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曖昧新北市地震警報地震統帥大樓倒塌地震花蓮花蓮長榮航空三天連休花蓮地震
  • 搜尋:

    鐵票倉 結果共151筆

  • 川普鐵票倉德州若失守 學者:拜登恐狂勝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TVBS新聞大白話,特別邀請人在美國的政治學者分析選情,由於德州傳統是川普所屬的共和黨鐵票倉,但是近來人口結構改變,可能影響選情,而哈佛大學和經濟學人這幾天也都公布民調,顯示拜登大贏。
    2020/10/31 08:29
  • 民主黨拚「藍海」淹「紅潮」 翁履中:拜登若奪「這一州」 將狂勝川普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在過去,談及「政治色彩最鮮明」兩個州,非德州與加州莫屬,德州是鐵鐵的「紅州」,自1976年開始,每次大選,38張選舉人票,都由共和黨拿下,而加州則是傳統「藍州」、長期支持民主黨,手握55張選舉人票、全美最多。今年,全美疫情發燒、兩黨候選人選情膠著,令鐵票區也生鏽?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民調,拜登竟在德州與川普幾乎戰成平手,讓民主黨對拿下德州信心大增;共和黨大票倉:德州,會否「由紅轉藍」?人就在德州,傳回在地第一手選情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德州之所以有機會「由紅轉藍」,跟近年德州的人口結構改變有關,主要是加州有許多企業,因稅制與加州大火等問題,搬遷至德州,2015年以來,移入德州的人口超過70萬人,大多數來自「偏向民主黨」加州,所以德州近幾年的民調,兩黨支持度差距拉近,尤其今年大選民調,川普、拜登僅差距1.5%,這是史上未從發生過的。而德州40多年來,長期傾向共和黨,上一次民主黨拿下德州歷史,可以回溯到1976年卡特總統時代,當時能夠獲勝很大原因是因爆發「水門案」,往後至今,共和黨從沒丟失過德州,若這次川普沒有保住,將代表這場選舉,拜登將壓倒性獲勝。 台灣許多民眾認為,川普與拜登民調在伯仲之間,然而英國媒體《經濟學人》公布模擬結果指,「拜登將拿下350張選舉人票、大獲全勝」,翁履中以「科學數據」做選情分析依據,認為拜登獲勝機率很大,他表示,除《經濟學人》外,哈佛民調團隊使用最新科學統計方式,抽樣「樣本數」逾5萬多人,於30日公布最新數據顯示:拜登將勝出;而綜觀多項科學大數據,「拜登穩定領先、選情審慎樂觀」,是可預期的。 另外,費城近日發生警方槍殺非裔民眾事件,後續引發許多示威抗議及暴動,加上先前「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沸沸揚揚,由於費城所在的賓州,屬於關鍵搖擺州之一,會否從單一事件成撼動選情大驚奇?翁履中認為,「族群衝突」的確會對影響選情,但現階段,雙方陣營皆小心處理此事,深怕會激發更多敵對陣營選民出來投票,「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帶動許多非裔選民支持拜登,但若「操作過頭」,恐怕會讓許多支持川普「社會治安、安全」的選民出來投票,加上白人在美國選民結構中,仍占7成,比例相當高,因此,即便川普支持者較少,但整體來看,議題操作過頭,可能物極必反;賓州屬「關鍵搖擺州」,民調僅3%至5%差距,雙方陣營若有所操作,的確可能會對選情造成些許影響,但回到「科學數據」,要在倒數5天翻轉大選結果、難度偏高。
    2020/10/30 17:59
  • 回防鐵票倉也玩「民調蓋牌」 川普:別信假民調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五天,拜登今天提前投票,同時透過視訊上歐普拉的節目。川普更是短短一個星期,接連跑了10州,今天他回防共和黨鐵票倉-亞利桑那。川普大罵,現在很多美國媒體的民調,都是假民調。
    2020/10/29 21:14
  • 德州選前角力川普勝 郵寄選票投遞縮至一郡一處

    美國德州最高法院今天裁定,共和黨籍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可以限制選票投遞站的數量。11月3日總統大選登場前,德州這項決定讓總統川普拿下一大政治勝利。
    2020/10/28 12:19
  • 川普周末跑透透 福音派牧師:上帝說你會連任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15天,川普整個周末勤跑基層,一口氣造訪三個州舉辦造勢,活動特地安排到賭城一處福音派教會,這裡是他四年前曾經造訪的鐵票倉,川普帶著美女幕僚希克斯,和白宮發言人麥肯納妮,三人都在10月初確診新冠肺炎,現在才剛康復,就不戴口罩造勢,全程都跟上百位支持者共處一個密閉間!他的對手拜登乖乖待在家做個「防疫宅男」,但兒子杭特‧拜登的電郵門醜聞,讓父親民調受到重創,目前拜登與川普在搖擺州的拉鋸,已經縮小到5個百分點之內。
    2020/10/19 19:54
  • 拒當小藍? 民眾黨不挺藍倒閣案 柯避談

