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針灸 結果共349筆

  • 隱疾33年未解!金鐘女配「針灸插滿頭」連吞5顆止痛藥

    33歲女星小薰(黃瀞怡)因參演綜藝節目《我愛黑澀會》踏入演藝圈,之後跨足戲劇圈多方位發展,2016年憑藉電影《只要我長大》抱走台北電影節最佳新演員獎,去(2021)年更以《大債時代》榮獲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演技備受肯定,累積不少粉絲。近日她坦言有一個甩不開的惡夢,甚至有變本加厲的趨勢,必須好好調理身體。
    2022/04/10 11:43
  • 張惠妹彩排「腳一拐一拐」傷未癒 曾莞婷曝情傷:聽這首必哭

    張惠妹今(5)日舉辦「ASMR世界巡迴演唱會」第四場,首日就右腳趾扭傷的她帶傷上陣唱3天,經紀人陳鎮川說,昨(4)日她徹底休息,也請醫師做針灸舒緩:「今天彩排一拐一拐的,但不希望留下後遺症,還是會繼續治療。」更透露張惠妹休息時間都在認真看留言,所以才前幾天影帝吳慷仁發文,隨即就釣出本尊親回好感動。
    2022/04/05 19:52
  • 腦中風7大後遺症!中醫用這招可望改善 把握黃金6個月

    腦中風復健需把握黃金6個月,患者會有不同程度的失能和障礙,出現肢體運動功能障礙、感覺功能障礙、語言障礙、吞嚥障礙、肩關節疼痛、關節攣縮、顏面神經麻痺等後遺症,會影響生活品質,造成沈重負擔,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楊鯉源指出,臨床上可用中醫來治療腦中風後遺症,利用針灸刺激,中藥調理,改善認知能力、運動功能,降低復發機率,達到最好恢復效果。
    2022/04/05 09:43
  • 曾自律神經失調!顧寶明心肺衰竭驟逝 享壽72歲 

    國寶級資深演員顧寶明今(19)日驚傳因心肺衰竭逝世,享壽72歲。近年來他健康狀況亮紅燈,2017年出現左手顫抖、臉部肌肉不協調等症狀,一度傳出罹患帕金森症,當時他強調沒得帕金森氏症也不是小中風,經醫生診斷為自律神經失調,透過規律作息及運動已改善許多,也積極尋求中醫針灸治療,陸續減少工作量,逐漸淡出螢光幕。果陀劇團表示,「我們敬愛的顧寶明寶哥,在今天清晨6時因腸胃道出血導致心肺衰竭,不敵病魔於7時30分病故,告別了人生的舞台,享壽72歲。我們慟失了一位在舞台上全力投入的演員、在生活上溫暖幽默的朋友,感謝他帶給我們這麼多精彩生動的角色和生命故事。相關治喪事宜,待家屬與果陀劇場安排妥當後再公布。」
    2022/03/19 12:33
  • 天冷抽筋好痛苦!中醫授2招助緩解 5撇步遠離抽筋

    除了常熬夜打牌、賭博,長時間不動外,加上最近斷崖式降溫,也會讓身體末梢循環不暢,造成抽筋。對此,中醫師郭懿潔指出,可以以食補、針灸的方式來緩解。並分享5撇步來遠離抽筋。
    2022/02/09 05:57
  • 男愛吃速食配汽水釀胃食道逆流!中醫2招搞定 還減重10kg

    你又胃食道逆流了嗎?41歲的王先生工作壓力大,三餐不定時又喜歡吃速食配氣泡飲料,導致嚴重胃食道逆流,出現痰多、聲音沙啞等症狀,而到中醫就診後,經2個月針灸與科學中藥治療,讓胃酸逆流狀況成功改善。
    2022/01/03 15:14
  • 舉不起來!她這部位又硬又痛 醫用針刀剝離沾黏處搞定

    60歲的許女士,從今年5月開始,肩膀就開始感到疼痛、僵硬,甚至無法上舉,且因疫情影響遲遲沒有就醫診治,而到10月時,許女士到北市聯醫仁愛院區中醫科就診,確診是沾黏性肩關節炎,也就是五十肩,醫師使用「小針刀」合併針灸和徒手治療,數月後,疼痛與活動受限症狀改善超過5成,手臂也成功高舉。
    2021/12/31 17:05
  • 百根針刺臉!主播夏嘉璐成針包 醫揭這美容法視覺減5歲

