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佣金徐巧芯地震推薦餘震0423花蓮地震徐巧芯涉詐台灣地震速報地震警報
  • 搜尋:

    鐵道局 結果共113筆

  • 基隆捷運規劃遭指炒地皮 鐵道局駁斥:這是北北基共榮

    基隆捷運計畫今天定案。交通部鐵道局晚間澄清有媒體指「基隆捷運路線規劃中心思想為選舉、炒地皮」,並說明基隆捷運路線是串聯台北市、新北市及基隆市共生共榮。
    2022/02/22 21:16
  • 高鐵宜蘭站址確定! 直擊「第五折衷案」第一線

    鐵道局日前已將高鐵延伸宜蘭綜合規畫案提交交通部,會上確定宜蘭站址選在「折衷案」,眼看選址爭議暫時告一段落,但許多民間人士還是有許多擔憂,因為包括後續的區域規劃及產業定位,就怕政府缺少溝通及傾聽,那就算站址確定了,接下來的紛擾還是只會多不會少。
    2022/02/09 22:49
  • 快訊/仿航空安檢! 鐵道局祭86K招募「鐵道檢查員」

    為了推動台鐵安全改革,交通部鐵道局仿航空界,設立「鐵道檢查員」,主要負責鐵路安全和相關檢查作業,依職務和年資不同,祭出月薪5.6萬到8.6萬元不等,總計要招募42人,首批先開出16名缺額,目前已經有12人報名,其中還有高鐵駕駛,預計最快明年3月底前上路。
    2021/12/20 10:44
  • 鐵道局成豬隊友!工地鐵板鬆脫撞擊 害台鐵復興號「脫節」

    台鐵瘋狂出包讓交通部長王國材怒了,下令開鑿工務處長、工務段長,昨(1)除有鋼軌樁砸中太魯閣號車頭,晚間還有復興號車廂脫離,台鐵今(2)公布肇因,竟是鐵道局代辦的施工圍籬鐵板鬆脫,入侵車輛界限和軌道撞擊復興號才導致車廂分離。
    2021/12/02 15:18
  • 鐵道局:北宜高鐵21年前就評估 未跳過可行性研究

    高鐵確定延伸到宜蘭,目前站址未確定。針對外界指北宜高鐵踐踏程序正義及政治凌駕專業,交通部鐵道局今天說明,高鐵延伸到宜蘭21年前就評估,並未跳過可行性研究。
    2021/11/01 14:31
  • 嘉義鐵路高架化延伸至民雄 預計2030年完工通車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集委員陳明文今天邀交通部長王國材、鐵道局長伍勝園至嘉義考察交通建設;王國材指出,嘉義鐵路高架化延伸至民雄案預計2030年完工通車,新設頭橋站可行性評估中。
    2021/10/13 15:22
  • 高鐵宜蘭選址爭議涉炒作土地? 王國材籲別亂猜

    高鐵宜蘭選址引發爭議,國民黨團日前質疑恐涉土地炒作。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選址都還沒確定,呼籲外界不要亂猜,目前由鐵道局委託顧問公司選址,等所有問題都克服後會再向外界說明。
    2021/10/08 10:50
  • 宜蘭高鐵設址四城!游錫堃有意見 蘇貞昌說話了

    宜蘭縣跨黨派民代及民間團體聯署反對交通部將「四城站」視為高鐵延伸宜蘭的最佳設址地點,並找上宜蘭縣老縣長、立法院長游錫堃幫忙遞交意見書,被視為正國會向蘇貞昌出招。對此,蘇貞昌今(16日)受訪表示,行政院尊重專業,並無偏好在哪設址,此案目前也仍在鐵道局,還沒送到行政院,尚未定案。
    2021/09/16 17:04
  • 南鐵最後拆遷戶點交 警民一度對峙未釀衝突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北區最後2戶半拆戶已完成施工,今天上午點交還給屋主,屋主、抗爭學生與鐵道局、警方又因圍籬拆除問題一度對峙,最後理性協調進行點交,未釀衝突。
    2021/09/08 13:41
  • 高鐵宜蘭站選址引議 蘇貞昌:須兼顧專業與民意

    高鐵宜蘭站傾向設在四城站引起討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設站地點仍在規劃階段,尚未報至行政院也未定案,請交通部督導鐵道局,站點設置須兼顧專業與民意。
    2021/08/26 15:42
  • 南鐵最後抗爭對峙 警方將函送屋主和學生代表

    鐵道局20日強制執行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僅剩2戶拒遷半拆戶拆除,抗爭學生堅守未離去,警方昨晚驅離及以束帶管束20名學生,將依違反集會遊行法函送屋主黃春香及李姓學生代表。
    2021/08/22 05:38
  • 南鐵強拆!警民爆衝突 搶盾牌嗆「有本事別下班」

    歷經抗爭10年的台南鐵路地下化,鐵道局在今(20)日清晨6點,開始對最後一戶尚未拆遷的黃春香家,進行強制收管作業,警方一早驅離50多位聲援的群眾,將他們帶到其他地方「放人」,半小時後群眾再度回到封鎖線外抗議,進而爆發警民衝突,警方以「持盾建牆」的方式阻擋,過程中2面警盾遭群眾搶奪,警方喝斥要求歸還,抗議群眾則要求用放在黃家的私人物品來換,並要鐵道局提出拆除計畫,並嗆警方「有本事別下班!」,目前仍在對峙中。
    2021/08/20 15:16
  • 南鐵強拆最後一戶!抗議不斷 警耗2.5小時柔性勸離

