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垃圾山高雄餐飲龍頭倒閉牛奶大家源正妹補班日新竹連假
  • 搜尋:

    鐵飯碗 結果共271筆

  • 棄月薪70K主管鐵飯碗!女星「1年花光存款」轉行出道

    從表演科班出身的女星黃舒湄,今年憑著演出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中罹患小兒麻痺症的「蓋媽」一角,獲得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的提名。原本在公家機關擔任主管職的她,因遇中年危機,放棄月薪逾70K的鐵飯碗走上演藝路,黃舒湄親解背後原因。
    2021/09/27 14:55
  • 男友要求「考公職讓我爸媽有面子」 網狂勸女方:塊陶阿

    由於工作穩定、福利好,許多人將公職視為「鐵飯碗」,每年總有成千上萬的人報名國考,想成為公務員,連帶使得公職成為理想情人職業的首選。一名女網友就面臨到男友希望她能考公職,好讓父母覺得有面子的情況。貼文一出,大批網友紛紛勸她「塊陶阿」,直言一開始就討好男方家人,未來就沒有自我,變成被情緒勒索的對象。
    2021/09/24 15:38
  • 超多人離職!他疑惑「一堆仍想考公職」 網揭殘酷真相

    公務人員被譽為「鐵飯碗」,給人高薪穩定的印象,因此每年吸引許多人報考。但有網友指出,近幾年公職工作壓力愈來愈大,福利也有可能被砍光,不理解為何仍有一堆人搶破頭?
    2021/09/17 19:50
  • 黃金「3大公職」怎麼挑?內行分析CP值:選它待到退休

    許多人希望能搶到鐵飯碗,因為工作相對穩定。一名網友透露自己現職民營銀行客服中心,雖然工作內容單純,但其實是高壓環境,因此考慮轉戰公股銀行、郵局或公務員,想詢問大家看法,對此有內行分析這3類的薪資福利、考試難易度及工作壓力等,結論曝光後引起熱議。
    2021/08/27 05:50
  • 有片/福利好獎金多!國營事業正夯 熱度更勝鐵飯碗公務員

    國營事業以及中華電信,這幾年職缺越來越搶手,詢問熱度甚至超過鐵飯碗公務員,不少員工表示,因為國營事業上下班準時,工作單純,還有不少獎金制度,想拚年薪百萬,比公務員來得快,甚至做到十到十五年以上,都能有機會拚一百五十萬以上年薪,在疫情延燒的時間,這些國營職缺,越來越搶手。
    2021/08/25 18:59
  • 鐵飯碗不鐵了?網友淚喊「公職薪水縮水」:大推國營事業

    被譽為是「鐵飯碗」的公職,一直給人穩定且高薪的印象,有網友認為,若未來要成家、生小孩,公職的報酬似乎並不足以應付未來,引起網友討論,認為「國營事業」是更好的選擇。
    2021/08/24 05:47
  • 國營鐵飯碗!台銀台酒徵才逾500人 起薪32k

    雖然新冠疫情讓就業市場急凍,但近期國營事業,包括台銀、台酒等,都因為戰後嬰兒潮世代退休,開出超過500個職缺,其中台酒起薪從3萬2到3萬8,而台銀除了金融人員,也因為有不動產部門,徵求建築和機電人員,對於這樣的鐵飯碗,剛出社會的年輕人都覺得滿有吸引力的,但也有不少在職民眾表示,準備考試時間,加上錄取率低,想進國營事業,真的需要好好考慮考慮。
    2021/08/16 14:54
  • 鐵飯碗變破飯碗?「教育人才」未來10年需求將再萎縮逾7%

    這幾年流浪教師滿街跑,但未來恐怕會更嚴重,根據國發會報告預測,2030年教育產業人力需求萎縮率高居全國第二。產業對新鮮教職員需求逐年下降,而其實在台灣偏鄉還是有許多教職缺,只是都是「代理」,也讓有資格的多數人意願大大降低。
    2021/08/12 22:53
  • 公務員「鐵飯碗」還是求職首選? 過來人曝殘酷現況

    過去公職給人的印象就是「鐵飯碗」,認為這是一份可以朝九晚五、準時上下班,還能泡茶看報的悠閒工作,不過現在的狀況可能不同了,就有PTT鄉民詢問「現在公職人員考試算熱門首選嗎?」吸引不少過來人吐露真實現況。
    2021/07/11 05:05
  • 鐵飯碗眾人搶捧!台鐵司機員密訓影片曝光

    近幾年台鐵接連發生重大的事故,也嚴重打擊到台鐵司機員的信心,台鐵產業工會也指出,有人因此還萌生要轉調的念頭,不過台鐵一直都存在人力不足的困境,工會也擔心,不少人會受到影響來報考的意願降低,所以也出面呼籲,希望政府能夠趕緊提升台鐵的鐵道安全性,才能吸引更多優秀人才。
    2021/04/13 22:53
  • 翻轉!考公務員不再追求鐵飯碗 「服務熱忱」成選擇關鍵

    疫情過後,全球考公職的人數有所增加,在英國、法國、印度報考公職的人數都是大幅成長,但跟過往不同,這些民眾不再只是為了鐵飯碗,而是為了想要投身公眾服務,但也有些國家因為疫情之下,收入減少,裁減了公務員的薪水,像是墨西哥就減了公務員5分之1薪資,另外在台灣,去年報考人數比起十年前整整少了一半以上,專家分析,缺乏創新、鼓勵自行創業,不再追求安逸,成了公職報考減少的關鍵。
    2021/03/26 22:57
  • 搶捧鐵飯碗!今年逾9萬人報名高普考 比去年多9千人

