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金管會 結果共2,576筆

  • 控債權媒合平台詐錢 婦149萬拿不回來

    新竹縣議員接獲民眾陳情,表示投資P2P債權媒合平台卻血本無歸,統計受害人達到百人,金額將近千萬,受害婦人也出面控訴,她前後投資149萬,利息累積40萬,上個月中不只利息連本金都領不出來,相繼也有其他投資人,出面控訴。
    2023/06/08 20:44
  • 台新銀前理專11年挪用客戶1617萬 金管會罰800萬

    台新銀行理財專員與客戶間有異常資金往來及不當行為,金管會調查後認定台新銀行未完善建立且未確實執行內控制度,金管會今天開罰台新銀行新台幣800萬元。
    2023/06/08 17:28
  • 嘆金管會踢皮球 南山工會控公司屢遭罰仍不改

    保險業最年輕的董事長「尹崇堯」,去年接下爸爸尹衍樑南山人壽大位後,首次露面主持股東會就碰上挑戰,場外聚集公司業務員,控訴公司對他們不平等對待,質疑南山違規屢屢遭罰毫無改善,也不滿金管會把他們當皮球踢。
    2023/06/07 15:31
  • 產險業曾想停售防疫險但遭關切? 金管會嚴正反駁

    防疫雙險釀近新台幣3000億元理賠巨災,媒體報導,2021年第4季有產險公司打算停售防疫保單,遭金管會保險局高層關切而不敢停售,金管會今天嚴正澄清報導與事實不符。
    2023/06/07 13:46
  • im.B詐騙爆內幕!政府公文阻調查 金管會斥:非事實

    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B詐騙案愈滾愈大,超過5千人受害、吸金逾25億元,如今傳出內幕,政府早在7年前就有機會查辦,當時調查局接獲檢舉立案調查,卻卡在金管會一紙「未違反《銀行法》」的公文,讓專案小組調查卻步,也造成該起風暴延燒至今。對此,金管會今(7)日駁斥,當時函復檢調單位的函文中,金管會並未表示沒有違反《銀行法》,週刊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
    2023/06/07 11:11
  • 3行員疑當內鬼勾結詐團 「這間銀行」遭重罰2千萬元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有行員涉嫌幫詐騙集團洗錢,遭檢調起訴,金管會調查後,認定中信銀行辦理客戶調高網路銀行轉帳及ATM提領日限額作業有缺失,顯示銀行對於確認客戶調高交易限額合理性及真實性控管、員工行為管理等機制,有未完善建立內部控制制度,依法重罰新台幣2000萬元。
    2023/05/30 17:59
  • 行員涉助詐騙集團洗錢 金管會重罰中信銀2000萬元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有行員涉嫌幫詐騙集團洗錢,遭檢調起訴。金管會調查後認定中信銀辦理客戶調高網銀轉帳及ATM提領日限額作業有缺失,今天宣布重罰中信銀新台幣2000萬元。
    2023/05/30 17:46
  • 悠遊付當機 悠遊卡通報重大偶發7日內交報告

    悠遊付23日下午當機,一度導致民眾無法使用悠遊付App進行交易。悠遊卡公司今天向金管會通報重大偶發事件,將依規定於7個營業日內提交後續處理報告。
    2023/05/24 21:20
  • 桃機分行行員收兌外幣挪用客戶款項 金管會糾正兆豐銀行

    金管會最新公告,兆豐銀行桃園國際機場分行行員辦理收兌外幣現鈔業務數次小額挪用客戶款項,影響金額約新台幣6萬餘元,涉及客戶達40人,考量兆豐銀行自行調查並主動陳報,金管會處糾正。
    2023/05/24 13:42
  • TDR爭議延燒!金管會被控偽造文書害人坐牢 專家籲速修法

    如今,「金管會造假害人坐牢」、「冤獄判決侵害人權」等輿論在網路上蔓延,PTT、FB上有網友無奈表示「法規就是要搞得那麼複雜,金管會又不管,任意解讀」,有網友則大嘆「人權被侵害,立委和財委會默不吭聲,台灣沒救了」、「金管會真的以為沒人在意」。還有網友乾脆跑到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的臉粉專留言「金管會大戶不抓專抓散戶」、「法條沒寫清楚誰的責任?竟然是人民承擔後果」。
    2023/05/22 09:09
  • 誰的錢!帳戶多2千不敢動 憂淪詐團共犯

    帳戶裡莫名其妙多了一筆錢,該怎麼辦!台北一名王先生,五月初收到一筆兩千元,隔天銀行客服來電,表示是有人轉錯了,請他轉到指定的第三方帳戶,擔心淪為詐騙集團共犯,王先生至今不敢動作,因為連問了165、金管會都沒有明確方向,甚至對方還透過銀行客服表示,如果轉回原帳戶就提告。
    2023/05/18 20:59
  • 操作ATM遭詐50萬 女怨聯繫銀行客服狀況外

    老套詐騙手法還是很多人上當!有女子照詐騙集團指示操作,解除誤買12樣的分期支付商品,一步步掉下陷阱,被騙50萬。她不滿,過程中她有和銀行客服連絡,告知自己被詐騙,是因為,跟客服確定,錢不會再被轉出去後,才去警局報案,結果錢還是繼續被盜領,氣得她向銀行求償,告上金管會,而銀行則回應,說第一時間就建議他掛失,是客戶不採用。
    2023/05/17 20:42
  • 週休3日對券商大衝擊?金管會:別人在交易「我們休息」

