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鋪路 結果共848筆

  • 美商務部長雷蒙多訪中 美中雙方將成立2個工作小組

    美國商務部部長雷蒙多展開一連四天的訪中行程,28日上午就與中國大陸商務部部長王文濤會面,之後將會前往上海,預料雷蒙多這次訪問很可能會達成實質結果,美中雙方將會宣布成立多個工作小組,持續討論出口管制、經貿等問題,華府方面也期待雷蒙多這次出訪,能為11月拜登與習近平在G20展開雙邊會鋪路。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距離上次美國商務部部長造訪中國大陸是在七年前,而這次雷蒙多訪問北京也已經籌備很久,是繼國務卿布林肯、財政部長葉倫之後,第三位訪問中國大陸的美國內閣成員,只是雷蒙多這次要處理的問題可能比前兩位內閣部長還要複雜,因為一方面要顧及美國公司的商業利益,另外一方面在科技上還要對中國大陸施壓或發布禁令。」
    2023/08/29 14:16
  • 郭台銘角逐2024總統!他突「道歉」曝:很多民進黨好友要幫連署

    積極為獨立參選鋪路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28)日舉行民意大聯盟記者會,正式宣布角逐總統大位,如今2024總統之爭,形成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獨立參選郭台銘,4大咖態勢底定,選情更加白熱化。郭台銘加入選戰,外界討論爆表,甚至有人為此道歉了!
    2023/08/28 12:36
  • 柯侯配「為郭台銘鋪路」?他預言2024參選腳本 恐白忙一場

    距離2024總統大選不到半年時間,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動作頻頻,是否參選眾說紛云。今(30)日媒體人韋安指出,先前一再預言藍白合,「以民調高低來柯侯配是煙霧彈」目的是為郭台銘鋪路,但最終郭台銘很可能白忙一場。
    2023/07/31 12:04
  • MLB/為大谷翔平鋪路?傳大都會「甩賣」還沒完 道奇欲搶韋蘭德

    大都會因上半季戰績不理想,故先後交易掉了守護神羅伯森(David Robertson)、3屆賽揚獎得主薛澤(Max Scherzer)。不過,根據外媒報導,大都會的動作似乎還沒有結束,不但有可能繼續拋售同為3屆賽揚獎得主的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外,甚至還可能是在為休賽季做準備,提升簽下日籍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的可能性。
    2023/07/30 15:31
  • 大象送選票!柬埔寨今大選 強人洪森篤定勝選

    柬埔寨今(23)日舉行大選,執政近40年的總理「洪森」,沒有意外篤定會當選,原因在於所有反對黨,都已經被禁止參選。而洪森會這麼做,外界也分析,是因為他的兒子「洪馬奈」,這回也參選國民議會議員,而且有望當選,洪森很可能是在為兒子鋪路,未來要讓他接下總理大位。
    2023/07/23 20:33
  • 美國混不下去?傳哈利考慮重返英國王室 還聯絡威廉求和

    哈利王子與梅根脫離英國王室,搬到美國加州生活後,屢次在節目訪談上爆料王室秘辛,甚至出書、拍攝紀錄片,使兩人與王室的鴻溝逐漸加深。然而,兩人近日宣布與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取消合作,還被Spotify主管暗酸是「騙徒」,形象重創。外媒指出,在美國踢到鐵板後,讓哈利對未來感到焦慮,近日甚至打給哥哥威廉求和,為返回英國鋪路。
    2023/07/16 17:43
  • 美中再交鋒!布林肯、王毅印尼場邊會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印尼雅加達出席東協外長會時,與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再次會面,這是兩人在一個月內第二次會面,路透分析是為了「拜習會」鋪路。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美中雙方對外展現的是,仍在保持溝通、試圖降溫緊張關係,但以實際來說,現在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都在強調,跟中國大陸之間的關係是『競合關係』,不是要脫鉤而是要降低風險,所以如何保持有效地溝通變成非常重要,以目前雙方溝通的結果來看,還沒有達到非常有效的成果,因為美中之間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解除對彼此任何制裁的行動。」
    2023/07/14 14:42
  • 布林肯、王毅1個月2度碰面 路透:準備「拜習會」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出席東協外長峰會,在印尼與大陸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碰面。一個月內兩人二度碰面,路透分析是為了拜習會鋪路。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則表示,布林肯再次當面和王毅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的重要性。
    2023/07/14 13:44
  • 傳美俄官員曾秘密會面 俄方否認強調是假新聞

