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鋰電池 結果共320筆

  • 特斯拉起火「不斷復燃」 靠一招24小時才撲滅

    藝人林志穎今天駕電動車特斯拉在桃園自撞,車輛起火燒成廢鐵。美國加州6月則有輛停在廢車場的特斯拉自燃,消防人員到場滅火,車子卻不斷復燃,最後只得挖坑把車浸在水中。
    2022/07/22 23:09
  • 林志穎開特斯拉自撞 專家:應沒開AP、恐分心

    藝人林志穎今天上午開特斯拉載著兒子,沒想到自撞,車頭瞬間陷入火海,甚至警消到場拖吊時,居然二度起火,達人分析,原因就出在於,特斯拉底盤的鋰電池,材質易燃,一旦發生碰撞,火燒速度很快,不過,各界更好奇,林志穎是專業賽車手,事故到底怎麼發生,專家分析,當時沒有車道置中,反而直衝槽化線,評估應該沒有開自動輔助系統,不排除是人為疏失,但一切還有待警方調查釐清。
    2022/07/22 19:29
  • 林志穎特斯拉起火難救 若有「滅火毯」能秒控火勢

    續追林志穎自撞車禍,特斯拉起火後燒掉半個車身,最後剩焦黑骨架,據了解搶救困難的原因,是「車內鋰電池」,滅火過程中容易復燃,先前台南電動車起火,最後出動6部水箱車才成功撲滅。
    2022/07/22 19:25
  • 很難滅的火!特斯拉「鋰電池」燃燒 消防花20噸水撲救

    7月6日台南仁德區,發生一起特斯拉自撞起火意外,消防員動用20噸水量,相當於6部水箱車,才將火勢撲滅,而一般燃油車起火,只要2部水箱車,相較之下,搶救特斯拉的用水,多出三倍。另外,原因是「鋰電池」因為在特斯拉車底,消防員無法直接射水,滅火困難。
    2022/07/22 12:06
  • 手機不用堅持充到100%!「2不良習慣」恐縮短電池壽命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但不少人卻有「低電量焦慮症」,只要手機電量過低時,就會產生焦慮不安的狀態,因此他們習慣讓手機電量一直維持在100%才會安心,但其實這並不是一個好的充電習慣,因為這樣有可能會讓電池壽命加速老化。
    2022/07/20 09:41
  • 陸電動車高層自曝 將成為特斯拉電池供應商

    全球電動車產業近年來快速發展,除了擁有品牌的企業,供應鏈上包含電池、晶片等相關廠商也連帶受益,根據《路透》(Reuters)報導指出,中國知名電動車大廠比亞迪(BYD)高級副總裁連玉波,日前在接受環球新聞網(CGTN)訪問時脫口爆料,表示比亞迪「很快」將開始向特斯拉(Tesla)提供磷酸鐵鋰電池,成為該廠重要供應商之一。
    2022/06/08 14:06
  • 想幫媽媽的氧氣機充電!副廠鋰電池突起火 頂樓加蓋全毀

    今(17)日上午10時許,新北市中和區景新街發生一起住宅火警,大量濃煙從起火戶竄出,消防局獲報後已趕抵現場,緊急射水灌救,幸好很快就控制火警,初步查看燃燒客廳沙發,面積約10平方公尺,沒有人受傷受困。
    2022/05/17 18:01
  • 特斯拉鋰電池易起火? 官方表態:比汽油車安全11倍

    隨著電動汽車越來越多,車輛發生損壞的事件也就越趨頻繁,而上頭所搭載的鋰電池是最多人在意的隱憂,因為若是發生起火的狀況,鋰電池比起汽油燃燒還要更難撲滅,而過去也有許多電動車起火鬧上新聞版面的事件,大家都在說電池起火有多麼危險,或者是要耗費多少的資源才能夠撲滅火勢,對於電動車來說完全是個負面影響,不過近日電動車龍頭大廠特斯拉親自出面闢謠,表示如果是用火災事故來看的話,他們比一般的普通汽車其風險還要低了11倍之多。
    2022/05/14 15:51
  • 電動機車行火警爆炸聲頻傳!民眾嚇逃出屋 新車全變黑炭

