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竹台灣地震423地震降雨老師補貼花蓮地震倒塌屏東PTT租金補貼
  • 搜尋:

    釣魚台 結果共899筆

  • 釣魚台海域疑有共軍射砲彈 國防部:查證中

    宜蘭大溪漁港一艘漁船,4日上午11點左右,在釣魚台附近海域,目擊疑似大陸軍演砲彈射擊,國防部表示還在查證中,另外有民眾上網po文,「新海研一號」研究船3日出海,遇上一艘共艦關切,對此外交部表示非他們管轄,海巡署則提醒船隻返航。航港局也收到消息,台灣東部外海,又新增一處演習高危險區域,也廣播提醒漁民避開中共演訓範圍。
    2022/08/04 18:24
  • 「釣魚台主權」才被吃豆腐 總統今答謝訪團

    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訪台團」,當著我國外交部的面,指「釣魚台」是日本領土,外交部第一時間卻默不作聲,今天總統和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同台,總統致詞,還特別「感謝」這個訪團,而對於「釣魚台」主權議題,府方則說,交給外交部說明。
    2022/07/31 13:23
  • 外交部轉播 日議員稱釣魚台「非日台共同應對」前外交官斥「外交災難」

    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訪台團,還由我國外交部協助記者會,但會中就釣魚台議題,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表示,釣魚台是日本固有領土,因此不會有台灣、日本共同應對問題,當時聽到這句話,外交部竟然完全沒有反應,也讓網友炸鍋,前外交官更直言是「外交災難」,呼籲我國外交部應該第一時間主動譴責。
    2022/07/30 19:19
  • 昔日「史上最尷尬握手」安倍身亡一天後 習近平發唁電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7/9)就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逝世,向日本致唁電;但中日兩國的關係,在過去習近平和安倍晉三會面的場合中,不難看出,大陸和日本因釣魚台、南海等爭議,到力挺台灣,都讓習近平很不是滋味。
    2022/07/09 22:23
  • 昔日「史上最尷尬握手」安倍身亡一天後 習近平終發唁電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7/9)就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逝世,向日本致唁電;但中日兩國的關係,在過去習近平和安倍晉三會面的場合中,不難看出,大陸和日本因釣魚台、南海等爭議,到力挺台灣,都讓習近平很不是滋味。
    2022/07/09 13:27
  • 釣魚台局勢升溫?中俄軍艦駛入毗連區 翁履中:三點要密切注意

    日本自衛隊公布最新偵測照片,指出中國大陸與俄羅斯軍艦4日紛紛進入釣魚台列嶼外圍的毗連區,讓日本嚴重懷疑,俄軍是和大陸解放軍事前套好招,分進合擊,此舉不僅威脅日本安全,還製造大陸軍艦進入毗連區機會,對此,日本外交部已經向大陸和俄羅斯提出抗議,大陸外交部則回應,日方無權說三道四。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表示,「大陸現在對於釣魚台主權或整個亞太地區軍事部署,尤其軍艦航行問題,可以從三個面向分析,第一,『環太平洋軍演』正如火如荼進行,西方民主國家針對亞太局勢,或針對大陸、俄羅斯發出較強的外交和軍事訊號,故大陸做出反制動作,第二、大陸和日本長期以來都對釣魚台聲稱有主權,尤其爭議在國際間非常明顯,現在日本跟美國有非常緊密的軍事安全合作,大陸對於整個日本局勢開始採取比較強硬的態度,希望逼日本在日美關係上做出『表態』。」
    2022/07/05 15:59
  • 陸、俄軍艦侵擾 外交部:釣魚台為台灣固有領土

    中國、俄羅斯軍艦侵擾釣魚台海域。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釣魚台列嶼是台灣固有領土,不容置疑;政府會以理性和平方式處理釣魚台主權議題,也會密切關注中俄軍艦動向與動機,確保國家安全。
    2022/07/05 13:29
  • 中俄軍艦同進釣魚台毗連區!日媒:恐套好招 坐實陸主權