    美女主播夏嘉璐日前在臉書粉絲團上曬出一張臉上插滿上百支針的照片,粉絲們紛紛傳送「受到驚嚇」的留言。她也自嘲「臉簡直變針包」,還寫「不知為何看著覺得療癒」。中醫師表示,近年來中醫美容受到民眾喜愛,像夏嘉璐做的針灸「美顏針」因為立即效果明顯、不需回復期、價格實惠,有越來越多愛美女性當成定期保養。
    2021/11/17 23:30
  • 嚴重鼻過敏1週改善「全靠這3招」 日按4穴位降發作率

    你鼻過敏很困擾?一名31歲林先生,因嚴重鼻塞難以入睡,入睡後因打呼導致睡眠品質不佳,起床後仍為鼻塞困擾,鼻水也難以流出。經中藥治療並輔以生活習慣改善與穴道按摩,治療1周後鼻塞大為改善,睡眠品質也變好。
    2021/11/09 16:05
  • 「中醫健保活字典」施純全猝逝宿舍 享壽60歲

    義守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特聘教授施純全今天逝世,享壽60歲。他是中醫健保總額制重要推手,更推動中醫藥發展法立法,中醫師公會全聯會決議,將追任他為榮譽理事長悼念。
    2021/11/03 20:15
  • 頭部針灸頭髮遮蔽 「漏網之針」插額帶回家

    彰化一名患者,因為睡眠問題接受針灸治療,騎車回家取下安全帽,赫然發現,右額頭竟然還插著一根針,剛剛針灸的針沒有全數取下,插了一根「漏網之針」帶回家。
    2021/10/13 15:14
  • 頭裡竟有針!男針灸治療回家才發現 醫院承認疏失致歉

    民眾因失眠及胃腸不舒服,前往彰化一間醫院中醫部接受針灸治療,治療結束回家後,竟發現頭部還留有一根針;醫院承認是人為疏失,醫師已向病患說明原因並致上歉意。
    2021/10/12 18:52
  • T選讀/上班族看3C眼睛疲勞、偏頭痛 找對穴位就能輕鬆解決

    合谷穴是針灸治療時也常用的萬用穴道,它是大腸經的原穴,而大腸經會影響腸道內的廢物與水分排出體外、製造糞便等等功能。此外與肺功能也息息相關,也具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平時按按合谷穴給予刺激,對身體健康也很幫助。
    2021/10/08 14:33
  • 怕打第2劑更痛?92歲奶奶中醫治療「新冠手臂」奏效

    打完疫苗全身虛軟、手臂腫痛是最近打完新冠疫苗者共同的經驗,92歲的陳奶奶也遇到了。她不但手臂腫痛兩星期,還高燒、低血壓、嘔吐、腹瀉、疲倦1星期都沒好轉。台北慈濟醫院中醫部副主任吳炫璋以中藥搭配針灸和中藥膏敷貼,化解陳奶奶的不適。
    2021/09/09 16:02
  • 為何減重一直失敗? 專家授「5招實用技巧」控制熱量!

    不少減重的人,無論是使用時下流行的168斷食法、52輕斷食法、生酮飲食、高蛋白減肥法或中醫針灸,雖然一開始效果很好,但最後總是失敗收場。究竟為什麼減重一直失敗?
    2021/08/31 15:15
  • 奪牌靠這個!東奧中華隊秘密後盾 「雷射針灸」助除痠痛

    這次東奧,經常聽到有我國的選手受傷,不過靠著隨隊醫護人員,使用一種雷射針灸,有別於傳統針灸,要穿刺皮膚,透過雷射儀器,直接緩解運動員們的肌肉痠痛,也能預防性抗發炎,是選手們的輔助神器。
    2021/07/30 19:42
  • 糖尿病患者注意!醫師曝中醫這方法有效控制血糖

