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直播直銷捐款風俗店林郁智花蓮民歌乳腺癌滅蟲劑
  • 搜尋:

    鐘點 結果共91筆

  • 葉俊榮改口赴陸講學有領「生活費」網諷:換句話說就可?

    官員赴陸交流又引起關注!新任教育部長葉俊榮過去曾被爆料在浙江大學講學,當時他解釋一切合法,且期間並未領取費用,但他16日在記者會中改口表示「怎麼可能沒有生活費?」當然有生活費,住宿費,但沒有薪水、沒有鐘點費,其他演講也都是一樣。對於葉俊榮的回應,許多網友紛紛在PTT暗酸「原來是生活費啊,還以為是薪水」、「以為換個名義就沒事了嗎?」
    2018/07/17 09:45
  • 賴揆:提高國小代課教師鐘點費 108年上路

    行政院5月時宣布調高國小代課及兼任教師鐘點費至每節課新台幣320元,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他已正式簽核,明年1月1日實施,約有1.5萬名教師受惠。
    2018/07/04 18:49
  • 調高國小代課教師鐘點費 政院:提高年輕人收入

    教育部昨天宣布調高國小代課教師鐘點費至新台幣320元,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說,這項政策也與解決青年低薪有關,國小代課教師多半是年輕人,調高鐘點費有助於提高收入。
    2018/05/10 17:27
  • 國小代課師鐘點費擬漲 拉齊與國高中一致

    教育部今天表示,現行國小代課教師和國高中教師的鐘點費存在差異,教育部已和行政院討論,規劃將國小代課教師鐘點費標準調整與國高中一致,預計最晚明年1月推動。
    2018/05/09 17:57
  • 與國小女童發生性關係  男師判刑8年6月

    一名張姓男子擔任南投縣一所國小代課教師時向女學生告白,並以不發生性關係就不是男女朋友為由,與女學生發生兩次性關係。最高法院今天判張男8年6月徒刑,全案定讞。
    2018/03/27 12:31
  • 專業的來!網路新興媒合 「攝影伴遊」服務

    和家人朋友出遊,想要拍出專業級的美照嗎?網路新興一種服務,幫消費者媒合專業攝影師,除了陪同走訪各大景點,在體驗玩樂的同時,幫拍下最自然的側寫照,價格就像學才藝、付鐘點費一樣,2個小時3千,照片還會幫你修好,還能自選基本張數。
    2018/02/17 18:24
  • 私校師被迫義務教學  教育部:絕不容許

    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今天表示,許多私立大專以規章方式規定教師義務教學,若授課不足基本鐘點還要扣薪;教育部表示,絕對不容許義務教學,扣薪也已經違背教師待遇條例。
    2017/12/07 17:45
  • 性侵少女遭美懸賞4500萬 回台當安親師

    2002年在美國性侵14歲少女,遭通緝懸賞150萬美元的盧姓男子,11年前潛逃回台,曾在台北信義區補習班教英文!這名具有雙重國籍的37歲盧姓男子化名Adam,去年1月到北市美語安親班當鐘點老師,有學生說只要學生回答錯誤,Adam老師就會對學生搔癢,而補習班負責人強調不知道他曾在美國遭到通緝,10月25日已經將他解雇,教育局也將通報他為不適任教師。
    2017/10/29 12:18
  • 老師不是鐵飯碗 代課老師轉行賣保養品

    傳統觀念都認為老師是鐵飯碗,不過隨著這十幾年來嚴重少子化,以及後段班大學被迫整併或退場,讓老師也面臨失業危機。由於學生變少、老師員額也變少,教師甄試錄取錄很低;當不上正式教師,讓不少有教學熱忱的年輕老師,因為只能代課、領少少的鐘點費,大嘆不如轉行再出發。
    2017/09/28 22:40
  • 原住民族藝能班 族服、樂舞特色課程

