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錦鯉 結果共74筆

  • 千萬不要同缸養 大嘴鯨「活吞」同體型錦鯉

    不少人喜歡在家中養新奇的魚類,但如果你養的是巴特拉星項鯰(Gulper Catfish)可就得多注意,這種魚跟蛇一樣,吞嚥與消化能力都很強,能在幾秒鐘內吞下體型跟自己相當,甚至更大的獵物,一個沒注意,水族箱中的魚恐怕全被牠吃光。
    2018/07/09 18:40
  • 為家產早不和! 弟踩哥土地要「收過路費」

    兩兄弟到底多不和怎麼會砍到26刀,其實據了解,兄弟倆的家族在士林外雙溪是大地主,父親去世後分給哥哥錦鯉場和大筆土地,而弟弟則是釣蝦場和房子,疑似覺得家產分不均早有嫌隙,就連誰踩到誰的區域都要收過路費,但最後竟兄砍弟弟,自己畏罪輕生。
    2018/06/07 12:37
  • 扯!工人手滑全噴出 逾萬活魚草地狂跳求生

    中國大陸山東一間漁業公司,大方捐贈了3000條日本錦鯉和1萬條鰱魚,給當地的臨沂大學,原本預計投放到校園內的人工湖,不料工人一個手滑,讓逾萬條活魚瞬間噴到湖邊的草地上,最後所有人急忙七手八腳將錦鯉逐一檢起來,扔進湖裏,滑稽的一幕讓現場圍觀群眾看傻了眼。
    2018/05/31 15:58
  • 錦鯉被偷走?守湖邊才知全被「怪魚」吃了

    大陸廣州番禺區內一個私人的人工湖中,原本養殖著大量錦鯉,但近日有人發現湖中鯉魚數量明顯減少,原本餵魚時,幾十隻成群結隊的景象不見了,只剩下幾隻超肥的大鯉魚出沒,懷疑是有人來偷魚。附近民眾輪班在湖邊守著,準備抓小偷,但沒想到卻抓到「巨型怪魚」。
    2018/04/03 10:49
  • 文在寅擺排場迎貴客 川普訪韓面無表情

    作為南韓總統文在寅上任後,第1位造訪的外國領袖,川普在南韓當成最重要的國賓禮遇。只是比起在日本開心打高爾夫球、豪邁餵錦鯉,沒有安倍晉三作伴,川普今天的心情似乎沒那麼美麗,也讓南韓人覺得顏面無光。
    2017/11/07 22:03
  • 外媒誤導川普沒耐性餵魚 還原真相看這裡

    美國總統川普在日本將整盒飼料倒入魚池的畫面,昨天在社群媒體上曝光後,招致網友酸言,但後來影片還原真相,發現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先帶頭倒飼料,多家媒體紛紛修正報導。
    2017/11/07 12:32
  • 好霸氣!沒耐心餵魚乾脆整盒倒入 川普被網酸5歲

    現正訪問日本的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欣賞錦鯉池時,直接將一整盒魚飼料倒入魚池,被媒體拍下後,在社群媒體上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酸他心智年齡根本只有5歲。
    2017/11/06 15:46
  • 錦鯉百餘品種 不會有二條同花紋

    錦鯉由紅、白、黑、黃、金、銀等顏色構成斑紋,大致可分14大品系、百餘品種,且不會有二條錦鯉同花紋,雖然是高檔觀賞魚,但飼養沒有特別困難,餵食則是養魚樂趣之一。
    2017/10/16 12:49
  • 翻肚了!山泉水偏酸 天籟社區錦鯉死光光

    新北市金山陽金公路上的「天籟社區」,2日早上有住戶洗手時,發現水龍頭流出來的水,黏黏、澀澀的,再走出戶外一看,水池裡的錦鯉觀賞魚,全部都翻肚暴斃,損失慘重,受災戶說抱怨說,他們自己拿泉水來檢驗,發現酸鹼值3.76,偏酸,嚇到只敢去買礦泉水來喝。
    2017/09/04 17:42
  • 酸水?!水源酸鹼值驟降 天籟社區錦鯉死光光

