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鐵道迷 結果共348筆

  • 後疫情日本重回正軌 3.6萬外籍實習生卻受困

    日本開始走出第五波疫情的陰霾,東京一週平均感染人數,在時隔一年多以來,終於降至百人以下。疫苗覆蓋率持續成長,各項疫情指標數字逐漸穩定,日本政府也正計劃今年底進行公費第三劑追加接種。整體疫情看似漸漸受控,各行各業把握機會衝刺,在疫後生活站穩腳步。但是日本政府曾經相當看重的「外國人技能實習生」,因疫情失去工作、住所,收入不足買機票回國,目前有超過3.6萬外國人實習生因此受困日本。
    2021/10/13 19:52
  • 激怒鐵道迷一夜成名 「江之電鐵馬哥」引爆迷因創作熱

    日本神奈川的江之島電鐵,最近列車完成五年一次的檢查!不少日本鐵道迷大半夜聚集在鎌倉搶拍,沒想到列車開出後,旁邊竟然多了一位騎單車的外國人,讓鐵道迷當場發飆。這群鐵道迷和老外爭執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日本網友還為老外取了「江之電鐵馬哥」的綽號。
    2021/08/12 14:26
  • 鐵道迷「冒雨」追!三義百萬購3車廂「拼觀光」

    苗栗舊山線轉型為鐵道自行車,成為新興的觀光景點,三義鄉公所斥資百萬元,跟台鐵購買三個車廂,11日晚間運到勝興車站以及龍騰斷橋,雖然當時下著毛毛細雨,但是仍吸引大批鐵道迷前往追火車。
    2021/08/12 13:27
  • 等好久的美照因他毀了!江之島古董車行駛 蹲點鐵道迷大怒

    對於日本的攝影愛好者來說,非常喜歡捕捉電車經過的一瞬,尤其當電車還是難得一見的古董車時。5日夜裡江之島電鐵古董車「305」進行5年一次的定檢並試行,許多人接獲消息後早已在現場苦苦等候,準備拍攝電車行駛的瞬間,畫面本來應該非常美才對,不料在電車旁卻突然殺出一名老外擋風景,還大方向大家揮手致意,讓這群攝影師直接開罵「滾開!」,甚至有人肉搜出這名老外的身份,爭議在網路上吵得沸沸揚揚。
    2021/08/09 13:11
  • 聯合大地函文東新營造公文曝光 竟提「再三勸告」是累犯?

    太魯閣事故發生後,各界開始檢視,軌道旁施工的安全性!有鐵道迷就分享,像日本就有嚴格的規定,不過反觀台灣,台東有2處正在進行中的邊坡工程,就被質疑圍籬的安全性不足,專家說,其實台灣有「禁限建」的辦法,規定在軌道周圍施工,得繳交危安計畫書,只是台鐵並沒有訂定。另外,聯合大地在3/31發函給東新營造的公文中,再三要求遵守夜間施工的規定,也被質疑,包商偷跑已經不是第一次。
    2021/04/09 19:52
  • 鐵道迷致力進台鐵 江沛峰圓夢卻命喪軌道

    司機跟助理司機員不幸殉職,罹難的助理司機江沛峰是樹林人,從小在教會長大,在教友們的心中,是個乖巧又有音樂才華的孩子,只要有目標,就會盡全力達成,更從鄰居口中聽到,2018年普悠瑪事故,他因為跟同事調班躲過一劫,沒想到這回在太魯閣號擔任助理司機,卻沒能閃過。
    2021/04/06 21:38
  • 江沛峰曾任男高音 合唱團「校歌」伴最後一程

    司機跟助理司機員不幸殉職,壯烈犧牲,讓大家都感到相當不捨,罹難的助理司機江沛峰今天(6日)上午火化,他曾是文化大學電機系104年畢業校友,身為鐵道迷的他,也擁有一副好歌喉,擔任過華岡合唱團的男高音,文化大學校友總會也號召華岡合唱團團員,要在告別式跟追思彌撒中為他唱校歌,祝福他一路好走。
    2021/04/06 12:53
  • 8車死傷慘! 專家:駕駛室左後「潰縮區」站票多

