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2028總統大選2億美金 民眾黨中央氣象署海龍蛙蟑螂SWAG治安塑膠
  • 搜尋:

    鐵警 結果共164筆

  • 女騎士硬闖平交道險被撞!列車司機氣炸開窗罵人 鐵警開罰了

    宜蘭東港路一處平交道,一名機車女騎士昨(23)日下午疑似誤闖平交道,連人帶車卡在柵欄邊,當時剛好有有列車經過,好在司機及時踩煞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鐵路警察局獲報,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對女騎士開罰1萬5千元以上、9萬元以下罰鍰,並吊扣其駕駛執照一年。
    2023/04/24 16:23
  • 車廂冒煙疑是乘客燒香 台鐵:違者最高罰5萬

    竟然有人在台鐵列車上點燃檀香,影片曝光後讓網友都感到相當傻眼,台鐵和鐵警表示,車廂內燃燒檀香或點祭拜之香,可能涉嫌違反鐵路法,可處最高5萬元以下罰鍰,勸導不聽造成危害、還可依公共危險罪移送。
    2023/04/23 20:29
  • 男搭高鐵遭嗆、拍頭 打人比丘尼遭車長隔開

    民眾搭高鐵卻遇上陌生女子指著鼻子罵,直到後來站務員把彼此隔開,加上亂罵人的乘客也剛好到站紛爭才平息。民眾若在高鐵上遇到有人滋事,可尋求列車長幫忙,也有高鐵保全及鐵警可協助,但因牽涉到旅客運送契約,所以強制下車案例並不多。
    2023/02/18 20:02
  • 不想練!2壘球少女「壓力山大」 蹺寒訓變裝落跑

    大年初四,花蓮兩名14歲少女,本來應該搭火車回台北學校參加寒訓,練壘球,結果卻計畫逃跑,沿途停靠其他站點,還想到要變裝躲避追查,最後搭小黃又回到花蓮,學校通知家人,小孩沒到校,大家心急如焚,鐵警調上百支監視器,才終於發現他們身影,被找回來後,他們說課業還有練球壓力大,才想逃避。
    2023/01/28 19:23
  • 心悸、掉髮恐是缺鐵警訊! 醫:搭1樣鐵質吸收增3倍

    你常莫名有點頭暈、心悸,甚至注意力不能集中,或是早上起床,發現枕頭上有好幾根頭髮?小心你可能有「缺鐵」徵兆。醫師提醒,缺鐵是現代一個普遍現象,不少人都有缺鐵性貧血,但如果太嚴重,就會影響全身氧氣的運送和能量轉換。
    2022/05/09 13:44
  • 男在台鐵月台「席地而坐」鐵警上前關心 竟被揮刀恐嚇

    去年11月,鐵路警察在台北車站月台巡邏時,發現有一名男子坐在地上,看起來身體有些不舒服,2名員警立即上前關心,沒想到該名熊姓男子卻絲毫不領情,直接從腰間拔出他隨身攜帶的金屬指揮刀,恫嚇2名員警,結果當場被警方制伏。北檢偵查後,也依加重妨害公務、恐嚇危害安全罪起訴熊男。
    2022/04/11 11:45
  • 太魯閣一週年前夕 交部拍板台鐵懲罰性賠償家屬1.5億

    台鐵去年在清明連假期間發生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造成49人死亡、多人受傷,罹難者家屬對於台鐵、交通部、行政院的處理方式在過去一年多次表達不滿,代表罹難者家屬的律師陳孟秀今(31)日說,為了讓台鐵警惕賠償必須一次比一次高,交通部在昨天終於拍板需要賠償家屬1.5億元。
    2022/03/31 13:11
  • 「丟丟妹」叔遭搶!主嫌躲摩鐵警攻堅 自轟不治

