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媽影片寶石紅奇異果范冰冰特價中國大陸0423地震台體大台灣地震激吻
  • 搜尋:

    金礦 結果共159筆

  • 咖啡大戰! 金鑛vs.台灣金礦爭商標

    主打中低價位的「金鑛咖啡」,不滿同行「台灣金礦」使用相似的公司名稱,因此雙方大打商標大戰;法院日前判決出爐,認為兩者不但中文名稱相似,英文名字也雷同,考量「台灣金礦」註冊時間較晚,判決敗訴,須賠償70萬,全案還可以上訴。
    2011/04/04 12:54
  • 【中國進行式】大陸暴富代表:山西煤老闆! 近距離

    「山西煤老闆」被稱作是中國大陸發跡暴富的代表,您有沒有聽過,用20萬張一元鈔票,付一頓飯錢的事?付帳的人,一直傳說就是山西的「煤老闆」。是因為在社會主義國家,表現得太闊綽,太惹眼了嗎?從2004年開始山西進行史上最大規模的煤改,很多煤老闆被迫消滅,我們到山西採訪有機會見識到最後的煤老闆,很神祕喔,一起來看看。 ◎直擊!往五公里地心去 「黑金」難挖 門栓一扣,礦車開動,這批礦工目的地是,五公里深的地心,而這一下井,是六個小時後才能再見天日。TVBS記者彭馨儀:「一條白毛巾是山西當地礦工的獨特標誌,管理這些礦工的煤老闆確定要走入歷史,因為連續幾年的大規模煤改,小礦場被整併了,大批的煤老闆被迫要退出煤礦業。」 ◎供全球最多的煤 大陸山西代價高 山西靈石永吉能源董事長閆俊雄:「啊...現在好啦,以前是坐那個車,想方設法透過牽線,我們跑到距離太原150公里的產煤大縣靈石,終於和當地最大的煤老闆見上一面。 ◎1噸煤 從不到百元漲到1200 燙手! 眼前的煤老闆,曾經在井下挖煤20年,面對我們他表現很警惕,又是抓著熱茶,吐痰又抽煙,要我們鏡頭不能動,也不能靠他太近。 ◎在山西看老天賞飯吃 煤礦如金礦 山西靈石永吉能源董事長閆俊雄:「主要是礦難主要是礦難,那個小廠的技術各方面是吧,嗯...管理趕不上。」 ◎神秘「煤礦大王」在眼前 大併小 橫掃 謹慎講話,就怕說錯,閆俊雄所在的靈石也出過礦難。煤場廣播:「入井前必須得配戴礦工安全帽。」 ◎稱:煤大鱷 厭叫暴發戶 採訪規矩多 連續八年,山西年年礦難,從礦坑瓦斯爆炸,到滲水淹進礦坑,平均每年造成超過六千名礦工意外身亡,在中國大陸,礦工死亡率和煤礦生產率,都是全球第一名,礦工井下與死神搏命,對照煤老闆井上炫富行徑。 舉凡吃一頓飯用20萬1元紙鈔付錢,出動百輛名車出席婚禮,團購20輛悍馬,我們條列煤老闆擺闊的經典,閆俊雄語氣轉為激動。 ◎眼前煤老闆 大陸響噹噹 井下20年 山西靈石永吉能源董事長閆俊雄:「那個就是肯定有個別的,有整個有一個,我們那個座車,我們就是一輩子還沒見過那個車,那個是還沒有這個車,這麼多煤老闆。」
    2011/04/03 22:55
  • 礦工打拚為生計 天災人禍難預測

    其實台灣早年也是以開採礦業帶動經濟,民國73年,當時位在台北縣的海山煤礦,爆發煤塵爆炸,在裡頭工作的74名礦工,沒有一個人生還,當時擔任坑長,現在73歲的賴克富說,並不是當時保安做得不夠,由於煤礦爆炸,燃燒不完全,產生了一氧化碳,在密閉的礦坑裡,根本沒人躲得過,相較於智利,是以開採金礦為主,岩層本身就比較堅固,才能創造這69天的生存奇蹟。
    2010/10/13 19:07
  • 【中國進行式】關鍵的13度! 就這甜度尬「黑金剛」