    太魯閣事故中,第八節車廂死亡數最多,有資深鐵道迷分享,是因為這裡有很多站票,多數都又都站在左側空曠的潰縮區,也就是每節車廂上下車門地方,因此釀成嚴重死傷,不過為何還是有了倖存,有生還者就指出,事發當下立刻彎腰抱頭,專家也說明,壓低身體確實提高生存機率。
    2021/04/05 20:26
  • 最後身影曝光!太魯閣失事前10分鐘 2司機員認真執勤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4/2發生出軌意外,列車最後身影被鐵道迷拍下,影片可看出司機員正認真執勤,卻沒想到10多分鐘後卻離開人世。拍下畫面的鐵道迷難過表示,過去曾瘋狂燒錢去搭Hello Kitty彩繪車,感情根深蒂固,只不過連他也沒想到,這次的拍攝竟然成了列車的最後身影。
    2021/04/04 19:43
  • 太魯閣號出軌前1小時 鐵道迷猴硐拍下「最後身影」

    清明連假首日,台鐵發生一起重大交通意外,一輛太魯閣號408車次今(2)日上午行經花蓮清水隧道時,遭一輛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高速撞上,導致發生出軌意外,目前得知已有48人罹難。一名綽號「龍鷹」的鐵道迷林琦評,正好在太魯閣號出事前1個多小時,從復興坑山上拍下它通過猴硐的最後身影,事後得知出軌意外,讓他震驚不已。
    2021/04/02 16:37
  • 最美列車!EMU900型電聯車基隆首航 百人排隊搶限量套票

    被喻為台鐵「最美區間車」EMU900型電聯車,1日下午將在基隆首航!台鐵也推出限量500套的紀念套票,不少鐵道迷漏夜排隊,就怕搶不到,現場人潮超過上百人。接下來,民眾最快在清明連假4日,就能搭到新車,每天兩班區間快車,往返樹林和花蓮。6號之後,範圍擴大至基隆到苗栗間載客。
    2021/04/01 13:19
  • 退役藍皮火車為八點檔重返軌道 鐵道迷興奮圍觀

    以台灣70、80年代秀場繁華興盛為背景的八點檔《黃金歲月》,日前南下屏東拍攝,更向台鐵借到已退役的藍皮火車,還原當時西餐廳秀的藝人搭火車趕通告景象,吸引不少鐵道迷圍觀。
    2021/03/17 18:02
  • 鐵道迷快看! 台鐵「列車漱口水」PK高鐵「湯匙」

    您有看過台鐵周邊商品,竟然在賣漱口水嗎?在這個小鐵盒裡面,細長小包裝,就印有蒸汽火車,和普悠瑪號等七款列車,裡面裝漱口水,引發話題,另外還有超商推出聯名的氣泡水,瓶身印有台灣各地美景,而高鐵周邊則推出列車造型湯匙,還有飲料杯提。
    2021/02/26 18:03
  • 鐵道迷新天地 日群馬廢棄線路變夢幻絕景

    鐵道迷們看過來!日本群馬縣,有好幾座廢棄鐵道,現在已經巧手改造成觀光景點。走一趟鐵道觀光,不只能玩遍群馬,還能飽覽四萬湖兼泡湯。大自然的流水和青苔,宛如動畫般的絕美夢幻美景,讓人身心靈都得到洗滌。
    2021/01/25 15:49
  • 「東線小叮噹」回花蓮! 超夯火車頭吸睛

    花蓮吉安鄉又有新的觀光景點!退役多年的301號火車,因為藍白相間的顏色還有圓胖外型,加上曾在花蓮行駛,又被鐵道迷稱為「東線小叮噹」,退役後本來閒置在台北火車站,經過花蓮吉安鄉公所爭取,一路從台北運到干城火車站旁的櫻花公園,希望推出在地觀光亮點,將結合一旁的鐵路,推出時段性打卡活動,讓遊客可以捕捉新舊車廂的交會景象,預計春節過年前,就能開放民眾參觀。
    2020/12/17 13:26
  • 難得!國王、女王蒸汽火車奔馳 民眾搶拍

    帶您來看難得一見的景象!27日早上,台鐵兩部蒸汽火車頭,DT668國王號和CT273蒸汽機車女王,首度雙連。奔馳地點就在東部鐵道,搭配藍天白雲,以及綠色農田,畫面如詩如畫,更吸引大批鐵道迷,提早卡位搶拍。
    2020/10/28 15:00
  • 誇張!冒穿台鐵人員制服 鐵道迷闖鐵軌搶拍玩命

