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旅客聯繫方式淡水孫藝真浴室蟑螂談戀愛黃子佼性侵名牌大成益活雞綜合包地雷
  • 搜尋:

    結果共175筆

  • 5億高中生死因矛盾!鎖定「針孔之謎」 高大成:99.9999%是氯化鉀

    台中18歲賴姓高中生繼承5億財產後,與夏姓助理辦理同婚登記不到2小時,離奇墜樓身亡,賴母指控兒子遭謀財害命,委託法醫高大成相驗,提出諸多疑點。法務部法醫研究所解剖鑑定報告昨日出爐,台中地檢署發新聞稿說明,死因符合「高處墜落」,且未檢測出如葡萄催芽劑等毒藥物反應,這讓高大成無法接受,強調賴男骨折的右手有「4處詭異針孔」,絕對是關鍵,而他詢問多名主任級醫師,提出恐有氯化鉀的可能性高達99.9999%。
    2023/06/07 08:16
  • 整個人快昏迷!警急護送開道 一查才知「鉀離子流失」

    日前新北市一名45歲的陳姓男子上班期間突然全身無力,整個人快陷入昏迷,其他同事見狀嚇得趕緊把車輛開往土城警分局金城派出所,員警立即協助駕駛警用巡邏車並鳴放警報器,於4分鐘內順利將人護送至土城醫院。幸好陳男經過檢查後暫時沒有大礙,非常感謝員警與同事聯手救援。
    2023/06/01 11:28
  • 太濃!老翁泡1中藥材當水喝 「血鉀超標」嚴重恐致命

    食物沒有錯,我們應該更輕清楚自己的身體狀況,才有辦法趨吉避凶!一名老翁患有糖尿病及腎臟病變,近日因血鉀超標緊急被護士CALL回,原來是因為老翁泡「1中藥材」當水喝導致。
    2023/05/31 23:09
  • 蘆筍防心血管疾病! 專家授1招辨「公母」:和時間有關

    蘆筍的鉀含量高,可幫助預防心血管疾病還可抗癌。隨著春天到來,蘆筍正值產季,在對的時間買到蘆筍,能攝取更多營養;網傳看「筍尖」可以分辨蘆筍公母,對此,農委會農糧署就透露,其實就是和「採收時間」有關。
    2023/05/26 17:31
  • 台洗腎人口全球居冠!專家授「患者護腎6妙招」 別吃這水果

    根據台灣腎臟醫學會指出,國內每8位成人就有1位可能有腎臟病,且台灣逾9萬人洗腎人口,位居全球第一!不少人知道腎病患者要控制蛋白質攝取量,除了蛋白質,還有哪些關鍵能降低洗腎率?營養師分享護腎6招,並提醒腎病患者忌食楊桃。
    2023/05/25 20:55
  • 連喝4天「這飲料」!28歲女昏迷險丟命 醫嘆:被迫終身洗腎

    有1名28歲的女子因為腎臟功能不佳,故家人為了讓她能夠有效排毒,特別讓她連續4天都喝點小麥草汁,豈料她卻因此突然昏迷,甚至在送醫後發現已經腎衰竭,被迫終身洗腎。對此,腎臟科醫師江守山也解釋,這是因為小麥草汁的鉀含量過高,導致女子引發高血鉀症,腎小管功能也因低血壓而被重創。
    2023/05/22 20:08
  • 平日血壓難控制 就醫發現腎上腺腫瘤

    苗栗縣一名67歲的邱女士,本身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病史,因為泌尿道感染住院接受治療,她的抽血報告呈現有低血鉀的問題,而她平時的血壓常常控制不好,需要服用多種降血壓藥,才能順利將血壓降下來。經過詳細的檢查與問診,醫師發現造成邱女士的低血鉀原因,是因為大量的鉀離子從腎臟流失,同時血液中的腎素出現低下且合併有醛固酮上升的情形,因此懷疑她有腎上腺腫瘤。透過腹部電腦斷層檢查,果然在左側腎上腺發現一顆約1.9x1.5公分的腫瘤,所幸經手術治療後,邱女士低血鉀的問題順利解決,高血壓的控制也獲得很大的改善,目前只需要服用1-2種血壓藥即可。
    2023/04/06 15:00
  • 以為很健康?柳丁榨成汁糖度超標 鉀含量高「3類人」適量

