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V黃子佼價差肉體交疊出血陳麗凌不雅片車輛油耗指南創意私房蘋果
  • 搜尋:

    鐵道迷 結果共348筆

  • 快訊/「英國阿婆」自強號復駛 突冒煙停靠東竹站

    被稱為「英國阿婆」的EMU100型電聯車退役後,今天有鐵道社團向台鐵包車復駛,不料在經過花蓮東竹站時第七車第四馬達過熱冒煙,把鐵道迷嚇了一跳,還好停車隔離後恢復正常。
    2018/07/28 16:00
  • 「最豪華簡易站」 林榮新光站擠滿鐵道迷

    經過6年建造,有全國最豪華簡易站之稱的花蓮林榮車站,今天正式啟用,有上下行共三班區間車、一班莒光號在林榮站停靠,為了紀念林榮站在撤站36年後以嶄新面貌重現,台鐵除了推出紀念套票,也舉辦文創農產市集,吸引不少鐵道迷前往。
    2018/07/10 14:58
  • 國中生「臥軌」慶祝畢業 1張照片惹怒鐵道迷

    火車站也有「鐵路三寶」!日前一名李姓國中生趁著即將畢業,竟然跑到台鐵的火車站「臥軌」拍照,事後甚至將照片PO上臉書,炫耀自己的瘋狂舉動,沒想到文章被截圖、轉傳至鐵道迷的粉絲專頁,引起網友公憤,痛批「玩瘋了還是吃錯藥?」
    2018/06/21 00:02
  • 正妹蹲鐵道拍萌照「已觸法」 開罰1萬至5萬

    在苗栗後龍好望角山下,有一段台鐵軌道,近幾年是鐵道迷最喜歡拍照取景的地方,因為這段是彎道,火車經過,還可以拍到媽祖神像和風車的美景,很有意境,所以不少民眾,也喜歡來這裡拍照打卡,但在這裡拍照,靠近鐵道也沒有護欄,很危險,誇張的是,還有一位正妹竟然大膽走到鐵道中間,拍下嘟嘴萌照,打卡PO網,被網友罵翻,痛罵這樣的行為很危險,根本腦殘,這名正妹還會吃上一張1萬元罰單。
    2018/06/13 12:39
  • 怕被檢舉空汙! 蒸氣火車亮相「用機車推著走」

    蒸汽火車被視為國寶,每次現身都讓鐵道迷很開心,不過現在辦活動卻是很尷尬,因為怕被檢舉空汙!為慶祝台鐵131週年,台鐵推出蒸氣火車頭DT688亮相,從扇形車庫開入彰化車站,火車頭是靠電動機車在後面推。台鐵表示,之前辦類似活動,常被民眾檢舉汙染,這次才會找機車在後面推,希望盡量減少排煙,但這樣的舉動卻讓不少鐵道迷,覺得有點可惜。
    2018/06/09 18:14
  • 子鐵!日文:兒童鐵道迷 日本市場投其所好

    有小男孩的家庭,可能對藍色鐵軌幾節車廂的鐵道模型玩具不陌生。日本從以前就有不少鐵道迷,如今現代爸爸帶孩子,也喜歡帶著孩子去看火車。東京荒川區一座陸橋,一個小時上百班列車通過,成了大小鐵道迷朝聖地;靜岡縣的鐵路公司,則推出真的湯瑪士火車頭,吸引大批親子搭乘。喜歡鐵路的風潮,也讓日本玩具公司業績跟著成長,到底火車對小朋友們來說,有什麼魅力,一起去看看。
    2018/05/08 20:40
  • 4月免費搭!復刻版小火車 1天限載100人

    太平山森林鐵路停駛將近40年,三星鄉公所重新打造復刻版小火車,在天送埤車站重新出發,吸引不少鐵道迷前來,不過小火車1天只能載100人,想體驗的民眾得碰碰運氣。
    2018/04/02 14:18
  • 鐵道迷必看!《鎌倉物語》堺雅人飾演電車癡漢

