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鈣質 結果共271筆

  • 吃高麗菜可預防骨質疏鬆?營養師:還得加這一項

    骨鬆可說是第二大流行病,網路謠傳吃高麗菜可防骨鬆,對此食藥署指出,雖然高麗菜裡含有維生素K,可幫助鈣質、維生素D吸收,因此可促進骨骼新陳代謝,但還是要補充足夠的鈣質。營養師提醒,整體來說要預防骨鬆,鈣質、維生素C、維生素D及維生素K這4個營養素都同樣重要,都要攝取。
    2021/08/09 13:13
  • 年過30骨質流失嚴重! 盤點5大「補鈣」食物

    不要以為骨質疏鬆只會發生在老人身上,不!沒有這種事!要知道,一過30大關,骨質就會開始流失,加上現代人不常曬太陽、飲食營養攝取不均,高達90%女性「鈣」攝取不足呀!要知道,如果身上的鈣不夠,很有可能會有焦慮、失眠、抽筋、精神緊繃等問題,一個成人每日建議攝取1000mg的鈣質,除了靠吃鈣片外,你也可以靠下面這5種食物來補充唷~
    2021/08/02 11:32
  • 咖啡控快補鈣! 專家推6款高鈣乳製品:曬太陽助吸收

    鮮奶、奶粉、起司等各類乳製品中,到底哪種鈣質含量最高?蛋白質最豐富呢?營養師高敏敏指出,奶粉的鈣質含量最高,而起司的蛋白質最豐富,但熱量也最高;若有乳糖不耐,則可選擇優酪乳、優格、起司等,幫助補鈣、預防骨質疏鬆症。
    2021/07/12 18:47
  • 防疫窩在家當心肌少症! 營養師分享強身3重點

    防疫期間一直窩在家裡,不是坐在電腦桌前居家辦公,就是躺在沙發上發懶看電視、追劇,活動量明顯降低,小心你的脂肪比例逐漸上升,肌肉組織正在快速流失!疫情期間該怎麼做,可以遠離肌少症,預防肌肉流失?
    2021/07/04 17:35
  • 狂喝咖啡警覺這些症狀 咖啡因過多「恐心律不整」

    一杯香濃咖啡是不少上班族的良伴,更是日常生活的享受!但你是否因為持續喝咖啡,一天沒喝就出現不舒服的狀況,如頭痛、疲勞或昏昏欲睡、心情鬱悶或易怒、難以專心、類似感冒般的症狀?藥師提醒,若自我評估後發現上述症狀同時存在3種,可能就有「咖啡因戒斷症狀」。
    2021/04/22 20:03
  • 超商、連鎖咖啡搶推「燕麥奶」拿鐵 營養師:熱量較低

    近期掀起一波燕麥奶風潮,很多咖啡業者都用燕麥奶來代替加入拿鐵的鮮奶,就連超商業者也跟進這波風潮。不過加燕麥奶真的有比較健康嗎?營養師說,拿鮮奶、豆漿跟燕麥奶比一比,燕麥奶富含膳食纖維,熱量也很低,不過缺乏蛋白質跟鈣質。
    2021/04/20 12:57
  • 咖啡加速骨質流失? 醫曝真相:多曬太陽補回來

    「醫生啊!我最近都會腰痠背痛,我是不是有骨質疏鬆症啊!」這是許多民眾常有的誤解,骨質疏鬆其實本身並沒有特定的症狀,除非到骨質相當疏鬆,才會在負重活動時有骨頭痛的情形。許多人都是發生骨折後,才發現自己罹患了骨質疏鬆症。
    2021/03/23 17:54
  • 牛奶vs.豆漿?健身族必知 醫授3招補充蛋白質

    想要維持健康有活力到老,醫師提醒,有3大營養素是維持行動力的關鍵,分別是鈣質、維生素D和蛋白質。不過卻有不少人在邁入熟齡階段時,因為開始追求健康而吃得清淡,反而導致營養攝取不足!
    2020/10/07 11:58
  • 補充蛋白質、鈣質!優格4好處  還能降低癌風險

    優格是由牛奶發酵而成,是對健康有益的食品,每天只需1小杯,不僅可增加飽足感,也是解饞最好的甜點,它還有很多好處,不只能補充蛋白質和鈣質,還能提高免疫力、促進腸道蠕動、防骨質疏鬆、降低高血壓風險、防便祕等。不過,毒理學專家招名威提醒:「不要拿優格來減肥!」
    2020/10/04 15:00
  • 自曝「出道至今沒吃飽過」 甄莉為上鏡:一天只吃一餐

    資深女星甄莉,日前上節目分享平日的飲食習慣,她自曝為了要讓自己在鏡頭前上相,出道之後一天只吃一餐,而且只喝流質的保健食品果腹,對自己非常的嚴格。甄莉還說,因為自己不喝牛奶,生完小孩後出現鈣質流失的情況,有輕度的骨質疏鬆症,搞得自己身體十分脆弱。
    2020/09/03 17:12
  • 罹肌少症 醫:研究發現10年內死亡率提高

    不少年長者都有骨質疏鬆困擾,所以會大量補充鈣質,但其實還有肌肉量也要注意,肌力會隨著年紀增長而流失。尤其65歲以上的長者,如果出現無力、走路變慢的狀況,很可能就是罹患了肌少症,嚴重還可能會提高死亡率。
    2020/08/17 23:03
  • 吃膩麻辣鍋? 精選10間必吃「牛奶鍋」店家

    吃膩麻辣鍋的重口味,炎炎夏日還是想嗑鍋嗎?那牛奶鍋就是你最好的選擇!湯底滿滿蛋白質及鈣質,嚐起來鮮香卻不膩口,想要濃郁口感可加入起司,對於不敢吃辣的人,牛奶鍋可說是首選湯頭。
    2020/08/10 22:04
  • 史上最強百搭梅子 配鰻魚、牛奶吃營養價值高

