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面相特徵美色黎明詩墜河安歆澐獎學金米酵菌酸男性國動寶林茶室
  • 搜尋:

    結果共130筆

  • 【ECFA大透視】中小企業看ECFA:良藥亦毒藥

    兩岸積極洽簽ECFA,過去幾十年撐起台灣經濟半邊天的中小企業主們,卻憂心這帖藥方,如果使用不當,可能「良藥變毒藥」,提早讓中小企業生存不下去。今天的ECFA大透視系列報導,資深記者蔡祐吉、潘郁文將帶您前進機械製造產業的第一線,聽聽中小企業主的聲音,了解他們所需要的協助與建議。 海協會會長陳雲林(2009.12.22):「推動建立兩岸經濟合作架構,這樣一個架構協議,是一個純粹的經濟議題,確實是刻不容緩的事情。」 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2009.12.22):「結論都是互利雙贏的。」 兩岸兩會負責人相見歡,異口同聲說,要趕快簽署ECFA,但是到底什麼是ECFA,簽ECFA有什麼好處和壞處,老百姓卻一直霧煞煞。國民黨籍立法委員侯彩鳳(2009.12.17):「到底ECFA是什麼碗糕,不要污衊我們勞工,(請來)一流的講師,我們勞工都在睡。」 根據經濟部的官方報告,台灣會因為ECFA而受惠的,包括塑膠、機械、紡織,石化、煤製品及鋼鐵等產業,以鋼鐵業的鍍鋅鋼捲為例,台灣一年,銷往中國大陸的數額,超過一百億元,目前的主要對手,是日本和南韓,但是如果未來不必再付出,百分之八的關稅,很有可能進一步擊退日韓,拉高在中國市場的佔有率。 不過相對地,大陸廉價鋼鐵製品,也會銷來台灣,未來新蓋的建築物,使用的就可能是大陸鋼筋,同樣的,在台灣奮鬥多年的,中小型製造業與模具業,也將因為上中下游,廠商接連外移,而被連根拔起。 製造業者潘建芳:「台灣的模具工業,雖然是現在比較精密,比較有優勢,但是如果不再考慮,跟著系統廠走,跟著組裝廠走的話,可能競爭力會越來越弱,甚至於把整個行業,整個市場都拱手讓給大陸。」
    2010/02/16 21:05
  • 台灣之光! 鋅電動車入圍美「X-PRIZE」

    台灣打造的電動車揚名國際,美國高效率能源車「X-PRIZE」大賽,19日公布決選名單,台灣的鋅金屬電動車,成為亞洲唯一一支搶進決賽資格的隊伍;這支台灣團隊主要成員只有4個人,平均年齡不到40歲,5年前,一頭鑽進了電動車的研發,明年9月他們所打造的電動車要進軍美國,展開漫長的路跑比賽,要從美東一路跑到美西,力拚1千萬美元的高額獎金。
    2009/10/20 22:16
  • 〈獨家〉台灣研發電動車 德國車展放異彩

    全世界最大的車展,在德國法蘭克福登場,各大車廠都推出環保概念車,台灣這次也沒缺席,一群台灣研發團隊用鋅電池,來當汽車的動力,充電一次,就可以從台北跑到高雄,台灣人的這項新智慧,在歐洲車展受到高度矚目。
    2009/09/15 22:19
  • 金門空氣最髒 污染源疑來自對岸

    台灣空氣最髒的地方,你知道在哪裡嗎?答案可能出乎很多人預料,是金門。中研院和國科會研究1年多,發現金門的空氣品質最糟,原來是因為大陸東南沿海工業污染,使得地理位置最靠近的金門受到牽連,空氣中鋅和鉛的濃度,比台灣的工業區還要高。
    2009/07/23 23:01
  • 溝蓋被偷木製應急 安全成隱憂

    物價飛漲,就連水溝蓋的價格都翻了1倍,台南四草的人行道上就一下子被偷了7、8百塊的水溝蓋,因為鍍鋅的水溝蓋貨源不足,市府只好先補上木板做的水溝蓋,不過因為常常有單車經過,安全性讓人擔心。
    2008/07/24 12:33
  • 金屬狂飆、瓷土貴 杯碗鍋盤漲!

