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天道花蓮地震災情馬國鳳國旅酒吧小資女孩向前衝酒駕AV男優產業
  • 搜尋:

    結果共70筆

  • 消基會驗「米副食品」!4件鎘超標 業者喊冤

    消基會抽驗市售20款「嬰幼兒米製副食品」,其中有4款驗出重金屬鎘超標,包括旺仔、喜稼園、義峰、三立乳兒都上榜!但業者強調,產品屬於「一般食品」,按標準屬合格。食藥署表示,國內嬰幼兒食品必須查驗登記且有特定標示,確實消基會抽驗超標的四款,在系統上都查不到,建議家長挑選的時候,要選有查驗登記的比較有保障。
    2020/12/14 14:21
  • 快訊/消基會抽驗20款嬰幼兒米製品 4品牌「鎘超標」

    消基會抽驗市售20款嬰幼兒米製品,其中4款被驗出重金屬鎘超標,包括知名宜蘭食品的旺仔營業精純米餅、喜稼園米餅、三立乳兒米餅和義峰糙米麩。其中喜稼園回應,部分田地未驗出驗鎘,另外,旺仔、義峰、三立乳兒表示,仍須與製造廠商了解細節。
    2020/12/14 11:11
  • 巴西蘑菇75%「鎘、鉛」超標! 醫師:吃多傷腎肺

    天氣涼進補,有的人會選擇菇類,像是來碗香菇雞湯也很適合,不過消基會抽查市售菇類,發現其中巴西蘑菇重金屬鎘和鉛超標,不合格率高達75%,醫師提醒如果吃多了對腎、肺造成損傷,也可能引發骨骼脆弱。
    2020/11/03 14:10
  • 快訊/75%巴西蘑菇不合格! 重金屬「鎘、鉛」超標

    最新消息!天氣轉涼之後,有不少民眾會煮香菇雞湯等食物進補,不過要注意了,消基會公布市售菇蕈類乾貨抽檢結果,其中巴西蘑菇抽檢12件,就有9件出現重金屬「鎘、鉛」超標,不合格率高達75%,營養師建議,泡開的香菇水不要在烹煮的時候倒回,以免將洗出的重金屬、農藥等又吃下肚。
    2020/11/03 09:39
  • 消基會抽驗12件巴西蘑菇 7成5重金屬超標

    消基會今天公布,在雙北市採樣13件乾香菇、12件巴西蘑菇,有9件巴西蘑菇鉛及鎘超標,不合格率達75%,其中1件鉛、鎘皆超標,4件鎘含量為限量5倍以上,建議政府強化海關抽驗。
    2020/11/02 14:35
  • 新北檢驗春節食材 竹笙山東大白菜超標

    新北市府衛生局今天公布春節應景食品,中國進口的竹笙檢驗出重金屬鎘超標,中國進口山東大白菜農藥氟尼胺超標。包括台灣的芹菜、酸菜心、榨菜絲也檢驗出農藥或漂白劑等超標。
    2020/01/09 17:49
  • 農地工廠修法解套!農民、消費者弱勢 鎘米事件恐重演?

    違建工廠入侵農地的問題由來已久,為了保障台灣產業發展和就業機會,行政院提案修法的《工廠管理輔導法》替廣大業者解套、就地合法,不過卻沒有顧及農民權益,讓環保團體非常不滿。多次參與偵辦黑心電鍍廠案件的彰化地檢署檢察官表示,合法輔導是以人性本善的角度出發,不過從實務經驗來看,工廠為了賺錢連合法的業者都會偷排廢水,如果不強制遷廠,難保過去農地汙染導致的鎘米事件,不會再度重演。
    2019/05/20 23:50
  • 快訊/查驗不合格! 好市多連2週「酪梨」驗出鎘

    食藥署邊境查驗「不合格產品清單」,好市多從美國進口的「酪梨」,連續2週被驗出重金屬鎘超標,從泰國進口的「冷凍生蝦」則驗出禁用的「硝基呋喃」及其代謝物殘留。
    2018/08/28 19:18
  • 不用親手剝也不能買 好市多冷凍生蝦檢出致癌物

