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減震人事總處花蓮地震0423地震連署馬國鳳台灣地震租金補貼Lulu旅館
  • 搜尋:

    鐵路警 結果共651筆

  • 羅生門?自強號撞上鋼瓶停駛 瓦斯行老闆現身曝超扯原因

    羅生門?台鐵自強號272次今(2)日清晨5時42分,自竹南站行經香山站間撞上小瓦斯桶,造成列車第12車水管破裂,840名旅客受影響。對此鐵路警察追查,聯繫上瓦斯桶業者,對方承認疑似深夜送貨沒綁,路面跳動彈出車外,但隨後業者又改口,稱清點數量未短缺,懷疑是早餐業者運送掉落。
    2023/05/02 11:53
  • 攔截詐團面交! 鐵警力巡「三鐵共構」車站

    車站變成詐騙集團面交熱點!警方頻頻接獲詐騙案件,透過比對發現,被害人都是在「車站」,跟嫌犯面交鉅款或是金融卡,其中又以三鐵共構的車站為最大宗,因為方便逃跑又能混入人群中,根據鐵路警察局統計,面交熱點台北車站居冠,最常選在售票大廳、餐廳以及咖啡廳,現在都會加派警力巡邏!
    2023/04/29 19:50
  • 台鐵又遭炸彈恐嚇 放3炸彈「要求放弘仁會成員」連兩天已三起

    又收到恐嚇訊息!台鐵昨(24)日一連接到2則恐嚇訊息,稱車站、列車被放置炸彈,沒想到,今(25)日又再度接到恐嚇留言,台鐵局指出,今上午10時接獲通報,有民眾在台北地檢署電子信箱留言表示,要求釋放弘仁會成員,否則將在台鐵地下一樓停車場,一輛休旅車放置3顆炸彈,已立即通報鐵路警察。
    2023/04/25 14:33
  • 基隆站傳遭放8炸彈「下午引爆」 警搜索未果

    台鐵接獲兩起炸彈威脅!今天(24日)上午有旅客留言說他放了8枚炸彈在基隆車站多個地點,還預告要在下午3點25分引爆,並在各大社群媒體直播,台鐵當時派員加強巡檢,並未發現爆裂物,下午又有人留言,要在高雄往台北一列火車上,放置3顆遙控炸彈,並要求釋放弘仁會成員,台鐵同樣不敢大意,立即通報鐵路警察局。
    2023/04/24 20:22
  • 女騎士硬闖平交道險被撞!列車司機氣炸開窗罵人 鐵警開罰了

    宜蘭東港路一處平交道,一名機車女騎士昨(23)日下午疑似誤闖平交道,連人帶車卡在柵欄邊,當時剛好有有列車經過,好在司機及時踩煞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鐵路警察局獲報,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對女騎士開罰1萬5千元以上、9萬元以下罰鍰,並吊扣其駕駛執照一年。
    2023/04/24 16:23
  • 火車車廂飄白煙!前座疑點線香「煙供」 違規行為罰金曝

    有網友日前搭火車發現,同車的乘客竟在車廂內直接點起線香,疑似在列車上做「煙供」,對此,鐵路警察高雄分局指出,車廂內燃燒檀香或點祭拜之香、點火,所產生之煙霧妨害其他旅客權益,違反《鐵路法》,若勸導不聽,可處1萬以上5萬以下的罰鍰,並解除運送契約,假設造成危險,可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2023/04/23 13:58
  • 還給鬼嗎?拾「金」不昧!民眾撿金紙送派出所 警方無奈:還收過神主牌

    每天都有民眾拾獲遺失物,送交到警局,單以鐵路警方的數據來看,去年一整年就受理超過6500件,其中包括吃剩的便當,一塊錢硬幣,最近還收到淨水器,目前都還沒有失主來認領,新北市中和分局還收到金紙,但按照民法規定,「好兄弟」如果有急用,最長可能要等九個月後。
    2023/04/17 23:01
  • 觸法!女主播、網紅「跨坐月台、闖平交道」 恐罰5萬

    在景點拍網美照打卡很平常,但如果是到鐵道旁就要注意是不是有不合宜的地方,某電視台女主播到苗栗崎頂車站旅遊,但跨坐月台邊拍美照,危險示範已經觸法,還有網紅把腳露出月台一些,或是直接闖進平交道拍照,都是違規行為,鐵路警察表示,類似情況,最高可開罰5萬元罰鍰。
    2023/04/17 14:35
  • 正妹女主播遭炎上!「辣露長腿踩軌」拍美照 鐵路警要罰

