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金磚 結果共305筆

  • 習稱支持南非辦金磚峰會 南非表態不逮捕普欽

    今年南非將負責舉辦金磚五國峰會,不過南非身為國際刑事法院一員,要不要逮捕前來參加峰會的俄羅斯總統普欽,可說是陷入兩難。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負責舉辦今年金磚峰會的是輪值主席國南非,不過南非同時身為國際刑事法院一員,要不要執行國際刑事法院3月時,對俄羅斯總統普欽發出的逮捕令,受到外界關注。原先傳出南非想要委請中國大陸來舉辦這次峰會,以解決尷尬場面,不過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在與南非總統的通話中表示,大陸支持南非主辦金磚峰會。」
    2023/06/12 15:58
  • 參與四方對話與美聯合軍演 印度低調不刺激中國

    印度在冷戰時代實行不結盟外交政策,近年來加入美日澳的四方安全對話,與美國進行聯合軍事演習,同時參與俄羅斯、中國主導的金磚國家與上海合作組織,有意走出自主外交路線。
    2023/06/01 11:16
  • 普欽若出席金磚峰會 南非反對黨要求依法逮捕

    金磚五國將在八月底召開領袖會議,南非方面已經邀請俄羅斯總統普欽出席。但由於國際刑事法院先前對普欽發布逮捕令,因此外界也關注普欽是否與會。
    2023/05/31 11:41
  • 相隔8年恢復往來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再訪巴西

    巴西總統魯拉上任後推動恢復與委內瑞拉關係,今天在首都巴西利亞與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會面時,批評國內外社會對委內瑞拉的偏見,並說馬杜洛自2015年以來首次訪問巴西,是歷史性的一刻。
    2023/05/30 09:28
  • 「單手舉金磚」就送!老翁輕鬆拿起 官方瞎扯2藉口耍賴

    大陸山東省招遠市以出產黃金聞名,素有「中國金都」的美譽,當局為了推廣觀光,發起「舉起金磚」的活動,只要民眾能夠單手拿起重達25公斤的金磚,就可以將價值人民幣1千多萬元(約新台幣4400多萬元)的金磚帶回家。有位長輩真的成功拿起,沒想到主辦方卻提出2點認定不算數,遭到大批網友砲轟「玩不起」。
    2023/05/06 05:13
  • 陸拚疫後經濟 阿北「單手舉金磚」官方拒送遭批耍賴

    大陸要達到5%的經濟成長目標,內需是決定性因素。山東淄博現在是全中國最夯的旅遊城市,靠的竟然是路邊燒烤,吸引了不少外省官員取經。而深圳官方也決定,要讓攤販合法化並且納入管理,這是繼上海之後,第二個要讓攤販重回街頭的大陸一線城市。
    2023/05/05 18:31
  • 巴西前總統羅賽芙 將接任金磚國家銀行行長

    由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組成的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現任行長特羅約24日卸任後,將由前巴西總統羅賽芙接任。
    2023/03/11 09:11
  • 延續媽媽的味道!愛雅創「純素」品牌 香辣鍋、金磚年菜輕鬆搞定

    新婚的藝人愛雅,除了人妻外,最近還多了個老闆的身分,她花了超過半年時間研發推出純素品牌,並主打麻辣重口味,而做品牌的初衷,其實是為了延續她與已故媽媽的約定,希望能把媽媽的好手藝傳承下去。
    2023/01/21 13:02
  • 大甲媽心頭好!「兔兔高升」金磚沙其瑪 加量升級超唰嘴

    兔年就是要被可愛兔兔包圍,就連大甲媽祖最愛的奶油酥餅名店「裕珍馨」,也推出可拼出3隻兔子停格動畫的可愛系列!就像骰子牛肉般大小的非油炸沙其瑪,一口一個超唰嘴!還有冬季限定的草莓牛軋糖,或招牌迷你奶油酥餅通通必吃啦!
    2023/01/07 14:47
  • 透天厝50隻「巨肥蟻王」猛竄!當地人曝真相 網嗨搶當鄰居

    螞蟻進攻啦!桃園一棟透天厝外牆竟然驚見一排「巨型螞蟻」,而且正往樓頂攻進,還有巨蟻咬著東西往下傳送,畫面愈看愈驚悚。怎料,有當地住戶曝正解,吸引一票網友搶著當鄰居!
    2022/09/30 09:41
  • 阿根廷有意加盟金磚五國 北京點頭給支持

    阿根廷打算加入由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組成的金磚五國,企圖心十分強烈。
    2022/07/08 14:33
  • 觀點/台灣成立北極研究站的「蝴蝶效應」

    台灣和北極距離很遠,但隨著台灣極地研究站的成立,台灣和北極越來越近了!
    2022/06/30 22:21
  • 中俄主導金磚國家擴員 伊朗、阿根廷率先喊「有」

    上周召開的第14屆金磚5國峰會中,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才剛做出金磚擴大成員的呼籲,隔不到一周就有人喊「有」!包括伊朗與阿根廷都傳出申請加入訊息;由於這個時間點十分敏感,剛好就落在G7德國峰會結束,西班牙北約峰會正要召開的交叉點,而G7的聯合公報與北約峰會議題都鎖定在中國與俄羅斯兩個主要對手身上,也讓金磚國家的擴員,更有針鋒相對的氣氛。有港媒還形容,金磚國家擴大之後,很可能成為開發中國家版的G7。
    2022/06/29 20:00
  • 烏俄戰爭已逾4個月! 澤倫斯基憂西方耐心用盡

