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金融業 結果共763筆

  • 【日子要更好】卡債重擊金融業 銀行大裁員!

    TVBS日子要更好系列,今天帶您了解金融業的心聲。因為卡債,銀行紛紛縮減消金業務,有些部門進行整併,還有銀行把業務單位整個裁掉,不管是高階經理人,還是基層行員,多半遭非自願調動職務,甚至離職,估計這波人數多達幾萬人。
    2006/04/12 18:39
  • 股王換誰摘 名單更迭見景氣循環

    益通股價盤中攀上千元,帶動高價股間的股王爭霸戰,其實從歷代的股王名單,可以發現到景氣循環的趨勢,像70年代金融業當紅,國泰人壽以1975元摘下股王,80年代,換電子股接棒,不過專家說,股王更換速度也快,壽命最長不超過過40個月。
    2006/03/13 19:18
  • 聰明理財第一步 建立資產配置觀念

    剛過完年,沒有用完的年終獎金很多人會拿去作投資,根據金融業的長期研究發現;百分之九十的獲利,來自於良好的投資配置,因此想要賺錢,除了慎選金融產品,配置的比例也是關鍵。
    2006/02/07 20:53
  • 輔大80校慶 吳東亮大手筆捐款 

    輔仁大學80週年校慶,都是輔大畢業的新光兄弟吳東賢跟吳東亮,原本約定一同出席,不過最後吳東賢沒有現身,吳東亮還透露,他大學時候的夢想,就是要蓋化工廠,完全沒想到會走上金融業。
    2005/12/11 00:44
  • 富邦蔡家義賣 全家秀減肥成果

    歲末年終,許多企業舉辦義賣,富邦集團蔡家總動員,在國父紀念館捐出黃金手機門號義賣,總裁蔡萬才親自出馬,果然賣到20萬元的好價錢,但說到最近立法院動限制利差,調降雙卡利率的爭議,蔡萬才感嘆,金融業現在就像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2005/12/10 12:35
  • 抗議二次金改 萬名行員釀罷工

    國內接連傳出金融合併,造成五千人失業,抗議政府的二次金改,第一金控,中國國際商銀,還有中央信託局等三家金融業工會宣布,將在明天下午發動「萬人聯合罷工投票」,不過,財政部昨天晚上火速宣佈台銀合併中信局,讓中信局員工參加聯合罷工的意願,受到影響。
    2005/11/18 12:02
  • 彭博新聞社 擴大在台營運業務

    彭博新聞社台灣分公司,擴大在台灣的營運,彭博董事長兼總裁高逸雅,在開幕儀式致詞時表示,台灣金融市場的快速成長,對於亞太金融業造成一定影響,這兩年彭博在台灣業績成長,也是台灣經濟進步的象徵。
    2005/09/19 22:07
  • 台企銀大罷工 開盤下跌0.05元

    台灣企銀工會發動國內史上頭一遭金融業罷工,受到罷工事件影響,昨天以11.9元收盤的台灣企銀,一開盤就下跌0.05元,在11.85附近盤旋。
    2005/09/08 09:48
  • 麵包愛情都要 3成金控人才等人愛

    8月11日是七夕情人節,人人稱羨的金融業人才卻大喊要愛情!根據人力銀行所做的調查發現,有5成5的金融人員因為工作時間長,沒有時間約會,有3成的人到現在都還是單身。
    2005/08/10 20:33
  • 小S被訂了!和金融業男友下月訂婚

    演藝圈傳出喜訊了!藝人小S坦承,下個月將和交往不到一年的金融業男友訂婚,她現在的心情覺得很幸福!而對未來的女婿,徐媽媽也鬆口,直說很滿意。
    2005/05/30 15:24
  • 小S喜訊 傳將與金融業男友訂婚