    抗議蔡政府萊豬政策,國民黨打算提倒閣,但民眾黨卻說不支持,這是不想再當小藍了嗎?就這麼剛好,今天(18)民眾黨直搗藍營傳統鐵票倉,成立南桃園服務處。
    2020/10/18 14:04
  • 川普又去打小白球! 留下財長奮戰紓困案

    美國總統川普這週末再度被拍到去打小白球,留下財政部長與國會商討新的紓困方案;目前川普選情告急,鐵票倉喬治亞州的民調,已經被對手拜登追平;隨著大選逼近,川普也頻頻出招,8月底舉行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竟然首次禁止媒體入場。
    2020/08/02 18:12
  • 陳其邁拚補選 陳致中前鎮站台互動受矚

    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回高雄再拚市長選舉,來到綠營鐵票倉前鎮固樁,轄區議員陳致中也來站台,但兩人保持不遠不近的距離,似乎不想讓兩人身家背景再被拿來作文章,彼此互動冷,不過對於陳致中罷免一事,兩人倒是很有默契,尊重公民權行使。
    2020/06/19 18:51
  • 罷韓通過! 同意票939,090、投票率42.14%

    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最終投票率超過4成,同意票將近94萬票,比起2018年市長選戰,韓國瑜獲得的89萬票還要高,其中在國民黨鐵票倉左營,5萬7千多票同意,將近3成七投票率,讓韓國瑜最後被罷免成功。
    2020/06/06 20:29
  • 李彥秀為何輸高嘉瑜? 他曝1關鍵:是被韓拖下來的

    第10屆區域立法委員選舉日前落幕,其中台北市第4選區、民進黨籍的立委當選人高嘉瑜以12萬5138票,擊敗現任立委李彥秀11萬8432票,攻破深藍鐵票倉。對此,前立委沈富雄就在節目中分析指出,李彥秀敗選的關鍵人物就是高雄市長韓國瑜,沈富雄認為,雖然不用說殺得很絕,但「某種程度跟韓國瑜做切割是必要的」。
    2020/01/16 08:43
  • 黑鷹失事藍綠造勢暫停 蔡總統向在野黨致意

    超級星期天,民進黨選在綠營鐵票倉台南,舉辦造勢會,對去年底通過的反滲透法,賴清德強調,藍營說是戒嚴令,絕對不是事實,而是要抵抗大陸滲透保護台灣安全,而總統蔡英文,則是以三軍統帥身分,向在野黨致意,因為黑鷹墜機事故,藍綠都短暫的停止造勢活動,只不過原本蔡總統預計4點50分上台,但因為大進場而耽誤時間,導致年紀比較大的支持者,有些人先搭遊覽車離開。
    2020/01/05 20:25
  • 韓國瑜桃園鐵票倉難生鏽! 綠營搬4米高滑梯搶選票

    桃園市升格前一直被民進黨視為苦戰選區,雖然九合一大選鄭文燦成功連任,但還是沒能保住市議會,就連鄭文燦面對目前選情也是相當保守,在國民黨擁有眷村票以及客家票優勢下,民進黨搶攻「南漂族」選票,搬出4米高溜滑梯,吸引年輕選民。
    2019/12/20 23:22
  • 昔「韓粉助攻」翻轉高雄 韓國瑜、蔡英文再戰港都

    說到挺韓、返韓聲浪,交鋒最激烈的,恐怕就是南台灣的高雄了,民進黨丟了高雄執政權後,2020,可能讓原本的鐵票倉,起死回生嗎?除了21日的「罷韓」遊行,被視為人氣指標,同場的「挺韓」人馬,同樣聲勢浩大,2020,港都會不會再翻轉?也成為選情觀察重點。
    2019/12/13 23:35
  • 英國會大選投票 憂心脫歐.外企紛出走

    英國終於要脫歐了嗎?從2016年開始爭論的脫歐,由現任首相強森提出國會改選,試圖取得多數席次一舉脫離歐盟,英國也在12號這天迎來了投票日。選前最新民調,執政保守黨支持率高於在野的工黨;尤其工黨舉棋不定的態度,更讓鐵票倉出現動搖。而駐點英國的日本企業,高達7成業主認為脫歐有害無利,已經開始出現外資出走風氣。
    2019/12/12 20:01
  • 川普牌失靈! 共和黨鐵票倉地方選舉變天

