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切割黃子佼王彩樺台灣地震Lulu花蓮地震0403花蓮地震黃路梓茵網路政府預算NONO離婚
  • 搜尋:

    鐘點費 結果共47筆

  • 手語轉播總質詢 蘇嘉全:鐘點費應從寬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表示,在總質詢時間有手語的轉播,這些手語老師非常辛苦,在客語、台語、日語、英語都有專業,所以鐘點費應該要從寬處理,也期盼未來手語轉播能夠常態。
    2017/02/09 13:24
  • 工讀生也能上台 揭晶片工程師高薪內幕

    國家晶片中心自肥爭議沸沸揚揚,國研院也緊急發出新聞稿滅火,澄清絕無相關情事,指授課是工程師的職責,拿鐘點費是理所當然,將領雙餉一事包裝的光明正大,對於工讀生也能上台卻是閉口不談,新聞稿也告訴社會大眾財團法人是如何養肥貓,叫廣大勞工族群情何以堪。
    2017/02/08 11:00
  • 【賺錢難 找出路】/私立大學鐘點費23年未漲 兼任教師苦

    高教工會在5號動員10多人到教育部前抗議,他們認為過去20多年物價上漲35%,可是大部分的私立大學教師鐘點費卻沒有調漲,讓兼職老師們日子快過不下去。兼職大學教師批評,部分私立大學並不是以學術考量來聘請師資,而是以商業經營的角度來節省成本,才會造成這樣的亂象。
    2016/07/06 22:46
  • 獨家/國小足球隊收教練費 家長:越過校方收錢

    有家長投訴新北市一所國小的足球隊教練,跟他們收取每個月700元的教練費,家長認為老師是在自己上班時間授課,為何要額外收取費用?也說錢是透過家長後援會收,而不是校方,懷疑程序有問題。校方表示,未來費用都會經過學校「公庫」才會撥給老師。
    2016/06/15 18:33
  • 徐薇遇惡質老闆 嘔心授課被坑萬元

    TVBS《上班這黨事》主持人徐薇的補教事業已有200多間分校,身為老闆的徐薇,最重視「老闆對員工的承諾」,十多年前還在領鐘點費授課的她曾被補習班老闆欺騙,老闆承諾只要班上學生順利報名下學期課程,老師就能拿到為數不少的「留班獎金」,徐薇使盡全力,最後讓學生數量不減反增,獎金算一算最少也有萬把塊,沒想到老闆最後翻臉不認帳,讓她的努力化為泡影,徐薇一氣之下錢也不討了直接丟辭呈,並發誓絕不要成為這種老闆。而主持人黑人除了勤於做公益,也有許多事業要顧,立志為年輕人創造就業舞台的他,力推棒球「大聯盟」、「小聯盟」制度,再加上公司賞罰分明,旗下至今已達200多名員工。
    2016/03/24 00:09
  • 興大徴講師「義務授課不支薪」 挨批搶錢

    國立中興大學貼出徵人公告,景觀與遊憩學士學位學程要徴聘講師級專業技術人員,需要有6年專業工作訓練才符合資格,但這個職務卻註明是義務授課而沒有鐘點費,遭批評乾脆去用搶的比較快,但校方解釋這個職務是所謂的「業師」,是給學生實作上的指導而沒有強制固定上課時數,但校方還是會給車馬費並不是所謂的「零元講師」。
    2015/12/22 13:36
  • 私校爆裁「師」潮? 流浪博士更艱困

    台灣每年產出3萬4千多個博士,但產業界需求不足,大學教師的專任職缺也無法消化,導致博士過剩,只好當兼任教師領鐘點費,變成所謂的「流浪博士」。有專家建議,大學必須降低「生師比」,也就是讓每一位老師教的學生數減少,不僅能兼顧教學品質,還能因此增聘更多博士生,解決流浪博士的問題。
    2014/05/14 21:21
  • 補習班勾結黑道!恐嚇同業 潑漆押人

    台中儒林補教體系,其中一名李姓股東自立門戶,成立中儒林補習班,但招生不如預期,他竟涉嫌勾結黑道,對付原來的補習班,找來小弟刺破對方宣傳車的輪胎,還潑漆縱火,甚至恐嚇、毆打老師,強逼降低鐘點費,為的就是要瓜分一年10億元的補教商機。
    2012/08/15 07:19
  • 「長春藤」名師來台開課! 5週收費10萬

    美國長春藤盟校像哈佛、康奈爾,對許多學生來說總是可望不可及,現在台北科技大學要在今年暑假,把這些知名大學的教授請來台灣開課,修業期滿給學分,但不給學位,適合要申請國外大學的高中生或大一、大二學生;不過開出的訂價引來爭議,修1門課5萬台幣、3門10萬,校方解釋,要請名師的鐘點費貴,同樣的課程只是國外收費的1/3。
    2012/06/15 12:39
  • 疑假徵義工真給錢 檢搜羅福助後援會

    又傳出選舉收賄!新北市汐止區立委候選人羅福助的樁腳,疑似以誠徵服務處志工的方式,發放鐘點費賄選,檢方兵分14路搜索,約談多名里長和志工到案說明;晚間羅福助親上火線澄清,他說是對手李慶華向檢方爆料,陷害自己,而李慶華也在另一頭的造勢場合隔空喊話,說真相如何,羅福助自己最清楚。
    2012/01/06 17:20
  • 倒數查賄大動作! 曾文振成收押第一人