    美國媒體報導,美國方面曾與俄羅斯官員秘密會面,建立溝通管道為結束俄烏戰爭鋪路。但遭到俄羅斯方面否認,強調是假新聞。
    2023/07/07 14:10
  • 「除侯換朱」給他鋪路? 黃暐瀚解析郭台銘參選形式和勝率

    國民黨自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大選後,由於民調不見起色、敬陪末座,近期有中常委「除侯」風聲不斷,今(6)日又傳,國民黨內部人士還打算策動「換朱」,以撤換黨主席朱立倫方式退回侯徵召案;另一方面,未被國民黨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仍處「類參選」狀態,動作頻頻。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天分析,郭台銘會以何種形式參選,不過,目前也看不見郭的勝選機率。
    2023/07/06 23:55
  • 徐凱希被騙60萬討不回! 喊告前東家竟嗆:反正我脫產了

    徐凱希、逸祥日前上中天綜合台《小明星大跟班》,討論主題「意義是什麼?我只知道義氣!這些人被義氣給害慘了」。徐凱希表示曾和前東家有過薪資糾紛,對方甚至還以出唱片的名義向她借錢周轉,「上間公司承諾我發片,但合約中有非常多狀況,譬如唱了2、30場演唱會,全部沒酬勞,我們反映這件事,老闆就說『我真的很辛苦,為了妳們的未來在鋪路』。」
    2023/07/04 13:12
  • 自爆「回到江湖」!郭台銘現身台南喊:國民黨不讓我站台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自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後,外界相當關注他的動向,更掀起郭台銘獨立參選的聲浪。今(3)日他遠赴台南,在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服務處喊出「回到江湖」,還語出驚人指「問題是你們國民黨不讓我站台啊!」似乎在替下一步鋪路。
    2023/07/03 14:43
  • 布林肯訪陸會習 學者:實質突破不算少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一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訪中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面,習近平指出,國與國交往,應該建立在相互尊重和真誠的基礎上。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以拜登政府立場來說,這回北京同意對話,也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見到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外交部長秦剛,就算是達成這趟出訪目的。布林肯的訪問也為之後美國財政部長、商務部長以及氣候變遷特使的北京行鋪路,不過最引人所思,還是習近平究竟會不會出席11月美國在舊金山舉行的APEC會議,以及美國總統拜登與習近平是否會舉辦高峰會。」
    2023/06/20 16:55
  • 布林肯會晤習近平 國關學者:緩解緊張、為「拜習會」鋪路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下午在北京會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學者指出,美中現況為長期戰略競爭關係,此次會見意味雙方關係朝「稍微正面」方向前進,試圖建立管道緩解緊張局勢,亦具備為美國總統拜登和習近平實質會面鋪路的意義。
    2023/06/20 08:15
  • 保密到最後一刻! 布林肯訪陸會晤習近平

    冷凍已久的美中關係取得新進展,前往北京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19號)下午,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外媒評論:布林肯算是成功達成任務。因為2018年,美中關係跌入谷底,習近平打破外交慣例,拒絕接見時任美國國務卿的龐佩奧。這次的習布會顯示,中方仍舊希望維持美中高層的對話管道,也替拜登與習近平未來的會面鋪路。
    2023/06/19 18:12
  • 不需投機政客! 藍常委提案「譴責羅智強」

