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鐘點費 結果共47筆

  • 專任講師只領38K 教部補助7成「未強制私校調薪」

    高教工會統計,58所私校,兼任講師的鐘點費,30年沒調整,就連專任講師,私校和公立也有差距,高教師資低薪的困境,若不改善,恐怕影響到師資品質,教育部替公校教授調薪4%,學術加給增加15%,至於,私校自行決定是否調薪,教育部會補助7成,導致部分私校擔心,萬一補助突然喊卡怎麼辦,因此持續觀望,並未調薪。
    2024/02/05 22:45
  • 逾10所私校明年招生額少1—3成 文大減800個最多

    少子化衝擊,部分私校難逃退場,就連老牌私校,也得「減招」因應。根據教育部公布的113學年學士班招生名額,至少10所私校,明年招生大減1到3成。
    2023/11/22 22:49
  • 批政府「差別待遇」 全教總提「增中小學師待遇」

    政府近期釋出教育利多,但全教總出面抗議,政府只重視大專院校忽略中小學、幼兒園教育工作者的待遇,像是導師加給,以及特教師的加給;另外全台有高達58所私立大專院校的兼任教師鐘點費,已經長達30年沒調整,高教工會抗議,同時送出金氏世界紀錄申請。
    2023/11/21 14:00
  • 慢慢開能加薪?國泰航空警告機師:不准拖延客機滑行時間

    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日前發布一則通告,對旗下機師提出警告,指出接獲許多機場與香港航空機構回報,指稱旗下航班經常出現地面滑行過慢,甚至造成跑道壅塞的問題,對此公司警告機師們不可再犯否將被處罰。《南華早報》(SCMP)報導,不少媒體查詢航空紀錄,發現近期有不少國泰客機,在平均耗時10分鐘的跑道滑行,花費3、40分鐘才完成;面對公司警告,機師與工會也有話要說,滑行時數上升的背後,似乎與國泰航空新的鐘點費計算規定有直接關聯。
    2023/05/15 12:43
  • 徵人搬衣櫃開「200元現領」 網傻眼狂轟:美金嗎?

    不少人搬家時,會找搬家公司幫忙,至於收費方式,會因物件、搬運方式、樓層等不同而有所差異。最近有網友在網路上看到一則徵人啟事,主要內容是幫忙搬運衣櫃,路程大約4公里,但開出金額是「200元現領」。該篇發文一出,引發眾人群起砲轟,怒罵「根本不尊重專業」。
    2022/06/23 05:17
  • 教師被隔離在家遠距教學 教育部:屬正常出勤要給薪

    校園COVID-19疫情持續,教育團體反映有教師隔離在家遠距教學,學校卻不給鐘點費。教育部今天解釋,在家遠距屬「正常出勤」要給薪,幫忙維持教室秩序教師,也可另外給鐘點費。
    2022/04/29 09:14
  • 臨演CP!「出租情人」價碼、尺度全揭露

    過年不少單身族回家,最怕被親戚問到有沒有另一半,其實現在找對象可以在網路上找,也就是俗稱的網路交友,另外還有更進階的,是尋覓一段「鐘點費計價的出租關係」,我們的記者,也獨家訪問到這些「出租情人」,除了價格大公開,有哪些禁忌也帶你來揭密。
    2022/02/02 19:04
  • 教部公布大專兼任教師鐘點費 65所私校28年未調薪

    教育部近日公布私立大專校院兼任教師鐘點費資料,有65所私校長達28年未調整鐘點費。教育部表示,將評估調整獎補助規定,增加私校調高鐘點費的意願。
    2021/12/29 11:36
  • 「薪」酸!博士學歷兼任師 月收3、4萬家人接濟

    民生物資漲不停,但兼任老師的鐘點費卻跟不上漲幅,擁有德國博士學歷的李老師,回台六年,月薪卻只有3、4萬,一周到5至6所的國立學校兼任,沒結婚、還得住在家裡,生活才能平衡,高教工會也表示,像是私立學校的兼任老師,從民國82年到現在,薪水都沒有調漲。
    2021/11/29 14:37
  • 教師快篩陽性進行PCR檢測 學校核予公假付代課費

    中小學將於9月開學,教育部今天表示,學校工作人員如快篩陽性者,前往醫療機構PCR核酸檢測及等候採檢期間,同意學校核予公假,如安排人員代課,可核支代課鐘點費。
    2021/08/22 12:52
  • 盼留住人才!蔡英文宣布空勤飛行員加薪4萬元

    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察空勤總隊台中駐地,宣布幫空勤加薪,從今年7月起,空勤飛航人員每人每月加發新台幣4萬元獎金,並提高空勤人員與共勤機組員鐘點費,希望能留住人才。
    2020/07/10 12:58
  • 教團籲防疫兼顧勞權 教師額外補課應加發鐘點費

    高教工會今天表示,支持各校照顧境外生需求,提供遠距教學等彈性方案,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防疫也要兼顧學權與勞權,如教師有額外補課等協助措施,學校應加發鐘點費。
    2020/02/19 17:22
  • 家長吃不消!公幼課後留園 月費竟要2萬5

    為了減輕家長接送小孩時間負擔,公幼開辦留園開班,但各縣市規定開班人數不同,若只有1人報名課後留園,家長1個月得付2萬5000元,高費用讓家長吃不消,而老師也得加班照顧,但各縣市鐘點費卻不同,甚至一小時就差了220元,造成同工不同酬。
    2019/11/21 13:47
  • 大學徵義務講師剛落幕 校長竟要求薪水回捐