    川普拚連任,也積極鞏固共和黨勢力,不斷到各地輔選,但似乎是幫倒忙,肯塔基州州長為爭取連任,請來川普站台,結果沒想到最後卻輸了大選,同時,調查川普是否施壓烏克蘭的聽證會陸續在進行中,對川普而言,現在是蠟燭兩頭燒。
    2019/11/07 20:07
  • 韓國瑜民調追上小英? 泛藍智庫:差距剩個位數

    韓國瑜傾聽之旅持續進行中,不過他十月底,到桃園眷村鐵票倉造勢,遭解讀是要回防固樁,但學者透露韓國瑜,積極下鄉跑行程,目前民調已經和蔡總統的差距,拉近到只剩下個位數的距離。
    2019/11/05 22:50
  • 韓國瑜首支競選影片 「我現在要出征篇」

    韓國瑜從南方出發,展開陸戰,空戰也發動,周五晚間六點多,他首支競選廣告上架,韓國瑜清唱我現在要出征,找來各行各業的庶民入鏡,影片上傳一小時破兩萬人次瀏覽,而韓流也從屏東襲捲到台南,第一站到龍崎區廟宇參拜,深入綠營鐵票倉搶票。
    2019/10/18 23:27
  • 綠票倉鬆動? 柯訪台南民眾頻喊「總統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鬆動綠營票倉了嗎?儘管他前幾天砲轟民進黨,但他再訪綠營鐵票區台南,似乎不受影響,不但吸引大批民眾合照,許多民眾更是要他出來選總統,大喊當選,只是他安平觀音亭一離開,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刻到,也被視為刻意錯開,趕緊來固樁。
    2019/07/21 20:30
  • 給鄭文燦下馬威? 韓國瑜8/3桃園「踩地盤」

    國民黨7月26日全代會後,代表參選總統的韓國瑜也將啟動下鄉行程,第1站就選擇桃園出擊,除了想要收復藍營鐵票倉的選票之外,傳出會到桃園,就是為了要給可能當蔡總統副手的市長鄭文燦一個下馬威。
    2019/07/19 22:08
  • 支持者拱「再做四年!」 川普賓州踢館痛批拜登

    美國總統川普到賓州造勢,直搗民主黨鐵票倉,他大罵有意參選總統的拜登,是賓州叛徒,還自誇政績,說現在是美國經濟處於巔峰的狀態,他一定能輕鬆贏得連任。
    2019/05/21 20:31
  • 刪成績門檻! 農漁子女獎助學金增3成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宣布將會把「農漁子女獎助學金」增加3成,最高補助金額增加3千元,而且也降低門檻,去除了成績標準,只要求要保持德行成績,預計這個學期的學生就能適用,速度之快,也引發藍營立委質疑,是不是要透過政策買票,鞏固中南部鐵票倉。
    2019/04/20 19:27
  • 敗了三重、台南韓粉崩潰!韓國瑜直播檢討:不是真的輸

    立委補選結果出爐,原先韓國瑜挾帶高人氣,把「韓流」吹進綠營票倉三重、台南,希望能翻轉綠色版圖,聲勢之浩大,讓藍營支持者都樂觀等待補選結果,不料綠色鐵票倉仍難以扳動,台南、新北三重都慘敗收場,讓韓粉大崩潰,揚言再也不去台南。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16日晚間在臉書直播,除了恭喜這次勝選的候選人,也檢討分析這次補選「敗戰原因」。
    2019/03/16 23:34
  • 投票日臉書拉票 賴清德涉踩紅線違反選罷法

    316立委補選落幕,台南第2選區民進黨候選人郭國文在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全力助選下,順利抵抗韓流守住綠營鐵票倉。但賴清德似乎踩到紅線,今早9時許將3月1日替郭國文助選行程貼到臉書粉絲團上,疑似違反《選罷法》。
    2019/03/16 22:29
  • 民進黨死守鐵票倉擋住韓流 蔡英文:爭了一口氣

    立委補選結束,民進黨力擋韓流順利守住新北三重、台南2選區2大鐵票區。對此,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對所有支持者表達感謝,並表示「我們今天一起爭了一口氣,但我們絕對不能鬆一口氣」。
    2019/03/16 21:05
  • 夜襲南北失利、韓流降溫? 學者:非戰之罪

    316立委補選結果,綠營成功守住陣地,韓國瑜選前之夜特意前往台南和三重輔選,韓流最終卻入侵不了這些鐵票倉,是否意味著韓流失溫?學者認為這次不是韓國瑜本人出來選,韓流無法外溢,當然國民黨內總統初選的走向也得重新再思考。
    2019/03/16 1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