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藥單柯佳嬿台灣地震醫院花蓮警察0423花蓮地震減肥酒吧事故
  • 搜尋:

    銅像 結果共588筆

  • 斬首八田與一銅像遭通緝 李承龍主動到案

    台南市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銅像去年4月遭斬首,涉案的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判刑5個月定讞,但他遲未到案執行,今年11月初遭通緝,今天主動到士林分局報到,移送士林地檢署。
    2018/12/10 17:06
  • 兩蔣銅像拆不拆? 邱國正:促轉會詢問會說明想法

    退輔會主委邱國正日前表示反對拆遷退輔會轄下的蔣中正銅像,他今天則表示,這課題不是他引起的,「除非促轉會要我做什麼,我會說明我的想法,我不會無的放矢。」
    2018/11/08 13:48
  • 國軍共152座蔣公銅像 嚴德發:無改名遷移必要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國軍單位共152座蔣公銅像,但他認為並沒有改名、遷移的必要,因為「先總統蔣公是陸軍官校第一任校長,在建軍史上有重要意義」,要飲水思源。
    2018/11/05 12:11
  • 全台兩蔣銅像逾千座 促轉會擬多元處置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統計全台兩蔣塑像超過1000座,促轉會今天表示,預計選後將舉行論壇,凝聚各界意見,對塑像進行多元處置,不會只有拆除這個選項。
    2018/10/31 15:46
  • 歷經東廠風暴!傳促轉會鎖定兩蔣銅像 將推國幣改版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力推轉型正義,並成立行政院促轉會,後來卻爆出「東廠事件」,重創促轉會公信力。雖然飽受外界批評,但促轉會強調此事僅是前副主委張天欽的個人言論,堅持繼續推動轉型正義。現在有消息指出,促轉會已鎖定兩蔣銅像為威權象徵,且未來新台幣改版時,也會將紙鈔上的人像移除。
    2018/10/25 19:30
  • 高思博:改變不能再等4年 否則孩子恐將西漂

    今天是台灣光復紀念日,中國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等人在永康精忠新城向蔣公銅像獻花,他說,改變不能再等4年,否則孩子們恐怕被迫西漂。
    2018/10/25 16:36
  • 國民黨慶祝光復節 吳敦義盼九合一勝選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赴中正紀念堂向蔣中正銅像獻花致意。他細數台灣光復節的歷史意義,強調國民黨在抗戰勝利,光復台灣有很大貢獻,期許九合一勝選,2020重返執政。
    2018/10/25 12:47
  • 批轉型正義太慢 姚文智嗆:當選後處理蔣介石銅像

    民主進步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13日)說,轉型正義民進黨做得太慢,他若當選台北市長,將以最快的速度處理掉台北市所有蔣介石銅像。
    2018/10/13 18:30
  • 逸仙國小石犬毀損案 李承龍判刑4月定讞

    前台北巿議員李承龍被控毀損逸仙國小石犬案,台灣高等法院今天認定石犬歷史意義非高,李男至今否認犯行,也未賠償國小,依毀損罪判刑4月得易科罰金,不得緩刑,全案定讞。
    2018/10/09 12:13
  • 燒蔣公銅像案北市府沒補正 法院判不受理

    郭姓男子去年夥同林姓男子以乙炔噴槍,燒熔陽明山國家公園辛亥光復樓前蔣公銅像。士林地院認為,北市府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不得為告訴人,且市府也未補正,今天宣判不受理。
    2018/09/27 13:52
  • 賴清德:爭取慰安婦尊嚴 政府立場不變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立法院專案報告答詢時表示,爭取慰安婦尊嚴,政府立場不變。
    2018/09/25 14:43
  • 立院開議 藍委霸占主席台、演行動劇掃「張天欽們」

    立法院第9屆第6會期今開議,國民黨團因不滿近日發生促轉會、慰安婦銅像疑似遭日人踹等事件而霸占主席台,以及擋住入口不讓行政院長賴清德進場,要求賴清德先道歉,才會同意讓他上台進行施政報告。
    2018/09/21 12:46
  • 立法院開議日 藍委上午占主席台杯葛

    立法院今天開議,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不滿近日發生促轉會、慰安婦銅像疑似遭日人踹等事件,占領議場主席台,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說明清楚,才會同意讓賴清德上台進行施政報告。
    2018/09/21 09:18
  • 政院抓假新聞 戴資穎抱怨文也上榜