    柳丁不僅含豐富膳食纖維,一天2顆就可以有效抗氧化,預防身體發炎,營養師也提醒柳丁上的纖維一起吃更營養。不過有些人以為把柳丁榨成汁等於吃水果,其實吃下了超過一天的攝取量,不僅糖度超標,還把最營養的膳食纖維降低了。
    2023/04/02 05:00
  • 無花果超營養!改善暗沉、便秘 「2類人」少吃

    一般在市面上看到的無花果,都是已經製成果乾的樣子,因為無花果是來自國水果品種,不過近年台灣也已經開始投入培育,雖然少見,但無花果也是個營養價值豐富的水果之一,有機會不妨嘗試看看。
    2023/04/01 05:10
  • 「去水腫神器」春筍收成!1招秒解決苦味 腎病患者不宜多吃

    筍子收成的季節一般在3-5月,是熱量極低、營養價值超高的蔬菜,更常常在家家戶戶的餐桌上出現,而且高鉀低鈉含量,非常適合需要減重、容易水腫、高血壓的人食用;再加上內含的鉀有助於排除身體裡的鈉離子,避免體內水分滯留,可以消水腫。
    2023/03/31 05:00
  • 葡萄、櫻桃超補血?她狂嗑補出高血鉀 含鐵量食物排行曝

    「貧血要吃櫻桃、葡萄,補血超有效!」56歲的張小姐最近檢查血色素偏低,容易頭暈目眩,收到這個網路訊息超開心,趕快買來吃,連續1個月的3餐飯後都猛吃葡萄和櫻桃。沒想到洗腎超過兩年、平常飲食規律、血磷及血鉀都控制穩定的她竟收到「血鉀過高」的報告,趕快向醫院營養諮詢求助!
    2023/03/04 20:06
  • 吃香蕉易變「軟骨頭」?專家闢謠列13營養素:運動員武器

    老一輩常說,筋骨不好不能吃香蕉?尤其如果發生骨折或運動傷害,傷筋動骨,香蕉更是被視為「拒絕往來戶」;醫師指出,這樣的傳言並沒有根據!事實上,香蕉是很好的水果,吃香蕉不但不會讓骨頭變軟,甚至對骨骼和肌肉有幫助。
    2023/02/26 14:55
  • 水腫怎麼消?營養師曝4高鉀飲食排鈉 這類患者不適用

    吃太鹹、鈉攝取過多,不只會容易難控制血壓還會水腫!營養師許育禎表示,鈉吃太多不僅會讓高血壓患者的血壓不易控制,也容易導致水分滯留體內,造成水腫,建議多吃「高鉀」飲食排鈉,消水腫。不過,她也提醒,腎臟功能不佳者不建議食用!
    2023/02/24 15:38
  • 全身無力怪怪的要注意!這數值低「嚴重恐猝死」用這3藥小心

    一位70多歲的阿伯,最近身體總覺得不太對勁,但說不出具體哪裡不舒服,就是覺得渾身都怪怪的,經過醫師抽絲剝繭,發現原來是低血鉀。醫師表示,低血鉀可以想像成身體器官都會沒什麼動力,腸道沒力就會蠕動不好,產生便祕、嘔吐,肌肉沒力就會虛弱,心臟沒力會心律不整、血壓低,肺部沒力就會呼吸喘。嚴重低血鉀可能致命,提醒平常飲食要均衡,有使用利尿劑類高血壓藥物,要小心低血鉀。
    2023/02/23 14:18
  • 睡太少小心高血壓!酒精易擾亂睡眠週期 「4食物」可助眠

    你長期睡眠不足,可能因為加班或熬夜打牌、追劇捨不得睡?醫師提醒,長期睡眠不足不僅會變胖還會高血壓,引發心血管疾病風險。另外,有些水果也最好不要睡前吃,以免影響睡眠品質。
    2023/02/21 18:20
  • 早上起床臉超腫!恐是加工食品惹禍 飯後吃「高鉀水果」甩虛胖

