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鏡傳媒 結果共824筆

  • 與她甜蜜打嘴鼓 金城武的愛情觀竟然是這樣

    偶像男神金城武與金馬獎新科影后周冬雨首度合作電影《喜歡你》,由金獎導演陳可辛與許月珍共同監製,15日在北京舉行記者會,影片監製陳可辛、許月珍攜導演許宏宇及男女主角金城武、周冬雨共同亮相,演員及幕後工作人員首度分享這部浪漫喜劇愛情電影的拍片趣事,男女主角金城武和周冬雨更調皮地互相吐槽彼此角色,唇槍舌戰將演技碰撞出的火花延燒到記者會上。
    2017/03/16 14:47
  • 原住民灌漿工 被吃掉的人

    截稿那天,廖忠義連打2通電話給我,我因故不便接聽,以為是十萬火急要事,之後趕緊回撥。
    2017/03/15 17:58
  • 賣命在遠方 原住民灌漿工悲歌

    那天清早,弟弟打電話給廖忠義,請他幫忙探聽上工機會,廖忠義很快問到大溪高中的工程正缺工,弟弟、弟媳興沖沖上工。下午,夫妻倆從工地高處墜下。 廖家4兄弟皆是灌漿工人,來自台東,4人的故事,像是那年代無數原住民的縮影:原鄉變動難以謀生,他們不得不往遠方尋找出路,然而能找到的無非是漢人早已不願從事的高危險工作:漁工、礦工或板模、灌漿工。 他們奉獻珍貴勞力與青春,但最終,幸運者也許在都市的最邊緣買間便宜的房子,更多是終生一無所有,甚至來不及等孩子長大,就葬身海洋、礦坑或工地。
    2017/03/15 17:48
  • 台灣雞湯拉麵始祖 歇業3年再創「雞二拉麵」

    來到今年1月在文昌街開幕的「雞二拉麵」,你絕對能一眼找到老闆李國華,身穿義大利Versace的花襯衫和白色緊身褲,華麗得像是準備站上小巨蛋,賣的拉麵就跟他本人一樣搶鏡,厚切叉燒和豆芽、高麗菜堆出一座富士山,麵量是一般拉麵店的兩到三倍,吃一碗抵兩餐,「這是日本二郎系拉麵,特色是大分量、口味重,因為台灣景氣不好,我想讓客人吃飽,最主要是我們自產自銷做得出來。」李國華解釋說。
    2017/03/15 17:29
  • 陳妍希街頭落單 難敵發電機老公有7段情史

    對比陳妍希跟陳曉「雙陳」的情史,也是相當懸殊。陳妍希出道後僅有林子祥的兒子林德信、柯有倫、賀錫敬等緋聞,但陳曉在中國傳過多達7段情,包括中國歌手許嵩的表妹余征瑤、中國女星楊萍、中國網紅郭雅然、中國模特兒蘇小美,中國演員楊榕,其中最知名的一段,還有中國演員趙麗穎。
    2017/03/15 15:22
  • 掏空幸福人壽暴富 他的老婆跟女兒都是明星

    鏡傳媒調查,鄧文聰因為掏空幸福人壽致身價暴增,老婆張淑娟曾是藝人,更是引人注目。鄧妻當年以藝名「羅可珺」出道,被稱為「台灣甜甜」,出過《綿綿思念》等專輯唱片,她一度捲入丈夫的掏空弊案,但檢方最後因證據不足,並沒有起訴她。
    2017/03/15 15:15
  • 幸福人壽被掏空 那些年,交保落跑的大咖有哪些

    棄保潛逃案例一再發生,法官卻無動於衷,這也難怪民眾常提出「恐龍法官」的質疑,鄧文聰掏空百億,如此受到社會關注的重罪羈押議題,影響民眾對司法的信賴,卻未列入此次總統蔡英文召開的司改國是會議,現在只能希望司法院儘快提出有效的辦法,遏止司法亂象持續發生。
    2017/03/15 15:11
  • 空拍直擊!絕美民宿遭逢海水倒灌、土石流?專家也憂心…

    絕美民宿斯圖亞特莊園被離職員工爆料遭業者血汗對待,連房間也是違建,當本刊住進後更發現,民宿內普遍安全設施不夠,還有海水倒灌和土石流危機,連幫鏡週刊分析民宿地形的台大地質系教授也感到憂心。
    2017/03/15 12:54
  • 血汗!1瓶礦泉水收1千元 CNN票選絕美民宿遭爆虐工