    海南島有兩位台商,堪稱「世界第一」的推手!一人的蓮霧產量,佔了全大陸的7成以上,而且一年364天,都能採果!另一人則是把製作椰果的技術,引進海南島,現在海南椰果的產量,稱霸全世界!請看我們的專訪。 ◎全年果樹直直長! 365天蓮霧能收 大陸最南邊的海南島,從地圖上看,像隻母雞正在孵蛋,而且是顆金雞蛋有台商在這裡,做到世界第1。 蓮霧大王台商黃益豐:「哇!13度。」 他是海南的蓮霧大王,緊盯像是望遠鏡的甜度測試器,看到的是蓮霧的決勝關鍵「甜度」,13.5度已經達到是水蜜桃的標準,跟屏東的黑金剛不相上下,這也不奇怪,因為這些海南蓮霧,就是黃益豐從屏東引進海南島的。 ◎全球最大量! 順海潮聲找到海南 TVBS記者謝向榮:「一般來說,蓮霧是在3、4月份開花,6、7月份結果。不過這個果園很不一樣,我們看到了,有新芽,事實上這邊我們看到了已經開花結果,他們在一個果園�面,能夠一氣呵成,而成功機率高達98%。也變成全世界最大的蓮霧生產基地。」 海南島從3月中到11月都算夏天,走在日正當中,不戴草帽,很容易頭昏眼花,不過,台商黃益豐卻習以為常,善加利用這個氣候「優勢」,加上努力改良,摧花,遮光等等,讓他的蓮霧樹,,一年365天,,都可以開花結果,而利用海南獨特優勢的,還有另一位台商。 TVBS記者謝向榮:「椰果被海南人稱為白色金礦,因為帶來很高的經濟價值,像這個必須要切成0.3公分這麼細小,事實上在整個海南產業,椰果可以說是在全世界已經達到一個霸主的地位,這家工廠每天大約生產10到15公噸左右,可以說是在當地是相當賺錢的。」 ◎人造皮非夢事 椰顆粒滾動科技 水池裡翻滾的是椰果半成品,工人的手,幾乎沒有停過,清洗乾淨刮除黑點雜質,經過沖洗、切丁後,再打包賣給下游廠商。 台商張明俊將製作椰果技術引進海南,雖然目前海南的椰果產業,已經登上全球之巔,但研發工作,卻沒有停歇,還有更上層樓的空間。海南椰果之父台商張明俊:「它還有很多項是醫療用途的,代替人造皮,還有做面膜。」
    2010/07/05 14:25
  • 企業開發氫氧環保能源 台灣之光

    開發綠色能源,不但能解決全球能源的問題,更是投資者眼中的綠色金礦。
    2009/10/22 09:54
  • 小兵立功! 雲林玉米粒年產值2.5億

    玉米濃湯、玉米蛋餅,是市面上很常吃到的點心,不過很多人不知道,全省有3成的玉米粒來自雲林,還有農民把玉米粒比喻成「金礦」,因為光是冷凍玉米粒加工,創下的年產量就有45500公噸,年產值高達2.5億,也等於讓當地農民找到了新的生機。
    2009/09/06 19:14
  • 傳金瓜石2千億金礦 政府下禁採令

    金瓜石底下,現在有學者推估大約有250噸金礦,價值2千億台幣。不過擁有採礦權20年的台陽公司一直沒有挖到龐大礦脈,現在採礦權已經在去年底到期,想展延遲遲沒有下文,而台糖公司也有意結合外商一起開採,三度申請也被駁回,傳出是礦物局認為台灣還沒有關鍵採礦技術,萬一跟外商合作,恐怕吃虧,索性就下禁採令。
    2009/01/07 12:54
  • 不悲情! 九份人感謝電影引人潮

    導演侯孝賢說後悔在九份拍電影,讓山城變了樣,但居民卻不這麼認為!曾因為挖礦而繁榮的九份,因為金礦沒了而逐漸沒落,後來因為電影「悲情城市」帶回人潮,讓居民願意把住宅改建成民宿或停車場,甚至是茶館或咖啡廳,和原本純樸樣貌完全不同,商業化雖然破壞原始風貌,但居民卻認為,觀光讓他們有了生計!
    2008/12/06 19:28
  • 金融海嘯來襲 南非金礦業卻忙翻

    全球金融風暴,現在吹起一股購買黃金的熱潮,許多投資人都買黃金避險,或是賺取價差,而全球最大的黃金生產國南非,最近幾年金礦業走下坡,不過現在是訂單接不完。專家建議,長期來看,黃金是不錯的選擇,不過國際股市震盪,黃金價格波動很大,如果是短期投資,可要特別小心。
    2008/10/13 22:20
  • 金價漲 外商盼瞄準金瓜石盼採礦

    金價漲不停,國外業者調查九份金瓜石一帶,金礦蘊藏豐富,預計還有5千億商機,希望和擁有地權的台糖以及台陽公司合作開採,只是當地早就封礦,舊礦坑成了觀光獨有特色,地方反彈聲浪不小。
    2008/02/26 00:35
  • 南非金礦礦災 3200礦工困地底

    南非今天發生重大礦災,一處金礦的升降纜線斷裂,造成多達3200名礦工,受困在深達2千多公尺的坑底,在整整受困一天之後,已經陸續有1500多人獲救。
    2007/10/04 09:50
  • 耀眼如金礦 水都鳳凰劇院重生

    水都威尼斯是觀光客首選之一,尤其2004年底重新完工開幕的鳳凰歌劇院,更被喻為全球最美麗歌劇院,院廳內金碧輝煌,宛如就是一件精刁細琢的藝術作品,更是許多著名歌劇首演場地,45分鐘的觀光行程,就要價300台幣,富麗堂皇程度,不在話下。
    2007/03/18 08:54
  • 墜崖20小時 北醫大學生終救出