    曾榮獲日本奧斯卡最佳導演的山崎貴執導新片《鎌倉物語》,由暌違近五年沒有大銀幕作品的堺雅人及新生代女星高畑充希主演。在片中,堺雅人飾演對電車成痴的作家,瞞著新婚妻子蒐集了許多昂貴的鐵道模型,讓發現真相的高畑充希大喊:「這種婚前嗜好怎麼沒跟我說,以後不准再買了!!」讓視這些收藏為精神糧食的堺雅人忍不住嚷嚷:「我對結婚感到迷惘…。」
    2018/02/24 18:35
  • 台日鐵道迷相挺 陳朝強喜獲巡道車模型

    在彰化社頭經營餐館的鐵道迷陳朝強(阿強)修復了約有50年歷史的135巡道車,感動了日本鐵道迷杉本誠司,杉本特製同款車模型,日前來到彰化贈給阿強,讓阿強驚喜萬分。
    2018/01/24 14:47
  • 阿里山森鐵105歲慶生 鐵道迷參與熱鬧滾滾

    阿里山森林鐵路105歲了!一連串的慶祝活動吸引鐵道迷參與。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也許願全線盡快通車,並且登錄世界文化遺產。
    2017/12/25 10:36
  • 搭乘百年歷史五分車 體驗虎尾糖廠鐵道

    搭乘全台唯一保留的運送甘蔗五分車,體驗虎尾糖廠鐵道之美,今天開放搭乘,吸引民眾及鐵道迷蜂擁而至,未來糖鐵將與高鐵連結,形成雲林獨有的糖都文化旅遊。
    2017/12/24 16:49
  • 復活只2天!蒸汽火車頭D51 44年重出

    日本東京上下班電車,總是擠得像沙丁魚罐頭,不過現在通勤族一路坐著到公司,已經不是夢!日本多家鐵路公司推出對號列車,多加約台幣140元,就可以選擇指定席,而這幾天,日本鐵道迷也相當興奮,停駛44年的蒸氣火車頭D51以觀光列車的身分,週末期間限定復活,吸引日本大批鐵道粉絲到現場和沿線搶拍。
    2017/11/27 19:43
  •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 AR體驗東線窄軌基地

    台灣僅存最完整的窄軌鐵道基地遺址-花蓮鐵道文化園區,花蓮縣政府推出「鐵道迷 RailFans APP」智慧導覽行動服務,透過與科技結合,讓民眾享受創新智慧的鐵道導覽。
    2017/11/25 16:06
  • 日本兵庫縣、新人氣步道 明治時期隧道

    廢棄的鐵路線能做什麼,日本各地大有發想,位於兵庫縣的鐵道舊線,變身當地人氣健行路線,還能參觀明治時代的隧道,岐阜縣的舊神岡鐵道則在鐵軌上設置登山單車,每個月還有一次機會,限定十組人體驗駕駛火車,而北海道差一點廢線的JR小幌車站,因為四周什麼都沒有,成為最受鐵道迷歡迎的秘境車站,夏季兩周上百人造訪,因而幸運被保留下來。
    2017/10/02 19:54
  • 台鐵南迴古莊站改無人號誌站 售紀念車票

    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今天宣布,位於南迴線的古莊車站自10月1日起改為無人號誌站,30日將發售現存名片式乘車票和營運最終日紀念明信片,預估將吸引鐵道迷搶購。
    2017/09/23 15:10
  • 最美的火車站 多良火車站暫封閉3個月

    被鐵道迷譽為最美麗的火車站–台東多良火車站,因改善工程,觀景台從10月1日起封閉至12月31日,在地村民仍可正常通行。
    2017/09/20 12:25
  • 國外當寶台當廢鐵? 零系車頭竟擺戶外