    曾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評選,台灣10大「絕美民宿」第3名的知名海景民宿「斯圖亞特莊園」,上週遭花蓮縣政府觀光處稽查有違法營業項目;另外離職員工亦爆料,風景漂亮的莊園是間逃漏稅的血汗民宿,幾乎天天客滿,每晚動輒上萬元的房費,業者對國稅局卻低報房間數及入住率,逃稅上億元,更無視一例一休新規定,動輒扣假扣薪,就連員工上班喝公司礦泉水,1瓶都要收1,000元。
    2017/03/15 12:49
  • 案情延燒 罕見外資圈金主圈同時涉案

    瑞信證券台灣區總經理邱慧平涉嫌漢微科內線交易,被檢調約談,由於該案牽涉外資美女主管、上市公司負責人以及丙種金主,震驚外資圈和金主圈。 去年6月,前股后漢微科溢價31%,以每股1410元賣給荷商艾司摩爾(ASML),但出售前2週,漢微科融資餘額倍增千張以上,當時外界就質疑有內線交易。由於邱慧平也接受日月光委託,提供公開收購矽品的財務顧問服務,檢調可能一併偵辦是否有不法情事,雪球是否越滾越大,備受外界矚目。
    2017/03/15 05:55
  • 司法互助密件曝光 鄧文聰擁海外300億資產竟交保

    被控掏空百億元的前幸福人壽董事長鄧文聰,收押近2年,他不但沒有賠償虧空金額,政府還用公帑墊了百億元,才讓其他財團出面接手爛攤子。 鏡週刊取得最新瑞士司法互助文件,內容顯示鄧文聰夫婦全球財富直逼新台幣300億元,台北101旁的D3土地是他們最有價值的資產,近來有掮客招攬港、澳地產商來台買這塊地,但高院卻在此一敏感時刻,悄悄地裁准鄧文聰以3.5億元交保,檢方擔心鄧文聰交保後恐怕會潛逃,已緊急提起抗告。
    2017/03/15 05:43
  • 【偽單親】爸爸去哪兒?野生陳妍希自己顧小孩

    陳妍希跟中國男星陳曉相差4歲的姐弟戀談沒多久,最後演變成「先有後婚」的兩岸聯姻,讓她在中國戲約不斷的演藝事業不得不就此停擺。從去年7月初陳妍希同時宣布結婚懷孕、去年12月產子,至今毫無新作。甚至期間陳曉還遭投訴在坐月子中心抽菸、甩門,當場陳妍希竟然拿他無可奈何。
    2017/03/15 05:38
  • 獨立調查找真相 雞蛋撞高牆--李惠仁 

    禽流感疫情近來再度升溫,H5N6、H5N3、H7N9……病毒迅速變種,來得又急又快,甚至在中國已出現多起禽傳人死亡案例。李惠仁6年前的紀錄片《不能戳的祕密》像是早已預言了一切,台灣官員的推卸心態、不完整的防疫措施,是病毒蔓延背後殘酷的真相。2008年從商業電視台出走,他當起獨立調查報導者,拼圖般一步步還原真相。花超過10年光陰調查、拍紀錄片,他像是一次次對著國家機器的高牆拋擲易碎雞蛋。暗夜長路,卻不容悲觀,他說高牆雖然堅硬厚實,但只要持續接力,終有鬆動的一天。
    2017/03/14 10:53
  • 【白色情人節】誰在伺服器另一端等我

    58歲的程如晞在1996年網路尚未蓬勃時,就開始嘗試網路交友,第一次把自己上傳到網路時她37歲,已經是一間書店的總經理。她翻到一本介紹網際網路的書,好奇地輸入其中一個網址:www.lovematch.com,按了enter,順手就登錄第一筆個人資料。剛開始她不敢放照片,擔心自己的年紀會乏人問津,一陣子後奇蹟也沒有發生,「我後來就把年紀設成32歲,果然有比較多人回,也陸續見過幾位網友,卻好像在欺騙別人。」她說她的個性喜歡公開透明,所以「一旦決定要交往,就一定把我的年紀、婚姻狀態通通向對方坦白。」
    2017/03/14 10:46
  • 【白色情人節】聲音是很棒的性器官

    1980年電話卡還沒上市,台北電話只有6碼,劉天富就用他的聲音迷倒相伴他這生愛情之路的女孩與女人們,難怪朋友愛開玩笑虧他:「天富,你什麼都死了,就是一張嘴還活著。」
    2017/03/14 10:42
  • 酒吧版深夜食堂 麻油雞巧變黑白切

    「福來許小酒吧」是一家妙店,晚上8點酒吧始營業,這時深夜食堂才跟著開張。上回我來這兒,攤開酒單,品飲以老街區特色入酒的「迪化街之旅」系列調酒,這次前進吃食菜單,台味十足的「麻油雞」巧搭薑絲、香菜成了黑白切,變得更台了,深夜食堂還有很多菜色相當有趣,宵夜想換口味,走一趟大稻埕就對了!
    2017/03/14 10:37
  • 冷知識當下酒菜超對味 啤酒瓶蓋為什麼是21個鋸齒?

