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鐵飯碗 結果共271筆

  • 年輕人不考公務員?內行揭「悲慘現況」:鐵飯碗變生鏽碗

    昔被視為「鐵飯碗」的公務員工作,不過如今光環退卻,不只辭職人數上升,報考人數也驟減,對此就有民眾想問,「年輕人竟不想考公務員,為什麼?」掀起一票網友道出辛酸。
    2023/11/13 08:02
  • 全力衝刺!搶金酒「鐵飯碗」 考生緊張跌倒

    金門金酒公司睽違十年,要徵才50名生產線員工,因為有4.6個月的年終獎金,再加上福利配酒,因此吸引1300多人報考,其中第一關的術科測驗,在今天(11)上午舉行,考生要扛著25公斤的高粱,折返跑50公尺,然後再搬運3包40公斤的物品到指定處,也因為參賽人數眾多,有些考生太過緊張跌倒。
    2023/11/11 18:15
  • 台糖徵148名新血!「高中職畢業就可」福利佳 11月下旬啟動

    人才招募中!國營事業台糖公司今(10日)公布112年度新進員工甄試簡章公告,今年暫定錄取148名新進員工,其中甄試也區分成33個類別且報考資格為高中(職)以上畢業,起薪依據評等約30K到34K不等,台糖強調「工作穩定、福利健全」。
    2023/11/10 17:04
  • 光環退卻!新北公務員5年辭職682人 工務局離職排首位

    鐵飯碗公務員光環不再!新北市政府5年來,公務員辭職人數來倒682人,其中工務局100人是最多的,對此市府表示,工務局專業證照的人多,在一般業界也很有優勢,讓員工會有更多的選擇。新北市議員則是表示,不少公務員私下表示,加班跟工作內容其實都能接受,但最重要的,是上級長官是否有支持下屬,成了能否留下員工的關鍵。
    2023/11/03 22:51
  • 最卑微公職單位!她抖出「4大暗黑面」嘆:此生後悔選擇

    公務員給人工作薪水穩定的印象,然而背後的辛酸卻鮮少被人提及。一名網友娓娓道來自身進入公職的經驗,稱「犧牲最美好的20歲準備考試,卻換來血汗工作」,不僅中午難休息、很多非自身業務需處理,同時還被延長工時、不斷加班,她無奈嘆「無力改變公職環境,能改變的只有改變自己」。  
    2023/11/03 12:38
  • 錢比菜鳥工程師少?他疑惑「公務員好在哪」 網揭關鍵:國家不會倒

    公務員這個職業是民眾心目中的鐵飯碗,不只薪資穩定、工作穩定,連生活作息都很穩定。但有一名網友搬出表姊的例子,說她從小到大就是人生勝利組,很會讀書,也順利考上公務員,但工作後發現薪水跟科技業新人相比差很多,讓原PO忍不住發問,「有沒有公務員到底哪裡好的八卦」。
    2023/10/25 15:50
  • 退休人力荒!中華郵政辦千人招考 這職務最高「月薪53K」

    常被認為是「鐵飯碗」的中華郵政公司,為因應明年預計退休造成人力缺失,今年底前將進行千人大招考,各類職階人員首起月薪突38K,國內外大學學歷之營運職,甄試法務等8項類科,月薪更達53K。本次招考採網路報名,時間不到2週,逾時恕不受理。
    2023/10/17 19:15
  • 拚五年闖公職「死亡之組」!她頻差20分絕望 過來人2招提點

    考上公職後的薪水與福利待遇,成為民眾爭搶進入的誘因,然而準備考試的辛苦時常是考生須克服的項目之一。有一名網友分享自己準備「文化行政」的公職考試長達五年,雖沒有每年報考,成績一出來距離上榜仍「差20幾分」相當絕望,求助過來人的相關經驗。
    2023/10/16 18:55
  • 錢多又有寒暑假?教師「爽捧鐵飯碗」 苦主搖頭揭真相