    有53年歷史的日本初代新幹線,零系車頭,現身台灣!這款珍貴JR列車車頭,全世界只有2台在日本海外,1台在英國,另1台就停放在新竹高鐵基地,引起不少鐵道迷遠距離觀賞,只是這麼珍貴的車輛,長期放在戶外,風吹日曬雨淋,車體部分生鏽腐蝕,讓鐵道迷好心疼。
    2017/08/15 17:53
  • 鐵道迷注意! 日本贈台灣「世界最早臥鋪列車」

    鐵道迷振奮!在文化部積極爭取下,JR東日本旅客鐵道公司,將把兩節今年退役且狀況較佳的583系臥鋪列車,無償贈與台灣鐵道博物館展出。
    2017/07/28 17:52
  • 東方快車上過夜 這博物館讓鐵道迷圓夢

    美國企業家馬歇爾在法國布根地大區籌劃的新奇鐵路博物館將在明年開幕,屆時參觀民眾將有機會在現已停駛、鐵道迷蔚為傳奇的「東方快車」車廂內,度過難忘的夜晚。
    2017/07/26 17:49
  • 竹市鐵道藝術村大改造 鐵道迷新去處

    新竹市政府投入經費改造原本昏暗、動線不佳的「新竹市鐵道藝術村」,讓日治時期鐵道老倉庫改頭換面,成為鐵道迷們朝聖、聚會的好去處。
    2017/07/13 16:56
  • 暑假新亮點! 阿里山森鐵推「秘境車站」

    阿里山森林鐵路從暑假起,將推出神秘秘境車站,包括了每年只有跨年對外開放一次的對高岳車站,除此之外,還有8年前因為莫拉克颱風,車站和鐵軌都滑落深谷的二萬坪車站,重建後保留特殊的z字型鐵路建築工法,遊客可觀賞火車180度轉彎,讓不少鐵道迷等不及想搶購車票。
    2017/06/26 12:53
  • 西武鐵道「幸福的52席」 味覺、視覺雙饗宴

    近來日本的臥舖列車陸續正式上路,使得類似的觀光電車開始在日本發燒,西武鐵道的移動餐廳「幸福的52席」,也被鐵道迷鎖定,由知名設計師隈研吾操刀的觀光列車,一次只能服務52人,餐點全部在車上現做,讓旅客邊享受美食邊欣賞風景。
    2017/06/21 18:52
  • 男大生對撞女校護 安全帽噴飛1死1重傷

    大四學生畢業前夕,車禍死亡!交大機械系徐姓男大生是鐵道迷,跟高師大好友相約到苗栗鐵道拍照,騎車雙載,結果經過苗栗台三線西濱匝道口時,疑似沒有煞車,直接撞上休旅車,安全帽噴飛,頭部撞擊擋風玻璃變形破裂,送醫不治,而休旅車駕駛是某國中的女校護,正趕去上班途中,這個路口限速40,警方研判,當時兩車速度都超過60,都沒有煞車,警方也發現,落地安全帽的扣環,是鬆開的,是撞擊瞬間鬆脫,還是沒有扣上,警方還須釐清。
    2017/06/07 18:31
  • 特色?汙染?蒸汽火車遭檢舉 空汙噪音

    蒸汽火車燃煤冒煙,這是特色還是汙染?彰化環保局陸續接到檢舉,說蒸汽火車造成空氣汙染和噪音,要求更改燃油或天然氣,台鐵說生煤剛開始燃燒,燃燒不完全會產生黑煙,現在有活動才會上路,希望不用要交通工具的標準,鐵道迷也擔心蒸汽火車不燃煤,就不是原來的蒸汽火車。
    2017/04/19 18:53
  • 無視警鈴響!3車硬闖平交道 害柵欄斷裂

    一名鐵道迷,守在新北市瑞芳區逢甲路平交道,想拍攝火車通過的畫面,結果意外目睹連續3輛轎車,硬闖平交道,其中一輛,太慢通過還弄斷了柵欄,火車通過後再度升起,已經成了倒V字型,好幾輛車都無法通過,堵在平交道前。
    2017/04/17 10: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