    新北市長侯友宜的總統民調,暫居第三。獲藍營提名的立委參選人羅智強,前天(15)就呼籲,應該團結支持可以促程「政黨輪替」的候選人,被質疑是在替挺柯鋪路,惹怒藍營支持者。現在就有國民黨的中常委提案連署,要求黨中央,嚴正譴責他。
    2023/06/17 14:50
  • 捷克演說籲「歐洲朋友支持」吳釗燮訪歐為總統先鋪路? 府:無訊息可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14日訪問布拉格,在捷克總統帕維爾開場致詞後,發表專題演說,呼籲歐洲國家持續支持台灣的民主以及維持現狀。吳釗燮此次突然訪問歐洲,行程低調到家,傳出是否也另有任務,像是幫蔡總統卸任前可能的訪歐行鋪路?對此,總統府表示,「沒有相關訊息可提供,有出訪行程,會主動對外說明」。
    2023/06/15 19:38
  • 法網/曼巴精神憶柯比!喬帥重登球王 拒封史上最佳:前人為我鋪路

    2023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落幕,36歲塞爾維亞名將「喬帥」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擊敗挪威年輕好手魯德(Casper Ruud),收下生涯第3座法網冠軍之外,累計斬獲23座大滿貫冠軍正式登頂網壇第一人;賽後談到自己提前準備好的23冠外套,喬科維奇表示這一冠對他來說別具意義,坦言相信自己能夠奪冠,因為這正是已故好友、湖人傳奇布萊恩(Kobe Bryant)的曼巴精神。
    2023/06/12 11:26
  • 康達出訪為高層鋪路? 傳布林肯數周內訪中

    美國國務院助理國務卿康達,本周在中國大陸展開訪問,就有分析指出可能在為之後高層訪中鋪路。周二就傳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可能在幾個星期內訪中。
    2023/06/07 13:56
  • 郭台銘3套劇本拚總統「敗部復活」? 陳玉珍認了:都有討論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總統提名失利,日前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金門三度同匡,晚間還牽手到海邊散步,上演「海誓山盟」,兩人動向受關注。傳出挺郭人士獻策了3套腹案,替郭爭取大位繼續鋪路,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4)日表示,郭台銘身邊有不同意見,主和派也有主戰派,都有在討論。
    2023/06/05 12:01
  • 花蓮市區逾百格停車格消失引民怨 縣府:將重鋪劃設

    花蓮市自由街停車場間逾百格停車格,近日被圍起並畫上槽化線禁止停車,引起民眾不便。花蓮縣府指出,土地移轉給縣府後,將刨鋪路面,恢復停車空間,預計6月底完工。
    2023/05/26 17:04
  • 新北市議會旁路面塌陷! 封路12小時搶通

    位在捷運江子翠站旁的新北市議會,後方巷弄路面凹陷,深度達十公分,相關單位封路十二小時,重新鋪路搶通,公務局和土木技師公會到場會勘,發現地下管線沒有破損,不排除和旁邊工地抽地下水有管,已經勒令停工、釐清原因。
    2023/05/25 12:58
  • 打破僵局?美中正為APEC拜習會鋪路

    美國《華爾街日報》分析,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近期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進行會談,對於打破過去幾個月的僵局非常重要,也期望在11月舉辦的舊金山APEC峰會,美國總統拜登能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單獨會面。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藉由蘇利文跟王毅在維也納進行的近10小時會談,可知美國雖然跟北京當局在競爭或有很多分歧的同時,也在尋求積極的對話溝通,以避免發生誤判的風險,陸方專家就指出,美中之間都希望可以穩定關係,盼雙邊關係不要再繼續惡化。」
    2023/05/17 14:51
  • 美中恢復對話 北京鋪路舊金山APEC峰會拜習單獨會面

    (中央社記者李雅雯台北15日電)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日前會晤中共中央外事委辦公室主任王毅。分析指出,美中恢復對話驅動力來自11月舊金山APEC峰會,北京期望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出席該會且與美國總統拜登單獨會面鋪平道路。
    2023/05/15 17:15
  • 交通未來!南韓測試「無人機小黃」 英國自駕公車試營運

    自駕交通工具,改變大眾運輸的一天,恐怕越來越近了。英國將在下週,開始推動為期兩年的自駕公車試營運,為全球第一個商用自駕公車服務鋪路。至於南韓也將著手商用空中無人計程車計畫,預計未來從汝矣島到仁川機場只要20分鐘。
    2023/05/13 13: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