    梅子是日本人夏天代表性食材,有日本節目找來專家實測,發現梅子不只適合配白飯,連魩仔魚、生魚片,甚至是牛奶都能搭。而且不只味道不差,還能增加鈣質吸收,梅子也堪稱最強的百搭食材。
    2020/07/07 15:38
  • 「白子」寵物易缺鈣 寵物達人:日曬、餵食是關鍵

    每年6月13日是國際白化症宣傳日,聯合國倡導世人關懷白化症的議題。寵物達人呼籲,如果飼養白子寵物,宜注意攝取鈣質、日曬強度及餵食方式,都會影響到寵物健康。
    2020/06/13 13:58
  • 岳母送雞蛋像「凹陷乒乓球」⋯網驚:2千隻雞只產5顆

    近日一名網友透露,最近岳母拿了2盒雞蛋送給他,未料打開來發現蛋全都軟趴趴,而且還凹凸不平,不禁詢問究竟能不能食用,對此就有內行網友透露,這單純只是沒有硬殼的蛋,放心吃沒有問題。
    2020/04/15 21:43
  • 連續十年台童比日童矮 高年級差越大

    日本孩童身高不斷攀升,官方統計,已經連續十年超越台灣,十二歲時差距更拉大到近兩公分,營養師提醒,台灣孩子普遍鈣質攝取不足,家長不可大意,充足睡眠運動,每天喝足兩份奶,才能把握成長關鍵期。
    2020/03/05 23:47
  • 傳聞長贅生齒是鈣片害的? 牙科醫師破除迷思

    坊間傳聞孩子之所以長贅生齒全因鈣片吃太多,其實是錯誤迷思。牙科醫師表示,贅生齒是牙板異常增生分化所致,無關鈣質攝取,呼籲病童應儘早手術移除贅齒,避免影響牙齒排列。
    2020/01/20 18:08
  • 靠「利尿劑」減肥 年輕OL骨質流失大腿骨折

    高雄一名27歲的OL,為了怕胖,長期吃利尿劑或甲狀腺素,利用藥物副作用來減肥,日前搭計程車,準備搬行李下車,一不小心沒站好摔倒,結果大腿骨折,原因是,她吃下肚的藥物更容易代謝水分,導致鈣質跟著流失。
    2020/01/08 00:11
  • 保骨本! 攝取維生素D2多吃這...就對了!

    別以為骨質疏鬆是老年人才會有的病症,其實現在很多年輕人都有這樣的問題,最主要關鍵就在於,不喜歡運動或是根本不運動、外出擦防曬,阻擋陽光照射,導致很多的狀況之下,骨鬆的症狀就隨之而來,跟據農委會資料顯示,菇類維生素D2是黃豆20倍,有助於保健骨骼,預防骨鬆。
    2019/11/15 23:06
  • 吃4個月「國民早餐」竟得洗腎!營養師曝恐怖下場

    不少人吃早餐時,喜歡選擇麵包和牛奶,而這常見的組合也幾乎成了「國民早餐」,不過營養師指出,這樣搭配其實是「偷走鈣質的NG組合」,反而可能讓骨骼出問題。
    2019/10/17 14:53
  • 身高落差勿輕忽 小四童生長板提早閉合

    晚睡、運動量不足加上吃多垃圾食物,導致孩子肥胖或提早發育,兒科醫師分享個案有女童才小四,生長板已經接近閉合,未來長高空間有限,因此提醒家長留心小朋友骨齡狀況,多喝鮮奶補充鈣質,並搭配正常作息把握長高關鍵期。
    2019/08/29 20:57
  • 學童「營養不良」膳食纖維、鈣質 未達建議標準量

    這些年來提倡減重和飲食均衡,而我們兒童飲食狀況有變好,但熱量過剩和營養不均衡的情況令人堪憂,董氏基金會指出分析國健署兩次調查,學童飲食型態呈現W型,發現學童鈣質和膳食纖維,攝取未達建議標準攝取量。
    2019/08/20 23:20
  • 台灣小孩胖卻營養不良!專家曝關鍵:早餐別這樣吃

    台灣兒童肥胖的問題日益嚴重,甚至被稱為「亞洲最胖的國家」,雖政府積極宣導減重及控制熱量後,肥胖指數成長已趨緩,但兒童仍有營養不良的問題。國健署指出,兒童攝取的鈣質及膳食纖維量不足;對此,董氏基金會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指出,是因熱量過剩造成,且飲食習慣不良,甚至聽說有孩童早餐吃「薯條配冰棒」。
    2019/08/14 11:57
  • 腋下流汗不輸韓國瑜?  醫師:少吃「這些」食物

    全球氣溫不斷飆高,稍微動一下就會爆汗,不但容易造成腋下滋生細菌,還會分解皮脂腺的分泌物,引發狐臭。主要是因為腋下有分布許多汗腺,所以汗液特別多;若經常吃蔥薑蒜類等刺激的食物,還可能出現汗臭味。
    2019/07/28 16:33
  • 傻眼!訂吻仔魚蛋糕要求放325隻 奇葩客:鈣質剛剛好

    對於許多從事服務業的民眾而言,遇到客人無理的要求是既傻眼又無奈。有網友發文分享,有客人向他訂購鹹蛋糕,要求放入吻仔魚,但對方還要求要放325隻,因為這樣「鈣質剛剛好」。其他網友看到之後,紛紛直呼「還要去頭去尾嗎」、「這擺明是來亂的啊!」
    2019/07/14 11: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