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租賃車孫藝真國外爆炸不認罪出國登錄鄭華娟巴格達邱昊奇寶林證據
  • 搜尋:

    金防部 結果共118筆

  • 又出招!中共繼無人機後持續挑釁 這次改丟垃圾袋包裹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今(2日)晚間表示,下午守軍於貴山海攤附近巡查時,發現以垃圾袋包裹之食品,疑似遭驅逐不明無人機投擲;守軍已通報各據點、單位,持續加強警戒搜索。對於陸區無人機持續挑釁騷擾,甚至以投擲物品危害軍民安全,國軍將依自我防衛原則,採取必要之強力反制措施適處。
    2022/09/02 19:49
  • 藍委憂擊落無人機恐擦槍走火 綠委轟:中國都侵門踏戶了

    面對中共無人機持續侵擾外島,身兼三軍統帥的總統蔡英文下令國軍可適時採取強力措施反制。金防部1日透露,中午12時3分,發現不明民用空拍機1架進入獅嶼禁限制水域上空,駐守部隊依程序應處,示警驅離無效後,即行防衛射擊、予以擊落。不過,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擔憂,擊落無人機反制恐容易造成擦槍走火。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表示,國民黨說三道四用意何在,如果中國侵門踏戶,國民黨還在幫中國,會被人民唾棄。
    2022/09/02 15:57
  • 大陸無人機頻擾金馬 陸委會:適時採取必要強力反制

    台海情勢持續升溫,陸軍金防部昨(1)日證實,首度擊落大陸民用無人機。對於大陸無人機頻頻侵擾我前線防區,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中共解放軍無人機應非單純的民用航空器用途,針對中共以無人機侵擾我方的作為,我國防部一定會適時採取必要且強力的反制作為。
    2022/09/02 14:54
  • 金門擊落大陸無人機 蘇貞昌:一再忍耐、警告後最適當的做法

    台海情勢持續升溫,大陸無人機頻頻侵擾我前線防區,陸軍金防部昨(1)日證實,首度擊落大陸民用無人機。對於如何確保兩岸不擦槍走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表示,國軍這次對該無人機警示要求離去,仍置之不理,只好做如此的防衛射擊處理,「這是一再忍耐、一再警告之後最適當的做法」,相信國人同胞跟世界各民主國家看起來,都是認為妥當的應處。
    2022/09/02 10:24
  • 擊落陸無人機 總統:一定保護國家安全

    大陸無人機頻頻侵擾我前線防區,1日中午,陸軍金防部總算證實,首度擊落大陸民用無人機。但隨後國台辦,卻稱這是台灣單放面在製造緊張氣氛,「極其荒唐可笑」。晚間,總統蔡英文出席活動,也回擊喊話「台灣人要有決心」,更承諾,一定保護國家安全。
    2022/09/01 23:11
  • 金防部再度開槍!3架次中共無人機快閃 秒飛回廈門

    中共無人機近來屢闖我金門一帶,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表示,今(31)日18時起,迄20時止,中共無人機再闖金門,共發現3架次民用無人機,金防部隨即射擊信號彈示警驅離。
    2022/08/31 21:43
  • 開第一槍!中共無人機頻擾金門 金防部守軍首度「射擊驅離」

    中共無人機多次侵擾我金門基地,但國軍多以信號彈示警驅離。總統蔡英文昨天(30日)表示,已下令國防部適時採取「強力」反制措施,而當天再度有4架無人機侵擾,金防部守軍在示警無效後,「首度開槍」射擊驅離。
    2022/08/31 13:30
  • 大膽用槍?中共無人機狂闖金門 國軍「開槍擊落」程序曝

    共軍無人機繼日前飛入我國金門大膽島近距離偵照,遭我防區官兵「丟石頭」反擊引發討論,我小金門(烈嶼)27日又傳無人機刺探情況,鏡頭清晰拍下我軍事據點內部情況。對於國軍反制SOP,有專家認為陸軍可向空軍調撥「無人機干擾槍」阻絕共軍無人機一再軟土深掘。事實上,面對共機無人機一再闖我軍事據點,軍方早在5年前就有公告「可開槍擊落空拍機」。
    2022/08/28 18:07
  • 中共無人機再闖金門 國軍證實8/27短暫掠過金防部:未來可能「擊落」應處

