少人是特地從外地趕來,把握最後能夠一睹媽祖的機會。
    2016/04/16 17:25
  • 大甲媽遶境第7天! 國中小學生喜迎媽祖

    大甲媽祖遶境第7天,遶境隊伍來到彰化的大村國中還有村上國小,小朋友歡喜迎接媽祖進校門,甚至還有學生準備的准考證要一起鑽轎底,祈求媽祖能讓會考順利,考上心中理想的學校,媽祖所到之處交通都非常壅塞、擠得水洩不通,還有人在路邊發免費的冰棒以及做腳底按摩,要為一起遶境的人舒壓。
    2016/04/15 16:51
  • 習俗難改!遶境鞭炮、燒金 PM2.5超標20倍

    大甲媽祖遶境來到第3天下午,正式離開雲林西螺福興宮,現場排隊鑽轎底的民眾排了3公里遠。環保署這次也特別派出環保監測車,全程監測PM2.5數值,一測之下,瞬間數值竟然高達1400微克,超過標準值20倍。雖然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第一天也有回應,環保要顧,不過也要給信眾一點時間。
    2016/04/11 17:34
  • 就是不給鑽!媽祖神轎衝過 魏應充錯愕

    白沙屯媽祖繞境行經彰化永靖鄉中山路,經過頂新成美文化園區,魏應充兄弟和頂新高層,原本捧鮮花迎接,結果媽祖不領情!一路衝過去,留下一臉錯愕的頂新高層,魏應充臉色鐵青站在一旁,不發一語。
    2016/03/23 13:16
  • 大甲媽遶境轟動 嘉義民眾熱情迎接

    大甲媽祖遶境活動進入第3天,沿途信徒太過熱情,行程大延宕,大甲媽祖途中經過西螺分局,由於是百年來首次,不少員警穿著制服就來鑽轎底,祈求平安,而中午過後抵達嘉義新港,更讓平靜的小鎮成了不夜城
    2015/04/20 23:42
  • 限量!慈惠宮2千份發財金 民眾排隊昏厥

    新北市板橋慈惠宮從初一到初五,準備了1萬份發財金,每天限量發送。簡單的10元硬幣,做成立體紅包,吸引不少民眾排隊領發財金、鑽轎底求平安,1600人長長的隊伍,綿延將近一公里,得排兩個小時才能獲得。有民眾體力不支,血糖過低,在路邊昏厥送醫,而廟方也趕緊送上發財金,希望民眾一切順利
    2015/02/21 17:28
  • ​年貨展大甲媽駐駕 信眾祈求平安

    年貨大展,大甲媽神轎也駐駕在展區。 活動期間,開放採買年貨的民眾可以向大甲媽祈福,民眾可以鑽轎底,求平安符,現場也設有點光明登和安太歲的的辦事處,提供北部信眾更便利的服務
    2015/02/07 10:57
  • 上課前搶迎大甲媽 上百國中生鑽轎底

    大甲媽遶境隊伍早上7點多經過雲林土庫一所國中,上百名國中生趁上課之前迎媽祖,排隊鑽轎底,希望媽祖保佑功課好,而台中有大學生組成一日遊活動,吸引3萬5千人參加,雲林信眾熱情相迎,沿途有人送玉米、油飯、飲料,不用花一毛錢就能飽餐一頓。
    2014/04/09 11: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