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銅像 結果共587筆

  • 拆蔣介石銅像被告 林右昌無奈盼勿無限上綱

    基隆市政府拆除基隆火車站前的前總統蔣介石銅像時,銅像斷3截,基隆市長林右昌挨告;林右昌今天說,「我覺得很無奈」,現在是多元社會,尊重相關團體意見,但不要無限上綱。
    2021/03/05 14:09
  • 基隆車站圓環蔣中正銅像 吊掛折斷墜地成3截

    矗立在基隆火車站前圓環內近70年的蔣中正銅像上午10時許開始拆除,下午1時許吊車施工時,銅像攔腰折斷,上半身墜地斷成頭部和身軀兩截,部分下半身仍固定在基座。
    2021/03/03 18:11
  • 不捨!國門廣場工程 基一信陸橋3/20拆除

    基隆火車站附近的基一信陸橋和圓環,即將走入歷史!基隆國門廣場工程,將要全面動工,其中圓環拆除作業在3日進行,只是蔣公銅像,卻被民眾潑漆,警方也要循線找到動手的民眾,而基一信陸橋,也將在這個月20日,利用兩天假日,48小時動工拆除完成,工程期間,附近也會進行交通管制,只是見證歷史的圓環和陸橋將要被拆除,民眾感到有些不捨。
    2021/03/03 17:22
  • 基隆車站圓環蔣中正銅像遭潑漆 警追查3嫌

    矗立基隆火車站前圓環近70年的蔣中正銅像原定今天拆除,但凌晨疑被不明人士潑漆,基座也被噴上白色字樣,警方積極追查犯嫌。市府表示,會依計畫將銅像移至慈湖紀念雕塑公園。
    2021/03/03 10:36
  • 獨派赴中正紀念堂朝銅像丟雞蛋遭逮 警詢後送辦

    獨派團體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今天上午前往中正紀念堂朝蔣介石銅像丟擲雞蛋,遭管理人員制止。台北市警方獲報後派員到場,詢後不排除依違反文資法等罪嫌移送法辦。
    2021/01/22 13:14
  • 基隆國門廣場春節後動工 蔣中正銅像研商移慈湖

    基隆國門廣場預計農曆年後動工,包括火車站前圓環和天橋都將拆除,至於圓環內蔣中正銅像,市府發言人沈詠珮今天說,正與觀光旅遊局研商移往慈湖紀念雕塑公園相關事宜。
    2021/01/17 19:54
  • 流離海外160年 馬首銅像終於回歸圓明園

    經過160年的流離,大陸圓明園流失文物馬首銅像,終於回到原屬地,成為第一件回歸圓明園的重要文物,未來由圓明園管理處收藏,並在文殊亭對外展出。
    2020/12/02 22:28
  • 老翁河釣「插4支箭烏龜」上鉤 專家估值75億!

    大陸河南一名老翁河釣時,感覺魚線一沉,原以為是釣到大魚,結果釣到的是一個插有4支箭的烏龜銅像,且經專家評估後,判斷此銅像應是出自商朝的青銅器,價值高達人民幣18億元(約台幣75億元)。
    2020/11/22 23:11
  • 馮世寬反對移除蔣中正銅像! 游淑慧強調「不能否認歷史存在」

    針對蔣中正銅像是不是「威權象徵」,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昨(5日)上午在立法院與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交鋒,他指出蔣公銅像是不可隨便任意被挖走、打破,更說到「假設今天沒有蔣公也就沒有今天的台灣」,並提到韓國有人能對麥克阿瑟像鞠躬,也有人罵出不雅的髒話,而針對蔣公銅像的意義與否各界有各自的解讀。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針對蔣公銅像一事,她非常同意馮世寬主委的說法,她認為「歷史就是歷史」,每個人有權喜歡他也有權討厭他,但是執政者不能為了凸顯自己的好,來去踢前人的腳,他在節目中提到,如果蔣公銅像是「威權象徵」,那故宮博物院是不是成了「帝制象徵」?而台灣現在就是一個族群融合的國家,不應該有更多撕裂。          ​​​​​​​而針對促轉會現在淪為執政黨的政治打壓工具,游淑慧表示,促轉會不應只針對國民黨過去的附隨組織來處理,如果根據附隨組織的定義,難道民進黨成立的新境界文化基金會、小英基金會就不是民進黨的黨產嗎?促轉會不應只針對單一政黨來做政治追殺,否則台灣社會永遠只會更撕裂。
    2020/11/06 17:58
  • 促轉會催促移除蔣中正銅像 馮世寬:我非常不贊成

    針對促轉會催促退輔會移除轄下蔣中正銅像,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說,這部分退輔會與國防部立場一致,不可隨便將銅像移走,他個人對促轉會做法非常不贊成,「這是我心裡話」。
    2020/11/05 11:38
  • 蔣中正銅像等威權象徵 促轉會:中央機關清除近7成

    針對蔣中正銅像等威權象徵處理進度,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主委楊翠今天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扣除國防部、退輔會及教育部,中央行政機關目前已有近7成清除比例。
    2020/10/26 11:45
  • 燒毀陽明山蔣公銅像 二審逆轉!2男涉毀損罪遭判刑

    郭姓男子106年夥同林姓男子以乙炔噴槍,燒熔陽明山國家公園辛亥光復樓前蔣中正銅像,一審判2人無罪。二審認定2人構成毀損罪,行為逾越言論自由,改判刑3月及2月,可上訴。
    2020/08/30 14:16
  • 東京人超不捨! 澀谷「綠色青蛙」車廂搬家

