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銀杏 結果共77筆

  • 影響46萬人! 銀杏藥擬取消健保

    銀杏在大家印象中是可以被用來增強記憶力、預防或治療失智症,但健保署官員表示,考量銀杏葉萃取物藥品在臨床療效上的證據,仍無法獲得一致性的疾病治療效果,因此健保署最快今年會提案取消健保給付,預估影響46萬人次,節省近5000萬健保藥費。
    2014/01/18 12:09
  • 冬季限定美景 上萬棵銀杏全變金黃

    日本愛知縣稻澤市多達上萬棵銀杏樹,慢慢轉變成美麗的金黃色,一大片銀杏樹看起來相當壯麗,這些銀杏樹高10公尺,樹齡都超過200年,很多人趁著好天氣,前往觀賞冬天獨特的銀杏美景。
    2013/12/04 16:41
  • 銀杏針「治中風補腦」? 恐增出血風險

    美國先前研究,吃銀杏並不能增加記憶力,但全台卻又默默掀起打銀杏針旋風,老人家瘋揪團,因為號稱銀杏針能治腳麻、防中風、防失憶,甚至還有補習班老師考前叫學生去打,增強記憶力,最貴一針上看萬元,但醫師強調,銀杏最多只能增加血液循環,本身有高血壓、服用阿斯匹靈等患者,打了銀杏針反而會大量出血。
    2013/01/25 12:22
  • 歷經強震大火 東京銀杏樹屹立不搖

    在東京有1棵「銀杏樹」,數十年來帶給東京人溫暖的希望,這棵銀杏樹經歷1923年關東大地震,當時雖然起了大火,卻奇蹟存活下來,如今依舊屹立不搖,這棵「震災銀杏樹」,成了東京人的精神支柱。
    2012/12/14 22:43
  • 泛黃銀杏葉隨風飄 妝點秋涼美景

    大陸南京有一大片銀杏林,隨著氣溫轉黃的銀杏葉,在陽光照映下呈現出金黃色彩,美不勝收;而上海的市區公園,隨風飄落的楓葉和杏葉,也把公園走道鋪成一大片天然地毯,當地人員只清垃圾不掃落葉,保留屬於秋天的美麗景象。
    2012/11/25 17:22
  • 〈獨家〉溪頭賞銀杏!138棵由綠轉黃 遊客讚嘆

    秋冬除了賞楓,在台灣也能賞銀杏!11中旬溪頭遊樂區138棵銀杏,葉子由綠轉黃,正是賞銀杏的最佳時節,每天吸引3到5千名遊客,專程去溪頭賞銀杏,還可以品嘗到由晒乾銀杏葉滷的茶葉蛋,風味全台獨有。
    2012/11/13 12:52
  • 〈獨家〉銀杏防失智助記憶? 美證實無效

    記憶力不好,大家常會開玩笑說,該吃點銀杏,增強記憶力了,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資料,每4秒鐘就發生1名失智症患者,但想靠銀杏治療失智症,民眾恐怕要失望了;美國研究顯示,吃銀杏並不能預防或是治療失智症,對於有輕度認知障礙的民眾來說,認知功能無法改善,醫師建議最好是多動腦、多運動,並且採取地中海式飲食,多吃青菜、水果、深海魚類。
    2012/05/02 13:07
  • 多吃藍莓、草莓 緩記憶衰退防痴呆

    想到幫助記憶力,一般人都會想到銀杏,不過根據美國最新研究報告,平日多吃藍莓、草莓等各種莓類食物, 因為裡面具有抗氧化成分,可以幫助延緩記憶衰退,甚至預防老人癡呆症;經過長期實驗發現,經常吃藍莓的人,可以延緩記憶力衰退,至少2年半以上。
    2012/04/27 17:43
  • 中風年輕化! 血管保健品年吸百億

    年輕女子腦出血猝死,讓家屬措手不及,而每年都有3萬5千人腦中風,其中5成都是周邊血管有問題,加上中風有年輕趨勢,也讓相關的血管保健食品、藥品熱銷,尤其是保健食品,不管是銀杏、紅麴還是魚油成分,佔了藥局保健食品類1/4的營業額,一年商機上看百億。
    2012/04/08 18:19
  • 打一針暖手腳 醫師:只是噱頭

    最近在坊間醫學美容診所,出現了所謂的「暖暖美白針」,宣稱除了美白,還能讓手腳不冰冷,讓衛生局也感到奇怪,打算追查針劑添加了什麼內容。但其他醫師解析成分發現,雖然多了「暖暖」兩個字,並沒有多加什麼,恐怕是誇大了美白針裡頭,原本就添加的銀杏和胺基酸效用,學理上有擴張血管效果,但實際上,恐怕不是真的這麼「暖手」。
    2010/12/31 13:40
  • 【天涼好個秋】秋賞溪頭銀杏林 黃綠點綴異國情

