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武統台灣出國登錄旅遊補助暴雨早餐店氣象日本外交部黃子佼張小燕天氣風險
  • 搜尋:

    錢政弘 結果共56筆

  • 寶林食物中毒「罕見釀死」!醫親揭1關鍵:死亡率達五成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食安疑雲!截至27日晚間,寶林茶室案通報食物中毒為11例,其中包含2死、4重症,詳細原因仍有待進一步釐清。對此,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昨(27日)就在臉書稱,一般食物中毒很少引起急性肝衰竭和死亡。同時分享一起國外食物中毒個案,強調若無即時治療恐伴隨多器官衰竭,死亡率達五成。
    2024/03/28 09:33
  • 血型B易罹癌王!「這血型」最容易罹癌 胃肝癌、膀胱癌全都來

    血型不一樣,竟然罹癌機率大增!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錢政弘直言,B血型的人罹患「癌王胰臟癌」,比O型者高出1.7倍;而血型A的人最容易罹癌,像是患胃癌、肝癌、唾腺癌、膀胱癌。
    2024/03/24 09:11
  • 沒熟年菜吃下肚!他「染2細菌」血壓剩60 醫驚:嚴重敗血症

    春節連假已過,但也有不少民眾因過年期間大吃大喝,導致身體出現狀況。對此,腸胃肝膽科醫師錢政弘就分享,他在近日遇到了一名具腹部淋巴癌病史的男病患,因在過年時吃到「沒蒸熟的年菜」,竟意外導致肝化膿、遭2種細菌感染,血壓甚至一度降到只剩60,「算是嚴重的敗血症」。
    2024/02/18 09:56
  • 她食道22公分燙脫皮!當心「熱飲超過1溫度=2級致癌物」

    冬天來杯熱咖啡與熱飲,千萬別喝太快!日前腸胃肝膽科醫師錢政弘就分享,一名50歲婦人自身有胃食道逆流症狀,也愛喝咖啡,因胸口悶而前往就醫。醫師開了胃藥後症狀卻沒有改善,而後一照胃鏡發現「22公分的食道竟全是脫皮」,判定應是喝太燙的咖啡燙傷,同時點出錯誤喝熱飲「恐增加食道癌風險」。
    2024/01/15 14:29
  • 50歲男一吃東西「就吐泡泡」!醫驚食道塞住:罹癌第四期

    一名50歲男性稱自己吃東西時就會開始「吐泡泡」,甚至到後來只能喝流質食物,只要稍微硬的東西就吞不下。後經過胃鏡檢查才發現食道中段「被塞住」,確診食道癌第四期,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表示,若吞東西有卡住現象,恐怕代表「腫瘤已占據70%食道管徑」,不可不慎。
    2023/12/24 08:05
  • 以為小感冒!醫一看嘆「肝癌」了 2徵兆快就醫

    久咳是A流?還是黴漿菌?患有高血壓還有吸菸習慣的69歲男子,持續3個星期不停地乾咳,因為合併輕微發燒及喘鳴聲,急診醫師為他做了心臟和肺部檢查都沒問題,擔心可能是胃食道逆流引發咽喉腫脹,經一個月做各種治療都未好轉,結果竟是「肝癌」!基隆長庚醫院肝病防治中心主任錢政弘表示,他也遇過打嗝不停的病人竟是肝癌,建議久咳、打嗝的人別忘了做腹部超音波。
    2023/12/16 15:18
  • 喉嚨卡卡的!70歲婦驚罹食道癌 「每天5習慣」風險飆4.6倍

    每當入冬時刻,大部分人都愛吃暖身子的熱湯,連喝飲料也捨棄冰塊,來一杯熱飲更舒服。對此,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日前分享一起真實案例,一名女病患在吃薑母鴨時,無意間吞下薑片,雖然順利咳出來,但在那之後卻總感覺「喉嚨卡卡的」,沒想到檢查結果出爐證實,罹患了食道癌。
    2023/12/12 20:30
  • 小心脂肪肝!「2大禍首」台灣人超愛吃 患者明顯年輕化

    近年來,台灣民眾患脂肪肝的機率激增,很多人都控制不下來。基隆長庚醫院肝病防治中心主任錢政弘提供一個超勵志的案例,顯示:治療脂肪肝其實很簡單!他表示,1位60多歲阿姨去年檢查有中度脂肪肝,今年檢查竟全都不見了,阿姨透露消除脂肪肝的祕訣是「少吃水果」,不只治好脂肪肝,還瘦了10公斤!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肝膽腸胃科醫師周宜群說,少吃水果加戒含糖飲瘦更快!
    2023/11/29 11:19
  • 阿嬤吃藥「誤吞鋁片」卡食道痛爆!醫急取出嘆:門診日常