    鋼筋漲,其實很多金屬類身價也是翻兩翻,包括鈷、鎳、鋅等,而這些其實都是製造杯碗瓢盆的原料之一,價格差不多漲超過1倍,就連基本的瓷土也在漲;所以這陣子有需要添購基本餐具的民眾,可能就會發現,像是進口瓷器,比如盤子就已經貴了1、20元。
    2008/03/08 18:18
  • 走路工一審宣判 黑松、古意均無罪

    高雄市長選舉前爆發的走路工案件,今天一審宣判,被檢方起訴的「黑松」蔡能祥和「古意」古鋅銘,2人都被判無罪,理由是2人發放的500元走路工,在法官的認定,這是參與造勢活動的工資,目的是要聚集人潮,而不是換取選票。
    2007/11/23 17:05
  • 【迎金豬開好運】萬里尋米500種 冰湖野米含鋅防癌

    傳香把飯糰導入生物科技領域,創辦人8年來踏遍20多個國家、蒐集研究500多種米,發現有的米可防癌,甚至治療禿頭,而且煮飯時添加富含礦物質的海洋深層水,能提升米的營養價值。下半年傳香將進駐屏東生物科技園區,研發特殊米種,把傳統米食產業,帶上新舞台發光發亮。
    2007/02/21 15:38
  • 高雄走路工 提訊「古意」和楊蘇對質

    走路工關鍵人蘇萬基、楊慶德,上午再被約談,檢方並提訊被羈押的古意古鋅酩,讓3個人當面對質,釐清3個人的說詞有無矛盾,並找出到底誰才是幕後金主。
    2006/12/21 12:35
  • 發走路工? 關鍵人楊慶德否認

    高雄市長選舉爆發的走路工疑雲,最關鍵的楊慶德出面。他坦承曾要求員工古鋅酩,幫忙動員造勢,而且,先前的紀錄,在造勢場子後,楊慶德會支付古鋅酩動員開銷!但,12月8日選前晚會的動員,楊慶德則全盤否認發放任何走路工!
    2006/12/19 12:44
  • 〈快訊〉走路工關鍵人蘇萬基 下午將到案

    走路工案件,檢方依照「古意」古鋅銘的供詞,向上追查出高雄市雲林同鄉會顧問蘇萬基疑似涉案,警方表示,蘇萬基已經找上律師,下午3點,會親自到地檢署說明案情。
    2006/12/15 14:54
  • 〈獨家〉躲5天! 「古意」去哪裡TVBS追查行蹤

    走路工影帶裡的關鍵人物,「古意」古鋅酩躲了5天,出面投案,究竟這5天裡,他去了什麼地方?我們試著去追查,希望可以知道他跟哪些人見面,有沒有對他的供詞造成影響?而這也是現在檢方調查的重點。
    2006/12/14 19:55
  • 通聯記錄洩底! 檢警追查楊姓男子

    楊姓男子是誰?根據了解,他就是古鋅酩的資源回收場老闆,楊慶德,他卻已經在13日出境香港,檢警根據楊慶德的通聯紀錄,發現他可能是挺黃的雲林同鄉會成員,檢警下午到雲林同鄉會搜索,帶回名冊,要查明到底是楊慶德為了挺黃因而花走路工來動員,或者幕後另有高人。
    2006/12/14 19:54
  • 古意專門催票造勢? 前民代調資料澄清

    走路工事件關鍵人「古鋅酩」,交往相當複雜,古意自稱曾在前民進黨籍立委徐志明的介紹下,擔任樁腳,這次鬧出走路工事件,是透過一名前高雄地檢署檢察官牽線,才會出面投案,找的律師洪世崇,還是檢察官現在的同事。
    2006/12/14 19:14
  • 「古意」到案明朗化? 說辭疑點重重

    走路工事件關鍵人,「古鋅銘」昨晚自動到案說明。他表示,整起事件沒有幕後操控的黑手。但根據,TVBS深入追蹤發現,古姓男子和前民進黨立委徐志明交情深厚,而且他的律師,又是先前涉及「栽槍事件」飽受爭議的檢察官陳正達。原以為走路工事件會因為「古意」到案說明而明朗,但沒想到因為他的背景複雜,整起案件更讓人摸不著頭緒。
    2006/12/14 12:04
  • 投案!幫誰發錢?「古意」:都沒有

