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翁馨儀大S變天李智凱員工旅遊本田阿拉伯台北101許淑華上班天氣
  • 搜尋:

    結果共99筆

  • 美控日本黑道大哥走私核原料給伊朗做核彈 恐面臨終生監禁

    美國司法部近日公布,對日本黑道大哥海老澤武史(Takeshi Ebisawa,音譯)的新指控,指控他企圖走私來自緬甸的武器級核材料至其他國家。檢察官指出,海老澤武史從2020年初就開始策劃,將含有鈾和武器級鈽的材料運送出去,他認為這些材料可以吸引伊朗這樣的國家購買,拿來發展其核武器計畫。助理檢察總長奧爾森(Matt Olsen)指出,「假如他的計畫成功,後果將不堪設想。」
    2024/02/22 10:24
  • 美英德法譴責 伊朗增加高純度濃縮鈾產量

    原子能總署日前一份報告指出,伊朗已經翻轉多個月以來放緩濃縮鈾的計畫,增產接近武器級的濃縮鈾。法國、德國、英國和美國周四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伊朗增加高純度濃縮鈾產量。
    2023/12/29 14:09
  • 國際分析/美首批援烏艾布蘭坦克到 俄反諷全數將在前線燃燒

    就在烏克蘭收到美國援助的第一批艾布蘭坦克之後,烏軍官兵士氣大振。有媒體報導,這批坦克會配備「貧鈾穿甲彈」來對抗俄軍;不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則表示,俄軍的反裝甲火箭會讓艾布蘭坦克在前線燃燒。
    2023/10/03 16:15
  • 普欽王牌:供歐核電原料 烏核廠改用美歐製燃料

    烏俄戰爭開打至今,核電燃料始終是普欽手中的一張大王牌,不僅烏克蘭,歐盟國家有十多個核電廠都是前蘇聯時期設計建造,依賴俄羅斯供應的原鈾或濃縮鈾。九月中,烏克蘭一座使用舊型反應爐的前蘇聯核電廠,正式簽約開始換用美歐合製的燃料,換了供應商,卻難以完全保證戰場邊緣的核安。法國從2016年起有一支核快速反應部隊(FARN),成員還包括相關各單位的非軍人,並且定期用不預告主題的兵棋推演,考驗成員們的動員與應變能力。
    2023/09/15 19:54
  • 美援「貧鈾穿甲彈」來了!M1坦克配備 鎖定俄軍T-72

    繼英國之後,美國也宣布將軍援烏克蘭「貧鈾彈」,因為「貧鈾彈」是濃縮鈾的副產品,密度較高,用來對付先進裝甲車和坦克穿透力更好,但同時也因為具有弱放射性,所以向來都是爭議性很高的武器。美國批准軍援,俄羅斯怒罵形同犯罪行為,砲轟美國要荼毒烏克蘭一整個世代。
    2023/09/08 22:06
  • 美英都給貧鈾彈助烏反攻 俄跳腳批「犯罪」

    俄羅斯前一天轟炸烏東市集,隔一天烏克蘭還以顏色,在俄羅斯境內的「羅斯托夫」等多個地區,疑似遭到不明無人機攻擊,有建築物和車輛都遭到毀損,在此同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基輔,宣布追加1.75億美元的軍援,這當中還包含爭議性武器「貧鈾彈」。
    2023/09/08 13:57
  • IAEA報告:伊朗濃縮鈾庫存增幅放慢 緩解緊張關係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周一公布有關伊朗濃縮鈾的報告,雖然沒有與伊朗就敏感議題的談判取得進展,但發現最近幾個月累積濃縮鈾的速度放緩。
    2023/09/05 10:54
  • 補足烏軍戰力缺口!美將援「空對空飛彈」、貧鈾彈

    烏克蘭目前前線主力,仍是前蘇聯製的武器,現在傳出,美國為了補足烏軍戰力缺口,打算援助「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AMRAAM)」,以及相當具爭議性的「貧鈾彈」,不過俄軍不甘示弱,決定把能搭載核彈頭的「薩爾馬特」洲際彈道飛彈,投入部署。
    2023/09/04 23:17
  • 追隨英國!美國也將首運「爭議性貧鈾彈」給烏克蘭抗俄

