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租屋補貼台北慈濟醫院地震前兆五互集團黑男邱比特垃圾山餐飲龍頭倒閉馬拉松比基尼高雄墜樓
  • 搜尋:

    鉛含量 結果共39筆

  • 北市爆鉛管埋設107公里! 民眾罵:太嚴重

    全台灣有3.6萬自來水鉛管戶,其中台北市就佔了1.7萬戶。根據議員公布的資料,其中萬華、北投還有中正文山區這些地區,鉛水管問題最嚴重,儘管自來水公司表示鉛含量必沒有超標,但民眾還是很害怕,有人覺得身體健康受影響,包括士林夜市,永康商圈等大商圈也都有使用含鉛水管,就怕生意大受影響!
    2015/10/22 18:09
  • 自來水驚傳鉛超標 港「公屋」居民恐慌

    香港出現飲用水安全問題,幾日前先是在九龍的一處社區,發現飲用水鉛含量,超過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1倍以上,結果港府擴大調查,又有兩處,由同一家公司承包供水管路的社區,也發現含鉛量超標,當地民眾一度氣得包圍官員座車,要求負責。
    2015/07/15 14:05
  • 〈獨家〉無法可管? 水龍頭含鉛90%不合格

    水龍頭從日常生活洗手、洗臉到喝水,民眾每天都會接觸到,但其實水龍頭也暗藏危機!將市售的7大廠水龍頭品牌送到SGS檢驗,依據國家標準,水龍頭含鉛溶出量不得超過0.001PPM,但其中有6家都被驗出重金屬「鉛」超標,其中有2家甚至超標20萬多倍,不過「水龍頭」並不在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的檢驗項目,所以就算明知「鉛含量」超標,也沒有法令可以勒令執行。
    2013/12/26 22:06
  • 美玩具安全隱憂 盾牌鉛超標29倍

    耶誕節即將到來,也是購買禮物的旺季,不過家裡有兒童的家長要注意了,美國一個非營利組織,日前公布年度玩具安全調查報告,發現市面上至少有20款玩具,隱含有毒物質,或可能導致誤食、噪音傷害等風險,像是很受小男生喜愛的美國隊長的軟盾牌,就傳出鉛含量超標29倍。
    2013/11/28 11:45
  • 馬國葡萄軟糖「鉛」超標 1噸恐入肚

    馬來西亞製造的葡萄軟糖,在被驗出鉛含量達0.19ppm,超過美國標準,雖然目前國內有沒相關鉛含量法規,但衛生署已循線找到進口商,從去年7月到現在,大約有超過1噸軟糖流入市面,目前進口商也請通路商先下架,並提供退換貨服務。
    2010/08/31 12:20
  • 父母淚乾 雲南84童鉛超標6千倍

    大陸又發生兒童集體鉛中毒事件!雲南鶴慶縣最近陸陸續續有兒童重金屬中毒,被送到醫院,體內的鉛含量竟然超標6千倍,當地媒體把這次事件,和毒奶粉事件作比較,因為都是體內鉛含量過高,現在累積至少有84名兒童中毒,懷疑可能是當地行之多年的家庭土法練金,或是附近的工廠排放廢氣污染引起的。
    2010/07/26 22:52
  • 鉛含量超標 85度C回收海綿寶寶筷

    85度C連鎖咖啡店,受製造廠商拖累,賣出含鉛過量的海綿寶寶筷子,廠商送驗的報告,含鉛量多出標準值6倍;業者統計,全台灣銷售超過3萬組,目前全面回收退錢,85度C表明自己也是受害業者,但會負起責任。
    2010/02/06 10:41
  • GMP活血湯鉛超標 港回收台照賣

    GMP藥廠勝昌製藥出產的「血府逐瘀湯」,上月在香港被驗出鉛含量超過標準,遭到勒令回收銷毀,而這消息其實跟台灣息息相關,因為這款藥散,在台灣也有銷售,只不過一樣的鉛含量,在台灣卻是合法的。就有一位失智症患者服用4天,他的家屬發現香港下架的藥,台灣還在賣,氣得投訴媒體,要政府出面管一管。
    2009/12/14 18:07
  • 遭批!逐瘀湯含鉛 香港下架台灣照賣

    GMP藥廠勝昌製藥出產的「血府逐瘀湯」,上月在香港被驗出鉛含量超標,遭到勒令回收銷毀,而這消息其實跟台灣息息相關,因為有一位失智症家屬發現,香港人要下架的藥,台灣還在賣!他的父親就在服用,不過這家勝昌藥廠解釋,製造過程多少都會混雜重金屬,而且在台灣這藥品是合法的,他們於法站得住腳。
    2009/12/14 12:56
  • 藏危機!2糖果包裝紙 鉛含量過高

    小朋友愛吃的糖果安全嗎?消基會抽查市面上28種各包裝的糖果,發現有兩家包裝紙,鉛含量超過標準值,消基會擔心如果食用過量,會造成學童鉛中毒,要求這兩家業者立刻下架。
    2005/11/07 11:35
  • 讀書變「毒」書 鉛中毒易變笨

    您家的小朋友用的書有毒,你相信嗎?因為台灣的印刷油墨,幾乎都含有鉛,尤其是童書,顏色特別鮮豔,更可能用到這重金屬油墨,有些業者賣的書乾脆打上一層蠟確保安全,但包括化學教授或是民間檢驗單位,都發現有些童書鉛含量高的驚人.小孩讀書可能會變笨。
    2005/09/09 18:05
  • 手環有毒? 溶鉛量、鉛含量不同

    壹周刊昨天踢爆麥當勞暢銷的黃色運動手環,指控手環的含鉛量超出標準,引起麥當勞的強烈反擊。為什麼從實驗室出來的數據,會讓兩造產生不同解讀?TVBS帶您重回實驗室,把問題看清楚。
    2005/06/30 12:05
  • 染料炒茶葉 著名碧螺春含重鉛

    大陸江南地區最著名的茶葉就是綠茶碧螺春,不過大陸食品衛生部門最近卻發現,一批產自貴州的碧螺春茶葉,鉛含量竟然高達法定標準的60倍,一查之下才知道,原來是業者為了讓茶葉變綠,竟然用有毒的工業染料來炒茶葉。
    2005/06/06 15:06
  • 〈獨家〉新英格蘭期刊研究 「鉛」影響幼童智力

    醫學界相當權威的新英格蘭期刊,在10月份的內容當中指出,嬰幼兒體內的血鉛含量,會影響幼兒腦部發育,還會降低兒童的智商。醫界提醒,國人喜歡用大骨湯補充孩子的鈣質,但由於豬骨含有大量的重金屬鉛,如果長期飲用,孩子的智商可能會因此降低。
    2003/11/11 18: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