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工友餐廳倒閉比基尼激戰大家源植物油0423地震大雨特報網友劉真
  • 搜尋:

    結果共130筆

  • 立委續追學甲爐碴案 指採樣送驗重金屬超標

    台南市學甲區土地填埋爐碴引起議論,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公布9月26日前往學甲工業用地和國有地現勘採樣送驗的結果,指出所採土樣的鉻鎳銅鋅等多項重金屬超標。
    2020/10/28 16:04
  • 吃完B群還是想睡? 醫曝加2種維生素更能提振精神

    不少人會吃維生素B群提振精神,但有些人吃了維生素B群還是感覺很累,該怎麼辦呢?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建議,維生素B群加鋅、加鐵,更能有效幫助補充能量、提振精神。
    2020/10/04 09:54
  • 缺乏這兩種「微量元素」致慢性發炎 增加罹「糖尿病」風險

    身體發炎是由很多情況引起,值得注意的是鋅是影響「胰島素」作用的要素,如果身體缺乏鋅,胰島素製造及分泌能力會下降,會增加身體對胰島素的阻抗性,進而變成糖尿病,也會讓血糖不易控制,北榮內科部主任侯明志,認為造成體內發炎情況,像是心臟疾病、關節炎、糖尿病、憂鬱症,抽菸等,都與慢性發炎脫離不了關係。
    2020/09/22 23:02
  • 呼吸也會「鉛中毒」? 台大醫推4食物助排毒

    台大最新研究發現,年輕人鉛暴露容易發生頸動脈早期動脈硬化,對心血管有不良影響;更可怕的是,高達80%鉛暴露是呼吸、吃下肚的。台大醫院建議,日常飲食多吃含鈣、鐵、鋅、蛋白質以及維生素C食物,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早晚喝一杯牛奶。
    2020/08/27 09:45
  • 釋迦維生素C含量多蘋果「34倍」 1種人不適合吃

    每年7月是釋迦夏期果開始生產的時節,釋迦果肉香甜、柔軟且含有豐富的鈣、鐵、磷、鋅等礦物質。營養師指出,釋迦的維生素C是蘋果的34倍,1天吃半顆就能達到成人1日維生素C的建議量。
    2020/08/19 13:16
  • 誤導民眾「能量水可治武漢肺炎」 女遭調查局約談

    調查局今天表示,一名陳姓女子在臉書社團誤導民眾鋅銅能量水可治療武漢肺炎,並對外販售。雲林縣調查站日前約談陳女到案,將依詐欺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2020/07/03 11:29
  • 12強雙投機場險卡關 中職:與經紀公司溝通落差

    世界12強複賽正在進行,不過立法委員許毓仁昨天爆料,差點有球員因役男身分出不了國,中職秘書長馮勝賢今天表示,主因是與林凱威和林鋅杰的經紀公司溝通上有落差,其他役男有事先申請。
    2019/11/14 17:49
  • 亞錦賽台灣投手表現亮眼 林鋅杰中繼3局無失分

    亞洲棒球錦標賽中華隊昨天0比2不敵日本隊,不過投手群表現亮眼,其中林鋅杰中繼3局沒有被敲安打,劉致榮投1.1局送出2次三振,飆154公里火球,先發投手鄧愷威也僅失1分。
    2019/10/16 09:14
  • 綠綠的?人妻下體潰爛流膿 醫一看竟是「這原因」惹禍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但亂減肥當心身體拉警報!一名急診科醫師就在節目上分享看診經驗,一名20多歲女子,下體外陰部潰爛,流膿、有綠色分泌物,原以為是自體免疫問題,採用類固醇治療但沒效,沒想到再探究竟發現狂減肥惹禍,導致體內缺乏「這種營養素」,才會出現這些毛病。
    2019/03/01 23:25
  • 沒洗乾淨?男身上總飄尿騷味 護理師曝這樣解決