    秋天除了賞楓,在台灣也能賞銀杏!南投有2處大範圍的銀杏林,一個在杉林溪內,是茶農為了水土保持在茶園內種植的銀杏樹,一到秋天,茶園內又黃又綠,成了特殊景觀;另一個銀杏林是在溪頭森林區裡,日本人在日據時代種了100多棵銀杏樹,每到秋天,銀杏葉由綠轉黃,吸引不少人到溪頭賞銀杏。
    2010/11/01 19:36
  • 〈獨家〉怕中風! 民眾揪團打自費銀杏點滴

    飲食習慣大魚大肉,罹患高血壓和高血症的機率增加,更是中風的高危險群,所以有不少民眾,擔心血管栓塞中風,開始提早預防,有人每個星期,或是一個月一次,到診所自費花4百元,打一支銀杏點滴,還有人遠從屏東跑到台中縣梧棲一家診所,就只為了打銀杏。
    2010/07/30 19:02
  • 銀杏、阿斯匹靈一起吞 出血風險高

    台灣人很喜歡吃補品,人蔘、紅麴,甚至連炒菜用的大蒜,都有人拿來當保健食品來吃,只不過,很多民眾不知道,這些補品不能跟藥物一起服用,例如被視為可以改善血液循環的銀杏,就不能跟阿斯匹靈一起吃,因為這樣會增加出血機率,而且有糖尿病的患者,也應該避免把降血糖藥跟大蒜保健食品一起吃,否則就會減低藥效,為了避免民眾吃補吃出毛病,衛生署就把食品跟藥物可能產生的交互作用資料公佈上網,要您服用之前,先睜大眼睛。
    2010/06/22 12:23
  • 豬糞種銀杏、豬肉市場賣 一舉兩「得」

    在大陸安徽有一名女農戶,她選擇附加價值高的銀杏來栽種,不過銀杏需要豬糞施肥,女老闆於是想到,既然都需要有豬糞,那乾脆養價格比較高的黑豬,這樣黑豬的豬糞可以施肥,黑豬肉還能用高價賣到市場上。
    2010/03/30 22:21
  • 強風大雪襲日本 陸空交通大亂

    如果計劃這幾天,前往日本的民眾要注意了!因為日本很多地方都降下大雪,甚至出現強風,不僅把神奈川鎌倉一棵7公尺高的銀杏給吹倒了,宮崎縣也降下9年來的第一場雪。
    2010/03/11 08:15
  • 進補當心! 阿斯匹靈+當歸=大出血

    這波低溫至少還要持續到星期二清晨,而且星期五又會有另一波鋒面報到,冷颼颼的天氣裡,有服藥習慣的民眾,要進補或是吃保健食品更要當心,衛生署調查發現,有4%的民眾可能併發出血危險,因為服用了阿斯匹靈,再吃銀杏、紅麴、甚至是當歸,藥效加倍,恐怕造成大出血。
    2009/12/21 12:32
  • 銀杏萃取救胃潰瘍 通過動物實驗

    腸胃潰瘍常常發作讓人受不了,不過台北醫學大學最新研究發現:銀杏有機會拿來治腸胃潰瘍,目前利用銀杏萃取物,通過動物實驗,發現連續使用7天,老鼠病灶減半;使用14天,潰瘍則是完全恢復,但還沒有相關文獻記載。目前中西醫態度比較保守,就等人體實驗通過,才能使用。
    2008/06/28 12:54
  • 野台開唱 日銀杏Boyz唱到脫褲

    野台開唱第2日,情緒也愈來愈high,風舞台的日本團「銀杏Boyz」主唱峰田和伸,還high到把褲子脫得精光,演唱結束後,警方是趕緊將峰田請到派出所,也將依法將峰田以妨害風化函送。
    2007/07/29 12:22
  • 聰明早餐 英研究:火腿起士助記憶

    吃早餐很重要,吃對早餐!也能對身體有幫助,英國研究發現,火腿起士可以幫助記憶力!營養師推測應該是跟高蛋白有關,但其實很多食物都有高蛋白,比如說早上喝杯豆漿、牛奶、吃一顆蛋都是不錯的選擇,而像是卵磷脂和銀杏,也是幫助記憶很好的輔助品。
    2007/06/25 12:27
  • 相撲千年傳統梳頭  用「筷子」抓癢

    來台灣訪問的日本相撲選手,上午特別請來梳妝師,示範大力士正式比賽時要梳的「銀杏頭」,為了固定髮型,大力士不能躺著睡覺,頭癢了怎麼辦?只好拿筷子或是牙籤抓癢。
    2006/06/17 13:32
  • 【一步一腳印】順應自然 茶葉周的有機人生

