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銅像 結果共587筆

  • 澎湖大倉媽祖銅像 縣府評估運回安置

    澎湖大倉媽祖文化園區停工多年,澎湖縣政府與議會17、18日先後至彰化瞭解大倉媽祖銅像存放狀況。縣長賴峰偉會勘後允諾近期展開安置地點評估,希望朝一步到位方向來規畫。
    2019/09/18 23:13
  • 獨派人士朝中正紀念堂銅像潑漆 北檢不起訴

    獨派人士李嘉宇、陳俞璋去年到中正紀念堂,持紅色顏料彩蛋丟擲蔣介石銅像,警方依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移送法辦。北檢認為,犯罪嫌疑不足,今天處分不起訴。
    2019/08/22 14:04
  • 朝慰安婦銅像吐痰 韓4醉漢栽贓:我台灣人

    南韓首爾市郊,有四名醉漢朝著慰安婦銅像吐口水,引發當地民眾不滿,上前詢問「你們是日本人嗎」,沒想到其中一人回答「我是台灣人」,不過四人落網後,發現他們通通是韓國人,故意栽贓說是台灣人。
    2019/07/08 19:52
  • 紀念李承翰英勇 網友建議車站立銅像

    鐵路警察李承翰捍衛乘客安全,英勇殉職,台鐵今天表揚有功人員之前,特地為李承翰默哀一分鐘,有網友建議為李員在站內立銅像紀念英勇事蹟,對此,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長陳順和表示贊成!而近來都在接受心理輔導的列車長,也出面接受訪問,他說,對於李承翰的犧牲,他感到十分沉痛,內心壓力很大,而為了讓員警執法無後顧之憂,彰化縣警察局長方仰寧也成立「警察訴訟基金專戶」。
    2019/07/08 15:52
  • 自稱「台灣人」向慰安婦銅像吐口水 4醉男竟全是韓國人

    南韓京畿道安山市某廣場的慰安婦銅像,日前遭4名年輕男子吐口水,引發當地民眾不滿,他們遭路人制止時,還以日語回應,其中1名男子還自稱是台灣人,警方獲報後循線逮捕,發現他們全是韓國人。
    2019/07/08 12:44
  • 勇警李承翰16日舉行告別式 靈位入祀忠烈祠

    鐵路警察李承翰因公殉職,將於16日舉行告別式,靈位將入祀忠烈祠,至於告別式場地將另覓地點設置,也有人建議在嘉義車站設銅像紀念,將由相關單位研議。
    2019/07/07 19:35
  • 指考歷史生活情境題增 學生遊行、拆銅像入題

    今天是指考最後一天,歷史試題取材多元,包括反共歌曲、北京街頭學生遊行、中學校園拆牧師銅像等情境題大幅增加,整份試題測驗歷史知識偏多,屬於中間偏易。
    2019/07/03 11:46
  • 「接吻雕像」尷尬了! 韓太白市政府成了雙宋離婚受害者

    因《太陽的後裔》相戀的韓國演員宋慧喬、宋仲基在昨(27)日閃電宣布結束1年8個月的婚姻,消息傳出後,讓韓國太白市政府尷尬了。因為《太陽》拍攝地而爆紅的太白市,特別建造了《太陽的後裔》公園,還設置「雙宋接吻銅像」,因而成為知名旅遊勝地,如今雙宋戀情破滅,讓此地大受影響,市政府現在也很懊惱,不知該如何處理這樣1個尷尬的銅像。
    2019/06/28 22:40
  • 2500人聚集澀谷 跨海聲援香港「反送中」

    香港反送中行動的種子,慢慢散播到海外。日本澀谷,知名的八公銅像前,週四晚間有2500人聚集,跨海聲援香港人爭民主、爭自由的行動。不過根據外媒報導,北京民眾大多不知道香港發生了什麼事情。
    2019/06/14 12:44
  • 政大告毀損 鋸蔣銅像馬腳台大生遭起訴

    台大學生許哲榕涉嫌2月赴政治大學後山將蔣中正騎馬銅像鋸斷一隻馬腳,校方提出毀損告訴。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將許哲榕起訴。
    2019/06/11 16:15
  • 畢業生搞創意 建中蔣公銅像變「薩諾斯」

    建中畢業典禮每年畢業生都會動巧思,把校內的蔣公銅像做改造,今年他們把蔣公打扮成知名電影人物「薩諾斯」,紫色的臉龐,金色鎧甲,以及顯眼的寶石手套,相當吸睛,雖然外界有人質疑這樣惡搞蔣公銅像有點失禮但校方表示,學生每年都會有不同的創意,設計在蔣公銅像上頭,會尊重學生創意巧思。
    2019/06/03 12:34
  • 喝髒水!宿舍飲水機濾心1年未換 政大生怨

    國立政治大學後山的蔣公銅像,今年2月遭到民眾「斷腿」,不過卻有學生抱怨,校方火速在短短3個月修繕銅像,卻沒有注意到校內宿舍的飲水機濾心,已經將近一年還沒更換,對此校方回應,5月底前會全面更換完畢。
    2019/05/24 15:28
  • 鋸斷蔣介石銅像占為己有 男子判刑6月