    德國的G7峰會,儘管選在六月均溫只有攝氏23度的「埃茂山莊」舉行,不過當地氣溫一度上升到攝氏27度,也讓各國與會領袖紛紛脫下西裝外套來開會。儘管各國領袖們已經表達繼續支援烏克蘭的決心,只是澤倫斯基卻擔心,戰爭打太久會讓西方失去耐心。
    2022/06/28 17:11
  • 阿根廷敲金磚國家大門 總統費爾南德斯:盼成為正式成員

    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Alberto Fernández)6月24日以視像形式參加金磚國家(BRICS)峰會時表示,阿根廷希望成為金磚國家的正式成員。
    2022/06/26 15:18
  • 金磚峰會中俄主場齊抗美 反制裁.要團結新秩序

    俄羅斯總統普欽在入侵烏克蘭引發國際社會集體杯葛後,終於找到舞台。週四在由中國主辦的「第十四屆金磚峰會」上,他透過視訊發言,痛批歐美國家的制裁釀成全球經濟危機,還喊話要打破美元主導的國際結算系統壟斷。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批評歐美制裁,更痛斥美方有意「脫鉤斷鏈」,以及鎖定中國展開「集團對抗」,還喊話希望擴張金磚國家,讓包括阿根廷、伊朗與土耳其在內的國家也加入金磚,組成國際力量抗衡美國。
    2022/06/24 19:51
  • 中俄結盟趨向緊密 歐美制裁效果有限

    金磚五國會議中,習近平和普欽視訊同框,會中普欽說要對抗西方國家「自私」的行為,習近平也說金磚國家不是封閉俱樂部。中俄關係越來愈緊密,是否會對台灣產生影響?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金磚五國會議上,中俄似乎抱團取暖,越來越緊密,北京還提出,未來金磚五國會議可以進一步成為自由貿易區。我們能看到金磚五國越來越整合團結,這有兩個重點,一是俄烏戰爭後,西方國家的經濟制裁效果相當有限。也許剛開始大家以為西方團結起來,制裁就會有效果,但目前看來,金磚國家在俄烏戰爭後,跟俄羅斯經貿往來越來越緊密,絲毫沒有受影響,這代表西方民主國家將會遇到更多挑戰。」
    2022/06/24 16:20
  • 金磚5國領袖發表北京宣言 籲俄烏對話、公平分配疫苗

    金磚國家(BRICS)領導人第14次會晤6月23日以視像形式舉行,與會五國領袖發表北京宣言,內容談及烏克蘭局勢、全球政治和經濟、糧食安全、氣候變化及應對疫情等。
    2022/06/24 15:53
  • 金磚五國峰會 普欽稱金磚「影響力增長」

    就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峰會即將登場之前,以中國跟俄羅斯為首的「金磚五國」領導人在台北時間昨天晚間舉行視訊峰會,法國媒體分析,這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試圖拉攏金磚國家,以對抗西方。
    2022/06/24 15:49
  • 金磚國家峰會登場 習近平倡摒棄冷戰思維、反對單邊制裁

    金磚國家領導人第14次會晤昨(23)日登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以視像方式主持,他在發言時提倡摒棄冷戰思維和集團對抗,反對單邊制裁、濫用制裁,以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大家庭」超越霸權主義的「小圈子」。
    2022/06/24 14:54
  • 金磚五國峰會登場 習近平、普欽視訊同框

    金磚五國(BRICS)峰會在北京登場,結合線上與實體,五國領袖晚間視訊會談,會議一開始也發生小小的插曲,因為印度總理莫迪的視訊,收訊不良,導致各國領袖因為無法聽到聲音,而金磚五國峰會,也是普欽在烏俄戰爭爆發後,首次參與由外國主辦的國際論壇,全球關注。
    2022/06/23 23:52
  • 習近平邀「金磚五國」助攻 普欽重返國際舞台

    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安排下,俄羅斯總統普欽,重登國際舞台,晚間以視訊方式,出席「金磚五國峰會」,普欽表示,將加強與金磚五國的多邊合作。習近平前一天的演說中,也批評西方的經濟制裁是兩面刃,最終會傷到自己。
    2022/06/23 22:38
  • 俄飛地「加里寧格勒」遭禁運 揚言報復立陶宛

    烏俄戰事膠著,進入第四個月,俄羅斯總統普欽積極拉攏歐美之外的盟友,透過視訊參加北京主辦的金磚五國論壇。同一時間,俄軍狂轟濫炸烏東平民區,烏軍也出動反艦飛彈與無人機,轟炸俄軍軍艦與煉油廠。但令人擔心的是:戰事有可能外擴:立陶宛6月18日起對俄羅斯本土外的「加里寧格勒州」,實施歐盟制裁禁運,儘管只是針對特定貨品鐵公路禁運,但在俄羅斯眼中,就等於極不給面子的封鎖。夾在波蘭與立陶宛之間,加里寧格勒其實是俄羅斯軍事要地,立陶宛雖是北約與歐盟成員國,現在會面對俄方怎樣的報復?誰也沒把握。
    2022/06/23 19:57
  • 習近平:採更有效舉措實現全年經濟目標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視訊出席金磚國家工商論壇開幕式時強調,中國將採取更加有效舉措,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外界近期普遍預測中國難以達到5.5%的經濟成長目標。
    2022/06/23 18:04
  • 金磚峰會登場 普欽對抗西方制裁強化合作

    金磚五國領導人峰會今天(23日)登場,面對西方對俄羅斯祭出一連串制裁,促使俄羅斯總統普欽尋求新的市場,加強聯繫非洲和亞洲國家。
    2022/06/23 14: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