    隨著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到來,不少人除了送上祝福外,也討論起教師這份職業的酸甜苦辣,其中薪水更是多次被提到的話題,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好奇詢問,他發現教師其實非高薪工作,但還是處於僧多粥少擠破頭的情況,使他相當不解,對此,一位師丈也現身回應,分享箇中內幕。
    2023/09/30 05:40
  • 老師很爽?他揭暗黑真相:薪水扣1萬多、連續工作12小時

    國人向來是公務員為鐵飯碗,不過也並非大家所想這麼輕鬆,先前有網友對於老師的薪水福利進行討論。對此,就有師丈曝光自己太太作為老師辛苦的一面,甚至6萬元的薪水,會被扣到僅剩5萬元,感嘆自己都很心疼對方,掀起討論。
    2023/09/24 11:44
  • 光環不再!鐵飯碗公務員離職率提高 國營事業轉趨搶手

    在公家機關的約聘員工林小姐坦言,外界可能會認為公務員在鐵飯碗中,然而,她指出在這樣的體系下工作時,承受的壓力是不容忽視的。
    2023/08/22 22:31
  • 公務員光環不再?台大妹嘆「很難活」 前輩曝2招:薪水翻倍跳

    近日有一名女網友上網訴苦,她說明自己原先認為公務員是份不錯的職業,沒想到礙於環境快速變化,使得薪水逐漸難以負荷支出,同時原PO更感嘆「很難活、好苦」。貼文一出,立刻引起不少網友共鳴,不過也有過來人現身回應,傳授幾招來減輕生活壓力。
    2023/08/21 05:17
  • 生活苦!公務員嘆「薪水難活」 過來人1招翻身:真的爽

    公務人員薪水穩定、福利好,向來被視為「鐵飯碗」。不過如今就有公務員現身說,自己平日省吃儉用,但想到超高的房價、領不到的退休金,讓她覺得生活好苦,無奈問「大家不覺得薪水很難活嗎?」
    2023/08/17 09:52
  • 樂天女神林穎樂「曾是國小老師」 為1事捨棄鐵飯碗轉換啦啦隊

    樂天女孩林穎樂日前到百貨擔任優尼聖愛迪達一日店長,吸引上百名粉絲到場力挺,她開心透露近況:「我很喜歡跳舞、對唱歌也很有興趣,所以對唱跳歌手這一塊滿有興趣的;近期也正籌畫想出單曲,希望接下來有機會朝不同領域嘗試,讓粉絲朋友們看到更多面向的我,給大家滿滿的正能量。」
    2023/08/09 12:13
  • 公務員現身「勸退公職」! 過來人也嘆:優點只剩鐵飯碗

    公務人員是民眾心中的「鐵飯碗」,薪水不錯、工作又有保障,過去不少家長都希望孩子能考上公務員,一輩子不愁吃穿。不過,隨著各式改制,如今的公務員現身說法,勸退大家考公職,還說考慮進國營事業或自己創業了,掀起討論。
    2023/08/05 23:11
  • 3X歲男考取公職 母胎單身求偶「2條件」…網一看狂打槍

    對於未來規畫沒有頭緒,不少人選擇考公務員,求得一個鐵飯碗。一名網友表示,過往在挑選對象排行中,軍公教職都會排在前幾名,不過他有一個朋友最近考取公職,但歲數30好幾也從來沒有異性緣,又要求對象要是女大生或剛畢業、處女等條件,讓他好奇,朋友能憑藉公務員身分討到好老婆嗎?貼文引發網路鄉民議論。
    2023/07/31 16:34
  • 自認當公務員「高人一等」!他見家長狂炫燿 遭打臉1句糗了

