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金瓜石 結果共127筆

  • 金有所屬特展 稀有金絲成焦點

    您知道全世界最細的金絲有多細嗎?直徑只有0.0125公釐,大概是人頭髮的1/4,黃金因為高延展性,可以製作成各種樣式線條,還有全世界最薄的金箔,厚度僅0.001公釐,現在在國內就可以看得到。
    2006/07/07 08:37
  • 金采節開幕 邀民眾尋礦山魅力

    台北縣金瓜石以豐富的黃金礦藏聞名,曾經是許多淘金客尋夢的天堂。黃金博物館整合了金瓜石的觀光資源,舉辦一系列「金采節」活動,邀請民眾一同探尋礦山的魅力。
    2006/06/23 21:31
  • 金采節開幕 邀民眾尋礦山魅力

    台北縣金瓜石以豐富的黃金礦藏聞名,曾經是許多淘金客的尋夢的天堂,黃金博物館整合了金瓜石的觀光資源,舉辦一系列「金采節」活動,邀請民眾一同探尋礦山的魅力。
    2006/06/23 11:19
  • 金博園區開課 打造礦山金屬傳奇

    曾經是採金重鎮的台北金瓜石,現在成為許多藝術工作者尋找靈感和創作的地方,除了黃金博物館內金光閃閃的金雕作品,創作者也就地取材,利用銅、鐵、錫等素材,完成獨特的藝術創作。
    2006/06/21 10:14
  • 尋幽攬勝訪礦山 金瓜石風華重現

    同樣位於北台灣,九份和金瓜石有著截然不同的風貌,不同於九份濃厚的商業氣息,金瓜石擁有古樸的自然情懷,透過鏡頭我們帶您走一趟。
    2006/06/20 08:23
  • 金瓜石「金采節」 6月23日起探尋礦山魅力

    提到台北縣金瓜石,除了擁有黃金礦藏,還包括礦山遺址和歷史,相關單位整合金瓜石觀光資源,舉辦一系列的「金采節」。
    2006/06/19 16:25
  • 金瓜石值2千億 金ㄟ?!再見淘金熱

    國際金價居高不下,國內停採近19年的金瓜石老金礦,可能有2000億身價,再度受國外礦業公司的青睞,包括美國、加拿大和澳洲都表達鑽探的意願,目前代管金瓜石礦區的台糖,預計今年8月開始招商,不過當地民眾擔心破壞環境,相當反彈。
    2006/06/14 13:07
  • 〈獨家〉裝潢DIY 金瓜石秘密民宿超ㄏㄤ

    其實在金瓜石有太多的民宿業者,經營者各有巧思,TVBS拔山涉水,要帶您來看,號稱是金瓜石最隱密、神秘的民宿。當初因為這間房子太過精緻,很多旅客誤認,屋主將錯就錯,改成民宿,靠著口耳相傳,意外受到好評。
    2006/04/30 22:34
  • 春節發財夢 黃金博物館人氣旺

    新春假期,大家想要好彩頭搶好運,台北縣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這幾天擠爆了人潮,都是為了鎮館之寶,重達220公斤的金磚而來,大排長龍摸上一把,不少人就說有了好手氣,要直接去買樂透彩。
    2006/02/01 18:24
  • 芒花搖曳秋意濃 金瓜石賞花趣

    時序進入深秋,又是台灣東北角芒花盛開的季節,黃金博物館特地推出一系列賞芒列車,讓民眾以專車接送方式,看遍金瓜石地區黃澄澄的芒花海。
    2005/11/12 15:06
  • 戀戀芒花綻山城 金瓜石芒花季開鑼

    隨著季節變化,東北角海岸已經有秋天的氣息,台北縣金山鄉的黃金博物館園區,目前正是芒花盛開的季節,為了讓民眾有個悠閒假日,即日起,為期1個月的芒花節,有音樂和 入秋後進入芒花盛開的季節,黃金博物園區,順勢推出礦山芒花季。
    2005/10/22 13:23
  • 郵局在金博物園區! 進出管制引民怨