    日本東京的澀谷,最有名的地標除了八公銅像,莫過於銅像前的「綠色青蛙」。原來「綠色青蛙」是日本的退役電車,因為車廂是綠色的,因此得名。不過因為澀谷車站正進行改裝,現在「綠青蛙」也得搬家,而且是到八公的老家,秋田縣去。
    2020/08/06 16:06
  • 安倍向慰安婦下跪? 日韓為「銅像原型」翻臉

    南韓江原道一家植物園最近擺設新銅像,因為疑似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為原型,還雙膝下跪向貌似慰安婦的女生道歉,這座銅像出現後立刻引起日方反彈,日韓之間的外交爭端,再掀波瀾。
    2020/07/29 11:23
  • 布魯斯威利成哆啦A夢! 同框堺雅人拍廣告

    日本電信公司為了推廣5G廣告,不僅找來好萊塢男星布魯斯威利,扮演真人版哆啦A夢,還由堺雅人演出大雄,兩位大咖現身廣告相當吸睛,而適逢哆啦A夢50周年,各地紛紛推出紀念小物,包括迷你銅像、郵票等,都讓動畫迷等不及要收藏!
    2020/07/01 13:59
  • 歐洲疫情才趨緩 各國卻引爆反警抗議人潮

    歐洲許多城市才剛因疫情趨緩解封,卻又因為佛洛伊德抗議潮,陷入危機。比利時、義大利、德國、西班牙、法國都出現大規模示威,英國則最為激烈,不但有女警被馬匹重摔落地,還有百年歷史的銅像被拉倒,整尊被丟入河裡。
    2020/06/08 22:22
  • 「緊急事態」東京 台人直擊澀谷人潮僅剩3成

    日本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今天(8日)開始正式生效,在日本擔任旅遊記者的台人,帶我們直擊電車上、車站內人煙稀少,過去人擠人的澀谷十字路口也一樣,附近的卡拉OK館拉下鐵門,知名的忠犬八公銅像竟沒人排隊,大阪知名地標固力果,幾乎沒有人在拍照。
    2020/04/08 19:35
  • 趁防疫忙? 促轉會發文各校4/8前完成「去蔣」

    屏東縣有許多機關學校,最近收到上頭的公文,希望他們把跟兩蔣有關的建物以及塑像照片做「處理」,而且希望在4月8日前,時間剛好是春假結束前,由於時間緊急,因此有學校已經提前在周末,派吊車偷偷移除,不過也引起部分家長反彈,除了不滿沒有討論,也認為根本就是趁著防疫期間好轉移注意力,不過發文的促轉會表示,根本沒有強制要拆,而會尊重各單位的處置。
    2020/03/30 19:42
  • 鋸下蔣介石銅像頭部 男子須賠5.5萬元確定

    男子郭志剛被控106年間把陽明山公園辛亥光復樓前的蔣公銅像頭部鋸下帶走。北市府維修後提告求償,高院日前判郭男須賠新台幣5.5萬元確定。
    2020/02/15 15:55
  • 台灣國成員闖中正紀念堂丟紅墨水 警依法送辦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多次到中正紀念堂朝蔣中正銅像潑漆、擲物,他今天中午再次突襲,趁機向銅像丟擲兩袋紅墨水,經駐衛警和轄區警方制止、帶回,將依涉嫌違反社維法送辦。
    2019/12/10 16:46
  • 參加祭祖儀式切豬肉 李佳芬:特別體驗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夫人李佳芬赴美參訪,9日這天行程滿檔,先是到紐約中華公所參觀所內中文學校,又拜訪李氏總分所祭祖,儀式結束之後,司儀突然要她拿刀切牲禮,讓她一度有些措手不及,直說是相當特別的體驗,接著她再到附近的中山廣場拜見了孫中山銅像。李佳芬說看到還有這麼多僑胞在維護中華文化,讓她非常感動。
    2019/12/10 13:33
  • 合體政治素人余湘 宋讚:總機小妹奮鬥史

    選戰倒數!親民黨昨天才剛宣布正副手人選,14日早上也開啟了首次的選舉行程,宋楚瑜與余湘到國父紀念館向孫中山先生銅像獻花致敬,作為政治素人余湘看起來很生疏,宋楚瑜則一路護著搭檔。而發言人于美人也被質疑過去的親綠背景,于美人回應要跳脫舊思維,反問為何政治取向一直要被跟自己不一樣的人所壓迫。
    2019/11/14 15:50
  • 8年努力實現 國父孫中山銅像永久豎立紐約

    歷經8年努力,國父孫中山銅像永久豎立在紐約曼哈頓華埠的哥倫布公園。紐約市長白思豪稱孫中山為歷史偉人,「天下為公」理想充滿力量,特別適合講究平等的紐約。
    2019/11/13 13:37
  • 憂選前潑漆? 中正紀念堂修繕費暴增近5倍

    選戰倒數,去蔣化議題挑動敏感神經,不少獨派成員會攻擊蔣公銅像,讓中正紀念堂不敢大意,加派人力戒備,就連最新年度的預算編列上,似乎也先做了準備,即將審查的109年度預算就顯示,中正紀念堂打算編列854萬元的維護費,比起108年的174萬多了將近五倍,民眾質疑,難道別人潑漆,卻要全民買單來清潔?
    2019/10/31 20:13
  • 蔣介石銅像遭潑 2禮兵衝下台「隔離」犯嫌

    蔣介石銅像又傳潑漆事件,25日光復節,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朝著中正紀念堂的銅像潑漆,但兩名海軍禮兵也加入壓制的行列,和過去禮兵值勤的形象很不一樣,但禮兵值勤到底能不能動?其實是可以的。
    2019/10/27 19: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