    網路直播主「丟丟妹」的叔叔過年期間遭歹徒闖入住處,搶走30萬現金,警方掌握主嫌躲在雲林一處汽車旅館,圍捕攻堅,但楊姓主嫌卻在警方攻堅時對自己開槍,搶救一天後宣告不治,另一名共犯在租屋處被逮,警方還要深入調查,為什麼大半夜搶匪會知道屋內有大筆現金,以及是否還有其他人涉案。
    2022/02/21 13:27
  • 癲癇發作!車站昏倒又抽搐 男嚇壞乘客 鐵警急救援

    搭車到南港車站,男子突然昏倒抽搐,嚇壞不少人!警方接獲報案,趕到現場,民眾意識模糊,趕緊打119,事後才知道,男子有「癲癇」病史,懷疑可能是氣溫驟降,誘發疾病,幸好人休息一會,慢慢恢復意識,也開口說話。
    2022/02/07 18:48
  • 不回家!男焦慮徘徊車站 鐵警安撫助「尋票」

    台鐵南港車站出現暖心的一幕,一名男子在大廳大叫不想回家,警方上前關心,發現他把參觀美術館的門票,遺失在電影院,卻因為有表達障礙,不知怎麼辦,急得快要哭出來,員警立刻通知影城業者找回門票,並護送他平安返家,事後男子父親打電話到派出所,感謝警方協助。
    2022/02/06 19:16
  • 當自己柯南? 犯嫌揚言「放炸彈在火車」時速低於80就爆炸

    持續關注這起雙鐵炸彈信恐嚇案!相關單位在收到恐嚇的第一時間,當然除了鐵警上車查找是不是真有炸彈,包含月台也有加強人員派守。有些旅客問「為何沒有疏散」,一方面雙鐵會判定「炸彈信的真假」,以及在列車上的巡查狀況,若真的有急迫性當然會疏散;有旅客則說,若他知道有炸彈風險,寧可先不搭。
    2021/11/26 19:01
  • 她坐月台拍網美照 被勸違規還回嗆!台鐵局:鐵警將開罰

    民眾出門遊玩都會想拍照留下紀念,不過還是要注意場所是否合適,近日台鐵觀光列車「鳴日號」復駛,一名女子就坐在月台上和車頭合影,結果遭到網友警告,不料對方卻反嗆「關你屁事?」,對此台鐵局也回應該行為已經違反鐵路法71條,可處1500到7500元的罰鍰。
    2021/10/17 16:55
  • 快訊/高鐵今收「炸彈恐嚇信」 鐵警全線加強巡邏

    高鐵在24日下午,收到一封主旨為「炸彈預警」的電子郵件,指出要放炸彈,但都沒有提及具體的時間地點,引發恐慌,高鐵對此表示,已經依照內部的作業程序處理,並且通報警察及相關單位,同時鐵路警察局,增派警力在高鐵全線加強戒備和巡邏。
    2021/09/24 22:02
  • 掉髮、疲倦是缺鐵警訊! 營養師揭5種家常湯補鐵復元氣

    「缺鐵」是現代人常見營養不足的問題之一,有些人甚至不知道自己可能有潛在性缺鐵。營養師陳嫚羚在臉書指出,常見的缺鐵症狀有:掉頭髮、疲倦、氣色差等,缺鐵也會讓免疫力變差,容易感染或感冒。如果想透過喝湯補鐵,該喝什麼湯?以下營養師教你喝湯補鐵去疲勞。
    2021/07/09 11:32
  • 殺害鐵警李承翰判17年定讞 李母:夢見夫不滿

    前年七月,鐵路警察李承翰,在台鐵列車上遭旅客刺死,嫌犯一審判無罪,法官認為他思覺失調症發作,李承翰的父親因此抑鬱猝死,二審逆轉改判17年徒刑,最高法院今天(6/23)駁回上訴,判刑17年定讞,李承翰母親表示,夢見丈夫對判決結果無法接受。
    2021/06/23 20:30
  • 殺鐵警案凶嫌改判17年 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鐵警李承翰遭鄭姓男子持刀刺死,一審以鄭男無辨識違法能力,判決無罪;二審則認定辨識力及控制力未完全喪失,改判刑17年,監護5年,案經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2021/06/23 18:17
  • 鐵警遭刺死案被告判17年定讞 李承翰母:勉強接受