    台北縣黃金博物園區開幕以來,吸引超過10萬人次參觀,不過住在金瓜石的民眾可抱怨連連,因為郵局和派出所都在園區裡,他們要郵寄,領錢,甚至報案,都得進入園區,凡是洽公都要登記,車子也得停在幾百公尺外,多了這個景點,讓他們大感不便。
    2004/11/21 13:45
  • 九份進行交管 民眾店家反應兩極

    台北縣九份風光優美,加上不久前金瓜石黃金博物館才開幕,所以一到假日,就有不少民眾前來九份金瓜石參觀,造成交通嚴重的回堵,所以台北縣政府決定進行交通彈性管制,並限制遊覽車不得進入山區,但是這項政策,卻有店家抱怨影響他們的生意。
    2004/11/20 07:32
  • 發英雄帖! 金博館徵廠商 贊助送金磚

    一度喊出舉起小金磚,就能帶回家的金瓜石黃金博物館,後來取消規定,讓遊客失望,為了以示誠信,這會兒博物館又決定,只要兩指拿起金磚離地5公分,撐著30秒,就能拿回價值10萬元的金飾。園區並放話,正積極爭取廠商贊助提供等值580萬的小金磚,讓挑戰成功者真能圓夢帶金磚回家。
    2004/11/16 11:03
  • 黃金博物館開幕 最大金磚開放摸

    台北縣金瓜石黃金博物館今天正式開幕,重達220公斤的世界最大金磚開放讓遊客親手碰觸,不少民眾興奮的說,沾了黃金的光彩,要趕緊去買樂透。
    2004/11/04 13:10
  • 【一步一腳印】金瓜石女郎 重現黃金夢

    她們說這是黃金博物園區,不能只叫博物館,而且還可以加上「生態」兩個字,因為這是全台灣第一座將歷史遺跡、人文社區與自然景觀同時保存的生態博物園區。不只是有一棟棟展示館,這裡還保留老式的民宅建築,甚至金瓜石社區的郵局派出所,都置身在博物園區範圍內。園長江明親還是個20幾歲的年輕女孩,卻對老建築特別有感情,而且個性相當堅持,像這座舊台電企畫室規劃做環境館,當時有土木結構技師建議,直接拆掉重建比較省事。 黃金博物園區園長江明親:「對他們這種善意的建議,我們還是覺得就一個文化歷史文化的角度,還有我們自己生態博物園區,很重要的觀念很重要的理念,我們還是堅持要讓它是舊建築物再利用。」
    2004/10/30 23:18
  • 納坦肆虐 黃金博物園區受損嚴重

    瑞芳風災淹慘了,花3億4千萬打造的金瓜石黃金博物園區也是受害單位,原本今天要舉辦開幕典禮,但是受到娜坦影響,園區步道、牆壁遭到破壞,損失近百萬。
    2004/10/27 12:41
  • 【再現黃金城】黃金博物園 淘金新體驗

    明天金瓜石黃金博物園區即將開幕,園區裡特別設置一個淘金體驗區,讓參觀民眾能親自冶鍊洗金,甚至親手掏出砂金,一圓淘金夢。
    2004/10/26 10:52
  • 【再現黃金城】九份掏金熱 老礦工的足跡

    台北縣最負盛名的金礦九份金瓜石,隨著黃金博物園區即將落成,再度喚起黃金山城的採礦回憶,日據時代九份隨著掏金熱而繁榮,也隨著採礦沒落而回復寧靜,礦坑裡的故事,TVBS獨家帶您跟著老礦工走入回憶。
    2004/10/24 09:20
  • 【再現黃金城】世界最大金磚 黃金博物館亮相