    7日下午,台北醫學大學的學生王德群和登山社同學去爬中央山脈,沒想到經過金礦山脈路段時,意外墜崖,由於當地地形不利於救援,救難人員花了整整20多小時,總算救出這名大學生,所幸他只是頸椎受傷,不至於有生命危險。
    2007/02/06 09:52
  • 中華射箭男團 不敵南韓摘銀

    杜哈亞運傳回來的晚間最新消息,中華男子射箭隊在團體項目的決賽,以5分之差不敵南韓,只拿下了一面銀牌,這次亞運會射箭比賽完全結束,原本期望會是金礦的射箭,最後只獲得一銀二銅而已。
    2006/12/13 22:24
  • 郭振維射下銅牌 中華射箭隊開張

    被體委會認為會是這次杜哈亞運金礦的射箭隊,表現並不理想,第一面獎牌到今晚才開張,男子射箭個人項目郭振維,擊敗了印尼的對手,拿下一面銅牌。
    2006/12/12 23:36
  • 金采節開幕 邀民眾尋礦山魅力

    台北縣金瓜石以豐富的黃金礦藏聞名,曾經是許多淘金客尋夢的天堂。黃金博物館整合了金瓜石的觀光資源,舉辦一系列「金采節」活動,邀請民眾一同探尋礦山的魅力。
    2006/06/23 21:31
  • 金采節開幕 邀民眾尋礦山魅力

    台北縣金瓜石以豐富的黃金礦藏聞名,曾經是許多淘金客的尋夢的天堂,黃金博物館整合了金瓜石的觀光資源,舉辦一系列「金采節」活動,邀請民眾一同探尋礦山的魅力。
    2006/06/23 11:19
  • 金瓜石「金采節」 6月23日起探尋礦山魅力

    提到台北縣金瓜石,除了擁有黃金礦藏,還包括礦山遺址和歷史,相關單位整合金瓜石觀光資源,舉辦一系列的「金采節」。
    2006/06/19 16:25
  • 金瓜石值2千億 金ㄟ?!再見淘金熱

    國際金價居高不下,國內停採近19年的金瓜石老金礦,可能有2000億身價,再度受國外礦業公司的青睞,包括美國、加拿大和澳洲都表達鑽探的意願,目前代管金瓜石礦區的台糖,預計今年8月開始招商,不過當地民眾擔心破壞環境,相當反彈。
    2006/06/14 13:07
  • 大漠荒地藏黃金 蒙古掀淘金熱

    蒙古現在掀起一淘金熱,當地居民飽受失業之苦,乾脆循著古老傳說,結伴在沙漠中淘金,但是過程艱辛,也沒有挖到真正的大金礦,讓不少蒙古人的發財夢碎。
    2005/08/12 11:14
  • 加州再現淘金熱 金礦價值上兆元

    美國北加州再度掀起一股淘金熱!地質專家指出,北加州還藏有價值高達1兆新台幣的金礦尚未被發掘,有了現代的3D科技與衛星圖的協助,不少人準備大舉進攻金礦,希望能夠一夜致富。
    2005/06/20 18:07
  • 突檢!垃圾堆中 製造黃金礦泉水?

    奈米黃金水被踢爆是黴菌水,下午消保官突檢工廠,赫然發現工廠登記的地點竟然是佛堂,滿地是垃圾和佛像,工廠內到處都是飛蟲蒼蠅,雜亂不堪!消保官搖著頭說,衛生實在需要改善。
    2005/04/20 18:37
  • 淘金發財夢 險變牢獄之災!

    自古以來,淘金就充滿傳奇和浪漫,不過台北卻有一名80歲的老先生,卻因為淘金官司纏身10年,差點坐牢。原來這名老先生當時不但金礦開採權被合夥人騙走,還惹上誣告官司,打了10年,法院終於還他清白,一場發財夢,讓他厄運連連。
    2005/01/10 12:22
  • 【再現黃金城】礦脈傳奇 「本山五坑」保存最完整

    籌備多年的台北縣「黃金博物園區」即將在27日正式開放營運,其中最具特色的「本山五坑」是目前台灣保存最完整的金礦礦坑,裡頭還有明顯的礦脈,跟隨老礦工的腳步,TVBS獨家帶您一探究竟。
    2004/10/25 09:17
  • 【再現黃金城】九份掏金熱 老礦工的足跡

    台北縣最負盛名的金礦九份金瓜石,隨著黃金博物園區即將落成,再度喚起黃金山城的採礦回憶,日據時代九份隨著掏金熱而繁榮,也隨著採礦沒落而回復寧靜,礦坑裡的故事,TVBS獨家帶您跟著老礦工走入回憶。
    2004/10/24 09: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