    茶園主人周顯榜:「當你的生命都已經都已經沒有了,再重來的時候那個感覺是甚麼,重生嗎對嘛!那重生你就知道說,連這樣都可以沒有了,生命就是不過就在剎那間,你可能不見那你為什麼一定要用那種方式去過那種生活,或者說用那種方式去對待整個大自然或是對待我們茶園裡面所有的生物為甚麼一定要趕盡殺絕。」 距離喧囂的台北市,不過30分鐘車程來到新店十分子山區,沿著蜿蜒山路在海拔6、700公尺的山頂有一座全台唯一的自然生態茶園,茶園的主人周顯榜和印象中的農夫模樣很不一樣,長頭髮、30出頭年紀,和身份證職業欄上「自耕農」三個字很另類的組合。背上背包他迫不及待帶我們參觀茶園,但是放眼望去,幾乎全是雜草不說,還以為是踏進了荒地。 茶園主人周顯榜:「這一排就是茶樹,那一排也是茶樹,因為大部分都被被雜草遮蓋了,這樣你才看得到茶,茶在哪會把茶樹躲起來,我最厲害。」 一般農夫看到雜草幾乎都是「斬草除根」殺無赦的態度,但小周試著站在蟲的角度想,吃飽了雜草大餐,對茶樹應該就興趣缺缺了吧,所以他開始研究雜草、土壤和茶樹的三角關係。 茶園主人周顯榜:「你聞,土壤有沒有香氣,幼苗雜草很多的時候,可以保護它不會直接蟲害就直接去攻擊它,算是一種保護,那再來就是說當你雜草長到這麼大,它開花之前你趕快把它割掉,它裡面的營養成分最多,它會腐爛,腐爛之後所有的營養都回歸到土壤裡面,所以很多農夫會覺得說那個雜草,會把我吃掉養分,事實上它有沒有長腳跑走沒有。」 在小周眼裡,雜草是寶是土壤最好的肥料,雜草落地生根,會吸引昆蟲來定居,接著是蚯蚓、土撥鼠來當鬆土的免費工人,和隔壁叔叔猛噴農藥的茶園,當然很不一樣。 茶園主人周顯榜:「你看他這個土很硬,那你看我這邊。」記者:「你的土為什麼會那麼鬆?」茶園主人周顯榜:「秘訣,不然我搞十幾年在幹嘛,蚯蚓啊。」記者:「還有甚麼?」茶園主人周顯榜:「土撥鼠、還有微生物菌。」 帶兒子巡視茶園順便機會教育,但也就是因為沒有噴農藥,隨時得學著接受病蟲害的挑戰。 茶園主人周顯榜:「你看這一區的葉子都被牠啃得很糟糕,有沒有,所以這一株啊,對啊你看這一個也是,這一隻也是,動一下這一隻也是,這也是,這也是,這也是,這個也是,不要裝了來這隻也是,這隻也是,還在裝枯木嘛,牠裝成是枯木都不動,明明就不是枯木。」記者:「看牠吃你茶葉不會心疼嗎?」茶園主人周顯榜:「我是要檢討不是牠們的問題,是我要檢討,我有沒有給牠更好的環境,要不然你如果一直只是干擾到牠的話,你不知道你的缺點在哪裡,你該改變的地方在哪裡,那像這一區來講這一區來講,可以看到的就是說,它基本上它的樹蔭不足,樹蔭不足。」 拼命啃食茶葉的是常見病蟲害,蚇蠖還有專吃茶樹的椿象和芽蟲,小周看得心疼 但絕不干涉,因為害蟲的天敵蜘蛛會幫忙解決,他要做的是改善樹蔭不足的環境,透過朋友介紹大老遠跑到竹東買銀杏樹苗。
    2006/06/04 22:33
  • 服銀杏通血路 6旬老翁眼爆血險瞎

    中藥銀杏千萬不能隨便亂吃。一名男子,因為視網膜輕微出血,找醫師雷射治療之後病況好轉,但卻在親友介紹下,自行服用含有銀杏成分的保健食品,原以為可以打通血路,沒想到藥效太強,反而引發嚴重出血,差點失明。
    2006/04/23 12:24
  • 【大陸新聞早點名】千年銀杏樹 辦活動敬老尊賢

    大陸新聞早點名,帶您看,大陸各地為吸引遊客,訂節日、辦活動的情形,到處可見,像是北京近郊、有一顆超過1千2百年歷史的銀杏樹,當地政府就特地為它辦了一個銀杏節。
    2005/10/10 08:54
  • 貪嘴中毒 少年吃整盤白果昏迷

    銀杏是常見的中藥材,銀杏的果實叫「白果」是高級食材,經常用來入菜。不過喜歡吃白果的人要注意了,根據大陸媒體的報導,白果吃太多,可能會中毒。大陸蘇州一名青少年就因為一次吃了200多公克的白果,竟然昏迷不醒。
    2005/10/05 10:14
  • 搶救!迷途「銀杏齒喙鯨」困淺灘

    又有鯨豚擱淺!一隻重達600公斤的「銀杏齒喙鯨」擱淺在苗栗竹南海邊,腹部有一道40公分傷痕,保育人士研判,可能是這隻「鯨豚」在追逐魚群時受傷,加上迷了路又碰上退潮,才會受困沙灘。
    2005/08/11 07: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