    一覺起來發現自己的臉腫一圈?這可能是你昨天晚餐吃得太放肆,重鹹、重口味和加工食品通通都來。營養師高敏敏特別整理「20種留鉀排鈉的水果」,讓大家身體健康之餘,又可減緩水腫。
    2023/02/11 05:00
  • 不是真胖!重口味害水腫 多攝取「4類食物+茶飲」馬上消

    年節期間大魚大肉,難免逃離不了高鹽、高油食物,若攝取太多不僅會讓高血壓患者的血壓飆高,也很容易導致水分滯留在體內、造成水腫,所以這時候可以多食用高鉀的食物有利於排鈉。
    2023/02/03 05:20
  • 狂吃綠色蔬菜!他半個月後「掛急診洗腎」 醫揭1類人少吃

    大家都知道多吃蔬菜有益身體健康,不過竟有人吃著吃著就進了醫院!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分享,曾有一名慢性腎衰竭患者,為了健康,三餐都吃芥菜,沒想到因此掛急診洗腎。醫師提醒,其實深綠色蔬菜含有大量鉀離子,對一般人有益處,但腎臟病患者應適量攝取。
    2023/01/13 07:48
  • 別討厭青椒!綠色纖維多還可助排毒 紅椒維生素C稱冠

    青椒有股特殊氣味,曾被網友票選為「前十大最不喜歡的蔬菜」之一,不少小朋友甚至大人看到青椒就皺眉頭,但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如果你不愛吃青椒,就太可惜了!青椒富含膳食纖維,可促進體內代謝,幫助排便、排毒,而且熱量低,而青椒和甜椒是同一種菜,而如果你不愛青椒的「椒味」,則可選用各種顏色的甜椒,各色甜椒在營養價值上也各有所長。
    2023/01/10 10:56
  • 抽筋真要命!多攝取「這些食物」有效預防 腳泡熱水也有用

    半夜睡到一半突然小腿肌肉筋攣,痛到直接從床上醒來,相信不少人都曾有過類似痛苦經驗。而引發抽筋的原因,除了因為肌肉過度疲勞之外,飲食上也會因為缺乏鈣、鉀、鎂、鈉等電解質而導致抽筋,到底該補充什麼食物才能避免抽筋再度找上門?
    2022/12/24 14:11
  • 吃茼蒿4好處!勿久煮避免營養流失 「這族群」要忌口

    茼蒿是冬季必不可少的絕佳蔬菜,不僅美味營養價值也很高,料理方式還很多元,是受到眾人追捧的「明星蔬菜」。醫師提醒,茼蒿雖然富含多種的營養素可以保養身體,但鉀含量也非常高,部分患者需要注意攝取量。
    2022/12/22 14:48
  • 裡外都是寶!吃橘子享「5大好處」 1族群過量恐腹痛

    冬季的明星水果當然非「橘子」莫屬。味道酸甜多汁又正值盛產期,皮到果肉都對身體有好處,簡直整顆都是寶!但就算是非常好的水果,也不宜一次吃太多了,以免肚子痛。
    2022/12/16 13:35
  • 香蕉選錯顏色熱量飆!減肥別吃黃、褐色 1族群要忌食

    香蕉營養豐富,可以幫助消水腫、對抗疲勞,深受許多民眾喜愛,就連營養師們也超推薦!營養師程涵宇表示,香蕉老人小孩都適合吃,不過每種族群適合的「顏色」不一樣,熟度不同的香蕉營養成分和熱量也有差別。
    2022/12/16 09:46
  • 半夜「小腿抽筋」痛爆!醫6招神預防 多吃5食物也有效

    天氣突然變冷,睡覺睡到一半,腳抽筋痛到不行?醫師建議,睡前進行小腿拉筋,平時多喝牛奶、多喝水、規律運動、注意足部保暖、多補充鈣、鉀、鎂等電解質,可以減少半夜發生小腿抽筋的可能性。
    2022/12/06 15:51
  • 柳丁「這成分」能降血壓! 醫師建議:每天這樣吃最好

    每年冬天正是柳丁產季,香甜多汁又營養好吃,而且很耐放,吃不完還能榨成果汁不擔心浪費。醫師表示,柳丁膳食纖維豐富且富含膠質,可以預防便祕和癌症;此外,也因為含有鉀離子,可以降血壓、維持心臟健康,建議一天吃2顆柳丁最剛好。
    2022/12/05 15: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