    藝人小S傳出要訂婚了!新郎倌就是與她交往不到一年的男友MIKE,男友在2個月前向他求婚,據說小S已經點頭,連徐媽媽也答應了,現在正在籌備婚事。只是消息傳到好朋友的耳朵裡,大家都很驚訝!
    2005/05/30 11:56
  • 〈獨家〉神祕「達彌儒道」 北台灣悄興起

    又有神祕宗教,悄悄興起,一支叫做「達彌儒道」的宗教團體,最近廣招信徒,教主自稱「陳前人」,一身白衣道袍,據說流的汗水都是香的,讓信眾深信有法力,甚至吸引不少金融業等高知識分子,TVBS獨家目擊這支神祕宗教,在台北市舉行的大法會。
    2005/05/04 17:53
  • 別被騙了!金融業過年不發任何簡訊

    過年領完年終,要特別提醒您小心詐騙集團的手機簡訊,因為又有民眾被騙了!銀行業者今天跳出來強調,過年期間金融業全部放假,不會發任何簡訊。
    2005/02/09 12:17
  • 別被騙了! 金融業過年不發任何簡訊

    過年領完年終,要特別提醒您小心詐騙集團的手機簡訊,因為又有民眾被騙了!銀行業者強調,過年期間,金融業全部放假,不會發任何簡訊。
    2005/02/07 12:40
  • 銀行業金飯碗 1千名額2萬人搶

    金融業真的是新鮮人眼中的金飯碗,4家公營行庫,聯合舉辦儲備雇員甄試,全台灣1千個名額,卻吸引了1萬8千多人報考,錄取率只有百分之5點多,競爭相當激烈。
    2005/01/09 11:15
  • 年終大調查 金融業2.19月 分紅最多

    還有一個月就要過農曆年了,上班族最關心的是今年可以拿到多少年終獎金?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結果發現,今年年終獎金發的最多的行業是金融業,平均為2.19個月。
    2005/01/04 19:21
  • 年終排行出爐 企業總平均1.53個月

    今年年終獎金,哪些行業表現最亮眼?根據最新出爐的調查,金融業平均2.59個月,拔得頭籌,旅遊航運業表現亮眼,中鋼年終獎金第一名,有14個月,長榮航運和陽明海運都至少有10個月的年終獎金,以往總是天之驕子的科技產業,平均年終獎金則跌落十名之外,只有1.39個月。
    2004/12/28 12:58
  • 爭金融版圖 台新金慶破百家分行

    金融業競爭激烈,一家銀行今天正式宣告突破一百家分行,上午在新竹特地舉行分行破百揭碑儀式,還找來舞龍舞獅,場面相當熱鬧。
    2004/10/18 14:23
  • 金融飯碗不好捧 零底薪時代來臨

    職場競爭越來越激烈,過去曾被視為是金飯碗的金融業,這個飯碗現在也不越來越難捧了。原本就強調業績的壽險業現在把底薪完全取消,想有薪水完全憑個人本事;而銀行的理財專員也走向低底薪制,全面業務化的精神,凸顯職場的薪資真的是越來越殘酷了。
    2004/10/13 12:58
  • 【陳敏薰專訪】走過罹癌低潮 陳敏薰談病後人生