    不少民眾習慣將鋁箔包裝藥丸剪成一片一片的,好方便放置。不過,有醫師就透露,本月已出現3起長輩誤將包裝一起吃下,卡在食道中間「如鯁在喉」,緊急動手術取出的案例,提醒吃藥時千萬要再三注意。
    2023/11/15 07:51
  • 老婦滑倒骨折1個月才能走!驚見「肝硬化」 2沉默殺手別輕忽

    一位年70歲的老太太有天不慎滑倒,導致骨盆和大腿骨嚴重骨折。一開始給骨科醫師檢查,發現老太太有骨質疏鬆的現象,抽血後更發現「維生素D」嚴重不足,懷疑她有內科的疾病急忙轉診給胃腸肝膽科醫師。經過超音波檢查後,竟發現老太太的肝出現嚴重問題,醫師提醒民眾千萬別疏於檢查與保養。
    2023/10/22 15:55
  • 1糕餅引爆!男三酸甘油酯飆「急性胰臟炎」 醫嘆:中秋受害者

    中秋連假進入尾聲,月圓人團圓,只是面對糕餅、燒烤等美食,若抵擋不了誘惑,盡情放縱口腹之慾,人不只會圓了一圈,嚴重恐怕還會危害身體健康。一名男子由於肚臍周圍劇痛掛急診,抽血檢查出三酸甘油酯高達6408,罹患急性胰臟炎住院。醫生細問這幾日的飲食,研判他平時就有高血糖和高三酸甘油酯卻不自知,才會因為吃了蛋黃酥而引爆問題。
    2023/10/01 12:41
  • 便祕上不出來!醫點名這水果「效果贏瀉藥」:適合2類人

    現代人常飽受便秘之苦,上不出大號讓人困擾!有醫師分享國外研究,每天吃2顆綠色奇異果,每週排便次數增加1.5次,效果更勝於「瀉藥」,且奇異果屬低GI水果,適合糖尿病患或想減重的人食用。
    2023/09/09 16:30
  • 男「吃常見1物」肚突劇痛!3天身亡 醫警告:生食會致命

    有名42歲男,因為上腹痛,伴隨噁心、嘔吐至急診就醫,症狀像腸胃炎,不過在住院4小時後,突然劇烈腹痛,搶救了3天竟心臟停止過世!
    2023/08/21 10:55
  • 以為脹氣!40歲女「排便正常又養生」 醫一查驚:大腸癌二期

    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日前分享一起真實案例,一名女病患因近兩個月出現胃脹氣、肚子鼓起來跡象,按壓時伴隨咕嚕咕嚕聲響,所以決定在媽媽陪同下,尋求醫生幫助。經錢政弘醫師檢查一番後,發現女病患不像是胃出問題,並建議她進行胃鏡以及大腸鏡檢查,沒想到報告結果出爐證實,年輕且飲食習慣良好的女病患,居然確診大腸癌二期。
    2023/08/05 23:05
  • 「超狂套餐」連吃2天!4旬男腹痛驚罹胰臟炎 醫傻眼問:好吃嗎?

    有一名40多歲的男子日前因為肚子不太舒服,於是前往醫院就診,沒想到在醫師替他進行檢查之後,意外發現男子其實已經罹患了急性胰臟炎。後來經過醫師的一番問診後,這才得知男子本身三酸甘油酯就偏高,加上又連2天前去某知名美式餐廳享用大份量漢堡,搭配薯條與2罐啤酒,讓醫師忍不住嘆氣:「這家店很好吃嗎?」
    2023/07/03 05:40
  • 胃脹半年「吃藥沒用」!醫一照長8結石 1類人要小心

    一位50多歲的女患者半年來頻繁胃脹,晚餐吃多一些就胃痛,服藥後始終沒有改善,一照超音波檢查發現對比一年半前,膽囊竟「多了七、八顆膽結石」。膽結石通常要數年才能形成,而醫生指出膽結石在短時間內迅速增長的原因正是肥胖。
    2023/06/23 05:00
  • 太神奇了!腹瀉吃鳳梨竟「不拉了」 醫生解答:偏方適合輕症

