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矽利康好市多Office 2019理想汽車蔣萬安臉書性侵抽獎好市多生鮮淡水中國攻台
  • 搜尋:

    鐵路法 結果共71筆

  • 傅崐萁力推「環島高鐵」!立院初審朝野無共識 全案保留送協商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提出的《環島高速鐵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今(1)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初審,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由於該案與現行鐵路法主管機關及相關法規有所衝突等原因,不建議另立新法推動。而會議主席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裁示,全案最終保留送出委員會,送交黨團協商。
    2024/04/01 16:43
  • 傅崐萁拋環島高鐵修法 國發會打回票

    立法院經濟、交通委員會預計於明天審查由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提出的「環島高速鐵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該草案明定由國家發展委員會擔任主管機關,不過,國發會送交立院的書面報告直指,該草案可能與現行鐵路法主管機關及相關法規有所衝突,不宜另立新法推動。
    2024/03/31 15:10
  • 7旬翁闖入台鐵羅東站鐵軌 貨物列車煞車不及猛撞腳骨折

    台鐵一輛貨物列車昨(1)日下午行駛至羅東站時,竟然有一名7旬李姓街友突然闖入軌道,列車閃避不及應聲撞上,造成李翁左腳骨折,所幸沒有大礙。不過,李翁入侵軌道的危險行為已涉犯《鐵路法》,警方將通知到案後函移權責機關裁處。
    2024/02/02 14:41
  • 喝茫了? 中壢車站闖軌女肉身「擋區間車」

    28日晚上,在桃園中壢火車站,一名女子疑似喝醉了,居然跳下鐵軌,整個人趴在車頭上,阻擋列車行駛,時間長達20秒,台鐵人員見到這一幕,立刻通知列車停駛並報警處理,將女子拉上月台,這起意外,幸好沒有影響到其他班次,但女子的脫序行為,將會依違反鐵路法函送法辦。
    2023/10/29 23:34
  • 中壢女跳軌「擋火車」!趴車頭20秒畫面曝 台鐵局宣布開罰

    桃園中壢有一名年約60歲的沈姓女子,在昨(28)日深夜10時許疑似因為喝醉情緒不穩,竟失控從火車站月台爬下鐵軌,並試圖「肉身擋火車」,令現場民眾看傻眼。儘管沈女的行為並未造成傷亡意外,但台鐵局仍會依鐵路法對她開罰。
    2023/10/29 19:27
  • 4度變裝換車也躲不過!「自強號塗鴉客」返台遭逮 警調200監視器破案

    台鐵樹林機務段列車「新自強號EMU3000」上月13日遭「塗鴉客」入侵一案,今(6日)順利將犯嫌逮捕歸案!警方調閱將近200支監視器影像,更逐一比對網路搜尋出的塗鴉訊息,順利確認該名男子身分。今天更將自國外返台的塗鴉客逮捕歸案,並依違反鐵路法及刑法毀棄損壞、侵入建築物罪嫌移送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2023/09/06 19:57
  • 自強號EMU3000遭人噴漆塗鴉!台鐵將求償、最高關7年

    台鐵台北樹林機務段竟遭人闖入,台鐵人員今(13)日清晨4點發現新自強號EMU3000竟遭人噴漆塗鴉,已經報警且委由清潔公司協助清理,由於要清洗掉塗鴉,因此這兩、三天都不會投入營運,改用其他列車,據了解這並非首起列車遭塗鴉的事件。
    2023/08/13 10:47
  • 男偷玩台鐵廣播K歌 PO抖音大唱「恐龍扛狼」

    有一名男子搭台鐵莒光號,擅自使用列車長的廣播器胡言亂語,還大唱「抖音神曲」,再PO上抖音,畫面曝光也遭網友起底撻伐,發現這位這是一家自媒體公司包車員工旅遊。台鐵表示這位民眾已經道歉,沒有開罰,但其實依照鐵路法,亂玩設備最高可罰100萬,律師也說若有恐嚇言詞,可能涉及刑法,最高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
    2023/08/12 19:51
  • 毋湯喔! 鐵道迷化身台電維修員爬電器桿只為搶拍火車