    衛福部食藥署上週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其中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從美國進口的酪梨檢出殘留超標重金屬「鎘」,今日再度檢出「鎘」超標,未來將針對該牌逐批查驗。除此之外,好市多從泰國進口的冷凍生蝦也檢出具有致癌性的動物用藥硝基呋喃其代謝物殘留。
    2018/08/28 13:00
  • 快訊/好市多進口美國酪梨 驗出重金屬鎘超標

    衛福部食藥署21號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好市多自美國進口3公噸酪梨,竟檢出殘留超標重金屬「鎘」0.11 ppm,超過標準的0.05PPM,這也是今年第11次,好市多遭到邊境查驗不合格,不過過去都是農藥超標,酪梨是首度驗出重金屬。
    2018/08/21 12:25
  • 蔬果作物重金屬標準 台灣僅規範鉛與鎘

    食安風暴頻傳,國人對於食品安全越顯重視,香港近日傳出將下修對於蔬果中鉛含量的標準,台灣的標準相較之下如何呢?事實上,台灣目前在重金屬方面,只有針對鉛與鎘做限量,其他重金屬還在等待相關環境背景值收集完成之後,才能訂定。
    2017/06/09 20:46
  • 鈕扣型電池管制新制 明年1月上路

    環保署今天表示,從106年元旦起,鈕扣型電池的汞跟鎘含量分別不得超過各5ppm、20ppm的限值。
    2016/12/14 12:08
  • 平價服飾賣「毒首飾」! 含劇毒「鎘」恐傷肝腎

    平價連鎖服裝店也兼賣流行感十足的首飾,這些用金屬做成的首飾,因為很便宜吸引不少年輕人購買,不過為了壓低成本,很多知名品牌在中國大陸的代工廠,其實是用有毒金屬「鎘」來製造首飾,專家說鎘不僅會傷害腎、肝等器官,也會破壞人體的免疫系統,尤其小朋友把這些首飾放進嘴裡,對健康是很大的危害。
    2016/06/22 22:01
  • 彩色鑄鐵鍋藏風險! 業者抽驗逾6成不合格

    鑄鐵鍋加熱快、保溫時間長,再加上鍋具外頭色彩繽紛,美麗又實用,最近都很夯,不過卻有業者送驗發現15個廠牌,只有5個合格,其他驗出重金屬鉛跟鎘,部分鎘含量還超標,恐怕傷腎危害心血管,專家提醒,最好買內層無顏色的鍋具,也要購買有信譽的商家。
    2016/06/08 12:52
  • 洗腎病人快戒菸! 「鎘」濃度高 死亡率暴增

    長庚醫院研究發現,常被拿來作電池、染料的重金屬「鎘」會被人體吸收,而且其半衰期長達30年,長時間接觸恐致癌;而洗腎患者若血中含鎘濃度較高,死亡率提高,死於心血管疾病的機率也大增!
    2016/03/11 15:54
  • 小心吃下肚!台隆生活工場 玻璃杯外含鉛

    台中市消保官,抽驗10款市售玻璃杯,發現包括台隆、生活工場、洛拉生活小物等4款玻璃水,外表的裝飾圖案滿,含有鉛或鎘等微量重金屬,雖然目前國內,沒有針對容器外的鉛含量做規範,但民眾用手接觸水杯後,再用手拿東西吃,就有可能把這些重金屬跟著吃進肚子裡,對此台隆手創館解釋,他們的水杯都有符合法規,如果消費者有疑慮,都能到分店退換貨。
    2016/01/13 18:24
  • 沒補身反傷健康! 黃耆、忍冬重金屬含量超標

    天氣越冷,想來碗熱呼呼滿滿中藥燉湯,暖胃補身,但小心越吃越傷身,台北市政府法務局抽驗調查,發現迪化街中藥行,販賣的黃耆重金屬含量超過標準值,而俗稱忍冬的金銀花,鎘含量也超標,醫生說重金屬會誘發心血管疾病,或導致骨頭疼痛,而還有一款中藥延胡索,黃麴毒素超標9倍,吃多會肝硬化,如果原本有B肝,可能會導致肝癌
    2014/12/11 12:17
  • 重金屬汞、鉛、鎘 加工魚鬆前必檢驗

