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牌蟑螂台電總經理王耀庭張小燕淡水火警摩羯座統一台灣虐嬰新聞Office 2016公園概念股
  • 搜尋:

    鐵路 結果共3,715筆

  • 日本石川強震 山下智久「當翻譯救外國客」百萬人秒懂防寒讚爆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1日下午發生規模7.6強震,目前累計20死,由於地震造成各大鐵路系統延誤或停駛,許多外國旅客陷入慌張無助狀態;為讓滯留日本的旅客能及時掌握狀況,男星山下智久第一時間挺身而出,在社群網站上轉發並翻譯「緊急救助」相關文章,貼心舉動引來大批網友感謝。
    2024/01/02 11:40
  • 日本石川地震增至6人罹難!10多歲青年「遭房屋重壓」致死

    日本石川縣(1日)當地時間的下午16時發生規模7.6的「能登半島地震」,今(2日)晨最新消息稱,死亡人數增至6人且多數都被房屋倒塌重壓致死;此外,也有多位民眾有受傷情形,西日本鐵路也受到強震影響有停駛情形,高達上千名旅客滯留。而日本氣象廳示警,接下來一週恐還會發生震度7地震,呼籲民眾多加留意。  
    2024/01/02 07:19
  • 在花蓮唱完跨年!品冠秒奔回家顧小孩 竟是五月天害的

    「暖聲情歌王」品冠在「2023-2024花蓮太平洋觀光節」跨年演唱會演出,現場演唱膾炙人口的經典曲目〈門沒鎖〉、〈我以為〉、〈不如我們今天見〉、〈隨時都在〉,溫暖的歌聲讓台下觀眾們聽得如癡如醉,一起開心大合唱。在花蓮唱完跨年,品冠歸心似箭連夜趕回台北,清晨5點左右才回到家陪伴心愛的家人,不過至於為何不留花蓮玩一下,原來是他的老婆會跟姐妹們去台中看五月天的演唱會,因此由品冠負責陪小孩,放假時光獨自一人顧小孩,他笑說:「多希望媽媽也帶著他們去看五月天,獨處是相當珍貴的。」
    2024/01/01 15:47
  • 「台灣第一座」鐵路隧道 劉銘傳隧道重新開放 

    台灣唯一僅存的清代鐵路隧道「劉銘傳隧道」,在歷經十多年的封閉整修後,即日起開放團體預約導覽!不過由於隧道內還有蝙蝠與螢火蟲棲息,為了要保育隧道內的生態,所以開放時間只有假日六、日,而且是以預約導覽方式。
    2023/12/31 14:27
  • 連假首日千萬人出遊!大陸景點擠爆 上海外灘停辦跨年倒數

    中國大陸為期三天的元旦連假開跑,相關單位統計,光是第一天,搭乘鐵路的旅客人次就高達1500萬,是去年同期的3倍之多。各大省市的知名景點也紛紛湧入人潮,像是西安的秦始皇陵、杭州西湖斷橋、上海外灘等地都人潮洶湧,氣氛相當熱鬧。
    2023/12/31 11:27
  • 倒數計時!台鐵步入公司化 鐵道迷搶買新版「永保安康」車票

    台鐵明年公司化,原本發售單位標記為「臺灣鐵路局」的火車票將走入歷史,最後的倒數時刻,不少鐵道迷紛紛搶買兼具吉祥寓意與紀念價值的站點收藏,其中台南市永康站到保安站的「永保安康」名片更是搶翻天。對此,永康站長曾俊銘提醒,新版的名片式硬卡車票要在元旦當天才會開賣,無法事先預購,而開放後每人1次限購10張。
    2023/12/31 11:25
  • 連假新景點!基隆古蹟劉銘傳隧道重新開放 預約參觀方式曝

    基隆市定古蹟「劉銘傳隧道」是全國僅存的清朝時期的鐵路遺址,由於隧道內有部分坍方,因此於98年起封閉隧道,並於108年進行修復工程,終於在日前重新開放,為了保育隧道內生態多樣化,將採預約導覽方式參觀。
    2023/12/31 10:14
  • 惡作劇?連假首日左營高鐵驚傳爆裂物 警方打開紙箱傻眼了

    連假第一天,不少旅客準備搭乘高鐵返家,不過高鐵左營站今(30)日上午10時25分左右發現可疑紙盒懷疑是爆裂物,由於地點是在列車上的廁所中,鐵路警察不敢大意,立即在現場拉起封鎖線清查,但打開紙箱之後卻是發現是木瓜、釋迦等腐爛的水果,確定是烏龍爆裂物,不過適逢正值元旦連假期間,也引起返鄉民眾一場虛驚。
    2023/12/30 13:04
  • 「臺鐵局硬票」1/1起停售 鐵道迷沿線「狂買9張」