    走路工錄影帶中的關鍵人,「古意」古鋅酩,躲藏5天之後,在律師陪同之下,已經出面投案!原本說是自掏腰包發放走路工,找人來參加造勢晚會,但經過長達10個小時馬拉松式的偵訊後,古意坦言,是一名楊姓男子拿錢,要他幫忙找人!而擔心逃亡串供,傍晚古鋅銘確定羈押獲准!
    2006/12/14 07:27
  • 〈快訊〉走路工事件 「古意」自首

    高雄走路工事件,案情關鍵人綽號「古意」的男子古鋅酩,繼「黑松」蔡能祥遭逮後,遭檢方通緝,晚間自行帶著律師,向檢調單位投案,並表示「絕無幫任何人買票」,發的錢都是他自己出的。
    2006/12/14 00:10
  • 檢辦走路工影帶 約談完24名乘客

    檢調偵辦走路工影帶,除了收押影帶裡在車上發錢的蔡能祥,到目前為止已經找到車上24名乘客,但是最關鍵的的「古意」,古鋅酩,還是下落不明,現在檢警打算再次約談古鋅酩的女友,希望能找出他的行蹤。
    2006/12/13 19:11
  • 〈獨家〉前科累累 鐵工古意遭通緝

    綽號「古意」的男子古鋅酩不見蹤影,TVBS獨家取得他的生活照,警方調查這幾天都沒有回鳳山女友家,也沒上班,根據了解,古鋅酩本名古凱全,有殺人菸毒前科一大堆。而根據警方的掌握,古意平時以資源回收場鐵工維生,手邊的錢不多,要潛逃出國的機會,並不大!
    2006/12/13 18:58
  • 坦承發500元走路工 「黑松」遭羈押

    在本台獨家找到一位走路工之後,檢方大規模搜索,並約談包括綽號「黑松」的司機蔡能祥在內的5名相關人員,「黑松」坦承每人發5百元走路工,但到底是哪一個陣營教唆發放,蔡能祥全推給負責租車但已經失蹤的男子古鋅酩,在考量有串供逃亡之虞的因素下,「黑松」凌晨12點已經被收押。
    2006/12/13 07:22
  • 影帶人現身!禿頭圓臉男地院說明

    在本台獨家找到一位走路工之後,高雄地檢署也開始大規模的搜索,並約談到5名相關人員,其中包括綽號「黑松」的司機蔡能祥,及4名在車上坦承受賄的民眾。至於到底是哪一個陣營教唆發放走路工,蔡能祥全都推給負責租車但已經失蹤的男子古鋅酩。
    2006/12/12 15:21
  • 古意兄弟前職棒選手 警方追查中

    到底古意是誰,檢警積極追查,根據了解,40多歲的古鋅酩,從事模板工作,而他有一個相當有名的前職棒選手弟弟古國謙,目前改名古勝吉,當初就因為時報鷹簽賭案黯然離開球壇,不過里長說,已經有1、2年沒看過古鋅酩,不知道他在哪裡。
    2006/12/11 20:51
  • 〈獨家〉「鋅」肉架、「漂白」籤 石板烤架搶手!

    明天就是中秋節連續5天假期,很多人已經準備好要辦烤肉大會,擔心烤肉架會鎔出有害金屬「鋅」,專門串烤肉的竹籤又含有漂白劑,因此業者立刻推出石板烤肉,還把炭火換成了瓦斯爐,號稱安全又健康 馬上成了賣場的搶手貨。
    2006/10/05 18:16
  • 「鋅」架「漂白」籤 中秋烤肉心驚驚

    中秋節連續5天假期,很多人會聚在一起烤肉,擔心烤肉架會鎔出有害金屬「鋅」,有業者推出石板烤肉,保證安全,專家也建議,烤肉時把耐高溫的烤肉紙放在鐵盤上,這樣烤可以降低有害煙霧的產生。
    2006/10/05 12:48
  • 〈獨家〉拿破崙的最愛 「松露」熬雞湯

    入秋天氣轉涼,是進補的大好時機,台北一家有26年歷史的薑母鴨業者,首度公開薑母鴨的食補秘方,教導民眾最IN的食補料理。另外,還秀出新料理「松露烏骨雞」,裡頭富含微量元素「鋅」,號稱能夠壯陽。
    2006/10/01 19: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