    對岸微博又貼出有中共無人機飛過金門外島防區上空的畫面,國軍也證實昨天(27日)傍晚短暫掠過四分鐘,金防部發言人表示未來不排除採「驅離」方式、甚至擊落!對於現在的SOP,專家認為陸軍向空軍調撥無人機干擾槍更實在!
    2022/08/28 12:58
  • 中共無人機又來!侵擾小金門44秒片曝光 哨兵通報全入鏡

    共軍無人機繼日前飛入我國金門大膽島近距離偵照,遭我防區官兵「丟石頭」反擊引發討論,我小金門(烈嶼)昨(27)日又傳有無人機刺探情況,鏡頭清晰拍下軍事據點,連我方站哨衛兵發現無人機後緊急拿出無線電通報的模樣也入鏡,長達44秒畫面在微博瘋傳。對此,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今(28)日證實27日確實有不明飛行器短暫掠過烈嶼上空,但經比對分析應為民用無人機,部隊即依標準作業程序,射擊信號彈警示,並保持監控及高度警戒。
    2022/08/28 11:03
  • 石頭砸陸無人機 國防部一度稱「標準程序」

    金門的二膽島,遭到中共無人機入侵,甚至明目張膽地飛到崗哨上「低空拍攝」,而官兵見狀,馬上就地撿起石頭就砸。事後,國防部也強調,不會對官兵進行懲處。但其實在這段影片曝光之前,金防部一度稱,二膽島上的官兵,都以「標準作業程序」警示中共無人機。
    2022/08/25 18:02
  • 【今日熱搜】無人機/夏立言/戴資穎/群創/蔣萬安

    今(25)日熱搜關鍵字為「無人機」。金門二膽島防區日前遭中共民用無人機入侵,不但清晰攝下執勤衛哨影像,還拍下防區官兵只能「丟石頭」反擊,該架無人機隨即飛離,金防部昨晚證實為真。對此,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今日直呼「匪夷所思、不能理解」,二膽島屬於軍事要塞堡壘,不管是一般人還是中共的無人機,只要沒有攻擊性,都應該要立即打下來,否則將影響民心士氣。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8/25 12:38
  • 中共無人機侵擾「國軍丟石頭」 陳玉珍批:為何不直接打下來

    金門二膽島防區日前遭中共民用無人機入侵,不但清晰攝下執勤衛哨影像,還拍下防區官兵只能「丟石頭」反擊,該架無人機隨即飛離,金防部昨晚證實為真。對此,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今(25)日直呼「匪夷所思、不能理解」,二膽島屬於軍事要塞堡壘,不管是一般人還是中共的無人機,只要沒有攻擊性,都應該要立即打下來,否則將影響民心士氣。
    2022/08/25 10:46
  • 中共無人機拍金門崗哨照「士兵丟石驅趕」 金防部回應了

    大陸社群網站上近來流傳共軍無人機拍攝到我國外島崗哨照,畫面中兩名站哨士兵表情清晰。對此,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今(24)日證實,國軍於8月16日下午發現一架民用型無人機,週邊休息官兵則自發性以石頭丟擲、擾亂,該架無人機隨即飛離。
    2022/08/24 16:10
  • 歸剛欸!共軍無人機又闖入金門 國軍速射信號彈驅離

    中共東部戰區宣布持續在台灣周邊海域演訓,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今(10)日表示,9日晚間發現無人機1批1架次,進入北碇地區禁限制水域上空。我駐守部隊即依標準作業程序,射擊信號彈警示,後續將持續保持監控及高度警戒。
    2022/08/10 10:09
  • 「太亮了吧」 7架次共軍無人機闖金門上空