    行政院抓假新聞,在官網上抓到730則,但連球后戴資穎抱怨亞運訂房太晚居然也算是假新聞,另外日本人踢慰安婦銅像,也算一件,行政院澄清說有待澄清的事情,不見得就是假新聞。
    2018/09/20 18:24
  • 郭建國斬首「蔣公頭」 法官斥:銅像擺那又不會咬你

    台灣建國工程隊成員郭建國日前潛入台北市中正高中「斬首」蔣中正銅像,還噴上「不移除不改名就砍頭」被依毀損罪送辦;士林地院今(17日)開庭審理,他仍在法庭上主張自己展現言論自由、實踐轉型正義等。對此法官回應「轉型正義有一定程序……而且銅像放在那邊又不會咬你!」
    2018/09/18 11:46
  • 疑踹慰安婦銅像風波 謝龍介肯定日本團體道歉

    日本人藤井實彥在台南疑腳踹慰安婦銅像,他所屬組織代表加瀨英明在臉書致歉,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和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協會今天發表聲明表示肯定,並要求藤井公開道歉。
    2018/09/13 17:05
  • 丁守中:當選後在二二八公園設慰安婦銅像

    日人藤井實彥疑作勢用腳踹慰安婦銅像惹議,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說,慰安婦歷史不僅是台灣史也是中國史,要記取歷史教訓,當選後,會在二二八公園內設慰安婦銅像。
    2018/09/13 12:11
  • 網友號召踢館 路過台日交流協會全「腳麻」

    反對台灣設立慰安婦銅像的日籍代表藤井實彥,之前在慰安婦銅像前做出腳踢動作,事後解釋為「腳麻」,還說是國民黨抹黑,引發台灣民眾情緒沸騰。臉書社團「瘋吱谷」分享照片,有人到台日交流協會前對標示的字樣舉起腳,貼文說「很多人都腳麻了」。
    2018/09/12 19:18
  • 日人腳踹慰安婦事件 吳敦義促日方道歉賠償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日本政府對於慰安婦事件,處理不夠圓滿,應道歉、賠償,才能彌補歷史的傷痕。
    2018/09/12 14:37
  • 慰安婦銅像疑被踹 謝龍介不排除赴日質問藤井

    日本「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代表藤井實彥日前在台南對慰安婦銅像的舉動引發爭議,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今天表示,將公布完整版影像,且不排除前往日本當面質問藤井實彥。
    2018/09/12 12:15
  • 不滿藤井稱照片經國民黨變造 鍾小平提告加重誹謗

    不滿日籍人士藤井實彥對慰安婦銅像做踹腳動作並拍照,且發表聲明涉嫌誹謗國民黨名譽,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等人今天到台北地檢署提出加重誹謗告訴。
    2018/09/12 12:01
  • 討論慰安婦…周玉蔻一席話 惹怒謝震武爆氣嗆她

    日本民間團體「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幹事藤井實彥,7日前往台南市出腳踹踢慰安婦的銅像,引發不少民眾的憤怒。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11日晚間討論這個議題,平日非常冷靜的主持人謝震武,因為名嘴周玉蔻一句「我今天連主持人我都不贊成」,意外惹怒謝震武,搞得現場火藥味十足,其他來賓則是非常尷尬。
    2018/09/12 11:48
  • 日、德戰後差異在哪? 他用「轟炸」戳破盲點

    慰安婦銅像事件持續在政論節目中延燒,有來賓點出日本與德國同樣都是戰爭發起國,德國有轟炸紀念館,日本也有,但德國人懂得反省,日本人則是怪罪美國,兩個民族想法大不同。
    2018/09/11 23:25
  • 委屈不能求全!台灣客氣反受日本「氣」

    日人腳踢慰安婦銅像事件,至今總統蔡英文沒做任何表示,駐日代表謝長廷則做出切割,認為踢銅像的藤井實彥不能代表日本政府,讓慰安婦受到污辱跟委屈。趙少康認為,「委屈是不能求全的」,我們每年買多少日本貨,應該是日本對我們客氣才對。
    2018/09/11 23:11
  • 慰安婦像遭踢小英神隱 他批:是總統還是日本駐台灣總督

    台灣首座慰安婦銅像在8月時立於台南市,沒想到日本「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幹事藤井實彥,卻對銅像做出疑似腳踢的動作,引發極大爭議。雖藤井實彥澄清「我是因為腳麻才會去伸展動作」,仍引起網友不滿,要求日本道歉。而目前總統蔡英文及其他行政首長皆未公開談及此事,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痛批,「蔡英文現在到底是中華民國總統還是日本駐台灣總督?」  
    2018/09/11 17: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