    最近有日本網友在推特,貼出一張國內鐵道迷的照片引發討論,也被國內民眾發現後,直呼丟臉丟到國外了,原來有民眾為了搶拍火車,居然闖入台鐵屏東加錄站附近的平交道,甚至還爬上電器桿,而現在台鐵也說話了,表示民眾的行為已經違反鐵路法,最高可開罰5萬罰鍰,已經報警。
    2023/06/21 12:35
  • 車廂冒煙疑是乘客燒香 台鐵:違者最高罰5萬

    竟然有人在台鐵列車上點燃檀香,影片曝光後讓網友都感到相當傻眼,台鐵和鐵警表示,車廂內燃燒檀香或點祭拜之香,可能涉嫌違反鐵路法,可處最高5萬元以下罰鍰,勸導不聽造成危害、還可依公共危險罪移送。
    2023/04/23 20:29
  • 火車車廂飄白煙!前座疑點線香「煙供」 違規行為罰金曝

    有網友日前搭火車發現,同車的乘客竟在車廂內直接點起線香,疑似在列車上做「煙供」,對此,鐵路警察高雄分局指出,車廂內燃燒檀香或點祭拜之香、點火,所產生之煙霧妨害其他旅客權益,違反《鐵路法》,若勸導不聽,可處1萬以上5萬以下的罰鍰,並解除運送契約,假設造成危險,可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2023/04/23 13:58
  • 美列車又出軌!載易燃化學物起火 居民半夜避難

    過去兩、三個月來,美國紐澤西州的海灘,持續發生海豚、鯨魚擱淺或死亡的事件,引發當地民眾抗議,認為是附近正在蓋的離岸風電場惹的禍,已經有近50萬人連署,要求暫停興建計畫。而在明尼蘇達州,則又發生列車出軌事件,由於列車載有高度可燃化學物,出軌之後立刻起火,讓當局緊急疏散800多位居民!
    2023/03/31 19:24
  • 「自備椅」坐自強號走道 女擋路與清潔員互嗆

    清明連假不少人提前返鄉,有乘客在週五南下的台鐵自強號上,看到有阿姨一上車就不顧車廂擁擠,拿出小椅子坐在連通道上,還因為擋到收垃圾的清潔員推車,兩人爆發口角。對此台鐵表示,影響動線通行實屬不妥,經勸導未改善,可通報路警處理。若是依鐵路法最高也可罰7500元罰鍰。
    2023/03/18 19:00
  • 小貨車連闖紅燈、平交道 撞爛阿里山林鐵柵欄

    阿里山林業鐵路嘉義市忠孝路平交道今天上午遭一輛小貨車闖越,撞壞南側平交道柵欄,幸無人受傷;林鐵及文資處將肇事相關影像送交警察局依鐵路法開罰,並求償損失,肇事原因調查中。
    2023/03/13 16:06
  • 真的毋通啊!賞神木坐鐵軌「划龍舟」 勸阻不聽可開罰

    嘉義阿里山是國際觀光景點,近期櫻花盛開更是吸引不少遊客上山,但卻有上山賞景的民眾,前後排序坐在神木站鐵道上作勢划船,把鐵道當河道,畫面全被民眾拍下來,工作人員發現立刻上前制止,而這已經違反鐵路法規定,可處罰新台幣1至5萬元,不過目前還是以勸導為主,所以這群遊客遭勸阻後就離開。
    2023/02/21 13:16
  • 不要命!基隆男學生「跳軌折返跑」 女同學月台狂笑錄影

    不要命!基隆七堵有民眾近日在百福車站下車,驚見一群學生在月台上嬉鬧,其中兩名男同學更三度跳下鐵軌,跑到對面月台再跑回來,行為險象環生,但站在月台上的朋友們只顧著笑,還拿起手機錄影。對此警方獲報表示,男同學行為已經違反《鐵路法》,可處1萬至5萬元罰鍰。
    2022/11/21 17:33
  • 玩命!男趕車手機掉下月台 他跳軌道撿拾乘客拉一把