    桃園一名35歲男子阿賢,因腎臟相關疾病,1年多前開始洗腎,但近半年身旁朋友抱怨阿賢身上有尿騷味,讓他自我懷疑「難道是洗澡沒洗乾淨」;對此院方指出,洗腎病人排尿素功能變差,口腔、身體的確有可能出現尿騷味或魚腥味,可建議用餐完加強漱口,減少氣味殘留。
    2019/02/14 15:38
  • 海中威而鋼!馬祖淡菜 讓「蝌蚪」變多游更快

    許不少男性會吃含鋅豐富的海鮮助長來「雄風」,現在馬祖淡菜更被認證是海中的威而剛!海洋大學研究團隊透過一連串實驗,證實生長在馬祖海域、外觀像孔雀蛤的馬祖淡菜,具有生殖保健效果,吃了不但能夠增加精蟲數,還能讓精蟲游得更快更勇健。
    2018/11/07 14:34
  • 強精吃牠就對了!馬祖淡菜讓小蝌蚪變多游更快

    許多男性會吃含鋅豐富的海鮮助長「雄風」,海洋大學近日證實,外觀像是孔雀蛤的貽貝類「馬祖淡菜」,具有生殖保健效果,不但能夠增加精蟲數,還能讓精蟲游得更快更勇健。許多男性會吃海鮮助長「雄風」,海洋大學近日證實,外觀像是孔雀蛤的貽貝類「馬祖淡菜」,具有生殖保健效果,不但能夠增加精蟲數,還能讓精蟲游得更快更勇健。
    2018/11/07 10:05
  • 鍍鋅工廠施工不慎釀災 烈焰燒毀廠房

    彰濱工業區,一家鍍鋅工廠,因為施工不慎,槽體切割,火花掉落引發火災。廠房濃煙密布烈焰沖天,就怕化學災害,出動17部消防車救災,30分鐘左右撲滅。
    2018/09/23 17:41
  • 心情低落「鋅」致缺缺 想增強免疫就吃這些

    世界衛生組織調查每3人就有1人缺乏鋅,缺鋅會讓人容易疲勞、老化、嗅覺味覺變差,飲食清淡但仍不斷腹瀉、食慾不振,甚至一到夏天提不起勁、愈睡愈累。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鋅是一種微量元素,對人體非常重要,缺鋅的話,會掉頭髮、關節痛、皮膚發癢、心情低落等,平日可從飲食補充營養,多吃含鋅量高的食物,例如蚵仔等。
    2018/08/10 13:37
  • 澳續對台鍍鋅鋼品課反傾銷稅 業者憂影響出口

    澳洲公告繼續對自中國大陸、南韓及台灣進口鍍鋅鋼品課徵反傾銷稅,其中對台灣廠商課徵稅率最高達28.2%,業者雖表示將持續拓銷澳洲市場,但憂心課稅延長會影響出口表現。
    2018/07/20 15:49
  • 重機迷注意! HONDA經典重機系列集點送

    重機迷注意!7-ELEVEN將於9日起推出全新集點活動「HONDA經典重機系列集點送」,是重機領導品牌HONDA本田首度授權,主打1969~2016歷年經典車款,包括街車、仿賽車、美式機車、大型跑旅、賽車一次蒐藏!另外,還有高人氣MotoGP世界冠軍車手─馬克‧馬奎斯(車迷暱稱MM93)限量1:12鋅合金賽車模型,無論自用收藏或送禮都很合適。特別的是,這次更推出「加碼抽真車重機活動」,凡於5月9日至6月19日集滿6點、加價購HONDA集點系列商品,或集滿24點7-ELEVEN門市商品買1送1起,並上7-ELEVEN APP發票平台登錄發票,即可抽HONDA 2018年式CBR650F一台,市價42.8萬元,滿足真男人的夢想。
    2018/05/14 12:00
  • 蘇祈麟女兒挨批不得體!府方護航:大家都說生一個