    日本防衛省在昨(4)日偵查到,中國海軍和俄羅斯巡防艦接續進入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領海外側毗連區,雖然軍艦並未入侵領海範圍,但這是自2016年6月以來,中俄艦艇幾乎在同一時間接近尖閣諸島。日媒《產經新聞》點出,此舉可能意在主張中國擁有尖閣諸島的主權,防衛省目前也正試著分析中俄兩國的目的。
    2022/07/05 10:16
  • 陸發布海事禁航令 渤海、南海同步軍演

    亞太地區情勢敏感,連日來除了有大陸公務船闖入釣魚台爭端海域時間長達64個小時,還有美國P-8A反潛機穿行台海之外,大陸解放軍也宣布,接連幾天,在渤海跟南海,都會有軍事演習。
    2022/06/26 18:05
  • 陸海警船航行釣魚台海域 日本政府提出嚴正抗議

    有兩艘中國海警局的船隻今天凌晨航行在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周邊海域,日本聲稱「領海」遭入侵,已透過外交管道向中國政府提出嚴正抗議。
    2022/06/21 16:49
  • 中國海警船連兩日現蹤釣魚台海域 日方派船警告

    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繼昨天後,今天再度確認兩艘中國海警船現蹤釣魚台列嶼海域,且看似監視正在作業的日本漁船,日方派巡邏船確保漁船安全,持續警告海警船要求駛離。
    2022/06/19 12:44
  • 陳明通:大陸若攻台也包括釣魚台 日本也是當事者

    國安局長陳明通今天在立法院備詢表示,中國的「完全統一」是包括拿下釣魚台,並將其軍事化,因此若攻打台灣也會包括釣魚台,所以日本在區域安全議題上是當事者,不是旁觀者,必須大聲表達立場。
    2022/05/16 15:31
  • 大陸解放軍現身台灣東部海域 海空常導實兵演練 台日一同監控

    大陸解放軍9日證實,6日至8日,東部戰區組織海、空、常導等兵力,在台灣以東和西南海空域進行實兵演練,以檢驗提升多軍兵種聯合作戰的能力,連日來國防部與日本防衛省都有監測到大陸解放軍在西太平洋水域與台灣東部水面有多起機艦的頻繁活動,甚至有台灣漁民看到大陸遼寧號航母編隊在釣魚台水域的蹤影。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軍事專家推測,遼寧號航母編隊這趟任務是先後針對,美國的航母編隊和台灣地區的部分目標進行類比演練,多個基地都有可能在這次練兵機會中,在海空對峙學習戰爭。」
    2022/05/10 15:55
  • 討海50年首見!蘇澳漁船捕魚 目擊中國大陸航母艦隊

    本月2日上午8點25分,一艘宜蘭縣蘇澳籍漁船順福漁83號在釣魚台周邊海域捕魚,船長赫然發現約有10多艘中國航母艦隊往南行,並朝日本海域航行,該船船長緊急通報漁會、海巡及軍方。
    2022/05/07 10:19
  • 釣魚台海域目擊遼寧艦隊! 船長急通報

    一艘蘇澳籍漁船,2日在釣魚台附近海域進行作業時,船長直擊海面上,出現大陸解放軍航艦遼寧號,還有超過10艘軍艦護航,立刻通報台灣相關單位,並且將整個畫面記錄下來,擔心會發生危險,也立刻掉頭,不過專家分析,五月初正好是遼寧號出海訓練的時間,不需要太過擔心。
    2022/05/06 22:12
  • 釣魚台海域漁民目擊 疑遼寧號航母群通過

    宜蘭蘇澳漁船2日早上8點多,行經釣魚台附近海域,見到疑似是中國大陸遼寧號率領的航空母艦群經過,當下趕緊通報漁業電台,蘇澳漁會總幹事就說,希望大陸軍艦不要再影響漁民捕魚安全,另外國防部也做出回應,說都有在持續監控海空域動態,請民眾不用擔心。
    2022/05/03 12:34
  • 陸艦頻闖釣魚台 日民調:逾6成日人主張對陸態度應強硬