    台南鐵路地下化東移工程歷經9年的抗爭,僅剩最後一戶半拆戶黃家還沒拆,鐵道局中部工程處清晨6點展開強制管收作業,黃春香及50幾名聲援的學生一度鎖門表達抗議,警方只好一一拖離,但他們被帶離後又返回現場,甚至跑到3、4樓表不滿,歷經2個多小時的柔性勸說,終於完成清場,展開強制拆除作業,但學生仍在外圍抗議,甚至搶奪員警盾牌。
    2021/08/20 13:55
  • 南鐵最後抗爭戶8/20六點強拆 黃春香拆遷前夕落淚

    南鐵地下化工程,僅剩北區半拆戶黃春香拒絕拆除,鐵道局20日清晨6點將前往強拆,19日晚間數十位學生到場聲援,而黃家主要訴求就是希望保留樓梯,不過遭到官方拒絕,讓黃春香在拆遷前夕哽咽落淚,說不管房子變成怎樣,很感謝熱心聲援她的學生。
    2021/08/19 23:56
  • 明晨強拆!南鐵地下化全線剩2戶未拆 學生聲援阻擋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全線僅剩北區2戶「半拆戶」未拆,鐵道局已公告管制範圍,拒遷屋主黃春香昨天在臉書號召聲援,數十名學生今天陸續趕抵,但現場未見拆除人員和警方。
    2021/08/19 16:21
  • 高鐵邊坡滑落段 竟列風險低D級!?蘇貞昌:全線總體檢

    連續暴雨,高鐵7日上午罕見發生大規模邊坡滑落,造成苗栗到台中路段停駛,但根據交通部鐵道局資料,該路段其實位於邊坡分級風險較低的D級,恐怕意味著極端氣候讓土石風險大大增加,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時,也強調除了修復外,全線邊坡必須進行總體檢。
    2021/08/10 22:39
  • 全國創舉!保留帝冠式 高雄舊火車站體26日起搬回原地

    高雄鐵路地下化,擁有80年歷史的帝冠式車站主體,從今天(26日)起,開始向北遷移回原地,在此之前,必須先撐高建築物175公分,就花了三個月時間,鐵道局縮時攝影記錄工程,運用千斤頂設備,一步步完成遷移,高雄火車站體,19年前搬出去,今年又開始搬回來,建築工法是全國創舉。
    2021/07/26 17:54
  • 高鐵延伸宜蘭案 市長江聰淵建議選址宜蘭車站

    高鐵延伸宜蘭案預計7月底前在4個評估站址中選定一處,宜蘭市長江聰淵今天建請交通部選址宜蘭車站,透過與台鐵宜蘭站共站規劃,加速實現高鐵延伸動工,讓高鐵早日運行宜蘭。
    2021/07/06 15:45
  • 嚇!台南平交道出現1米大坑洞 列車長急停「倒退嚕」

    鐵道局進行台南地下化工程,開挖連續壁,結果疑似碰到連日大雨,導致路基被掏空下陷了100公分,差點釀成台鐵事故。因為當時一輛區間車正好要經過,要是再晚一點通報,火車開過去,恐怕造成嚴重事故。不過還好最後列車長緊急煞車,以倒車的方式,退回台南火車站,但事件還是造成22輛列車延誤,500多名旅客行程受到影響。
    2021/06/25 19:24
  • 快訊/台鐵台南段路基下陷 台南-保安單線行車

    台鐵台南段晚間(6/24)發生路基下陷,交通部鐵道局地下化工程,疑似施工不慎,導致路基鬆軟下陷100公分,台鐵單邊軌道下陷20公分,目前台南=保安間,暫時單線雙向行車,列車經過該路段緩慢行駛,現場漏夜搶修。
    2021/06/24 23:41
  • 政院推台鐵改革方案 新建工程全面由鐵道局接手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聽取交通部提出台鐵改革方案,討論「安全、安定、轉型」3大目標,未來台鐵新建工程改由鐵道局辦理;小站虧損及舊制退休金每年約59億元,將由政府負擔。
    2021/04/25 15:33
  • 台鐵改革路迢迢!全台軌道安全工程待解 「車路分離」能治長年沉痾?

    太魯閣事故造成49人罹難,交通部長林佳龍下台,新任部長王國材,將接手台鐵改革事宜,立委建議,台鐵應該朝向公司化發展,把監管的責任交給鐵道局,而相關邊坡安全改善,以及鐵道預警系統,也是未來的執行重點。
    2021/04/20 23:51
  • 雲林糖廠「前瞻」被消失 遭批「換顏色」忘承諾

    雲林虎尾糖廠是全台唯一用五分車載運甘蔗製糖的鐵道,雲林縣政府2017年起爭取前瞻計畫補助,希望促進地方經濟與觀光,當時議題炒得火熱,甚至連總統蔡英文都,親自搭乘勘查,引發在地民眾希望。沒想到,熱潮一過,有民眾發現,交通部鐵道局官網近期更新後,雲林計畫已「被消失」。
    2021/04/20 20:51
  • 政院宣布王國材接任交通部長 鐵道局長胡湘麟任次長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嚴重出軌事故,交通部長林佳龍第一時間表示將負起責任辭去部長職位,確定於明(20)日正式卸任。至於新任交長人選到底是誰來接棒?其中有多次救火經驗,還有「鋼鐵人、工具人」之稱的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呼聲最高,外界認為他有望代理後真除。行政院今日也宣布,將由擁有完整陸、海、空交通領域經驗的王國材來接任交通部長一職。
    2021/04/19 16:58
  •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 鐵道局兩個月內提行政調查報告

    台鐵太魯閣號前天出軌,運安會針對事故展開調查,交通次長王國材說,配合運安會調查狀況,希望鐵道局兩個月內完成行政調查,檢討包含行政督管等行政相關問題。
    2021/04/04 06: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