    台北市士林區基河路附近昨(9)日晚間發生火警,由於當時時間較晚,突然竄出大量濃黑煙,嚇得準備睡覺的民眾趕緊逃出屋外報警。警消獲報趕抵現場,發現起火點是在一間電動機車行,由於裡頭鋰電池較多,才會在火災發生時不斷傳出爆炸聲,好在及時撲滅,並未造成人員傷亡。
    2022/05/10 15:54
  • 二手純電動車恐更貴! 海運公司:燃燒難撲滅「拒送」

    對於Felicity Ace事件應該還有些印象,這艘乘載了3,828輛汽車的運輸船在今年2月底於亞速群島附近著火,然後在3月初的時候翻覆沈沒在大海當中,當然船上的汽車無一倖免,跑車大廠藍寶堅尼必須重啟Aventador的生產,保時捷也在這當中損失了上千輛的新車,當然車廠都會有保險可以理賠,只是這些車的主人要等待更久的時間,目前關於起火的原因大多數人都認為是電動汽車惹的禍,而這也讓運輸業者決定以後不再運送二手電動車,而這很有可能將會推升中古電動車的價格。
    2022/04/17 13:52
  • 電動車鋰電池材料價漲量缺 各國拚礦源自主

    電動車電池缺料價漲,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甚至喊話要自採鋰礦。市場預期全球鋰電池製造產能不足狀況將延續到2025年,加上鋰礦供應出現缺口,包括中國、歐洲、加拿大、日本等國,積極推動電池鋰材料礦源自主化。
    2022/04/17 11:56
  • 濃煙竄天疑電動車「電池起火」 延燒12機車

    新北市土城一間科技廠,13日上午,發生機車火警!現場火勢猛烈,總共有12輛機車受到波及,幾乎被燒得只剩下骨架,經過消防人員初步調查,疑似是一輛電動車的電池,自燃起火釀成災情。
    2022/04/14 18:57
  • 馬斯克進軍社群! 入股Twitter「成最大股東」

    堪稱「推特大咖愛用者」,特斯拉創辦人兼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竟然直接入股推特了!根據《彭博社》報導,馬斯克上個月買下推特9.2%的股份,成為推特最大股東,立刻引發投資界議論紛紛,馬斯克到底在打什麼算盤?向來力挺言論自由的他,曾喊出想自建社群平台,是否想以持股做為後盾,利用推特暢所欲言?分析認為,馬斯克或許還無法控制推特,但絕對會造成不小的影響力。
    2022/04/05 20:00
  • 俄烏開打鎳價狂飆 短缺漲價恐成未來常態

    俄烏戰事造成全球原物料飆漲,金屬鎳的價格一度漲破每噸10萬美元,鎳是電動車電池的關鍵材料,現在面臨短缺的窘境。專家分析,隨著電動車電池需求量增加,鎳礦供需失衡可能成為常態。未來除了發掘新礦源,回收鋰電池重新利用,也成為兼顧環保的解決辦法。
    2022/03/30 16:10
  • 電動車起火釋放有毒氣體恐侵蝕皮膚 爆炸難察一碰恐遭電

    環保意識抬頭,不少民眾漸漸捨棄汽油車、改選購電動車,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兩款車型起火燃燒,該做的處理方式大不相同。新北市消防局特搜大隊就曾宣導,因為電動車內有大量鋰電池,一但發生火災、會起化學反應,不只會釋放出有毒氣體,就連爆炸都很難察覺。
    2022/03/27 13:01
  • 燒7hrs撲滅!鋰電池工廠大火 周遭交通癱瘓

    又發生工廠大火!18日清晨四點多,基隆大武崙工業區的一間鋰電池包裝廠,突然竄火。上百位警消人員前往灌救,不過因為廠內有大量鋰電池,工廠又是用鐵皮搭建,燃燒面積達5百坪,消防人員必須破壞建築,才能有效控制火勢。大火悶燒了7小時後,才撲滅了。
    2022/03/18 12:53
  • 惡火猛燒3小時!基隆鋰電池包裝廠火警 500坪全毀

    基隆市消防局表示,基隆市武訓街矽谷能源公司(鋰電池包裝廠)凌晨4時許發生火警,倉庫及作業區共約500坪遭波及,火勢已在上午8時30分許控制,無人受困,起火原因待查。
    2022/03/18 10:31
  • 中和電動自行車店竄火! 25車燒毀損逾70萬元

    新北市一間電動自行車行發生火警,25輛車全部燒毀,幸好沒人受傷!深夜一點多,店內竄出火舌,警消人員趕來搶救,由於店內擺放大量鋰電池,火勢相當猛烈,負責人被通知到場,透露打烊前都會關閉電源,不曉得起火原因,但粗估損失至少超過70萬元。
    2022/03/13 13:51
  • Tesla冬季續航力大減!韓國質疑「誇大不實」擬開罰