    考選部今天表示,110年公務人員高普考報名踴躍,初步統計報考人數達9萬2000餘人,比去年的8萬3616人多出近9000人;據統計,近3年報考人數最多的學校是逢甲、中興及台灣大學。
    2021/03/26 12:10
  • 每年走1500人 鐵飯碗留不住年輕人!學者:分發制度出問題

    考上公務人員,幾乎等於「鐵飯碗」;不過,有立委指出,從2016年起每年有1500名公務員離職,35歲以下公務員在中央機關只占20%。考試院銓敘部長周志宏答詢時說,確實原因每個個案不同,大部分是個人因素。學者認為,是分發制度出問題,讓考生對工作想像有出入。
    2021/03/17 22:53
  • 綠委爆每年1500公務員離職 鐵飯碗留不住年輕人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天指出,從105年起每年有1500名公務員離職,35歲以下公務員在中央機關只占20%。
    2021/03/10 17:34
  • 一個50萬!PO文賣清潔隊職缺 鎮公所提告

    一名網友在各大社團PO文,寫說新竹竹東鎮公所清潔隊員職位,明年有空缺,一個50萬元,消息出來引起廣大民眾討論,懷疑是真是假,而公所接獲通知後立刻澄清,表示要當清潔隊員得經過測驗,不是花錢就可以,而這名網友已經是屢犯,將會對他提告。
    2020/12/04 13:55
  • 當警察沒尊嚴!女警轉行當工程師「給我10萬也不回去」

    台灣社會普遍將公務員視為鐵飯碗,包含軍警消在內,即使是高危險的職業仍成為身份地位的象徵。一名「前女警」在網路論壇上分享自己從警4年的心得,目前她已轉換跑道,然而過去的工作經驗讓她直嘆「月薪10萬」也不願從蹈覆轍。
    2020/12/01 18:29
  • 鐵飯碗難捧?朝九晚五、工時穩定漸消失 專家:政府須正視

    外界對於公務員的印象就是鐵飯碗、朝九晚五、工時穩定,成為不少人的夢想職業,都想擠進公家機關這道宅門裡,但其實公務員並非完全的沒有壓力,尤其,受到總員額法人數控管,有些部門人員不足,得一個人當兩個人用,前北市文化局長劉維公就指出,其實公務人員壓力很大,這些問題政府都得好好重視。
    2020/11/19 22:52
  • 疫情之下航空業才是鐵飯碗? 他酸:領補助爽爽過!

    新冠肺炎衝擊全球經濟,許多勞工面臨無薪假或是失業問題,而隸屬公部門的公務人員這時在一般人眼裡成了不折不扣的鐵飯碗,但有網友質疑,其實航空業在這樣的情況下,實際領到的薪資根本不低,反問眾人「現在航空業是不是才是鐵飯碗?」
    2020/10/30 21:07
  • 清潔隊職缺賣150萬 北港鎮長收賄羈押

    雲林北港鎮長涉嫌賣清潔隊職缺,一個缺120萬到150萬,鎮長和清潔隊長隊長,以及白手套等四人,羈押禁見,清潔隊和垃圾為伍,薪水也不高,有六七人花百萬買,原來認為是鐵飯碗有退休金,而且不用擔負甚麼責任。
    2020/10/29 13:30
  • 找嘸「鐵飯碗」工作就甩!女遭男友嗆哭:我月薪4萬5

    許多人為求穩定想捧「鐵飯碗」也希望另一半能夠有相似工作,一名25歲女子哭訴,男友近日跟她下最後通牒,若是一年內沒找到鐵飯碗工作,就考慮要將她甩了,令她感到相當心痛。
    2020/10/17 14:23
  • 想做研究儘管來!台電開18名博士缺 鐵飯碗競爭激烈

    台電在睽違四年之後,再次招考博士生,這次開出18個名額創下歷史新高。過去曾經考上的博士生,大多都是台大畢業或者國外名校,他們表示,現在能專心研究的工作,除了工研院、中研院之外並不多,考上台電能專心研究,是一大誘因。
    2020/09/03 20:48
  • 鐵飯碗難捧!女怨30K公職「累得像狗」:CP值不高

    許多人用功念書就為了考上公職,享有「鐵飯碗」穩定工作,一名女子表示她先前在民間企業工作,月薪約28000元,上班輕鬆且每天準時下班,原以為考上公職能享有好日子,沒想到卻是惡夢的開始,每天「累得跟狗一樣」,且薪水不比原先多出多少,打破不少人對公職的既定印象。
    2020/07/29 15:21
  • 約聘三年熬成鐵飯碗?人總:不會變公務員

    公務人員鐵飯碗,每年搶破頭,不過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提出《聘約人員人事條例》草案,引發外界質疑「3年熬成公務員?」對此,人事行政總處澄清,草案目前在徵詢各界意見的階段,不過學者和在野立委提醒,千萬不要為了執政破壞文官體制。
    2020/07/15 20:57
  • 鐵飯碗難捧!錄取率僅3.6% 中華電信最搶手

    去年中華電信年終最多8個月,是國營事業中最優渥,也讓不少人想要轉職搶鐵飯碗,起薪高,錄取率相對低,最低時只有3.6%,去年率取率最高是7.2%,有人找槍手代考,以為鐵飯碗到手,結果錄取後,因為能力不足被主管識破,做不到一年就火速被辭退。
    2020/06/09 20:41
  • 民間企業比不上公職?過來人曝「3大絕對優勢」

    不少人認為公務員捧著「鐵飯碗」,擁有穩定的薪資與工作,是夢寐以求的工作之一。近日有網友好奇詢問,以客觀的角度來看,民間企業是否真的比不上公務人員?對此,有過來人分析,其實民眾企業的優點不外乎是「能兼職」、「升遷加薪快」、「跳槽機會多」這3點。
    2020/05/14 14: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