    新北市金山陽金公路上的「天籟社區」,前天早上有住戶洗手時,發現水龍頭流出來的水,黏黏、澀澀的,再走出戶外一看,水池裡30多條錦鯉觀賞魚,全部都翻肚暴斃,損失慘重,受災戶說抱怨說,他們自己拿泉水來檢驗,發現酸鹼值僅有3.76,偏酸性,嚇到只敢去買礦泉水來喝,而他們抱怨山泉水公司都有按時收水費,質疑是把關環節出了問題,讓泉水被汙染。
    2017/09/04 13:06
  • 35條錦鯉一夕翻肚 水公司採樣送驗

    基隆市新西街一處民宅前方庭院的魚池,一夕間35條錦鯉翻肚,屋主謝鋒興懷疑自來水出問題,對此,台水公司表示,將派員採樣送驗,若查證屬實,會依規定賠償。
    2017/07/18 17:02
  • 明天再死也無所謂 錦鯉女王鍾瑩瑩

    錦鯉壽命只比人短一些,好好養可高壽70,還耐高溫又耐寒,從4度到30度都能活得閃閃發亮。 這似乎也像鍾瑩瑩的人生映照,她是富家千金,但23歲時家中破產,她接手父親的錦鯉養殖場,黑道頻討債,絕望下她擬妥完美自殺計畫。夥伴告訴她,反正要去死了,先把想做的事做好,明天再死也無所謂。她想想也對,就做了一天,不夠,再一天……,就這樣成了「錦鯉女王」。
    2017/05/11 12:06
  • 傻眼!「錦鯉」下鍋煎+爆香 網友還評:不好吃

    到觀光景點愜意丟飼料餵的「錦鯉」,真的可以吃嗎?一名網友在臉書貼出一段影片,表示朋友的媽媽招待現煎「海魚」,沒想到拿出來一看根本是一條「錦鯉」!嚇了他一大跳,影片露出後讓網友直呼太誇張。
    2017/04/20 22:08
  • 觀賞魚夯 錦鯉色彩鮮豔壽命久身價破千萬!

    說到了錦鯉!全球錦鯉市場,商機一年就高達上百億元,大陸最近這幾年已經熱衷於錦鯉熱,就是因為錦鯉在看起來色彩鮮豔,壽命可長達70年之久,被視為最吉祥的觀賞魚。台灣有一位「錦鯉女王」他叫鍾瑩瑩,在父親積極遊說之下,決定承接家族事業,將一尾尾錦鯉成功推向國際,外銷歐洲市場獲得好評,在國際間打出知名度!
    2017/01/27 21:31
  • 小朋友拿魚網 危險捕撈公園水池錦鯉

    台中市后里四號公園,多次被民眾直擊有小朋友帶漁網撈魚,甚至有人會帶釣竿垂釣,實際到現場查看,發現區公所已經設置了禁止垂釣的標語,現場也有加派管理人巡邏,如果看到類似狀況,會勸導、勸導不聽則會驅離,另外像是市區的台中公園,也有廣大的水池,除了有民眾合法划船外,沒有看到有人垂釣,捕捉水池中的魚。
    2016/06/28 18:41
  • 長這麼大沒看過!強風吹 工廠屋頂塌陷

    蘇迪勒颱風為中台灣帶來超強風勢,梧棲測到16級強陣風,在清水不少民宅鐵皮加蓋被吹走,還有工廠整片屋頂被吹到塌陷,半夜傳來的轟隆巨響,更是嚇得居民不敢睡覺,而在雲林崙背,有錦鯉養殖場的屋頂也被吹翻,電線水管全被扯斷,不但設備損失慘重,大量的魚苗因為斷電沒辦法打氣供氧,估計有超過1半以上魚苗死亡,損失超過200萬。
    2015/08/08 19:25
  • 百萬昭和錦鯉 品評看體型、色紋

    一隻錦鯉身價有多少呢?桃園縣今天舉行一年一度的錦鯉品評競賽,許多名家帶著自家飼養的名貴錦鯉來參賽,品評包括錦鯉體型、色澤、紋路等都列入考量,其中冠軍錦鯉特別引人注目,一隻身價超過2百萬。
    2014/02/15 15:35
  • 不怕颱風! 台「錦鯉魚」奪冠身價翻6倍