    許多人會趁著出遊時,在火車站或月台拍美照打卡,甚至是在鐵軌附近大擺pose,不過這樣的舉動除了相當危險外,甚至還可能違法。近日,就有網友轉貼某電視台女主播的美照,發現她不但坐在火車站月台邊,甚至還把一雙床腿踩進了鐵軌上,引發各界一片譁然。對此,鐵路警察局也表示將會依法裁處。
    2023/04/17 08:22
  • 高雄殯葬蟑螂又來!火車站扔鞋、打站務員 離譜行為全被錄

    怎麼又是你!高雄一名30多歲的何姓女子,去年在殯儀館四處要錢,被網友封為「要300姐」,日前才被民眾發現,她涉嫌偷娃娃機商品,還北漂到台南成大醫院要錢,沒想到她今(3)日又惹事。有民眾拍下,何女中午在高雄火車站持拖鞋扔站務員、狂飆三字經,甚至出手搶對方手機,對此,鐵路警察表示,站務員提出傷害、公然侮辱告訴,事後也將何女帶回所裡依法偵辦。  
    2023/04/03 18:32
  • 「自備椅」坐自強號走道 女擋路與清潔員互嗆

    清明連假不少人提前返鄉,有乘客在週五南下的台鐵自強號上,看到有阿姨一上車就不顧車廂擁擠,拿出小椅子坐在連通道上,還因為擋到收垃圾的清潔員推車,兩人爆發口角。對此台鐵表示,影響動線通行實屬不妥,經勸導未改善,可通報路警處理。若是依鐵路法最高也可罰7500元罰鍰。
    2023/03/18 19:00
  • 車站置物櫃成詐騙熱點 警籲「被要求放證件」別上當

    鐵路警察局台中分局今天表示,各車站置物櫃已成為詐騙熱點之一,常見民眾接獲詐騙電話將證件、存摺或金融卡放置在置物櫃,導致銀行帳戶遭警示或戶頭存款遭提領,呼籲民眾提高警覺。
    2023/03/14 20:56
  • 車站置物櫃變「收簿櫃」詐騙集團假徵才騙人放證件存摺

    詐騙集團最缺的就是人頭帳戶。警方發現,詐騙集團為了獲取更多帳戶,會先在網路以假借徵人求職、假冒銀行理專或遊戲客服方式,再說你匯薪水的戶頭異常等各種理由,要求被害人把證件、存摺、金融卡放到車站置物櫃內! 有些民眾不知情,傻傻的證件、帳本放進去,但也有些人是租借帳戶給對方,以為不會有事情,結果自己變成人頭帳戶,導致銀行帳戶被警示或戶頭存款遭提領! 
    2023/03/14 14:00
  • 機捷A1北車站收恐嚇信! 揚言放3炸彈引爆

    鐵路警察局下午獲報,內政部長信箱收到恐嚇信,內容揚言在桃園機場捷運A1台北車站,放置三枚炸彈,將在三小時後引爆並在臉書直播,警方獲報後,在台鐵、高鐵,和捷運連通道加強巡檢,但他們不排除,又是過去曾寄恐嚇信件的陸籍男大生,再次來搗亂。
    2023/03/10 21:53
  • 斷黑幫金流!車站面交虛幣 詐團騙百萬遭逮

    警方如何遏止黑幫囂張氣焰,打詐是一條路!鐵路警察去年破獲金額超過百萬的詐欺案件,共有八件,有被害人和詐騙集團約在高鐵站,面交虛擬貨幣,卻被對方騙走兩百多萬元現金,事後四名嫌犯在台中落網,詐騙集團在三鐵共構車站犯案,以為逃逸路線多,可以混在人群中,卻還是踢到鐵板!
    2023/03/09 19:51
  • 不要寄放存摺! 「置物櫃看門狗」廣播阻詐

    持續追蹤「車站型」詐騙案!最常發生的地點,竟是在車站內的置物櫃,詐騙集團會利用各種話術,誘騙被害人將存摺提款卡,放進置物櫃裡面,光去年就發生68起。為了預防阻止,鐵路警察除了加派人力巡邏埋伏外,特別會關心放置「信封袋」的民眾,而在宜蘭火車站,甚至設置AI廣播器,只要有人一靠近櫃區,就會立刻提醒!
    2023/03/09 19:03
  • 專題/今日公祭明日忘記?警因公死傷 家屬盼政府做後盾