    上個月,中興大學獸醫系應徵講師,但不付薪水,引發爭議,校方緊急滅火,坦誠疏失,會依規定付鐘點費,但是,這個月3號的校務行政會議,校長說,會在面試時,以財務狀況問題,要講師薪水回捐學校,學生代表會把文章po上網,痛批校方不反省,枉顧教學品質,更有學生說,這學期剛漲學費,財務應該不會有問題。
    2018/10/06 20:09
  • 中興大學徵義務教師 教部:要求校方改正

    中興大學獸醫系徵求的「義務授課教師」引發議論。教育部高教司表示「不合適」,要求校方改正。興大回應,行之多年的業師合作模式,藉此教學相長,日後將支給鐘點費。
    2018/09/27 15:36
  • 葉俊榮改口赴陸講學有領「生活費」網諷:換句話說就可?

    官員赴陸交流又引起關注!新任教育部長葉俊榮過去曾被爆料在浙江大學講學,當時他解釋一切合法,且期間並未領取費用,但他16日在記者會中改口表示「怎麼可能沒有生活費?」當然有生活費,住宿費,但沒有薪水、沒有鐘點費,其他演講也都是一樣。對於葉俊榮的回應,許多網友紛紛在PTT暗酸「原來是生活費啊,還以為是薪水」、「以為換個名義就沒事了嗎?」
    2018/07/17 09:45
  • 賴揆:提高國小代課教師鐘點費 108年上路

    行政院5月時宣布調高國小代課及兼任教師鐘點費至每節課新台幣320元,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他已正式簽核,明年1月1日實施,約有1.5萬名教師受惠。
    2018/07/04 18:49
  • 調高國小代課教師鐘點費 政院:提高年輕人收入

    教育部昨天宣布調高國小代課教師鐘點費至新台幣320元,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說,這項政策也與解決青年低薪有關,國小代課教師多半是年輕人,調高鐘點費有助於提高收入。
    2018/05/10 17:27
  • 國小代課師鐘點費擬漲 拉齊與國高中一致

    教育部今天表示,現行國小代課教師和國高中教師的鐘點費存在差異,教育部已和行政院討論,規劃將國小代課教師鐘點費標準調整與國高中一致,預計最晚明年1月推動。
    2018/05/09 17:57
  • 專業的來!網路新興媒合 「攝影伴遊」服務

    和家人朋友出遊,想要拍出專業級的美照嗎?網路新興一種服務,幫消費者媒合專業攝影師,除了陪同走訪各大景點,在體驗玩樂的同時,幫拍下最自然的側寫照,價格就像學才藝、付鐘點費一樣,2個小時3千,照片還會幫你修好,還能自選基本張數。
    2018/02/17 18:24
  • 老師不是鐵飯碗 代課老師轉行賣保養品

    傳統觀念都認為老師是鐵飯碗,不過隨著這十幾年來嚴重少子化,以及後段班大學被迫整併或退場,讓老師也面臨失業危機。由於學生變少、老師員額也變少,教師甄試錄取錄很低;當不上正式教師,讓不少有教學熱忱的年輕老師,因為只能代課、領少少的鐘點費,大嘆不如轉行再出發。
    2017/09/28 22:40
  • 原住民族藝能班 族服、樂舞特色課程

    2017年世大運舞蹈表演,讓許多人留下深刻印象!因為充滿原住民元素,這段舞蹈表演由新北市樹林高中和金山高中的學生擔綱。這兩所高中開設原住民族藝能班其實課程和一般高中生最大的不同,就是美術課和音樂課取代族服課和樂舞課,不過要找尋適合教學原住民師資,難度很高,因為大多數都因為距離太遠,甚至有教師任教10年,領的是一堂400元鐘點費!
    2017/09/05 22:37
  • 【一鏡到底】裸體是自虐 李幼鸚鵡鵪鶉專訪之三

    問他可知道李昂、張小虹的書放在哪裡?他指著房間一角落:「大概就埋在那裡了。」過期的報紙,一日一日堆疊,遂成時間的廢墟,他的現實人生全荒廢了。早年紙媒興盛,他還有影評專欄可以維生,3年前《破報》停了,此後僅靠實踐大學講課鐘點費、零星的演講餬口。拿出去年的扣繳憑單,收入14萬3,426元,加加減減,猶可退稅5,003元。但是他的物慾極低,除了搭捷運、看電影,沒有別的開銷。臉上戴的眼鏡是高中配的,幾近解體,吃東西也省,1天2餐,光吃蘋果和青花菜。
    2017/07/11 07:00
  • 政策大轉彎!兼任教師不納入勞基法

    爭議不斷的兼任教師納入勞基法問題政策大轉彎,原本未具本職的兼任教師8月納入勞基法,不過教育部今天表示,審酌教師的工作權,學生的受教權,還有學校聘任規範,納入勞基法暫緩,先從教育法體系入手,修訂「專科以上學校兼任教師聘任辦法」,把請假、鐘點費、退休等保障通通納入,保障兼任教師權益。
    2017/03/27 18:46
  • 一樣是演講! 大學與中小學老師價差大?

    講師的專業該怎麼被評價呢?人事總局正在討論的「軍公教人員講座鐘點費支給辦法草案」,將影響包括各個公家機關聘用演講講師的鐘點費,其中規定課程類演講,包括大學講師與專業人士,鐘點費可能從1600元提升到2000元,不過其他包括中小學老師等,就會依公假或事假、是否跨縣市的演講調降到600元甚至0元,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討論。
    2017/02/21 2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