    啤酒、可樂、汽水、米酒,只要是玻璃瓶蓋,全世界都是21個鋸齒孔!這是哪一國定的的統一規格?喝紅酒晃杯是行家,行家喝白酒卻不晃杯!紅豆泥?威士忌放著不喝自己會變少,不是被偷喝的,那是誰搞的鬼?看看這些酒類冷知識,漲知識也長見識!
    2017/03/14 10:33
  • 盟友成仇敵!政治造勢造到國外去 土耳其與荷蘭戶槓

    土耳其和歐洲盟國的關係,在上個週末急轉直下。荷蘭拒絕兩名土耳其的部長入境參與僑民的公投造勢活動,讓這兩國的外交撕破了臉。土耳其總統厄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指控荷蘭是「納粹餘孽」、「法西斯」和「香蕉共和國」,土耳其當局更封鎖了荷蘭駐安卡拉的大使館和駐伊斯坦堡的領事館。荷蘭則把土耳其大使列名為「不受歡迎人物」。而丹麥等歐盟國家,也加入了這場反土耳其的混戰。
    2017/03/14 10:30
  • 谷歌重返中國市場? 學術文獻服務可望打頭陣

    中國兩會閉幕前,場邊傳出消息,說是搜尋引擎龍頭Google仍持續不斷與北京高層接觸,希望能返回7億用戶的中國市場。而如果真的談成了,學術搜尋Google Scholar服務可望領銜登陸。
    2017/03/13 19:04
  • 聯合國創建以來最大人道危機:2千萬人將餓死

    聯合國負責人道事務副祕書長歐布萊恩(Stephen O'Brien)日前向安全理事會提出警訊,表示葉門、南蘇丹、索馬利亞及奈及利亞4國合計2,000萬人正在挨餓,人道危機之嚴重,為聯合國1945年創建以來之最,今年7月需款44億美元,若無全球通力合作,坦白講那些人就會餓死。
    2017/03/13 19:00
  • 一年600多億商機飛了!台灣名品展遭中國喊卡

    蔡英文政府上台後,兩岸政治關係急轉直下,不僅海基、海協二會交流陷入停擺,負責兩岸經貿交流的貿協也受波及,過去8年創造5000億元商機,每年赴陸舉辦6到8場的台灣名品展,今年也沒下文,就連對口單位中國海貿會的人來台,都裝作不認識貿協的人,形同陌路。
    2017/03/13 18:54
  • 獸醫與貓的午餐 「活簡單,死才艱難」

    45歲的獸醫陳易成,午餐通常是1盤沙拉,他在診所養了1隻13歲的老貓阿蝦,阿蝦的午餐則是1碗乾飼料。「養動物要放鬆心情,主人放鬆,動物也就放鬆,可是台灣飼主常把人和動物都養得很緊張。」好比吃食,簡單就好,不必大費周章,人和貓都是如此。
    2017/03/13 18:52
  • 命案現場拍《濁流》好靈異 鐵門竟從天而降

    公視新戲劇品牌《公視新創電影》首波主打《濁流》11日舉行記者會,戲中演員張睿家、張翰、林映唯、曾珮瑜、喜翔和導演莊絢維等人均到場支持。
    2017/03/12 18:53
  • 殺人放火樣樣來 研究:機器人遭駭恐成犯罪工具

    如果機器人可能搶走人類飯碗的新聞,已經不足以激發你的危機意識,那麼這裡還有更勁爆的:機器人有可能威脅你的生命,甚至奪走你的一切。
    2017/03/12 18:48
  • 哀爸叫母!媽寶嫌犯擁「長江一號」名片槍遭逮

    台北市刑大破獲一座槍枝改造工廠,一名蘇姓男子平日擁槍自重,還時常向友人炫耀,警方經過多日跟監埋伏,終於在蘇嫌住家附近逮到他,還在他的住處起獲罕見的名片槍。
    2017/03/12 17: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