    國際錦鯉魚大賽今天(21日)早上照舊在台中市政府中庭舉辦,雖然台中受天兔颱風的影響不大,但是還是有不少國外參賽者因此卻步,就怕一條身價可以好幾百萬的錦鯉魚受颱風影響出差錯,而比賽結果也出爐,冠軍魚是來自台灣的錦鯉魚。
    2013/09/21 14:02
  • 百萬錦鯉大賽! 超級護魚大桶塞市府

    台中市政府廣場,擺放了將近一百個藍色的大桶子,桶子非常大,能塞得下10個人,引起民眾好奇觀望,紛紛討論,有人以為是裝置藝術,有人以為是拿來釣魚,結果一問之下,原來這個週末,將舉辦國際錦鯉魚大賽,由於參賽的錦鯉魚都是百萬身價,市府小心翼翼處理。
    2013/09/17 13:03
  • 潭美颱風/〈獨家〉颱風過水變濁! 水庫養錦鯉測水質

    潭美來襲,帶來驚人雨量,大台北地區主要供水水庫,紛紛實施調節性洩洪,水流沖往下游,夾帶大量泥沙,濁度明顯上升,連帶影響民生用水品質,位於石門水庫下方的板新給水廠,負責新北市及桃園供水,利用水庫的水養錦鯉測水質,24小時監看,一旦魚出現異狀或死亡,就表示水太濁了,必須立即處理。
    2013/08/21 18:33
  • 【Wow這一行】奇!錦鯉旅館超高級 吸純氧、吃維他命

    台灣有個很特別的錦鯉拍賣市場,拍賣的時候,錦鯉必須走星光大道,裝錦鯉的推車經過眼前頂多5秒,民眾立刻從顏色上判斷要不要出價競標,最高喊到1尾100萬,為了培育這種頂級錦鯉,桃園的李永華父子可是耗費心力,不但在飼料中添加維他命、奶粉等營養品,甚至還購買氧氣製造機和陶瓷濾材,就是為了讓錦鯉吃得好、住得好,彷彿住在五星級飯店裡。
    2013/03/10 20:50
  • 中庭水池壞景觀 婦倒漂白水毒百錦鯉

    社區住戶反對管委會在中庭規劃生態池,竟倒漂白水毒死上百條錦鯉!新北市三重一名陳姓婦人,認為社區中庭水池養錦鯉、水草會破壞景觀,不滿管委會和住戶大會多數決通過提案,為了抗議,竟然往池子裡倒漂白水,毒死100多條錦鯉跟孔雀魚,還拔光水草,管委會怒告公共危險,但板橋地檢署認定,魚與水草是住戶共有財物,社區水池也不是飲用水,依毀損罪將她起訴。
    2012/11/22 12:18
  • 〈獨家〉建案廣告「撈魚照」 恐誤導民眾觸法

    台中市新都生態公園,佔地7500坪,有美麗的景觀池、綠地、步道,還有生態魚池,裡面養了上千隻錦鯉和吳郭魚,每逢假日常常有很多民眾攜家帶眷來遊玩,但常常有民眾公然在生態池裡撈魚,更誇張的是,附近的建案廣告也主打這片生態公園,但廣告內容卻刊登民眾撈魚,等於是誤導民眾觸法,因為如果被發現撈魚的話,市府將依法開罰1200元到6000元不等的罰款。
    2012/10/02 19:26
  • 〈獨家〉超好命!維他命、純氧 錦鯉生活五星級

    為了培育錦鯉,養殖業者耗費心力,因為每1尾小小的魚苗,都是他們的金雞母,為了讓每1尾錦鯉快速成長、顏色飽滿,養殖業者不但在飼料中添加維他命、奶粉等營養品,甚至還購買氧氣製造機和陶瓷濾材,就為了讓錦鯉吃得好、住得好,彷彿住在五星級飯店裡。
    2012/07/13 19:01
  • 〈獨家〉5秒下標!錦鯉星光大道 拍價最高百萬

    你願意花多少錢買一條魚?有人的答案可能是100萬!台灣有個很特別的拍賣市場,賣的是錦鯉,拍賣的時候,錦鯉還會走星光大道,工作人員從中央走道把錦鯉推出來,競標民眾則在兩旁探頭看,裝錦鯉的推車經過眼前頂多5秒,民眾必須立刻從顏色上判斷,要不要出價競標,最高喊到1尾100萬,但對愛好者來說,每條錦鯉都是藝術品,花再多錢也值得。
    2012/07/13 19: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