    主播:「是,不過比較起來中華開發的經營,或者101的經營可以帶給妳比較多的成就感?」 陳敏薰:「我想這是有點不一樣的,一個是蘋果,一個是橘子,舉例來講,中華開發當然它是金融業,那101是,不但是金融業,而且它的延伸的範圍會更廣大,那我覺得這是不同的經驗其實都很好。」 主播:「是,所以妳的穿著也代表妳要給大家不同的101,不同的陳敏薰。」 陳敏薰:「是啊!我想我可能就是稍微做一下調整,就是整個人比較活潑一點。」 主播:「反而是到101,確實它有很多的名店進駐,不過以下要問的問題可能有一些名店要抗議了,因為我要問妳,妳最喜歡的是什麼品牌?」 陳敏薰:「其實這個問題呢!因為公司同仁跟我建議過很多次這是不太方便說的,不過基本上我個人一直覺得,人不要盲目的追求流行。」 主播:「但是過去您都穿著香奈兒居多。」 陳敏薰:「其實是沒有的啦!這個有點好像放大了,因為我想我對這個,我對於一些女性的建議或者是我個人的觀感,我覺得不管做什麼樣的打扮,人一定要是主體,你必須打扮起來,不管做什麼樣的配件、做什麼樣的穿著,你必須讓人家遠遠看到是看到你的人,而不是看到你的衣服,或是看到你身上的配件,我想這是非常重要的。」 主播:「是,這也是陳敏薰之所以她的衣著、她的形象能夠被大家所接受,而且稱頌的原因。」 陳敏薰:「謝謝。」 主播:「不過您的事業這麼成功,事實上我也看過您的一篇文章在網路上廣為流傳,叫做什麼都帶不走,裡頭寫的是您過去有一段時間,曾經得過一場大病,甚至上面寫的是類似癌症的絕症,可不可以談談這個過程?」 陳敏薰:「是,我那個時候得了這場病,我到日本去休養了一段時間。」 主播:「大概是幾歲的時候?」 陳敏薰:「大概是三年前吧!」 主播:「是,那...什麼樣的病症方便說嗎?」 陳敏薰:「我想過去就讓它過去了,不過我那個時候想了很多,我想人在生病,而且你覺得你可能需要,你可能快要離開世間的那個剎那,你會很認真去想很多你沒有想過的問題,我那時候問了很多,我會覺得其實我能夠我帶得走什麼,其實是帶不走的,但是生了那一場病之後,我對人生反而更積極、更隨緣但是更積極。」
    2004/07/18 00:30
  • 金管會掛牌開張 金融圈大老齊聚

    國內新成立的金融單位「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正式掛起招牌!首任主委「龔照勝」將握有銀行、保險、證券業務的生殺大權,位階與財政部平行,不過權限更大;今天的掛牌儀式中,數十位金融業大老闆都出席道賀,行政院長游錫堃也指示,將博達事件列為金管會處理的第一要務。
    2004/07/01 18:22
  • 花旗撤資 富邦金股價收跌停板

    花旗集團與富邦金控宣告拆夥,4年來策略聯盟關係生變,投資人殺出持股,富邦金被打入跌停,短短一天市值就縮水超過173億元!這件創下外資投資國內金融業,最大金額的合作案轟動一時,雙方原本大張旗鼓,計劃攜手進軍大陸。不料,富邦金控申請登陸成立辦事處失利,在現實考量下,花旗無情地將資金大舉撤離富邦金控。
    2004/06/29 13:32
  • 激勵士氣 銀行400多位業務大誓師

    銀行間的金融業務競爭越來越激烈,為了激勵士氣,今天(13日)有一家外商銀行舉辦大誓師,全省400多位業務尖兵聚集在一起,特別的是有不少六、七年級年輕人工作只有半年多,年薪就超過百萬元,他們如何搶錢?一起來看看。
    2004/05/13 12:27
  • 銀行宣傳新花招 百寶盒路邊大放送

    走在路上如果看到有錢、金飾可以撿,你會有什麼反應?下午有一家金融業者在東區的路邊,擺出數十盒價值百萬的的百寶盒,被民眾搶得精光,不過,搶到得人是沾沾自喜、搶不到得人卻是動了肝火,場面一度陷入混亂。
    2004/04/08 19:17
  • 大樹計畫 愛讓孩童順利求學

    企業做好事不落人後!金融業者為了幫助清寒學童不因為家庭因素而中斷學業,舉辦「大樹計畫」活動,捐贈300萬元作為孩童的午餐費和學雜費,希望社會各界共同參與,定期給予他們補助,讓學童可以順利上學,自力更生。
    2004/03/17 19: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