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錯覺 結果共215筆

  • 東協之都寮國/揭開「寮國」神秘面紗 遊客多、觀光夯

    今天的東協之都系列報導,要帶您來看的寮國觀光,為什麼這幾年這麼夯?其實有許多歐美背包客選擇造訪,資深導遊說仿造法國巴黎建造的小凱旋門,乍看之下頗有置身歐洲巴黎的錯覺,其實但永珍凱旋門細看之下有濃濃的寮國味,民間神話故事被雕刻在內部牆上、天花板,旅客來到此駐足拍照,從2011年開始有270萬人次到訪,每年人數持續攀升!
    2016/01/29 22:43
  • SJ東海、始源當兵合體 穿警裝帥翻全場

    韓國團體Super Junior的東海和始源,以及師兄東方神起的昌珉都相繼入伍,3人都以義務警察身分服兵役,日前還現身同一場活動,讓台下粉絲突然有種在看偶像見面會的錯覺。
    2016/01/11 11:56
  • 奇景!逛玻璃館黃金隧道 一定要穿藍白拖

    彰化台灣玻璃館裡頭用玻璃鏡面打造隧道,搭配金黃色光線投射造成視線錯覺,彷彿走在迷宮的感覺,吸引不少人來探險,但館方要求,遊客進場前一定要花50元購買藍白拖,除了能減少玻璃磨損,其實還有一個特殊原因,就是館方跟拖鞋工廠異業結合,希望能幫助藍白拖工廠,避免因為大陸低價拖鞋銷售而倒閉的危機。
    2015/12/13 13:51
  • 舒淇新片《尋龍訣》 光聽片名易誤認武俠片

    由黃渤、陳坤、舒淇主演改編大陸暢銷小說《鬼吹燈》的電影《尋龍訣》最近廣告打的很兇,不過很多人光聽片名都以為是古裝的武俠片,甚至看過預告的人會認為是不是穿越劇,其實它是一部時裝劇但由於是到千年古墓尋寶,很多場景都仿古才讓人有這樣的錯覺。
    2015/12/08 19:24
  • 空拍多! 《破風》被譽「自行車版看見台灣」

    電影《破風》還沒上映,一波波的影片宣傳就充滿話題,電影裡因為有大量的空拍鏡頭來拍攝自行車賽事,加上有70%都在台灣取景,有很多人看了電影預告,說部份空拍場景似曾相識,有點紀錄片《看見台灣》的錯覺,而兩大主角彭于晏跟韓星崔始源也合體亮相,讓記者會的現場擠進大批媒體。
    2015/08/04 18:49
  • 影像錯覺影片 手機App動動手指就能辦到

    啤酒廣告玩的視覺魔術創意,靠電腦特效和道具合成,感覺很複雜,在美國有個25歲的年輕人金札克,不用道具,光靠創意跟手機APP軟體,動動手指就拍攝超多讓人發出驚嘆的影片,如果你有創意,摸熟定格攝影軟體,一樣能將影像玩弄鼓掌之間。
    2015/07/09 19:07
  • 跟歐巴吃一樣的! 東區韓式一條街爆紅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紅透半邊天,掀起吃炸雞配啤酒的韓式吃法,跟著這批熱潮,不少韓國人來台灣開店,引進更多樣化的韓式飲食,有裹上玄米的健康烤雞、釜山特製的調酒,或是像火山爆發般的蛋炒飯,店員也特別挑選,化身韓劇中的歐爸,讓人有種置身在韓國的錯覺。
    2015/05/30 00:08
  • 肖像畫會微笑 日打造哈利波特魔法照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電影《哈利波特》魔法學校裡的畫像,都會動來動去,現在日本研發新技術,把一張普通的圖片,變成會動、會有表情的魔法相片,手法是把光影圖案投影到相片上製造錯覺,讓畫像看起來就像在對著你微笑
    2015/03/24 17:18
  • CPBL/新球衣「多顆球違規」 中信兄弟遭中職打槍