    在「世界儀隊錦標賽」中拿下第4名佳績的海軍儀隊上兵蘇祈麟,光榮歸國後,獲總統蔡英文接見,而蘇祈麟的女兒在總統府內不斷「跑跳」,成為另類「嬌點」。但事後有部分網友批評,這樣很不得體、很沒禮貌等,對此蘇祈麟妻子也在臉書公開對外道歉。不過,總統府發言人臉書發文力挺,並說「總統一點也不為意,小朋友覺得舒適就好,因為她是我們的下一代,總統府是人民的總統府。」
    2018/05/12 08:11
  • 總統府滿場跑!2歲女挨轟「沒家教」 蘇祈麟妻臉書道歉

    海軍儀隊上兵蘇祈麟日前在「世界儀隊錦標賽」得到第4名和特別獎,10日獲總統蔡英文接見,不過2人談話期間,蘇的女兒不受控地滿場亂跑,意外遭網友批評「沒家教」。對此,蘇的妻子柯鋅緹解釋,原本有把女兒抱在腿上,但孩子不斷掙脫,加上總統和現場長官都說沒關係,若大家覺得不妥,她也為此致歉。
    2018/05/11 21:10
  • 冷氣鐵架「生鏽就得換」 拆解重組做工複雜

    而冷氣機的支架又要如何更換、怎麼選擇?業者解釋室外機經過風吹日曬雨淋,容易鏽蝕,像價格較便宜的鍍鋅鋼會隨著時間生鏽,只能使用約12到15年。而不鏽鋼的支架則不會有生鏽問題,更換的話,還是得找專家幫忙。
    2018/04/21 19:09
  • 誰說吃素不行?3秘訣「吃好吃滿」 肉都可以丟了

    現代人越來越注重養生習慣,飲食訴求清淡,也有不少人為了增加纖維攝取量,選擇吃素,只是只吃青菜、水果等植物性飲食,會不會比較不營養?孕婦、老人等需要高營養族群是否不適合吃?專家認為,這是大眾對於「素食」的迷思,不吃肉也可以很健康啦!
    2018/03/28 16:23
  • 如何防止大腦退化? 醫:攝取這些食物就對了

    台灣失智人口逐年增加,目前累積已經有26萬人有失智情況,在65歲以上的人口,更是每13人就有1人有失智情況,許多人就擔心自己晚年是否容易患失智症,醫師就建議,下面有3種營養素可以多多攝取。
    2018/03/16 18:11
  • 盛餘豐興配高股利 鋼鐵股震盪小跌

    鍍鋅鋼捲大廠盛餘鋼鐵董事會通過配發1.75元現金股利,為歷年次高,股價今天開高走高,午盤漲幅拉高逾4%;豐興配發3.5元高股利,平最高紀錄,鋼鐵股今天開低小跌。
    2018/03/15 13:54
  • 國化:原物料上漲 去年營收增獲利減

    國泰化工董事長曹木生今天在台灣證券交易所法人說明會表示,去年營收成長,但獲利下降,主因原料大幅上漲,其中主要原料鋅塊去年平均上漲40%。
    2018/03/13 16:53
  • 綠色、藍色、黑色 老舊水管竟洗出「彩色水」

    全台7縣市的鉛管幾乎已經汰換完成,鉛水危機也暫時告一段落,不過放眼全台好幾百萬棟老舊房屋,早期水管材質幾乎都是鐵管或鍍鋅銅容易生鏽、沉積水垢,但由於換管線成本高所以多數民眾只能定期清洗或加裝濾水器。經驗老道的清潔技師就說,清洗水管後除了常見的咖啡色,還會出現綠色、藍色、甚至是黑色,可見水管有多髒。
    2018/01/16 23:47
  • 汙染土壤再利用 台灣鋼聯年處理達7萬噸

    即將在明年1月下旬上市的台灣鋼聯公司指出,除為台灣最大電弧爐集塵灰鋅資源回收廠,也是最大汙染土壤再利用公司,每年可處理7萬公噸。
    2017/12/20 11: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