    張先生31歲的男性,工作是上班族,體型高大壯碩微胖,4年前因為疲倦乏力嚴重,檢查後發現居然罹患第二型糖尿病,平常空腹血糖大多200mg/dl以上,糖化血色素也高達10%以上。患者不願意服用中藥,因此純粹只以針灸治療,持續至今年4月為止,空腹血糖都可以控制在120-145 mg/dl之間,糖化血色素也都可以保持在7%以下。
    2021/07/20 15:54
  • 長期久坐釀「肩頸痠痛」!專家籲治療從源頭下手

    在家上班最喜歡盤腿、翹腳坐,小心肩頸痠痛找上門!疫情雖趨緩但不可鬆懈,多數企業仍持續推行居家上班,對此,大部分民眾家中其實沒有適當的辦公環境,進而容易造成長時間坐姿不良。楊宗翰中醫師呼籲,與其等到肩頸痠痛才去按摩推拿,民眾更應從源頭改善不良姿勢,更能有效解決問題。
    2021/07/02 09:44
  • 東區中醫針灸竟氣胸 簡莉紋左肺坍塌38%險送命住院14天

    從《大學生了沒》出道的藝人簡莉紋,去年10月到東區中醫診所針灸,沒想到刺穿肺部,導致氣胸、肺部38%塌陷,住院14天,無法工作損失80萬,事後診所願賠償15萬,但竟然要求她幫診所拍兩支廣告、甚至寫業配,都讓她無法接受。
    2021/04/30 13:52
  • 陸男「自行針灸」治腰痛 10公分長針慘斷體內

    大陸一名55歲男子時常感覺腰痛,然而多次去醫院治療卻無見效,再加上醫療費高昂,因此他決定自己「針灸治療」,豈料,卻因施作不慎而將針斷在腰裡面,嚇得連忙前往醫院就醫,所幸透過手術才順利將長達10公分的針取出。
    2021/04/16 20:11
  • 假冒中醫幫針灸還自製「胃苓散」 男遭判刑7個月

    55歲洪男沒有中醫師執照及藥師許可證,卻在彰化埤頭鄉開設中藥房,以中醫師自居,除幫民眾看診針灸外,還自製名為「胃苓散」等多種中藥粉劑,違反醫師法等法令遭判刑7個月。
    2021/03/20 15:56
  • 扯!長11公分針插逾1hr 女針灸竟「被漏拔」

    有民眾去針灸,但醫生取針的時候卻漏拔!羅小姐到新店的一家連鎖中醫診所,針灸完要去做民俗療法,才被發現腰上長達11公分的針沒拔,就怕會不會有後遺症,其他診所的中醫師說,其實在腰部上的針多停留一個多小時,不會有危險,但通常醫院都會有一定流程確認回收數量,對此詢問當事診所,醫師不願回應。
    2021/03/10 19:36
  • 「嘴歪眼斜」畫面驚悚曝光 徐乃麟滿臉扎針曝病因

    61歲綜藝大哥徐乃麟上月(2月)被發現在節目中,不僅大小眼,笑容也僵硬不自然,事後他證實罹患「顏面神經失調」,但已針灸治療。昨(2)日徐乃麟現身錄影時,公開自己「嘴歪眼斜」的驚悚畫面,曝光生病原因,更坦言連自己都嚇死!
    2021/03/03 10:30
  • 半邊臉插針護理師喊:去外面等 15分後鐵門拉下他傻了

    許多民眾有給中醫看診的經驗,有時醫師建議用「針灸」治療,日前就有男子到診所進行治療時,護理師指示他在診所外面等候,不料過了15分鐘,診所的鐵門竟然直接拉下,讓他傻眼又無奈,只能上網向外界求助:「該找誰拔針?」
    2021/02/25 18:19
  • 體溫降1度免疫力少3成 中醫曝養生祕訣強化體質

    百病起於寒,日本學者研究發現,體溫下降1℃,免疫力就減少30%,中醫師趙品諭指出,冬天時衣服穿再多還是手腳冰冷的人,便是俗稱「冷底」的虛寒體質,主要與陽氣不足有關,通常會從脾腎著手來增強陽氣,除了使用藥材與針灸來改善,冬天應早睡晚醒,避免陽氣過度耗散。
    2021/02/22 14: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