    2017年世大運舞蹈表演,讓許多人留下深刻印象!因為充滿原住民元素,這段舞蹈表演由新北市樹林高中和金山高中的學生擔綱。這兩所高中開設原住民族藝能班其實課程和一般高中生最大的不同,就是美術課和音樂課取代族服課和樂舞課,不過要找尋適合教學原住民師資,難度很高,因為大多數都因為距離太遠,甚至有教師任教10年,領的是一堂400元鐘點費!
    2017/09/05 22:37
  • 韓公營機構31萬非正式員工將轉為正式

    南韓政府決定將852個公共機構的鐘點制工和派遣、勞務工等31萬非正式工,符合工作2年以上等條件的將轉為正式職工,無期合同工的待遇也將得到大幅改善。
    2017/07/20 12:19
  • 【一鏡到底】裸體是自虐 李幼鸚鵡鵪鶉專訪之三

    問他可知道李昂、張小虹的書放在哪裡?他指著房間一角落:「大概就埋在那裡了。」過期的報紙,一日一日堆疊,遂成時間的廢墟,他的現實人生全荒廢了。早年紙媒興盛,他還有影評專欄可以維生,3年前《破報》停了,此後僅靠實踐大學講課鐘點費、零星的演講餬口。拿出去年的扣繳憑單,收入14萬3,426元,加加減減,猶可退稅5,003元。但是他的物慾極低,除了搭捷運、看電影,沒有別的開銷。臉上戴的眼鏡是高中配的,幾近解體,吃東西也省,1天2餐,光吃蘋果和青花菜。
    2017/07/11 07:00
  • 政策大轉彎!兼任教師不納入勞基法

    爭議不斷的兼任教師納入勞基法問題政策大轉彎,原本未具本職的兼任教師8月納入勞基法,不過教育部今天表示,審酌教師的工作權,學生的受教權,還有學校聘任規範,納入勞基法暫緩,先從教育法體系入手,修訂「專科以上學校兼任教師聘任辦法」,把請假、鐘點費、退休等保障通通納入,保障兼任教師權益。
    2017/03/27 18:46
  • 遭駭客惡意外洩 網瘋傳亞曼達賽佛瑞私密性愛照

    好萊塢女星亞曼達塞佛瑞(Amanda Seyfried)主演的電影《鐘點站》、《熊麻吉2》等都叫好叫座,性感甜美的形象深植人心,不過近日卻有駭客惡意外洩她的私密照,除了露點照外,就連跟前男友賈斯汀隆的性愛照也疑似被外流,讓她大受打擊。
    2017/03/18 00:13
  • 一樣是演講! 大學與中小學老師價差大?

    講師的專業該怎麼被評價呢?人事總局正在討論的「軍公教人員講座鐘點費支給辦法草案」,將影響包括各個公家機關聘用演講講師的鐘點費,其中規定課程類演講,包括大學講師與專業人士,鐘點費可能從1600元提升到2000元,不過其他包括中小學老師等,就會依公假或事假、是否跨縣市的演講調降到600元甚至0元,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討論。
    2017/02/21 22:29
  • 手語轉播總質詢 蘇嘉全:鐘點費應從寬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表示,在總質詢時間有手語的轉播,這些手語老師非常辛苦,在客語、台語、日語、英語都有專業,所以鐘點費應該要從寬處理,也期盼未來手語轉播能夠常態。
    2017/02/09 13:24
  • 工讀生也能上台 揭晶片工程師高薪內幕

    國家晶片中心自肥爭議沸沸揚揚,國研院也緊急發出新聞稿滅火,澄清絕無相關情事,指授課是工程師的職責,拿鐘點費是理所當然,將領雙餉一事包裝的光明正大,對於工讀生也能上台卻是閉口不談,新聞稿也告訴社會大眾財團法人是如何養肥貓,叫廣大勞工族群情何以堪。
    2017/02/08 11:00
  • 關於長照…被當下人或親人 居服員點滴在心頭

    「這裡掃一掃」、「這些衣服洗一洗」,居服員才剛到案家服務就接到家屬命令式囑咐工作。台灣全人關懷照護服務協會秘書長林英明為居服員請命,籲政府不要讓居服員變成鐘點工。
    2016/12/17 09:54
  • 《鐘點站》女星自爆罹恐慌症 服藥11年「沒打算停」