    韓國反壟斷機構正考慮要對美國電動車廠Tesla開罰,理由為發現該公司對電池規格敘述有誇大不實的疑慮。Tesla聲稱旗下Model 3續航里程為528公里,但是在攝氏零度以下的氣溫環境,續航里程會明顯縮水。這是鋰電池化學物質活性降低所導致的狀況。
    2022/02/23 22:38
  • 廢金屬變黃金!不良品電路板經拆解、提煉 再循環利用

    你知道廢棄的金屬都怎麼處理嗎?為了讓金屬資源更永續循環,全球的金屬回收率已經達到50%,而這些金屬回收後,經過技術淬鍊、提純,可以再賦予更高價值的金屬材料,台灣已經有多家業者都投入金屬再生的創新研發,另外工研院與環保署也將二次鋰電池的黑粉提煉出更高價值的氧化鈷,循環利用。
    2022/02/19 23:32
  • 垃圾車未停妥先「丟」垃圾 清潔員制止男子竟出拳攻擊

    年節期間家家戶戶忙著大掃除,垃圾、回收也都趁著還能丟的時候,趕緊拿去丟,環保局清潔員在各點清運,沒想到會成為民眾攻擊的目標。昨(29)日晚間新北市新店一名垃圾車司機,因為發現民眾用「拋的」的將垃圾拋上車斗,擔心危險上前制止,沒想到反被民眾的兒子揮拳攻擊,導致他頭部流血受傷。
    2022/01/30 16:19
  • 「全球僅19台」史上最強無蓬超跑!終極牛王全台首亮相

    2020年7月發表、全球僅限量19台的Lamborghini Sián Roadster,在今日(1/20)於Lamborghini Taipei展間所舉辦的媒體拍照會中亮相,也等於宣告了臺灣有一人買了。而之所以限量僅19台,乃是取Lamborghini於1963年創廠的「19」,但你會問:為何不限量「63」台?其實,比Sián Roadster早一年推出的兄弟車―Sián FKP37 Coupe就限量63台,合在一起就是「1963」。
    2022/01/20 22:01
  • Leaf e+確定導入臺灣 續航力強化基隆西螺來回也可以

    身為最早進入臺灣市場的量產電動車,同時也是全球首款以「普及化電動車」為目標開發的Leaf,2019年9月時由Nissan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引進全新第二代版本,當時採用147匹馬力電動馬達搭配40kWh鋰電池組單一動力設定,並開出149萬元建議售價。只是,面對新創電動車品牌,身為市場先驅的Leaf卻討不到便宜。為了更進一步強化Leaf車系戰力,裕隆日產汽車也決定導入長里程版本,透過升級至62kWh的鋰電池組,配合輸出更強勁的電動馬達,讓續航力可以增加40%之多,以提升Leaf對於買家吸引力。
    2021/11/05 09:00
  • 電動車到底安不安全? 歐洲NCAP用電動野馬「撞」烈成仁秀給你看!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許多人購車時已將目標由燃油車逐漸轉向電動車,然而電動車雖然沒有油箱,但許多人依然擔心當不慎遭遇碰撞時,斷裂的尖銳物可能刺穿電池而引爆燃燒,畢竟不論是鎳鈷氧化鋁或鎳錳鈷等市面上主流三元鋰電池,在遭遇刺破侵入後都可能使當中電解質瞬間產生熱能燃燒,進而產生烷、氫氣等導致高溫爆炸,而且EV的電池模組可說是電動車的技術核心,價格也是貴鬆鬆,跟車內乘員一樣都需受到最佳的保護,因此電動車除了續航力以外,碰撞時的安全防護也格外受到關注!
    2021/10/29 15:00
  • 就是要反環保 黑煙Tesla Model 3出沒!

    現在電動車經常被視為「環保」交通工具,但實際上還得考量鋰電池以及火力發電所帶來的汙染,因此到底能不能算全面都比燃油車更加環保,至今仍沒有一個毫無異議的定論。為了表達對於這種環保宣傳的反思,國外有人便對Tesla Model 3進行了Rolling Coal改裝,讓電動車就像蒸汽火車般一邊行駛一邊冒黑煙。
    2021/10/28 15: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