    根據路透社看到的一份文件,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將首度向烏克蘭運送備受爭議、含有貧鈾的穿甲彈,這項消息分別獲得兩名美國官員證實。
    2023/09/02 11:56
  • 國際分析/日本排放核污處理水入海 鄰國譴責批製造環境傷害

    日本政府決定,要把福島核污染處理水排放到太平洋內,引起國內外一片撻伐。雖然岸田文雄強調核污處理水都經過先進技術的過濾和稀釋,卻無法消彌民眾的擔憂,尤其核廢處理水中含有無法去除的「超鈾放射性物質」,將對人體和海洋造成難以預料的危害。
    2023/08/29 17:20
  • 美伊勢如水火 無礙換囚5人 國際解凍伊朗60億資金

    美國和伊朗因核協議談判破局,勢如水火,不過並未阻斷換囚計畫,兩國將互換五名囚犯。這次換囚談判由多國共同參予,內容還包括解除伊朗在南韓遭凍結的60億美元資金,不過僅限於人道用途,國際社會將監督資金流向。今年底,美伊將進行正式核協議談判,伊朗已展現善意,控制濃縮鈾純度,近幾個星期也停止攻擊駐敘利亞和伊拉克的美軍;不過伊朗打壓女性的人權問題,仍是解除制裁的障礙。
    2023/08/11 20:00
  • 普欽在白俄羅斯布核武 報復英提供烏「貧鈾彈」

    俄羅斯總統普欽再以核武威脅西方國家,英國近日透露要提供烏克蘭「貧鈾彈」,這款飛彈彈頭堅硬,可以打穿裝甲戰車,但因為含有微量放射物和毒物質,在使用上仍有爭議,不過貧鈾彈並未被認定為是核武。普欽為了報復英國,宣布要在白俄羅斯的土地上布署核彈,不過可行性遭專家質疑。
    2023/03/27 19:32
  • 俄邊境城鎮遇襲 普欽將在白俄部署戰術核武

    俄羅斯總統普欽,上禮拜才刻意將英國將提供烏克蘭「貧鈾彈」的話題,與核武做連結,還放話將做出回應,沒想到他隨即在禮拜六表示,將在鄰國白俄的領土上,部署戰術核武。對此美國方面表示,還沒看到俄國準備使核武的跡象。於此同時,俄羅斯邊境城市,又發生離奇爆炸,不過這次俄國當局證實,是遭烏克蘭無人機攻擊,釀成至少3人受傷。
    2023/03/27 14:43
  • 烏俄變核戰?反制英國軍援「貧鈾彈」  俄羅斯核武將送白俄

    烏俄戰爭的情勢,又要出現變化了嗎?俄羅斯總統普欽宣布,已經和鄰國白俄羅斯達成協議,將在白俄領土部署戰術核武。這是1996年以來,莫斯科首次將核武,設置在國土之外。其實俄羅斯前幾天就暗示,可能會再度動用核武,就是為了牽制英國,可以停止軍援烏克蘭「貧鈾彈」。
    2023/03/26 13:51
  • 英擬供烏克蘭「有毒貧鈾彈」 普欽放話:數十萬枚以牙還牙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揚言,一旦烏克蘭從西方國家手中取得貧鈾彈藥,莫斯科也將在烏國部署同樣的彈藥。英國當局日前證實,計劃向基輔供應這種彈藥。
    2023/03/26 08:21
  • 英考慮援烏「貧鈾彈」 普欽警告:動核武必強力回應

    英國日前透露,除了提供烏克蘭主戰坦克,還可能援助「貧化鈾穿甲彈」。貧化鈾是核燃料製程中的副產物,不過因為毒性跟放射物沒有超標,國際間並未禁止使用。不過俄羅斯總統普欽,刻意把「貧鈾彈」跟核武做連結,警告可能引爆核戰爭。
    2023/03/23 23:20
  • 《TVBS國際+談全球》英給烏貧鈾穿甲彈普欽怒 艾成弟猝死一年痛失2家人

