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戒區域氣象署激戰江國賓酒駕PTT全台下雨486先生AV男優熱身
  • 搜尋:

    鋪路 結果共848筆

  • 東海教授權威欺壓?傳空降小17歲妻當助理教授「上課全程播片」

    替妻鋪路?有爆料者指出,東海大學某教授在今年2月上任後,以權威欺凌學生和系上專案老師,更將沒有相關專業背景的老婆,安插在系內當助理教授,儘管校方也接獲不少老師和學生的檢舉,卻都被無故壓下。
    2023/05/10 10:46
  • 美歐盼俄烏止戰 華爾街日報:期待中國成「談判桌推手」

    華爾街日報報導,俄烏交戰逾一年,西方國家思維逐漸改變。部分美歐官員認為,烏克蘭計劃近期反攻,有望為俄烏下半年和談鋪路,而中國可能扮演俄羅斯上談判桌的推手。
    2023/05/08 08:25
  • 替2024初選鋪路?傳出手協調「芯費大戰」 郭台銘回應了

    國民黨台北市第七選區(松山信義區)初選大戰預演愈烈,本台獨家掌握,傳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意要出手協調,對此,郭台銘辦公室今(10)上午否認此事,澄清「郭台銘先生本人嚴正聲明絕無此事,懇請外界勿傳遞不實訊息。」
    2023/04/10 10:07
  • 替侯鋪路?朱立倫:柯志恩.夏立言將訪美

    國民黨總統人選尚未出爐,再加上最近藍綠白不少人都相繼出訪,對此侯友宜被問到是否準備要訪美,他表示只要出國溝通都是好事,最重要的是要讓世界看得見中華民國,而黨主席朱立倫也透露,黨內包含柯志恩和夏立言都將訪美,這也被解讀是替未來候選人先鋪路。
    2023/03/29 14:14
  • 秦剛稱美中春寒料峭 美副助卿訪滬為布林肯出訪鋪路?

    美中高層互動備受矚目,大陸外長秦剛25日在北京會見來訪的美方人士時,形容當前的雙方關係「依舊春寒料峭」。秦剛還強調,中美關係若好,世界受益;反之,世界遭殃。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本月25日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秦剛在北京接見來訪的美國工商代表,歡迎他們在春暖花開時節到訪,致詞表示中國大陸現在經濟社會都按下了重啟鍵,對工商界是利好,接下來也會持續對外開放。同時強調,美中關係依舊是春寒料峭、令人遺憾,如果美中關係搞好,世界受益,反之,是世界遭殃,最後還呼籲,希望美國政府可以停止打壓中國大陸。」
    2023/03/27 15:12
  • 宏國火速與北京建交 外長周六傍晚已抵北京 我中南美洲友邦剩三國

    而就在吳釗燮召開記者會宣布斷交的兩個小時內,中國大陸便與宏都拉斯外交部長簽署建交公報。與TVBS合作的日本媒體TBS,也獨家捕捉宏國外長前一天就抵達北京的畫面。台灣在中南美洲的友邦如今只剩下三國,學者認為中共再挖走我友邦,目的更是劍指美國後院,也為未來二三十年鋪路!
    2023/03/26 19:09
  • 泰國宣布解散國會 最快訂於5/7舉行大選

    泰王瓦吉拉隆功20日批准解散國會法令,為5月的泰國國會大選鋪路。
    2023/03/21 11:34
  • 泰國宣佈解散國會 為5月大選鋪路

    泰國王室公報今天刊登公文,宣布解散國會眾議院,為5月的國會大選鋪路。眾議院今天解散後,45天到60天內必須舉行眾議員選舉,選舉委員會將決定5月7日或是14日為投票日。
    2023/03/20 17:56
  • 「穿梭外交」破冰鋪路! 日韓隔12年高峰會、續攤吃蛋包飯

    北韓今天一早又射飛彈,時機點敏感,不只因為美韓聯合軍演,也正逢南韓總統尹錫悅,歷史性出訪日本。而尹錫悅這趟訪日行,將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兩國睽違12年再舉辦元首高峰會。而這次重啟穿梭外交,似乎為兩國破冰鋪路。日本當然也給足面子,傳出晚宴後罕見再續攤,要帶尹錫悅去他點名的、百年老店「煉瓦亭」吃蛋包飯。
    2023/03/16 15:18
  • 為國造潛艦鋪路! 海軍新型救難艦曝光籌建深海自救兵力