    1887年創建的臺鐵局,下周一元旦開始,就要轉型為民營公司,原本只剩下少數車站還保留的名片式車票,未來這些車票上就不會再打印臺灣鐵路局,31日前,在全臺指定車站,最後販售,有鐵道迷為了留念,特地趁放假到處收集;不過臺鐵局也特別把241個車站串連起來,推近萬元的名片式車票套票組合。
    2023/12/28 19:37
  • 廣州白雲站啟用 占地150萬平方公尺號稱「超級車站」

    在元旦、春節來臨之前,大陸高鐵周三一口氣開通三條新線路,有四川成都到自貢到宜賓的成自宜高鐵、福建龍岩到龍川的龍龍高鐵,以及廣東汕頭至汕尾的汕汕高鐵;其中像是成自宜高鐵,串連成都到宜賓、自貢一小時生活圈。另外,號稱超級車站的「廣州白雲站」也正式啟用,這個車站有四個廣州南站大,將成為大灣區最大的鐵路樞紐。
    2023/12/27 19:51
  • 陳致曉提南鐵地下化 當地里長憶:賴清德逐戶拜訪溝通

    距離2024總統大選剩下不到20天,當時的南鐵東移自救會會長陳致曉在政論節目中評論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期間執行的鐵路地下化計畫。當地的圍下里里長石桂霖表示,鐵路地下化對台南民眾的生活、環境、交通確實是一大進步,拆遷戶本來大多數不滿意、不贊同,但經過賴清德一戶一戶的拜訪、說明,拆遷戶也滿意獲得的賠償,搬去照顧住宅之後的反應也都相當正面。
    2023/12/26 21:44
  • C919目錄價年漲9% 比波音.空巴仍有價格優勢

    中國國產大型客機C919,目前正式交付量雖然只有給中國東航的3架,但緊接著,中國國航塗裝的客機也有望近期飛上天。因為國航在最新公告中,表明要募資60億人民幣,引進包括C919在內的17架中國國產飛機,而且曝光的C919最新目錄價格,也比去年東航引入時的每架0.99億美元小幅攀升,達1.08億美元。但與競爭對手波音和空中巴士,同座數的客機相比,仍具價格優勢,未來國際市場競爭力有可能繼續攀升。
    2023/12/25 20:00
  • 拚經濟!印度蓋新「羅摩神廟」 估450萬人造訪.惹議

    為了拚經濟,各國積極發展新的文化財,卻也有爭議伴隨而來,像是墨西哥的「馬雅鐵路」,將多個馬雅文化遺址串聯起來,遭外界批評破壞雨林和蓄水層,如今第一階段已正式通車;而在印度,則出現全新的羅摩神廟,預估每個月能吸引450萬名遊客造訪,帶來可觀經濟效益,卻也讓宗教矛盾再度浮上檯面。
    2023/12/22 20:00
  • 40歲男旅客疑情場失意落軌 區間車急煞跟死神搶命

    本月19日下午2點多,在火車站內發生一起落軌事件,一名年約40多歲的男性旅客,突然從月台上跳下去,其他旅客看傻眼,立即通報站務人員,將進站的火車緊急停下,而鐵路警方趕緊下去鐵軌處,把男子拉上來安全的地方,發現其有送醫的需求,立即將其送醫治療,所幸無生命危險。
    2023/12/21 11:50
  • 川普緊咬拜登 猛打執政「低智商」 稱將大舉驅逐移民

    牽動2024美國總統大選的關鍵議題之一:美國、墨西哥邊境問題,現在成了各共和黨參選人必打議題,因為從南部邊境湧入的移民不斷激增,各設施早已不堪負荷,邊境當局因此關閉位於亞利桑那州、加州和德州的三個入境點,最新再關美墨貨運鐵路橋。從競選第一任時就主打蓋邊境高牆的前總統川普,再嗆如果當選第二任,將進行美國史上最大規模驅逐非法移民計畫,他甚至說無證移民在「汙染國家血液」 ,這種仇外的納粹言論也引發爭議。
    2023/12/18 20:00
  • 1.2萬人桃造勢 柯轟綠、台下頻喊「太離譜了」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到桃園造勢,再把砲口對準民進黨,除了對手賴清德,更抨擊前桃園市長的鐵路地下化、桃園航空城,以及桃園舉債等,而且每講一個,台下就會大喊太離譜了,形成有趣互動,而造勢場同樣塞滿人,民眾黨估計桃園場人數約有1.2萬人。
    2023/12/17 18:46
  • 有片/長角公牛亂跑通勤者還以為廣告噱頭 害美鐵路停擺一小時