    中華職棒新球季21日開打,中信兄弟新LOGO也亮相,不過卻不能完整放在球衣上,讓球員穿上場,原來新LOGO猛象,象鼻上頂著一顆棒球,根據棒比賽球規則,球衣上是不能有任何棒球形狀,或樣式的圖案,以免讓比賽球產生錯覺,所以還沒問世就被聯盟打槍退件,中信兄弟球團只好緊急修改,未來只有在紀念商品上,才能看到完整的猛象LOGO
    2015/03/17 17:45
  • 他其實不會變魔術! 影像錯覺驚奇爆紅

    現在進入影像時代,有創意的影片,可以讓一個默默無名的年輕人一夜爆紅甚至致富,在美國就有一位「影像魔術家」,他利用影像錯覺和剪接技巧來包裝影片,他其實不會變魔術,但是影片中他活靈活現,像是無所不能的魔術師,爆紅後連韓國手機都找他拍廣告
    2015/03/13 22:24
  • 金秀賢登時尚雜誌 清瘦容貌男神魅力依舊

    (▲圖/達志影像/TPG) 韓星金秀賢因為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從韓國紅到亞洲,2014年一整年只要看到他,就會想到他戲中的角色都敏俊,18日金秀賢也到澳門出席華鼎獎,拿下全球最佳電視劇男演員,不免讓人有一整年沒有其他新作品的錯覺,其實金秀賢有在電影《重返20歲》韓國版裡客串,原本也要客串中文版,但最後沒有成行
    2015/01/20 19:02
  • 美搖滾樂團OKGO 拍MV挑戰一鏡到底

    美國另類搖滾樂團OK Go新歌MV再創高難度一鏡到底!維持一貫的風格,繼今年6月利用幾何圖形,產生空間錯覺之後,現在更是找來日本知名女子團體Perfume以及2400位舞者,展現完美傘海視覺把戲,最後LED跑馬燈更是驚人,很難想像都是用一個長鏡頭來完成的。
    2014/10/29 12:42
  • 房子怎麼飛起來了?漂浮的原因竟是…

    (網路新聞中心/賴詩微) 難道海市蜃樓真實上演,怎麼這棟建築物有頭有尾沒中間,有一樓、三樓沒二樓?莫非是建商偷工減料?位於英國柯芬園的建築奇景,讓你領略英國藝術家Alex Chinneck的巧思,給你最美麗的錯覺。
    2014/10/03 18:10
  • 美研究菜單玄機! 「主廚特餐」非最便宜

    到餐廳用餐,大部份人免不了先看主廚特餐或是推薦菜色,不過美國卻有最新研究指出,有些餐廳會把最貴餐點在列前面,讓人產生其他餐點很便宜的錯覺,另外特餐或主廚推薦也不一定是最好吃,甚至是菜單拿起來夠重,顧客會花更多錢,點出菜單玄機,而國內業者也坦言,如果掛上「推薦」,買氣確實會比一般餐點多1成。
    2014/08/19 14:24
  • 創意藝術錯覺效果 美樂團MV吸睛

    美國芝加哥四人搖滾樂團OkGo,以創作精彩有趣的MV出名,利用服裝造型融合多元背景,營造充滿錯覺的豐富視覺效果,最新一支音樂錄影帶,上傳網路不到7天,已經吸引將近670萬人次點閱,結合音樂創作和藝術創意,成功製造話題。
    2014/06/23 09:58
  • 「錯覺」致摔阿帕契 飛官:信儀表保命

    這次阿帕契直升機迫降意外,正駕駛還原事發經過時,提到在失去參考的狀況下,產生了錯覺,不過這不是特例,事實上,這種空間錯覺的狀況,每年就會發生1、2次,而退休飛官回憶,過去在飛行過程中,自己也曾經產生飛機上下顛倒的錯覺,好在最後堅持相信儀表數據,才撿回一條命,因此他認為,就算產生空間錯覺,或是能見度低到連夜視功能都失靈,也應該相信飛機的儀表。
    2014/04/26 13:46
  • 斑馬線感覺變立體 視線錯覺提醒駕駛

    日本靜岡縣出現一條立體斑馬線,其實這條斑馬線不是真的立體,而是利用視線錯覺,距離斑馬線越近,感覺就越像浮出路面,透過這樣的視線錯覺,可以提醒駕駛人,經過斑馬線要特別專心。
    2014/04/17 22:12
  • 陸食安風暴!QQ糖 皮鞋原料做的