    鐵路警察李承翰被刺死案,二審台南高分院改判鄭姓被告17年,服刑期滿再強制監護5年,案經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定讞。李承翰母親張秀珍說,對判決結果只能勉強接受。
    2021/06/23 17:53
  • 快訊/殺害鐵警李承翰!凶手遭判17年定讞

    前年七月,鐵路警察李承翰在台鐵列車上遭人刺死,鄭姓嫌犯落網後,被認定犯案時,思覺失調症發作,一審獲判無罪,檢方上訴二審,逆轉改判17年徒刑,同時服刑期滿後,必須強制監護5年,今天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判刑17年定讞。
    2021/06/23 16:34
  • 刑事局「7人鑑識小組」支援! 採集DNA、指紋

    太魯閣號車廂被擠壓變形,事故現場找到數十具遺體,都殘破不堪!刑事局出動了7人鑑識小組,加上花蓮7人和鐵警2人,前往現場勘查,不只要蒐集事故跡證還原,也負責採集DNA和指紋,空運回實驗室內比對,幾天下來,也成功找出了23名,原本無法辨識的罹難者身分。
    2021/04/05 20:05
  • 幾乎全車客滿!太魯閣號出軌 檢警動員支援協助搶救

    台鐵太魯閣號今天行經花蓮大清水隧道發生出軌事故,警政署要求花蓮警局派員搶救,並調度宜蘭、鐵警支援。高檢署也協調各地檢提供支援。
    2021/04/02 14:54
  • 網友恐嚇炸「431次普悠瑪」整車廂甩出去!鐵警查緝中

    恐嚇炸翻普悠瑪!台鐵接獲民眾報案指出,有網友揚言今(19)日晚間9至10時前,將炸掉431次普悠瑪自強號,屆時該輛列車將在東部大彎道翻車,整個車廂甩出去,而發言者的暱稱還叫「我想看你們悽慘的樣子我好高興啊」。現階段列車仍正常行駛,鐵路警察正持續追蹤發文者,目前未發現可疑對象及遭破壞等情事。
    2021/03/19 19:39
  • 月台逮珠寶大盜!26警持槍戒護 包夾伏擊

    持續追蹤,珠寶大盜陳清課,過去就擁槍自重,這回專案小組,鎖定他出現在前往花蓮的自強號,鐵警不僅跟列車長,確認座位及身型特徵,還在月台埋伏,採取口字型戰術,一看到陳清課下車就包夾圍捕,由於車廂內有200名乘客,不敢打草驚蛇,而三重警方也派出20名刑警,南下把人帶回偵訊,包包內還起出兩把改造手槍,其中10發已經上膛!
    2021/03/19 19:32
  • 殺鐵警案補漏 政院:精障犯罪監護可無限次數延長

    鐵路警察遭刺死案引發精障犯罪配套修法討論;現行刑法規定監護期間為5年以下,未能因應個案情節而有不足,行政院會今通過修法,明定延長監護處分期間、每次延長期間為3年以下,無次數限制,並採法官保留及定期評估原則。
    2021/03/04 15:17
  • 鐵警遭刺死案改判 醫師沈正哲:二審鑑定有盲點

    鐵路警察李承翰被刺死案,二審台南高分院今天改判鄭姓凶嫌17年,服刑期滿再強制監護5年。凶嫌一審精神鑑定醫師沈正哲認為,二審鑑定醫師說明有盲點與瑕疵,法官判決依據有誤。
    2021/02/24 17:36
  • 殺鐵警案凶嫌改判17年 林佳龍:較符合社會期望

    鄭姓凶嫌刺死鐵路警察李承翰案一審判無罪,二審逆轉改判有期徒刑17年,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這是令人怵目驚心的悲劇,這是比較符合社會期望的判決。
    2021/02/24 14: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