    選戰倒數時刻,檢調大動作查賄大有斬獲,士林地檢署下午兵分多路,搜索新北市立委候選人羅福助的競選後援會、服務處等14個地點,因為檢調懷疑,服務處的幹部疑似利用廣徵義工,發鐘點費的名義,涉嫌賄選,目前已經帶回近20名人偵訊,同樣在新北市也傳出首位立委候選人被收押禁見!新北市調處發現板橋區立委候選人曾文振涉嫌透過後援會長及樁腳買票,裁定曾文振收押禁見,另外南部也有樁腳,涉嫌以每票500元向八八風災災民買票,樁腳也被收押。
    2012/01/06 11:45
  • 蔣友柏大學開課 「要教叛逆學生」

    蔣家第四代蔣友柏,經營設計公司之外,現在也當起老師。這學期,他在台中一所大學,開了一門「設計與品牌行銷」,只開放30位學生選課,教授實務經驗。但是,要請到蔣友柏當老師不容易,根據了解,他一堂課的鐘點費,將近10萬元。
    2011/03/03 12:50
  • 荒廢「課」業 賴素如拚選舉被學生怨

    剛順利連任台北市議員,賴素如卻被爆料為了選舉,這個學期在文化大學兼課的她,從9月開學到現在都沒有現身,全部由代課老師上課,賴素如說其實開學前就有跟系主任說選舉很忙,她想辭掉這門課,但是主任沒有答應,如今被學生抱怨,她會把鐘點費捐出來,也願意用寒假補課,不過不知道學生願不願意。
    2010/12/06 19:07
  • 寒暑假鐘點費 國立大學早停發

    景氣度過寒冬,財務吃緊的大學也想辦法開源節流!把腦筋動到縮減教師的鐘點費上頭,台中東海大學開會決議,原本每學期發11個月的教師鐘點費,從98學年度,也就是明年8月開始,寒暑假停發,1年只發9個月,這項決議引發東海校內教授抨擊,甚至向媒體投書爆料,但卻不敢公開批評,可說是敢怒不敢言。
    2008/12/05 19:45
  • 寒暑假教授鐘點費 東海大學停發

    景氣度過寒冬,財務吃緊的大學也想辦法開源節流,把腦筋動到縮減教師的鐘點費上頭。台中東海大學開會決議,原本每學期發11個月的教師鐘點費,從98學年度,也就是明年8月開始,寒暑假停發,一年只發9個月,這項決議引發教師抨擊,不過東海大學表示,國立大學早就實施了。
    2008/12/05 12:33
  • 欠鐘點費? 補習名師對簿公堂

    補教界又有名師互告,國文老師吳岳指控數學老師沈赫哲積欠幾百萬的鐘點費,因此要退出兩人合作的「全科班」,沈赫哲方面否認這樣的指控,雙方要對簿公堂,恐怕有上千學生課程會受到影響,雙方的補習班都強調,不會讓學生權益受損。
    2007/06/30 12:57
  • 校內開補習班?疑強迫學生交錢上課

    台中明道中學傳出老師強迫補習的情形。有4名學生投訴,因為月考成績不好,導師要求他們用軍訓課和午休時間補會計,還收4百元鐘點費,全班同學集體按指紋,表達對老師的不滿。
    2007/05/06 12:10
  • 中正高中教官資料畫面誤用 更正致歉

    原4月8日新聞: 中正高中學生檢舉 教官疑A鐘點費 台北市議員今天拿出一份台北市中正高中學生寫的檢舉信,指控中正高中軍訓課本來應該男女分兩班上,但卻有一個教官上課,另一個教官沒來而溢領鐘點費的狀況,雖然學校方面說沒有發現這樣的情形,但市議員還是要求學校要追回教官溢領的款項。
    2007/04/09 20:07
  • 〈獨家〉泳訓總教練葉泰興 遭控A走鐘點費

    韓洪裕溺水爆發案外案,有民眾向TVBS爆料,消防局外聘的泳訓總教練葉泰興,支領近20萬的教官費,卻沒轉發給下屬,包括案發當天在場的副總教練楊祥瑞,一直以為當義工,不知道有1,600元的鐘點費,消防局表示,確實撥款給葉泰興,但目前聯絡不上他。
    2006/10/05 19:02
  • 暑假課輔加收5千元 家長嫌貴!

    有學生家長,傳真向媒體投訴,說小孩到學校上暑期課外輔導,竟然還要加收5千塊,一個班40人就多達20萬,家長已經有交輔導費,不知為何還要交這麼貴的班費,實在太離譜,但校方解釋,這些費用除了付老師鐘點費,還有自修書和影印講義的錢,會多退少補。
    2006/08/18 12:45
  • 教「運動社會學」 姚文智遭控常缺課

    新聞局長姚文智九月開始,在台北市立教育大學體育系擔任講師,教導「運動社會學」,但是他卻被指控經常缺課,坐領鐘點費,甚至這個講師職務,還是透過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向校方施壓,對此,校方出面澄清表示絕對沒有施壓這回事,學生也說老師缺課都有找代課老師補課。
    2005/11/12 12:24
  • 10年累積5億! 邱毅賺錢術大公開

    邱毅跟前妻謝京叡離婚,他的5億身價意外曝光。根據TVBS追蹤,邱毅年輕時在補習班兼差,是個名師,鐘點費一堂1萬元起跳,可說是日進斗金,30歲不到就已經是千萬富翁,再加上開補習班、寫書、和房地產投資,邱毅的5億身價如何堆砌而成,帶您一起來了解。
    2005/03/24 18: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