    2018年國道警察王黃冠鈞處理車禍遭休旅車衝撞喪命、2019年鐵路警察李承翰處理補票糾紛時遭乘客刺死、2020年新北市樹林員警楊庭豪遭無照少年撞死,近幾年發生多起警察因公死亡或殉職案件,「今日公祭,明日忘記」,是不少基層員警和家屬的心聲。楊庭豪父親就感嘆政府「撫恤金賠一賠後不聞不問」,後續還需要法律上的協助和支持,希望警政署能把相關體制建立起來。
    2023/03/07 14:40
  • 1女曖昧26男!台鐵員工掀「桃色風暴」 官方回應了

    台鐵驚傳桃色風暴!一名女員工日前遭同事檢舉,她周旋在26名男同事之間搞曖昧,不但主動肢體接觸,更稱說「度過一個美好夜晚」,不料隔天女方完全翻臉不認帳,最後所有男方當事人聯合寫檢舉函,甚至還被張貼在布告欄,女方憤而報警提告妨害名譽。對此,台鐵今(24)日做出回應。
    2023/02/24 21:02
  • 女警火車上抓人!台中男被騙30萬 警2小時追回

    台中大甲有男子被騙走30萬元,一個小時後才發現報警!員警掌握嫌犯特徵,透過監視器追查,發現嫌犯變裝後搭火車北上,立刻通知鐵路警察,在嫌犯抵達竹南火車站時,直接在火車上抓人!這起詐騙案,短短兩個小時內破案!
    2023/02/17 20:04
  • 又有站務員被打!身障女不滿引導 台鐵月台拉扯攻擊

    台鐵樹林站昨(13)日深夜發生乘客攻擊站務人員事件!朱姓女子因身障乘坐輪椅,卻在搭乘南下區間車時,疑似不滿賴姓站務人員引導,不願前往愛心車廂,雙方因此爆發口角,過程中朱姓女子竟拿起輪椅輔助板朝賴姓站務員攻擊。好在當時剛好有其他乘客下車協助制止,事後鐵路警察也到場支援勸阻,雙方均不提出告訴。
    2023/02/14 11:35
  • 台鐵死亡事故!中年男墜落汐止站月台 部分列車將延遲

    新北市消防局今日下午2時21分接獲民眾報案指出,汐止火車站月台有男子墜落。消防隊員趕抵時,發現男子已經明顯身亡,身體嚴重變形。行經該處的普悠瑪號,也受到影響,台鐵先安排乘客轉乘。目前交由鐵路警察局介入調查,釐清死者身分及墜落月台原因。
    2023/02/12 15:28
  • 酒醉失控!男搭自強號列車突攻擊鄰座乘客 遭怒告傷害

    昨(29)日晚間6時許,台鐵自強號178車次列車,發生一起攻擊案件,一名喝醉酒的龐姓乘客,不明原因突然朝隔壁的曾姓乘客徒手攻擊頭部,迫使列車緊急停靠在新北市樹林站,由鐵路警察上車處理,後續受害的旅客也對施暴的龐姓男子提出傷害告訴。
    2023/01/30 12:37
  • 花蓮2少女春節失蹤 搭台鐵「變裝換車」只因課業壓力大

    春節驚魂!花蓮一名張姓民眾大年初四晚間10點多,急忙到鐵路警察局玉里派出所求助,自己14歲的女兒和另名女同學,原訂當天從花蓮車站搭車北上,回台北學校集合,但卻從此不知去向,時間已過去一天一夜,擔憂2名少女遭受不利,拜託大家幫忙。
    2023/01/27 11:54
  • 死的不是外送員!取餐機車被偷 台中偷車賊遭火車撞死

    台中大甲一處平交道,今日中午近1點時,發生火車撞死機車騎士的死亡車禍,整起事故造成大甲站到日南站一度不通,死者騎的機車上面綁著外送平台的保溫箱,警方一度以為是外送員遭撞,沒想到案情大逆轉,該名死者疑似是偷車賊,趁外送員取餐時將機車騎走,外送員接到消息也相當傻眼,鐵路警察也將其通知到案製作筆錄。
    2023/01/20 15:12
  • 當停車場? 酒駕車停「平交道」撞毀感知器

    是把平交道當停車場?今天(15)凌晨,新北市瑞芳有民眾目睹,一輛小客車開進平交道就直接停車趕快報警。警方到場先通知鐵路警察局,並沿路巡視,發現一對情侶在路邊吵架,而且渾身散發酒味,他們就是小客車駕駛和乘客。
    2023/01/15 13: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