    中共持續在台灣周邊進行軍演,前一天,在金門上空,就有7架次共軍無人機闖入,金防部則透過信號彈來驅離。這樣的做法,也被質疑「真的有用嗎?」但就有軍事專家解釋,即便大陸無人機,闖進我國的「禁限制水域上空」,不過,在法律規範上,金馬地區沒有被放進領海基線範圍中,因此採取保守作法驅離,「是正確作法」。
    2022/08/06 13:52
  • 陸無人機持續侵擾  金防部:有能力應變突發狀況

    中國在台海周邊軍演進入第3天,3批4架次無人機昨晚再進入金門禁限制水域上空,遭國軍射擊信號彈驅離;金門防衛指揮部今天表示,官兵高度警戒,有能力應處任何突發狀況。
    2022/08/06 11:35
  • 金防部:4架次無人機進入烈嶼北碇禁限制水域上空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表示,共3批、4架次無人機昨晚進入烈嶼及北碇地區禁限制水域上空,駐守部隊立即依標準作業程序,射擊信號彈示警,後續將持續保持監控及高度警戒。
    2022/08/05 06:44
  • 首度!大陸無人機侵擾金門 軍方發射信號彈

    大陸中午開始要進行繞台軍演,而昨天晚上金門首度發現大陸無人機侵擾,金防部證實,昨天晚間9點及10點多,雷達偵測到金門、北碇地區,出現不明飛行器掠過上空,比對研析應該是無人機,軍方立刻射擊信號彈示警驅離,並保持戰備警戒及實施隱掩蔽作為。
    2022/08/04 12:42
  • 共軍派無人機首侵擾金門 我陸軍射信號彈驅離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起中國大陸不滿。中共解放軍自今(4)日起至7日將在台海周邊海域進行實彈射擊軍演。對此,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今早也宣布,金門、北碇地區昨(3)日晚均發現不明飛行器掠過上空,經比對研析應為無人機。
    2022/08/04 08:50
  • 金防部漢光實兵演練!火砲威力震撼曝光 有效殲滅來犯敵軍

    國防部「漢光38號」實兵演習今(27)日進入第三天,陸軍金門防衞指揮部今日依防衛作戰進程,於后湖海灘實施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參演裝備計8吋榴砲、155榴砲、120迫砲、42迫砲、M60A3戰車等14類各型火砲及輕重兵器實施實彈射擊,藉由狀況推演實施聯合反登陸實彈射擊,以有效殲滅來犯敵軍,展現我軍寸土不讓精神。
    2022/07/27 16:37
  • 金防部漢光演習登場 驗證聯合作戰能力

    金門防衛指揮部今天清晨在后湖地區實施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參演裝備有8吋榴砲、155榴砲、120迫砲、42迫砲、M60A3戰車等14類,官兵展現高昂鬥志,現場震耳欲聾。
    2022/07/27 11:09
  • 涉違營外男女分際!金防部政戰主任遭拔官調職 密押返台調查

    金門防衛指揮部政戰主任劉強華少將,日前被國軍高層下令「拔官」降調陸軍委員,同時帶回台灣調查。一度傳出事涉國安,但陸軍司令部表示是「疑涉違反營外男女分際」,與國安無關!
    2021/12/31 12:55
  • 暗夜車禍!金門女兵騎車回營遭轎車撞飛 急送台灣救治

    轎車和騎士經過T字路口時,反應不及,兩車直接撞上!就在29日晚上快7點,金門金湖鎮有一名24歲金防部上兵的李姓女兵,因為外出洽公,準備騎機車返回軍營時,與楊姓女駕駛相撞,騎士當場噴飛到路邊,造成顱內出血、右腿骨折,深夜趕緊後送到台灣本島搶救。
    2021/12/31 11:58
  • 役男打瞌睡被罰寒風中脫衣 金防部幹部遭函送法辦

    一名於金門服役的軍事訓練役男疑操課時打瞌睡,遭幹部要求寒風中脫衣進行中暑處置訓練,事後遭舉報。金防部今天證實此事,並表示,已將幹部函送憲兵隊偵辦,並檢討相關督管人員疏責。
    2021/11/19 16: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