    潛艦國造進度如火如荼進行中,而在此之前,海軍的新型救難艦已經搶先曝光,被捕捉到短暫出現在高雄台船碼頭,這樣的艦艇,是為了將來潛艦部隊深海救援能力來鋪路,無獨有偶,路透社也曝光,英國政府大量對台輸出潛艦裝備以及技術,讓我國潛艦國造的底氣,更加充足。
    2023/03/14 23:12
  • 圖輯/「習王朝」正式登場!後疫時代大陸社會經濟迎難題

    2018年3月,大陸全國人大通過修憲,取消國家主席最長連任2屆的限制,被指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三連霸鋪路,而今年兩會也一如外界所料,習近平全票當選國家主席、軍委主席,再次「三位一體」,除打破中共政治慣例,其親信李強、趙樂際、王滬寧也分別接掌國務院總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全國政協主席,「習核心」集權時代正式到來。
    2023/03/12 12:55
  • 李克強「畢業報告」 GDP保5目標低.為習人馬鋪路

    67歲的中國大陸總理李克強,週日(3月5日)在北京人大發表任內最後一次「政府工作報告」,除了提出近30年來最低的經濟目標,也就是GDP增長「保5」之外,政府的年度赤字也擴大到GDP的3%。由於「保5」目標普遍低於外界預期,有說法認為,這樣保守的目標,可能是為了替即將接任總理的習近平心腹李強,預留發展空間。
    2023/03/06 19:56
  • 金正恩愛女金珠愛被「欽點」掌江山? 南韓官員揭內幕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期多次帶著愛女金珠愛現身公開場合,也讓外界認為他似乎正在為金珠愛鋪路,有意讓她成為金氏政權的下一任掌權者。不過南韓統一部部長權寧世今(27)日受訪時表示,雖然北韓看起來的確已經在為金家第四代接班做準備,但是否已經「欽點」金珠愛做為掌門人,現在下定論恐怕還為時尚早。
    2023/02/27 15:26
  • 大陸玩兩面手法?王毅、普欽談烏克蘭 翁履中:中俄想傳遞強訊號

    大陸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歐洲行最後一站來到俄羅斯,在外界關注王毅是否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時,22日普欽就熱情地在莫斯科會見遠道而來的王毅,並稱讚俄中關係正達到「新里程碑」,王毅則回應俄中關係「堅若磐石」,不過先前王毅才對烏克蘭表態「勸和促談」,這不免讓外界認為大陸在玩兩面手法,同時也在為之後的普習會鋪路。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王毅訪俄是在為普欽跟習近平的會面鋪路可能性不小,尤其在現階段美中競爭越來越白熱化,北京和俄羅斯相互取暖的情況下,北京和俄羅斯需要對方支持的機會及可能性就越來越高,所以王毅與普欽會談時所傳遞出來的是,中俄之間的關係毫無疑問地是越來越緊密,同時,中俄雙方都想傳遞給美國一個比較強的訊號,就是如果美國再持續堅持要對中國大陸或俄羅斯施壓,這兩個國家很有可能會更進一步的攜手合作,造成全世界尤其是美國更大的壓力。」
    2023/02/23 14:35
  • 還是一尾活龍!80歲拜登健檢結果:沒中風、沒得帕金森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年已高齡80歲,成為美國史上最年長的總統,不過他16日的健康檢查結果已經出爐,經過例行體檢後,醫生們宣布他仍然「健康」且「充滿活力」,身體狀況也適任繼續履行總統職務。雖然拜登過去曾多次在公開場合忘詞、講錯話、結巴、重心不穩摔倒,但經過神經系統檢查後,確認拜登並未罹患帕金森氏症、更沒有中風;這次檢查也被外界認為是拜登在為競選連任鋪路。
    2023/02/17 11:23
  • 左踢拜登.右打川普!前UN大使:逾75歲政客測心智能力

    2024美國民主、共和兩黨,將由誰代表黨角逐白宮寶座?共和黨除了前總統川普正式參選外,15號出現第二位,川普時代的聯合國大使海利也宣布加入戰局,51歲的海利更暗批檯面上的高齡政治人物,直接喊出75歲以上政客應做心智能力測驗。而高齡80的美國總統拜登,在民主黨沒有其他競爭對手下,力拚為2024鋪路,近來狂打經濟政績,也砲轟共和黨讓美國債留子孫。
    2023/02/16 19:53
  • 替兒卡位鋪路? 林明溱競選小物暗藏林儒彬的名