    黑橋牌旗魚酥在香港被驗出汞含量達3.5ppm,食衛署質疑魚酥原料也就是魚肉,可能汞含量更高,就有做魚鬆的業者指出,魚肉的汞含量都會先經過檢驗,除非是在加工過程中的水源,遭受重金屬汙染,因而出現魚酥汞含量超標的情況,其實深海魚種都有重金屬殘留的疑慮,美國FDA就曾提出建議,汞含量低的鮭魚、鱈魚每週建議食用量不應該超過340公克,而汞含量較高的白鮪魚,每週則不能攝取超過170公克。
    2014/08/28 18:50
  • 「重金屬+禁藥」陸閘蟹銷毀 今年首例

    大陸進口的大閘蟹又傳出檢驗不合格,今年8月以來,已經進口200噸,首批有2噸被驗出含鎘或氯黴素,吃下肚恐會傷腎、損骨或造成再生不良性貧血,所幸,食品藥物管理署對大閘蟹進口採取逐批檢驗,這些不合格的蟹還沒有流入市面,但就是有婆婆媽媽想買又擔心不安全,大賣場祭出三層把關,自己再送民間檢驗單位,確保安全。
    2013/10/15 15:10
  • 彰化驗出鎘汙染!稻米剷除 農怒白種了

    彰化和美鎮,11年前爆發鎘米事件,投入整治後,7年前再爆發一次,今年3月,環保署檢測398筆土地,結果總共有228筆重金屬超標,主要汙染項目是銅鎳鋅,其中6筆還是驗出鎘汙染。
    2013/10/05 15:36
  • 「排放物增罹癌風險」 台塑告教授敗訴

    教授做研究做到被業者提告,小蝦米力抗大鯨魚!中興大學環境工程學系教授莊秉潔,兩年前他發表研究成果,指控台塑六輕工業區排放砷、鎘一級致癌物,總量佔中部地區1/4,造成當地民眾罹癌率增加,引發台塑不滿,認為研究重創企業形象,求償4000萬,並要求登報道歉,一審宣判,莊秉潔勝訴,一毛也不必賠,學界表示,雖然台塑提告敗訴,但動作已經造成寒蟬效應。
    2013/09/04 19:30
  • 【FOCUS新聞】重金屬染大川 大陸再現!賀江中標

    大陸賀江下游廣東居民,這幾天日子過得戰戰兢兢,不但不敢隨便喝水,還不敢去市場買魚,因為廣西賀江驗出鎘超標1.9倍、鉈超標2.14倍,連供給飲用水的水庫都淪陷,造成污染的真兇,是賀江上游非法礦工廠,礦砂隨便堆放,污水隨意排入賀江,讓清澈的江水變成「橘紅色」,賀江變毒水,綿延110公里,影響下游10萬人飲用水,不過有大陸官員宣稱,大陸「鉈標準」世界最嚴格,含有鎘鉈劇毒的水,經過「淨化」處理,不但能洗澡,還能喝下肚!不過沒人敢拿自己當白老鼠,賀江下游居民,把超市瓶裝水搶購一空,每天大排長龍,寧願喝「消防車的水」。
    2013/07/09 23:13
  • 油飯香菇「鎘」含量超標 恐傷肝腎

    民眾喜歡炒菜時加入香菇,增加香氣,尤其吃油飯更少不了這一味,但新北市政府抽驗市售香菇,發現一間傳統油飯及市場攤商,香菇中含有重金屬「鎘」,含量為2.7和2.9ppm,都比標準值2.0ppm還要高,而這些鎘香菇,已經全被消費者吃下肚。
    2012/07/24 12:37
  • 〈快訊〉油飯香菇「鎘」超標! 最高罰15萬

    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香菇。
    2012/07/23 20:42
  • 廣東生蠔銅超標740倍 已銷大陸各省

    廣東美食聞名遐邇,很多人到當地餐廳,都會點來吃的生猛海鮮,但現在發現了毒生蠔,含有嚴重超標的重金屬!根據大陸官方的報告,廣東近海工業汙染嚴重,珠江三角洲不少海鮮,尤其是生蠔,銅元素和鎘元素分別超標740倍跟90倍,而且這些海鮮,很多已經銷往大陸其他各地。
    2011/10/04 1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