    英國提供烏克蘭「挑戰者2式」戰車,也同時給了戰車用的「貧鈾穿甲彈」。但俄羅斯總統普欽批英國提供「帶有核子成份」的武器,俄羅斯是在危言聳聽還是這款彈藥真的對人體有害?
    2023/03/23 19:48
  • 伊朗允重啟核設施監控系統 學者:降低以阿戰爭風險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格羅西週末表示,伊朗同意在核設施部分區域重新連接監控攝錄機,並加快核子調查的步伐。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伊朗一直企圖製造核武,也利用自己是否有能力製造核武來作為與國際談判的條件,國際社會向來是透過聯合國的國際原子能機構監視伊朗製造濃縮鈾的成分,以防止伊朗偷偷製造核武。一般理解是當濃縮鈾成分到達90%時,就能輕易製造核武,美國在二次大戰時於廣島投下的核彈,濃縮鈾成分是80%,而最近在國際原子能機構被洩漏的文件中紀錄,伊朗在核子廠的濃縮鈾成分已經高達84%。由於近年伊朗與西方國家關係惡化,去年更擅自把國際原子能機構的監控攝影機摘下,讓國際擔憂伊朗是否已經有能力發展核武。」
    2023/03/06 16:31
  • 發現近「武器等級」鈾痕跡 IAEA:伊朗同意連接監控系統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昨(4)日宣布,伊朗已同意重新連接數個核設施的監控攝影機,並加快檢查速度。
    2023/03/05 08:34
  • 疑毒氣攻擊!伊朗多間女校 學生聞怪味後不適送醫

    人權問題持續受到關注的伊朗,最近幾個月至少有十間女子學校,發生疑似遭毒氣攻擊事件,學生們聞到怪味後出現身體不適,甚至無法行走被緊急送醫;伊朗官方表示這都是有心人士在背後操弄,目的是想關閉女校。此外伊朗濃縮鈾問題再度浮上檯面,國際原子能機構報告指出,伊朗最新提煉的濃縮鈾,濃度達到83.7%,非常接近「武器級」的90%水平。
    2023/03/02 19:57
  • 福島核廠周邊地下水含菌 恐促使「核燃料碎片」提早劣化

    日本的研究團隊調查顯示,福島第一核電廠周邊地下水含有可溶解鐵等金屬及核燃料中的鈾的細菌。此核廠有金屬及鈾等混雜形成核廢燃料碎片,細菌可能導致燃料碎片提早劣化。
    2022/10/23 10:55
  • 驚悚!美高中約百人集體長腦瘤 疑為「這原因」所致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在美國紐澤西州的科羅尼亞高中(Colonia High School)就學或就業過的人中,有約100人在多年後,罹患膠質母細胞瘤(glioblastoma)等罕見腦瘤。由於過去曾有處理鈾的工廠在學校附近,人們懷疑校園有部分土壤遭到汙染,導致這樣的狀況發生,目前相關單位也緊急展開調查。
    2022/04/16 18:32
  • 俄鈾礦進口不在美國制裁之列 核電業遊說是關鍵

    知情人士表示,儘管俄羅斯在烏克蘭戰事升高,美國核能業正在遊說白宮允許從俄國繼續進口鈾,因為這種價格低廉的燃料供應被視為讓美國電費維持低點的關鍵。
    2022/03/02 14:38
  • 核談判觸礁 伊蘭核設施附近防空演習射飛彈

    伊朗與主要強權的核子談判觸礁,伊朗防空部隊今天在中部納坦茲(Natanz)提煉濃縮鈾設施附近進行防空演習試射一枚飛彈,在空中引發巨大爆炸聲響。
    2021/12/05 09:17
  • 動作頻頻!北韓擴建武器級鈾製造廠 可容納千台新機器

    北韓連日來軍事動作頻頻,除11、12日無預警宣布成功試射全新巡戈飛彈外,15日也突朝日本海方向發射彈道飛彈。昨(18)日,美國研究機構最新報告指出,衛星圖像顯示,位於北韓平安北道寧邊郡的核設施園區疑似正在擴建一座高濃縮鈾製造廠,完工後可容納1000台額外濃縮鈾離心機,讓武器級的鈾產量增加25%。
    2021/09/19 11: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