    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3日的國家」連署,多達逾5千人附議,掀起正反面議論。有人擔憂,週休3日會對證券業造成衝擊,對此,金管會也提出看法。
    2023/05/16 18:50
  • 新光金改選 黃天牧:若影響市場穩定將採必要措施

    新光金經營權之爭躍上媒體版面,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表示,金管會不會介入雙方股東的溝通協商,但會觀察雙方互動是否會影響市場穩定及秩序,若金管會認為有影響市場穩定及秩序疑慮,將採取必要措施。
    2023/05/11 11:19
  • 不要再打!電話行銷惹民怨 金管會:可以直接拒絕

    你也常接到銀行電話行銷的困擾嗎?光是去年一整年的電話行銷申訴就有6000多件,除了現有的規範,像是如果已經註記不再接收行銷電話,業者就必須通知各單位,金管近期也與業者達成兩項共識,包括信用卡契約書上銀行可能會做類似商品行銷,需當事人同意,以及讓客戶充分表達是否要接受這個行銷等等,希望能減低民眾困擾。
    2023/05/10 23:10
  • 等10個月領嘸「15萬防疫理賠」 當事人怒:很離譜

    有民眾去年七月,申請三人至少15萬元的防疫險理賠,等了10個月都沒領到。但官網上卻顯示「已結案」,打電話詢問,產險公司也不斷回覆會有專員聯絡。甚至他到金管會申訴,也疑似因為產險公司說已經在協調中而被駁回,讓當事人很傻眼,對此產險公司沒有回應,金管會也表示如果有疑慮可以再提出申訴。
    2023/05/08 19:41
  • 遭「投資詐騙」盜圖! 黃暐瀚:從沒買過股票

    從沒買過股票,卻被盜圖詐騙!媒體人黃暐瀚日前發現,上節目的截圖被惡意冒用,出現在臉書假投資廣告,明明沒有買過股票、也沒談過投資議題,還是被盜用,類似狀況越來越猖獗,金管會統計,臉書針對詐騙廣告下架率比Google高,和檢舉流程有關,Google也將簡化,協助打詐。
    2023/05/05 12:55
  • imB涉吸金叫員工不要上班 桃市府訪查大門緊閉

    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涉「假債權、真吸金」。桃園市勞動局今天表示,此公司員工被無預警要求不要上班,市府已派員訪查,但公司大門緊閉,後續會與受害勞工聯繫、協助爭取權益。
    2023/05/04 17:01
  • imB涉假債權真吸金 銀行局:將移送檢調處理

    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近日傳出以「假債權、真吸金」詐騙民眾資金,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表示,會依照銀行法處理民眾檢舉案,銀行局長莊琇媛說,這一兩天就會將案子移送檢調處理。
    2023/05/03 16:36
  • imB吸金25億捲款逃 金管會揭往來「4家銀行」

    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吸金25億,平台負責人涉捲款逃跑,超過千人受害,掀起社會關注。金管會財委會今(3)日審查遏止投資詐騙廣告的「投信投顧法」修正法案,但立委關注imB詐貸案,金管會銀行局長莊琇媛透露,該平台有4家往來銀行,分別是中信銀行、國泰世華銀行、玉山銀行、永豐銀行。
    2023/05/03 14:12
  • 高報酬高風險!im.B平台遭控吸金 竟無人管

    持續追蹤,投資有賺有賠,這回傳出捲入吸金的平台im.B,2015年就成立,隔年,金管會還提醒民眾,這類型的交易平台,有風險,要小心,金管會解釋,P2P借貸模式,不屬於他們管理範圍,但知道有這樣的風險,卻沒有政府機關來管,僅靠業者自律。
    2023/05/03 13:59
  • 防金控大股東干政!金管會修法 最重可限期處分持股

    為防堵金控大股東干政,金管會出手修正「金控法」及「銀行法」。根據修正草案,金管會除了明定若大股東不當干政,金管會有權裁處外,若大股東持股申報不實、不符合適格條件等,金管會最重可限期處分持股。
    2023/04/27 17:50
  • 少年賣「陽性快篩」賺錢!11人詐保88萬元 保險員也被抓

    去年10月台北地檢署接獲金管會保險局檢舉,指稱有民眾在蝦皮賣場販售「新型冠狀肺炎陽性確診快篩盤」,1個1千元,疑似有透過假快篩詐領保險情事,北檢指揮刑事局等警方共逮捕11人,包含販售陽性快篩的林姓少年及3名涉嫌詐保的保險業務員,依法送辦。
    2023/04/26 17:44
  • 碳權交易所將設立 環保署:優先處理國外交易

    氣候變遷因應法2月上路,針對「碳額度交易」的推動,環保署長張子敬今天表示,跟金管會在談,台灣碳權交易所將成立,幫助廠商怎麼跟國外交易,這部分會優先處理。
    2023/04/21 17:46
  • Apple Card高利存款可來台?金管會1關鍵不可行

    蘋果(Apple)與高盛銀行(Goldman Sachs)於美國合作,推出Apple Card儲蓄帳戶,年息可達4.15%,且刷Apple Card可賺取最高3%現金回饋。但此模式在台灣是否可行?金管會銀行局長莊琇媛昨(19)日直言,要定義是誰提供的金融服務,若是刷卡轉存款,就肯定不能入台,但若雙方採聯名卡方式合作,就不牴觸台灣規範。
    2023/04/20 11: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