    大陸再爆黑心食品,有不法份子收購劣質的普洱茶茶磚和茶餅,為了製造出「老茶」的錯覺,竟然用黏膠和黑色鞋油把茶葉處理成舊品,在市面上銷售,除此之外,就連小朋友愛吃的軟糖,也被爆出是用工業明膠也就是製作皮鞋的原料,所加工製作。
    2014/03/17 12:53
  • 「騙你眼睛」 影片加「2白線」合成變3D

    拍一部3D電影,技術和經費比普通電影高出許多,有網友KUSO不花一毛錢,就讓2D影片變3D,號稱只要加上兩條白線,就能讓影片主角立體化,像是要從螢幕衝出來一樣,很有3D效果,動畫師說,這其實不算3D,只是簡單的照片合成,利用白線遮罩,創造視覺上的錯覺,看過的民眾直呼,也太神奇了!
    2014/03/09 19:43
  • 視錯覺合照 遊客進入歐洲街頭逗貓

    雲林虎尾的特色社區,把中國傳統剪紙圖像,畫在純白牆面,用鮮明的紅色,描出大型剪影圖像,另一個社區,居民請藝術家,在社區的老房子,畫出各種3D貓咪彩繪,捕捉貓咪超萌的表情和動作,為原本平凡的社區帶來人氣和商機。
    2014/03/08 17:35
  • 〈獨家〉五楊鷹姿!展翅高低遨翔 嚇阻鳥撞車

    五楊高架路肩,怎麼會有老鷹展翅飛翔?原來高工局為了擔心車主遇到鳥擊,特別在近1公里的玻璃隔音牆,貼有老鷹貼紙,有高有低,宛如老鷹在一旁跟隨,其實,像新北市中和、土城的商辦大樓,因為大面積的玻璃,反射出天空或樹林,曾經就讓老鷹產生錯覺,直接撞上,因此,有些大樓也貼類似老鷹的眼睛,避免誤擊。
    2014/01/07 19:39
  • 「幸福的錯覺感」? 皮膚藥副作用引討論

    有民眾到皮膚科求診,回家吃藥時發現,藥包上附註的副作用,竟然標註會有「幸福的錯覺感」,網友紛紛直呼太神奇,還說沒吃會不幸福嗎,醫生表示,其實這種藥是一種抗組織胺,一般常見的副作用是嗜睡,會影響大腦及中樞神經,可能會讓人大腦鈍鈍,但是不是因為這樣出現幸福感的錯覺,不得而知。
    2013/12/26 00:28
  • 上坡看成下坡 日本學者:「錯覺」肇塞車

    視線錯覺可能是造成塞車的主因嗎?日本明治大學的最新研究,顯示如果遠方的上坡路段坡度太陡峭,就可能讓駕駛人錯認眼前的道路是下坡,因此不敢踩油門,反而造成塞車,學者建議,類似路段應該在道路兩端加設鏡子,才能幫助駕駛人正確判斷坡道,減少塞車發生的機會。
    2013/11/18 21:57
  • 跳脫二次元 3D鬼太郎奇幻特展開跑

    日本漫畫鬼太郎,最近來到台灣辦展覽,而且是以3D的方式跟大家見面,每幅畫作雖然是平面的,不過利用「視錯覺」的效果,鬼太郎和他的妖怪朋友變的超立體,就像在眼前一樣,栩栩如生。
    2013/10/18 21:23
  • 攀外牆玩滑板 藝術家用錯覺玩特技

    想在大樓外牆上玩滑板,又或者是跟蜘蛛人一樣「飛簷走壁」,這些高難度的動作,經過藝術家的巧妙設計,恐怕都不是難事,阿根廷藝術家艾里,日前就在英國倫敦製作一個名為「達斯頓之家」的大型裝置藝術,艾里在地板上刻出一座連棟房屋外牆,再透過大鏡子倒映,路過民眾只要躺地上,鏡中影像的自己就像是在大樓外牆上,這種運用「錯覺」玩出的創意,十分吸睛。
    2013/06/27 09: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