    高雄火車站傳出有乘客落軌,這是一名男子,1日晚間有點多疑似趕火車,在月台小跑步,口袋的手機掉出來,滾落下方軌道,男子冒險跳下去撿拾,自己爬起來卻又摔進底下的凹洞,最後是乘客緊急伸出援手拉他一把,男子才幸運獲救,警方獲報抵達,男子已經搭車離開,將會循線追人,依鐵路法開罰1到5萬。
    2022/10/02 18:43
  • 叩叩!趕不及上車 男敲「關門」火車求列車長再開

    民眾壓線趕火車時,聽到警示鈴聲響,通常都會趕緊衝上車,但彰化車站有名男子,在列車門關閉後,反而衝向列車長車廂,要求再開啟,雖然遭到拒絕,但發車後,男子沒死心,還跟列車一起小跑步一段,危險過程都被拍下來,其實台鐵人員表示,列車行進間,車子跟月台間縫隙,其實很危險,而且如果強行開門、或攀附列車,都可能觸犯鐵路法遭到開罰。
    2022/09/19 20:16
  • 恐挨罰7500元!乘客普悠瑪上「違規募款」 遭列車長留置

    有乘客指出8月6日晚間17時47分,搭乘282車次普悠瑪列車,自松山站前往花蓮站,在5號車廂遇到有人沿著座位向乘客募款,引發部分旅客困擾,對此台鐵回應,當下列車長已找到違規民眾,並依鐵路法移請警方偵辦。
    2022/08/07 10:01
  • 今審《鐵路法》台鐵漲價?王國材:先改善安全準點率再談

    交通部改革台鐵力推要「公司化」,目標在2024年1月成立,23日將舉辦公聽會,由於「國營台鐵公司設置條例」草案已經送進行政院,台鐵企業工會不滿,認為草案中未提及安全性改革、薪資福利不明,動員會員23日請假去抗議,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1)至立院交委會回應,工會並沒有非常了解狀況,將於公聽會中說明。至於台鐵是否會調票價,他強調,安全、營運改革是首要重點,等完成安全改革,在適當時間該反映就反映。
    2022/03/21 09:40
  • 台鐵票價凍26年!鐵路法草案將鬆綁 王國材:「兩點」改善才談漲價

    台鐵年年虧損,累計負債黑洞高達4千億,交通部正進行改革,喊出的公司化卻讓基層員工質疑真能改善台鐵體質?而虧損原因包含票價太過低廉已經26年未漲,交通部長王國材指出,目前草案送出會鬆綁觀光列車的計費方式,至於民眾搭乘的列車要等服務、準點提升後才會討論。
    2022/03/14 10:13
  • 牛要搭車?東竹車站軌道狂奔 飼主1小時牽回挨罰了

    花蓮縣富里鄉東竹火車站附近軌道今天上午遭牛隻闖入,站長發現後立即通報進行管制,並通知當時行經的405次自強號降速行駛,幸未釀禍。鐵路警察局將依鐵路法裁罰飼主。
    2021/12/05 16:16
  • 她坐月台拍網美照 被勸違規還回嗆!台鐵局:鐵警將開罰

    民眾出門遊玩都會想拍照留下紀念,不過還是要注意場所是否合適,近日台鐵觀光列車「鳴日號」復駛,一名女子就坐在月台上和車頭合影,結果遭到網友警告,不料對方卻反嗆「關你屁事?」,對此台鐵局也回應該行為已經違反鐵路法71條,可處1500到7500元的罰鍰。
    2021/10/17 16:55
  • 王國材盼台鐵活化資產增加收入 票價調整暫不討論

    台鐵目前負債新台幣4000億元,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說,希望透過政府補助及「鐵路法」修法,讓台鐵的資產能活化增加收入,至於票價問題以後再談。
    2021/04/26 14:09
  • 快訊/台鐵依規定為乘客投保 死者將賠償250萬元

    這一起太魯閣號出軌意外,台鐵也會依照鐵路法以及鐵路機構辦法規定投保,法令規定賠償死者250萬,重傷者140萬,傷害旅客40萬元。
    2021/04/02 13: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