    日本外務省(外交部)今天公布有關日本民眾對外交看法的民調結果,逾6成日本民眾表示,對於中國入侵「領海」等行為,日本應採取強硬態度。 陸艦頻闖釣魚台 日民調:逾6成日人主張對陸態度應強硬
    2022/04/21 09:05
  • 中俄朝三方威脅 日本修國安法「練肌肉」

    歐洲戰事讓領土敏感區域國家自危,其中東亞地區的日本深感危機四伏。日本與俄羅斯存在北方島嶼主權紛爭,西有北韓頻頻試射飛彈,南邊釣魚台列島與中國大陸劍拔弩張,讓日本政府近來持續擴充南方島嶼自保能力;今年也預計修改國家安全法,加強實質防衛、反擊能力,以確保自身與東亞區域安全。
    2022/04/05 20:00
  • 「GIS地理資訊系統」 日本科技防災利器

    台灣、日本近來地震頻傳。日本官方公布一項最新調查,未來30年內,先島群島一帶有90%以上機率發生規模7的強震;先島群島包括釣魚台,距離上相當鄰近台灣。而為了提高天災時存活率,日本宮崎縣一所學校開設防災課程,教學生使用「GIS地理資訊系統」,系統可重疊地圖、淹水區等多項訊息,利用科技加強防災意識與避難效率。
    2022/03/29 20:00
  • 不滿釣魚台被稱是「日本領海」 吳斯懷要政府護國格:是中華民國的

    日本海上保安廳本月16日通報,4艘中國海警局船隻駛入釣魚台(日稱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周邊海域,時間持續約2小時,我國有媒體報導標題稱「4中國海警闖釣魚台『日本領海』」,這引發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不滿,今(24)日質詢時表示,當時只有中共發聲,但我國相關部會都沒有聲音,「它(釣魚台)不是中國大陸的,他是我們中華民國的」,他要求國安局、國防部、外交部應爭回話語權維護國格。
    2022/03/24 12:36
  • 受俄烏戰事影響 日民調:近9成日人憂陸恐犯台

    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影響,日媒最新民調顯示,高達7成5受訪者對可能引發大陸武力侵犯台灣及釣魚台列嶼感到憂慮;另一份日媒稍早民調也顯示,近9成受訪者對大陸是否犯台感到不安。
    2022/03/20 17:48
  • 日參議員:北韓恐變白俄助陸攻台 點出台灣烏克蘭同異處

    日本自民黨外交部會會長佐藤正久強調,「今日的烏克蘭絕不能成為明日的台灣」,他呼籲日本政府妥善因應烏克蘭問題,並警告當「台灣有事」或「尖閣(釣魚台)有事」時,北韓恐怕成為現在白俄的角色來幫助中國大陸,因此日媒《Diamond Online》就分析了烏俄戰爭和台灣有事的狀況,整理出兩者間的5點相異處及4個相似點。
    2022/03/02 15:02
  • 飛越東引機型似陸運-12? 軍方指待比對

    馬祖東引島傳出不明飛機飛越上空,事後有網友比對畫面,懷疑可能是大陸「海監總隊」的運-12巡邏機,因為同款機型也曾經被發現飛去釣魚台海域,對此國軍單位表示,確切機型仍待比對,但目前已經加強警戒。
    2022/02/07 15:02
  • 拜登、岸田文雄談臺海局勢 確認美日安保適用釣魚台

    美國總統拜登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臺灣時間週五晚間視訊80分鐘,這是岸田文雄上任後,兩人第三次對話機會,臺灣也是對話兩人議題之一。美日雙方強調臺海和平穩定及和平解決兩岸議題的重要外,也關切大陸在新疆和香港的作為。拜登也接受岸田文雄的邀請,預計在今年春天造訪日本。
    2022/01/22 11:21
  • 陸海警船今年首次進入釣魚台海域! 日本派船監視

    大陸4艘海警船1月15日航行進入釣魚台(日本稱:尖閣諸島)海域約2小時,是2022年首次。日媒指,日本海上保安廳認為這是入侵日本領海,派出巡邏船負責警戒監視。
    2022/01/16 10: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