    當對未來規劃毫無頭緒時,不少人會選擇考公務員,祈求獲得一個穩定且輕鬆、正常上下班以及見紅就休的鐵飯碗。一名網友亦此,努力考上公務員的他,目前月薪約有5至6萬元,他甚至為此自豪不已,還在第一次見家長時不斷炫耀,直到後來被女友打臉,「你的月薪…我爸他們1、2天就有了」,讓他頓時臉色大變,羞愧得想找地洞鑽進去。
    2023/07/28 14:39
  • 辭掉鐵飯碗!母照三餐辱「沒用」 網聽內容勸:快搬家

    近日有一名女網友上網哭訴,自己因不堪負荷,選擇辭去月薪三萬的公職,選擇在家備考,無奈此舉遭到媽媽照三餐冷嘲熱諷,不僅讓她崩潰大哭,更直喊「該不該騙父母已經考上了,直接搬出去住」。
    2023/07/15 05:29
  • 鐵飯碗真香? 38歲公務員「不敢生孩又買不起房」網狂酸

    不少人在公職補習班苦讀,終於熬得「鐵飯碗」,穩定的生活和薪水是人們稱羨的工作,不過最近就有網友說自己是公務員,卻過著很可悲的生活,還奉勸年輕人不要步入公務員這個鳥籠,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一面倒。
    2023/07/06 17:57
  • 桃園招考清潔隊員放榜! 年紀最小錄取者僅15歲

    桃園市環保局招考清潔隊員今天放榜,共錄取451人,年紀最小者僅15歲,環保局說,若完成報到手續進用,將會是桃園最年輕清潔隊員,環保局也舉行點榜儀式代表對考試制度的重視。
    2023/07/03 23:41
  • 公務員淪社會底層?過來人嘆「福利越來越少」:真的要做功德

    長期以來被視為「鐵飯碗」的公務員名額,因為薪資穩定、內容相對單一且福利也夠好,是不少人心目中的完美工作,然而近期卻出現「不合理的事情越來越多」的感嘆聲浪;網友發文分享,在退休制度和勞工相同的情況下,公務人員的福利可以說是越砍越兇,無奈直呼「以後真的要做功德了」,意外掀起熱烈討論。
    2023/06/23 18:35
  • 鐵飯碗來了!4大國營事業徵才逾千人 起薪4.1萬起跳

    經濟部今(21)日宣布,台糖、台電、台灣中油及台水等4大國營事業將招募新秀,甄試簡章於今天上網公告,報名日期從6月30日起至7月11日止,招考總名額暫定1145名,起薪4.1萬元以上,進用後第5年開始,每月支薪最高上看5.9萬元。
    2023/06/21 13:11
  • 業務包山包海、民意至上!隱形工時超長 公務員只剩穩定沒尊嚴?

    去年《公務員服務法》修法,規定公務員每天加班時數不得超過4小時,但是許多公務員工作爆量、屬於責任制,超過時數又無法上報,最後導致補休都看得到吃不到,因此有許多基層公務員抱怨,這份鐵飯碗愈來愈不好捧了。但也有一派看法認為,相較於看天吃飯的農漁業,以及跟景氣連動的服務業、製造業,公務員收入穩定,不用擔心被裁員或放無薪假,其實還是有優勢。
    2023/06/19 22:48
  • 對手喊不公也沒用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20年鐵飯碗再+5年

    土耳其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在當地時間28日正式落幕,這場被視為土國近代最重要的選舉,最終由已經掌權長達20年的現任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成功連任。反對派候選人基里達歐魯(Kemal Kilicdaroglu)則批評選舉「不公平」。值得注意的是,雖然艾爾段最終拿下52.1%的選票,但基里達歐魯也有近五成的支持,顯現出土耳其國內如今面臨嚴重分歧。
    2023/05/29 09:50
  • 鐵飯碗不值錢? 公職薪資追不上通膨

    台灣的公職報考人數,從民國99年到110年呈現先升高後下降的情形,雖然工作穩定,福利完善,但薪資固定追不上通膨的速度,因此也有人認為做其他的工作相較更優勢。
    2023/05/26 2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