    花蓮鐵道今天接連有2台蒸汽火車頭現身,吸引鐵道迷守候拍攝,卻有民眾擅闖鐵軌區取景,還有人穿著台鐵維修制服意圖喬裝成員工,警方獲報後前往勸離。
    2020/10/24 08:01
  • 穿「台鐵背心」闖軌搶拍蒸汽火車 行徑誇張

    為了搶拍俗稱國王號的DT668蒸氣火車頭,花蓮23日下午,竟然有鐵道迷穿上背心跟帽子,假冒台鐵人員,闖到鐵軌旁拍照,讓民眾直呼行為非常誇張。而警方接獲報案後立刻到場,這群人馬上一哄而散準備開車離開,但還是被警方給攔下來,畢竟這樣危險動作,還是要依法開罰。
    2020/10/23 20:26
  • 危險!為搶拍「蒸汽火車之王」 闖鐵軌、越柵欄

    有「蒸汽火車之王」稱號的「DT668」列車,週末連續兩天在台南亮相,吸引大批鐵道迷拍照留念,但不少人做出危險行為,有人跨過月台黃線,還有民眾爬到禁止進入的區域,不只危險,可能還要挨罰,除了舊型蒸汽火車,台鐵花了200多億,買了新式的通勤電聯車,車輛內裝也提前曝光。
    2020/10/17 21:30
  • 好想出國? 《T觀點》 盤點人生必訪的鐵道之旅口袋名單

    疫情當頭卻好想出國?全台偽出國正夯,TVBS科普人文節目《T觀點》邀請鐵道專家蘇昭旭與資深導遊馬繼康,帶觀眾一覽世界遺產中的鐵道文化,從亞洲到歐洲,世上最美、最奇幻、最驚險、最讓人嘆為觀止鐵道工程一次收錄,和身兼鐵道迷的主持人莊開文一起把這些景點收進口袋名單中,為下一趟世界鐵道之旅做準備吧!
    2020/09/16 16:00
  • 蒸汽火車之王DT668駛進桃園富岡 上千鐵道迷圍觀

    桃園市舉辦2020富岡鐵道藝術節,台鐵局今天安排DT668蒸汽火車從中壢站行駛到富岡站,桃園市長鄭文燦也體驗搭乘,數千名鐵道迷在月台、鐵軌行經處圍觀,一睹蒸汽火車風采。
    2020/08/15 17:32
  • 搶票提早! 台鐵28天前開訂花東「常態實名制」

    過去訂台鐵車票是提前2週,但考量民眾安排行程不便,將訂票日從14天改為28天,8月5日凌晨開始實施,也把花東實名制改為常態型,等於平常就有保障名額給當地居民,另外台鐵新車原本預計在6月26日從南韓出貨抵台,但因為疫情延到10月交車,外型也曝光十足的科技感,被鐵道迷大讚是最美的新通勤列車。
    2020/07/28 14:26
  • 外型似米倉結合在地 網推最美「花東線」車站

    對台灣人而言「台鐵」除了是常用的通勤工具也寫下了過去的歷史故事,許多鐵道迷藉由鐵道之旅沿站欣賞獨有的鐵道之美。在台灣不同的火車站會依照當地特色及歷史而有不同樣貌,尤其花東一帶的火車站更令民眾流連忘返。
    2020/07/08 15:31
  • 宛如巨龍游海面 「最美車站」多良高架鐵路通車

    「最美火車站」台東多良車站在全長2.7公里高架鐵道鋪軌及切軌完成後,多良1號隧道今天凌晨0時正式走入歷史。火車經過懸空行駛在曲線型新高架鐵道,宛如巨龍漂浮在海面上。
    2020/05/28 17:11
  • 哪一站台鐵便當有加酸菜? 釣出鐵道迷搶答

    台北站、七堵站的台鐵便當,哪一站的有加酸菜?鐵道博物館籌備處深夜的「宵夜文」,釣出不少鐵道迷搶答,這也是籌備處近期展開的鐵路便當調查計畫,讓鐵道文化更親民。
    2020/03/31 17: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