    民進黨PO影片爆料,說前南投縣長林明溱參與補選,發放的競選小物有貼貼紙,一撕開是兒子林儒彬,對手質疑林明溱補選是為兒子卡位鋪路,對此林儒彬現身回應。
    2023/02/09 13:38
  • 特稿/夏立言登陸定錨國民黨兩岸論述 更為2024人選鋪路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8)日啟程訪問中國大陸,強調此行意在關懷兩岸民生、絕無政治目的,無獨有偶,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同日宣布黨高層已規劃訪日、訪美,在在凸顯過去「親美、友日、和陸」的主張,加上3月即將發表新的兩岸論述與外交政策白皮書,頗有要替2024未來總統候選人鋪路、定錨的意味。
    2023/02/08 18:23
  • 民進黨兩個太陽誰升誰落? 專家:出現矛盾恐靠「她」來解決

    總統蔡英文在農曆年節期間,公布內閣名單,由陳建仁擔任閣揆,部會首長形成「派系共治」局面,外界解讀不僅是蔡英文要挽救低迷聲望,也為賴清德挑戰2024總統大選鋪路,如今民進黨內同時存在兩個太陽,如何團結整合,也將成為綠營內部的新挑戰。
    2023/02/07 00:55
  • 熱情不再?美選民2024 不想再看拜登-川普對決

    距離2024美國總統大選還有600多天,不過民主、共和兩黨可能的候選人已經動起來,為競選鋪路。外傳美國總統拜登可能在週二國情咨文演說不久後,正式宣布選第二任;而共和黨,除了前總統川普已正式宣布外,前聯合國大使海利也預定二月中參選。不過美國選民對拜登、川普這組競爭對手,顯然已經失去政治熱情,根據最新民調,如果拜登2024再次當選,高達六成二的人不滿意;若川普再當選,也有五成六的人不滿。
    2023/02/06 19:57
  • 為習普會鋪路?王毅20日出訪莫斯科

    根據俄羅斯媒體報導,中國大陸中央政治局委員王毅,即將在2月20日出訪莫斯科,為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鋪路。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中俄兩國越走越近,並不是預料以外的事情,是西方國家預料之中的事,但引發各界關注的原因有兩個,第一個、烏俄戰爭仍持續進行中,因為沒有辦法在烏俄戰爭上有結局出現,所以讓西方國家投入非常多的資源,而俄羅斯在沒有得到任何大陸的實際軍援下,就已經夠難纏了,更何況未來中俄之間有可能走的更近,甚至成為更緊密的盟友關係,這會使西方國家非常的頭痛。」
    2023/02/01 15:34
  • 王毅在鋪路?侵烏將滿週年 俄羅斯稱「習近平春季到訪」

    俄羅斯外交部30日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春季對俄羅斯進行國是訪問。由於2月24日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1週年,習近平這項訪問一旦成行,恐將使中國受到外界側目。
    2023/01/31 22:11
  • 北約拉攏日韓盟友 王毅下月訪俄鋪路習普會?

    正當烏俄戰局持續膠著、歐美等國增加對烏克蘭軍援的情況下,中國與俄羅斯卻是越走越近!俄羅斯總統普欽邀請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春天訪問莫斯科,而中共最高階層外交官員王毅,則將在下月20號訪問俄國,屆時不但將與普欽會面,還可能要為3月將登場的「習普會」鋪路。面對中俄關係「無上限」的發展,北約秘書長與美國防長前後腳訪問亞洲,向南韓與日本盟友喊話團結,聯手阻止「獨裁者藉武力擴張」。
    2023/01/31 19:52
  • 傳王毅下個月出訪莫斯科 將為習普會鋪路

    俄羅斯媒體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王毅,即將在下個月出訪莫斯科,為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訪俄鋪路。
    2023/01/31 11:55
  • 工兵架橋鋪路支援前線! 爆破炸山也得學

    陸軍工兵的履帶機動橋,如果碰上河川等地形,只要兩人短短五分鐘內,就能搭起便橋,讓國軍所有地面車輛通過,戰時支援前線,平時協助救災,另外工兵不只要鋪橋,還得學會怎麼炸橋。
    2023/01/23 19: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