    好萊塢性感女星亞曼達賽佛瑞(Amanda Seyfried)出演經典電影《辣妹過招》後星途大開,陸續接演《悲慘世界》、《鐘點站》、《熊麻吉2》等電影,成功躍升一線女星行列,不過日前她卻自爆自己從青少年時期就開始服用抗憂鬱藥物,至今已經有長達11年的時間。
    2016/10/24 12:08
  • 獨家/「想當你女友」 男大生6小時被騙光積蓄

    交友網站以為遇上真愛,男大生被騙光所有積蓄!桃園中壢一名就讀外語科系的鄭姓男大生,在愛情公寓網站遇到一名化名小儀的女子,主動攀談,以為雙方可以交朋友,還幫忙女生買遊戲點數,之後覺得不對勁不再幫忙,卻出現另一名自稱女子老闆的人,傳簡訊恐嚇,嗆聲要對家人不利,男大生只好繼續買點數,直到積蓄幾乎被騙光才報警。
    2016/09/02 20:45
  • 輕鬆打工陪唱! 血汗傳播公司騙少女坐檯

    暑假打工要睜亮眼,高雄市警方破獲一個血汗傳播經紀公司,利用少女想賺外快又不想太累應徵傳播妹陪酒陪唱歌,結果每天都要上班,想休假還得花錢買自己的鐘點,平日3000,假日5000,經紀公司東扣西扣,有少女受不了不想做結果反欠傳播公司10000多就像無底洞,只能逃到其他縣市陪酒還錢。
    2016/07/27 18:15
  • 【賺錢難 找出路】/私立大學鐘點費23年未漲 兼任教師苦

    高教工會在5號動員10多人到教育部前抗議,他們認為過去20多年物價上漲35%,可是大部分的私立大學教師鐘點費卻沒有調漲,讓兼職老師們日子快過不下去。兼職大學教師批評,部分私立大學並不是以學術考量來聘請師資,而是以商業經營的角度來節省成本,才會造成這樣的亂象。
    2016/07/06 22:46
  • 獨家/國小足球隊收教練費 家長:越過校方收錢

    有家長投訴新北市一所國小的足球隊教練,跟他們收取每個月700元的教練費,家長認為老師是在自己上班時間授課,為何要額外收取費用?也說錢是透過家長後援會收,而不是校方,懷疑程序有問題。校方表示,未來費用都會經過學校「公庫」才會撥給老師。
    2016/06/15 18:33
  • 徐薇遇惡質老闆 嘔心授課被坑萬元

    TVBS《上班這黨事》主持人徐薇的補教事業已有200多間分校,身為老闆的徐薇,最重視「老闆對員工的承諾」,十多年前還在領鐘點費授課的她曾被補習班老闆欺騙,老闆承諾只要班上學生順利報名下學期課程,老師就能拿到為數不少的「留班獎金」,徐薇使盡全力,最後讓學生數量不減反增,獎金算一算最少也有萬把塊,沒想到老闆最後翻臉不認帳,讓她的努力化為泡影,徐薇一氣之下錢也不討了直接丟辭呈,並發誓絕不要成為這種老闆。而主持人黑人除了勤於做公益,也有許多事業要顧,立志為年輕人創造就業舞台的他,力推棒球「大聯盟」、「小聯盟」制度,再加上公司賞罰分明,旗下至今已達200多名員工。
    2016/03/24 00:09
  • 興大徴講師「義務授課不支薪」 挨批搶錢

    國立中興大學貼出徵人公告,景觀與遊憩學士學位學程要徴聘講師級專業技術人員,需要有6年專業工作訓練才符合資格,但這個職務卻註明是義務授課而沒有鐘點費,遭批評乾脆去用搶的比較快,但校方解釋這個職務是所謂的「業師」,是給學生實作上的指導而沒有強制固定上課時數,但校方還是會給車馬費並不是所謂的「零元講師」。
    2015/12/22 13: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