    郭姓男子因不滿威權象徵,涉嫌鋸斷台北市陽明公園內的故總統蔣介石銅像頭部,並占為己有。高院今天依攜帶凶器竊盜罪判刑6月,可上訴。
    2019/05/23 14:56
  • 中正紀念堂議題 楊翠:轉型非去蔣化而是去威權化

    針對中正紀念堂的轉型議題,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今天說,轉型不是針對姓氏的「去蔣化」,而是「去威權化」後再民主化,至於轉型方向及細節,仍待第二波對話溝通後才會做確定。
    2019/04/25 13:32
  • 韓流效應?藍營重打「蔣公牌」 鞏固鐵票

    被促轉會視作威權象徵的銅像,全台還有1083座,不過同樣是銅像,藍綠卻兩樣情,過去在轉型正義大旗下,一度被視作是負面的「蔣公牌」,現在又重新被藍軍打出。今天(5日)下午一場懷念蔣公的紀念會,主辦方號稱有5、6千人來這參加,其中不少民眾說,會來到這是衝著韓流帶動的熱潮而來。
    2019/04/05 20:07
  • 蘇澳鎮公所蔣公銅像遭噴漆 警方查緝涉案者

    宜蘭縣蘇澳鎮公所前的蔣中正騎馬銅像底座,今天發現遭人噴漆並被寫上辱罵字樣。警方表示,將根據監視器畫面,追查涉案者。
    2019/03/06 14:00
  • 中正紀念堂轉型受矚目 鄭麗君:讓社會邁向和解

    文化部今天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業務報告,會中立委焦點仍放在中正紀念堂如何轉型。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中正紀念堂轉型要回歸組織轉型,目的要讓社會邁向和解。
    2019/03/06 12:34
  • 快訊/蘇澳鎮公所前蔣公騎馬銅像 遭噴漆辱罵字

    插播訊息,宜蘭蘇澳鎮公所前方的蔣介石騎馬銅像,在今天凌晨遭人噴漆,以及辱罵字眼,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三人騎乘兩部機車涉有重嫌,目前正循線追查中。
    2019/03/06 11:59
  • 魷魚粥砸蔣公銅像 男遭保全架離送辦

    二二八紀念日前夕,有人大鬧台北市的中正紀念堂。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為了落實轉型正義,27日中午帶著魷魚粥,突然跨越圍欄,朝蔣介石銅像砸,還不斷怒罵他是殺人魔王,嚇壞不少遊客,警方也隨後將他逮捕送辦。
    2019/02/27 19:30
  • 海鮮粥砸蔣公銅像!鬧事男是他 動機曝「為了轉型正義」

    中正紀念堂的蔣公銅像228前夕遭人砸粥,1名男子今(27日)中午趁著儀隊交接後,突朝先總統蔣中正銅像丟擲海鮮粥,同時不斷高喊「殺人魔王蔣介石」,雖隨即遭軍警制止,仍讓現場遊客一片錯愕。據悉,砸粥男子就是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他在事先擬好的新聞稿透露動機,稱是為了落實轉型正義。
    2019/02/27 16:58
  • 快訊/蛋洗蔣公銅像! 觀賞儀隊交接 男鬧事遭逮

    最新消息,台北市一名男子,中午在中正紀念堂,觀賞儀隊交接儀式時,竟然朝著蔣介石銅像砸了一碗粥,保全發現後,迅速將男子制伏報警,鬧事男子目前,已是被帶回警局偵訊。
    2019/02/27 14:37
  • 鋸斷蔣公銅像「馬腳」 台大生:從基礎去威權

    政大後山的蔣公銅像,今天(22)凌晨遭到學生團體鋸斷銅像坐騎的馬腳,而下午參與鋸銅像的學生團體也出面說明,他們表示會選擇鋸馬腳,是希望象徵從威權體制的基礎,展開去威權,不過對此政大表示,已經報警,並且提告毀損求償,目前銅像周邊也拉起封鎖線,禁止進入。
    2019/02/22 18:28
  • 政大蔣中正銅像遭破壞 促轉會:理解但遺憾

    政治大學後山前總統蔣中正騎馬銅像今晨遭破壞。促轉會表示,不能視為單一事件,必須藉此全面反省轉型正義落實的議題;促轉會說,對於自行去除威權象徵,可以理解但感到遺憾。
    2019/02/22 14:27
  • 政大蔣中正銅像遭破壞 警:已鎖定涉案人

    政治大學後山的前總統蔣中正騎馬銅像今晨遭破壞。警方表示,銅像遭鋸斷馬腿、被潑紅漆,並插上「勿忘二二八」布條,因校方決定提告,會依毀損罪嫌偵辦,已鎖定涉案人身分。
    2019/02/22 13:13
  • 228前夕! 政大蔣公銅像遭「鋸馬腳、潑油漆」

    政治大學後山的蔣公銅像,今天凌晨,遭到學生團體突襲,鋸斷腿部,還潑漆,校方目前已經報警,要找出涉案人,提告毀損並且求償,不過三天前228公園的和平紀念柱子,才被統派踹斷,228前夕,不管是統派或獨派,動作都不少。
    2019/02/22 1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