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 氣象警報死亡車禍民權西路站啦啦隊減肥想見你性侵認屍槍響
  • 搜尋:

    鋁鍋 結果共10筆

  • 氣炸鍋、保鮮盒、保溫杯「用錯等於服毒」 正確使用、保養一次懂

    你知道嗎?日常生活中常常使用的物品其實潛藏許多危機,像是氣炸鍋、鋁鍋、保溫瓶、生鏽鐵鍋、砧板、保溫杯等,一旦錯誤使用,反而會讓自己與毒物為伍,傷害身體健康。
    2023/04/08 17:16
  • 鍋子燒焦免用力刷!鍋內加「懶人1神物」秒變新的一樣

    鍋子燒焦了怎麼辦?家事達人陳映如提供一招神復原,只要在鍋子內灑小蘇打粉加冷水滾煮,就能輕鬆刷掉焦垢,燒焦的鍋子馬上乾淨溜溜。
    2022/06/12 16:17
  • 鐵、鋁鍋導熱快恐暗藏禍心 專家曝3NG廚具:快丟掉

    我們都知道要煮出好吃的食物,就必須要有好的用具,像鐵鍋、鋁鍋等具有導熱快的特質,深受主婦們的喜愛。但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醫師顏宗海提醒,如果發現生銹鐵鍋等3個NG用品,小心包藏「禍心」,建議大家快丟棄,不要用!
    2021/02/12 12:15
  • 「鋁鍋」害老年癡呆? 專家闢謠:至少吃1/10才達標

    關於使用鋁鍋會導致老年癡呆症這件事,毒理學專家招名威在粉專說明,國人之所以相信使用鋁鍋會導致老年癡呆症,原因是幾年前加拿大醫生檢測了幾份阿茲海默症患者屍體的大腦,發現鋁的含量高於正常人,於是就發表了鋁是有害元素,與老年癡呆症有關的報告,而這個鋁離子是以三氧化二鋁的形式存在。
    2020/10/20 16:15
  • 內鍋洗米藏危機!米摩擦「塗層脫落」恐吃毒

    很多民眾洗米煮飯,通常都會直接用煮飯的內鍋洗米,洗完直接煮,很方便!但其實米粒跟鍋子摩擦,有可能會破壞鋁鍋內的「鐵氟龍」,鐵氟龍脫落隨著米粒吃下肚,嚴重可能致癌,專家提醒,一般內鍋壽命大約是6到12個月,期限一到就得更換,否則可能吃下有毒物質。
    2015/08/28 19:18
  • ​「自食時代」動手烹飪 鍋具防毒物釋出

    食安風波後,許多人選擇自己下廚,並且主動去了解所吃下肚的食物資訊,被叫做「自食時代」,還有手機APP程式幫助民眾得到食物資訊,甚至擬定食用計畫,但是用來烹飪的鍋具可更要小心挑選與使用,台北市衛生局去年底抽驗70款鍋具,結果鋁鍋溶出物質超標,不合格率居然高達8成
    2015/05/14 21:58
  • 鋁融出致失智過動 台規範落後大陸

    食品安全讓民眾對外食不安心,乾脆拿起鍋鏟自己料理,但是鍋子材質得要注意了,台北市衛生局調查發現,市面上鋁鍋有8成都不合格,在高溫烹煮過程,容易釋出鋁分子,長期下來造成過動、阿茲海默症,但是更令人擔心的是,鋁製鍋具因為導熱快省瓦斯、重量輕單價低不少餐飲店愛用,而相關單位卻對鋁的人體容許量沒有規範,民眾只能自己替健康把關。
    2014/11/05 00:24
  • 鋁鍋危險! 韓款「鋁溶出量」逾歐標準15倍

    台北市衛生局抽查市售鋁鍋、不鏽鋼鍋跟鐵氟龍鍋總共70款鍋具,雖然品質檢驗都符合國內標準,但如果拿歐盟標準來做重金屬溶出測試,就會發現8成鋁鍋都不合格。不鏽鋼鍋也被發現,40款中有3款,長時間煮酸的東西,會溶出鎳或鉻,毒物科醫師說,這三種重金屬都有傷肝、傷腎、傷腎,甚至致癌危機。而值得注意的是,鋁鍋超標最高的,是一款網購的韓國製鋁鍋,居然是歐盟標準的15倍以上!
    2014/11/03 14:25
  • 鋁鍋、不沾鍋各有風險 專家教挑鍋

    食品安全的疑慮,不只是食物本身有問題,料理食物的鍋具也可能有危機,例如鋁製的鍋具在高溫、油脂影響或酸鹼清潔劑使用下,容易釋出鋁,長期誤食增加失智症的風險,還有不沾鍋和不鏽鋼鍋也各有使用的方法,消費者在購買或烹飪時,有什麼要特別注意?鍋具達人教你挑鍋。
    2013/10/29 22:37
  • 鋁鍋不安全? 消保官憂恐致癡呆症

    鋁製的容器重量輕又便宜,生活中很常見,宜蘭縣消保官就發現,鋁製品被大量使用當成鍋具,甚至原本設計當澡盆的都能拿來煮飯,到底安不安全讓人很擔心,醫界表示,有國外研究在阿茲海默症患者的大腦中發現有鋁,而鋁製品加熱會釋出鋁離子,儘管兩者間有沒有關聯還有待研究,但醫生還是建議,做飯炒菜,鋁鍋少用為妙。
    2011/05/10 1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