    即將在27號開幕的金瓜石黃金博物園區,重量級的館藏就是一塊重達220公斤,世界最大的一塊金磚,中央銀行破天荒外借黃金,打造價值上億的金磚,館方常駐保安警力戒備,也計畫要申請金氏世界紀錄,為黃金博物館開幕暖身,讓我們先一睹這世界最大黃金磚。
    2004/10/23 09:13
  • 【再現黃金城】50年代金瓜石 黃金歲月

    曾經在五零年代掀起淘金熱的台北縣金瓜石,沉寂了幾十年,那段爆破金礦、摸黑挖坑道以及懷著黃金夢的流金歲月,即將在27日藉由黃金博物館的開幕重現,透過TVBS的獨家鏡頭,先帶您一探那段黃金年代。
    2004/10/22 14:57
  • 礦工造型亮相 蘇貞昌代言黃金博物館

    總統府秘書長蘇貞昌今天當起金瓜石黃金博物館的代言人,拍攝宣傳廣告,而執導演筒的是名導吳念真,兩個人扮成礦工造型,拍攝過程,NG連連,不過吳念真稱讚蘇貞昌的演技至少有90分。
    2004/10/06 13:28
  • 老闆娘76歲 漫畫書店一開50年

    金瓜石有間開了近50年的漫畫書店,老闆娘更從28歲的小姐,到現在成了76歲的老婆婆,她收藏了諸葛四郎,好小子,千面女郎等一些5、6年級生熟悉的漫畫書,有民眾出高價收購,不過阿媽說,這些書是她的回憶,只租不賣。
    2004/09/19 18:53
  • 【一步一腳印】尋訪歷史的拼圖 九份礦床

    四號坑是研究九份礦床很重要的地方。礦石研究者黃克峻:「OK!像這就很標準,你看到很多亮晶晶的黃鐵礦。」 冰長石可以為九份礦物年代定年。礦石研究者黃克峻:「剛剛好撿起一塊冰長石,這個研究很重要,我有跟幾個老師提過,蠻多個老師有興趣為九份礦床的定年。」 九份在金瓜石之後,這個研究可以比對時間,可以訂出礦物生成的年代,誤差不超過8萬年,將礦物作化學分析,從元素比例可以算出礦物何時生成,那麼小,去看仔細真的有白色晶體。礦石研究者黃克峻:「小時候看覺得很漂亮,希望去看透它,我竟然看透這塊石頭過去幾萬年可能發生的事情,很驚奇於大自然運作的力量,感嘆人是多麼渺小。」 小時候當作藝術品,長大因為要瞭解它,走入學術玩石頭,以藝術角度看很漂亮,以中國人的地理風水來看,經濟上來說,日後會增值,學術上,基礎科學卻是最重要的。礦石研究者黃克峻:「我找到不見的那塊拼圖了,每一種礦石都是一本故事書,每本故事書說這塊礦石的故事,所有的礦石拼湊起來,就是這塊土地的故事,當我找到多一種東西的時候,我發現多了一份資料,因為這塊石頭可以提供更多這邊的地質資料、它當初的環境,所以我們稱它是一塊失蹤的拼圖,找到的時候就說好棒找到了這樣。」
    2004/06/19 23:03
  • 【一步一腳印】走進山城民宿 感受金瓜石之美

    瑞芳車站下車的觀光客,大部分到九份逛街吃芋圓,比較少人進到金瓜石,這個當年採金礦的山城,山城也因而維持寧靜的原貌。其實金瓜石也在朝觀光發展,但不是觀光旅館或大飯店,這幾年當地開了幾家民宿。 走進民宿,彷彿走進當地家庭的生活,民宿主人阿正剛好有事不在家,他說沒關係,二姐可以招待,於是二姐為我們解說金瓜石,路上遇見了爸爸,爸爸負責養豬餵豬,一聊起天就停不下來,還要帶我們看他每天照顧的那片菜園。阿正爸爸︰「你看這地瓜葉不錯,上頭的也不錯,你看看這地瓜葉,晚上在這裡吃飯啦,叫他們拿一些地瓜葉請客,地瓜葉…。」
    2004/06/19 2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