    美國紐澤西州車站內日前迎來「不速之客」,一頭成年的德州長角牛(Texas Longhorn)闖入月台,害整個車站與鐵路系統被迫停擺,大批等待通勤上班的乘客,就這麼看著這隻逃跑公牛,在月台、鐵道多個區域內亂跑,只能等待警察與相關單位出動大批人力,折騰將近一小時後,才成功放倒公牛、將牠五花大綁送往動物研究機構,也使車站恢復正常運作。
    2023/12/15 12:33
  • 習近平抵越南總理接機 料助鐵路升級強化兩國關係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2日下午抵達越南河內,不只是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前腳剛走之際,也是他上台執政6年來,第一次出訪越南、這個同屬共產黨治國的盟邦。《路透》報導引述知名人士消息,提到中越兩國將簽數數十則雙邊合作,其中北京將提供協助,幫忙升級越南貫通南北狹長國土的鐵路系統,以及吸引更多陸資企業前往越南投資設廠。
    2023/12/12 16:22
  • 「高鐵台鐵化」惹民怨!台鐵拚明年公司化:有信心提高準點率

    隨著疫情的緩解,台灣高速鐵路的旅運人次有了明顯的回升。然而,這也暴露出運能不足的問題,尤其是自由座經常出現過度擁擠的情況。高鐵一直以來標榜的高品質服務因此受到影響,外界開始有「高鐵台鐵化」的戲稱。
    2023/12/12 15:01
  • 深夜爆意外!義大利北部2火車對撞 釀至少17人傷

    消防機構和營運業者表示,義大利北部今天深夜發生兩列火車對撞意外,造成至少17人受傷,所幸傷勢都不嚴重。
    2023/12/11 08:38
  • 美國終於要蓋高鐵 拜登砸82億美元全面升級鐵路

    相比歐洲或亞洲各國,美國本土的鐵路運輸系統,真的落後非常多,至今仍沒有一條真正的高速鐵路,過去數十年來雖多次傳出要興建,但缺因為各種掣肘或變動無疾而終。《哥倫比亞廣播電視台》報導,拜登總統(Joe Biden)9日正式宣佈,將啟動全美鐵路升級大計畫,編列合計82億美元(約新台幣2576億8100萬元)經費,改善現有老舊的鐵路系統,同時在加州打造兩條真正的高速鐵路,改善美國民眾出行的體驗。
    2023/12/09 14:26
  • 又是你!暴走台鐵比丘尼起口角 辱罵乘客「垃圾人渣」

    暴走比丘尼又出現!前(8)日台鐵新左營站往高雄的區間車上,一名比丘尼疑似因與男乘客發生口角,像對方辱罵「垃圾、人渣」,當男乘客表示要報警時,該名比丘尼嘴上說著「你叫誰來我都不怕」,又一邊拖著行李趕緊離開車廂,而該名比丘尼與今年2月在高鐵辱罵母子祖宗18代的,疑似為同一人;鐵路警察表示並未接獲報案,並呼籲民眾搭乘列車,不可在列車上大聲喧嘩。
    2023/12/08 17:57
  • 台鐵樹林段死亡事故!小狗衝進平交道遭區間車撞 警封鎖調查

    台鐵北上區間車1204車次於今(6)日下午接近4點行經南樹林和山佳路段時,突然有一隻小狗闖入平交道,列車剎不及當場撞上。鐵路警察獲報後隨即趕赴現場,先行拉起封鎖線處理,而該列車也先退回至山佳站,一度造成班次時間延誤。
    2023/12/06 16:58
  • 稀土爭奪戰!中越鐵路恐跨越南最大稀土礦區 美國緊張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近期訪問越南,傳出中越兩國未來將規劃一條重要鐵路,可能貫穿越南最大的稀土礦區,這項消息讓西方國家很緊張,尤其美國近年為了擺脫對中國稀土依賴,頻頻拉攏越南,就怕稀土產業合作發展的前景會增添變數。
    2023/12/03 20:12
  • 差點就變「中捷」翻版!民宅施工吊臂傾斜 差5步砸台鐵

    台中捷運事故意外,差一點又有翻版,屏東潮州火車站,28日上午副站長在巡視月台時,發現一號月台的南下處,大約五步的距離,有高空吊臂傾斜往月台方向,當時還有列車進入、嚇得他趕緊用無線電通知站長,原來是旁邊有民宅施工,吊車開進鐵路用地,沒有獲得台鐵允許,包商跟屋主將被依法函送。
    2023/11/29 16: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