    許多人的認知上,鳳梨含有高纖維及鳳梨酵素,引此能夠促進腸胃消化、分解蛋白質。對此,胃腸肝膽科錢政弘醫師提到,其實鳳梨酵素反而有「治療細菌性腹瀉」的功效,並分享,小時候家人吃壞東西拉肚子的時候,父親會去買鳳梨罐頭自救,令他感到相當神奇,據研究發現,鳳梨酵素可以透過兩個機轉減少腹瀉,但是只適合在「輕症」時嘗試。
    2023/05/24 23:09
  • 胃痛全身發癢!她尿出茶色「驚罹癌王」 醫籲5症狀要注意

    胃痛症狀千萬不要輕忽!胃腸肝膽科錢政弘醫師分享,自己過去接診過的一名60多歲個案,指稱其因為「皮膚泛黃」察覺異狀而到急診報到,另外也在問診時向醫師透露,自己過去這段時間大、小便都有明顯變色,食量也比以前小的不少,對此感到相當困惑;醫師也在聽完後驚覺情況不妙,推測黃疸症狀可能是由癌症所引起。
    2023/05/20 13:26
  • 她「這種胃痛」又皮膚黃癢!一照是腫瘤 醫嘆:癌王太狡猾

    「癌症」蟬聯國人死因榜首已經40年,其中「癌中之王」胰臟癌更是因為早期難以發現,患者察覺異樣時多半已經錯失治療良機,5年存活率不到5%,不過其實胰臟癌還是有跡可循,有位60多歲婦人有長期胃痛的舊疾,近期又發現皮膚「詭異變黃」而求診,醫師發現不對勁,進一步檢查發現3.5公分的腫瘤,確診為胰臟癌。
    2023/05/17 17:55
  • 女星媽肝癌「腫瘤15公分」 醫揪最大元凶:不是菸酒熬夜

    女歌手梁一貞日前慶祝42歲生日時透露,自己的母親前陣子身體不適,結果就醫檢查發現肝臟長了15公分的腫瘤,罹患肝細胞癌。「我實在很難接受這個事實,媽媽基本上早睡早起,也不菸不酒並且早泳多年,但遇到了也只能接受並且積極接受治療」。
    2023/05/09 22:52
  • 早睡又不菸!男驚罹肝癌 醫揭「高危族群」:風險飆10倍

    根據衛福部統計,肝癌為國人主要癌症死因第2位,每年約1萬3千人死於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抽菸、酒精皆是誘發肝癌的危險因子。不過有位上班族,沒有不良嗜好且有運動習慣,結果竟罹患肝癌,腫瘤更有2公分大。醫師提醒,肝指數正常不等於肝正常,尤其B型肝炎帶原者,得到肝癌的機率是一般人的10倍。
    2023/05/03 05:16
  • 李坤城1年內病逝!大腸癌16危險因子 這習慣死亡率多2倍

    66歲作詞人李坤城8日因大腸癌病逝,小40歲妻子林靖恩也發文證實。大腸癌連續15年高居國人10大癌症榜首,平均每31分鐘就有1人被診斷出來,儘管李坤城1年前健檢一切正常,仍難逃癌症魔爪。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曾分析,生活習慣造成的16個危險因子,千萬要盡量避免 !
    2023/04/10 10:51
  • 頭皮痘痘消不掉!醫驚呼「已胃癌末期」 5大警訊要小心

    狂冒痘痘又好不了一定要注意!基隆長庚醫院胃腸肝膽錢政弘醫師分享一則病例表示,一名70歲老翁頭頂痘痘日久未消,原本以為只是一般的毛囊炎,沒想到最後竟是胃癌所發出的警訊,所幸經過手術治療後病情也獲得穩定控制;對此錢政弘醫師也舉出5大警訊提醒,直言都有可能是胃癌的病徵。
    2023/04/09 21:14
  • 6旬婦中度脂肪肝「少吃1物」瘦10公斤 醫驚:症狀全消失

    一位60多歲的阿姨原患有中度脂肪肝,沒想到再次檢查時,不但肝臟完全正常、脂肪消失,一年還瘦了10公斤,原來全靠少吃1食物!
    2023/03/26 11:15
  • 早晚1杯!80歲婦喝半年 「3.5公分肝腫瘤」奇蹟消失

    令人聞風喪膽的肝癌,一直是全國十大癌症死因前3名,如何有效的預防成為大眾關心的議題。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就分享,有位80多歲的婦人,原有一顆3.5公分的肝腫瘤,沒想到靠著早晚1杯果菜汁,半年來竟縮小至1.8公分,最後甚至奇蹟消失,讓醫師十分震驚。
    2023/03/06 05: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