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金正日 結果共428筆

  • 金正恩掃蕩「韓流」 看南韓劇成大逆罪

    今年11月初,北韓大規模處決將近80位民眾,其中一部份人的罪名,竟然只是看了南韓製作的韓劇,其實韓流風潮席捲亞洲,早在金正恩上台前,北韓就很多人躲在家裡偷偷看韓劇,或在黑市買南韓的化妝品,過去金正日默許這股潮流,甚至自己還迷上「大長今」,沒想到金正恩掌權後,開始掃蕩「韓流」,就是怕老百姓思變,他的統治地位受到挑戰。
    2013/12/16 22:07
  • 北韓「垂簾聽政」女人 金敬姬操盤殺夫

    北韓高層內鬥戲碼,有如八點檔連續劇,讓全世界看得眼花撩亂,目前金氏家族中,除了金正恩之外,最有權勢的就是金正恩的姑媽金敬姬,金敬姬是金正日唯一胞妹,據說全北韓,只有她一個人敢在金正日面前動怒,她年輕時執意嫁給「北韓第一美男」張成澤,不惜違抗父命,但是張成澤到處拈花惹草,1989年兩人就分居,這次金正恩殘忍處決姑丈,極有可能就是金敬姬在幕後操盤,親手處決自己的丈夫。
    2013/12/16 22:01
  • 【FOCUS新聞】處決姑丈後首露面 金正恩面不改色

    北韓的二把手,領導人金正恩的姑丈張成澤死後,國際紛紛從北韓各個活動揣測,「後張成澤」的北韓,今天在北韓有兩項重大儀式,一是前黨幹部的國葬,一是為17日,前領導人金正日提前舉行逝世2週年的追悼大會,到時候誰會站在金正恩身旁,就是金氏政權未來重要的指標,根據北韓官方公布的資訊,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應該還沒失勢,至於新2號人物,外界猜測,應該就是人民軍總政治局長崔龍海。
    2013/12/16 20:13
  • 扶棺重臣變死囚 金正恩露殘暴性格

    遭到殘忍處決的張成澤,不但是金正恩姑丈,也是金正日過世後,扶持金正恩順利接班的重要大臣,張成澤變成被整肅的對象,原因眾說紛紜,有一說是第一夫人李雪主跟他有染,另一說是張成澤想發動政變,也有專家認為,金正恩鬥輸軍方,拿姑丈當祭品,不過金正恩上台後,中國大陸一直壓寶在熟知中國事務的張成澤身上,對於張成澤中箭落馬似乎有點訝異。
    2013/12/13 22:40
  • 【FOCUS新聞】眾目睽睽下帶走! 金正恩除姑丈實況

    北韓罕見公布了一場拔除老臣的現場畫面,精確地說,就是看金正恩如何公開除去他的姑丈張成澤,這位北韓的二把手,在排排坐的公開會議上,被軍人強行逮捕,畫面大放送,罪名包括奢豪貪腐、豪賭、亂搞男女關係等20項,金正恩鞏固政權展開大行動,回顧金正日兩年前的喪禮,當時和金正恩一起扶棺的七名顧命大臣,已經有五人遭到失勢,第一位被拔職的是右邊第一位李英浩去年被解除總參謀長職務,被認定是反黨反革命份子,接著後面的國防部長李永春、總政治局第一副局長金正閣、國安保衛部第一副部長禹東測,一一遭到降職或免職,現在再對張成澤開刀,金正日體制宣告終結,也因此北韓人民軍總政治局長崔龍海,躍升為北韓二把手,崔龍海在金正日時代深受器重,2007年跟隨金正日一起迎接南韓總統盧武鉉,金正恩上任後,官位越坐越高,晉陞為次帥,再當上北韓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今年5月,首度以金正恩特使身分訪問北京,最重要的訊息是,崔龍海是強硬派,他當權,對於東北亞,乃至於國際情勢來說,投下了深不可測的新變數。
    2013/12/10 19:55
  • 北韓第二把交椅 金正恩姑丈傳遭清算

    北韓政壇出現震撼彈!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姑丈,也是北韓政壇第二把交椅張成澤,傳出遭到解職,目前行蹤不明,專家研判,張成澤主張經濟改革,和北韓軍方以及保守派意見不合,因此被逼下台,2年前,金正日過世,張成澤一路輔佐年輕的金正恩掌權,沒想到如今遭到清算。
    2013/12/04 17:19
  • 金氏王朝!3代狂人 掌北韓逾65年

    北韓金氏家族3代世襲,獨裁統治,在21世紀的現代,不僅是民主國家難以想像,就連共產國家也都找不到相同事例!年紀不到30歲的第3代領導人金正恩,剛上任時,刻意展現的親民改革形象,近日大轉變,文攻武嚇,要以核武,挑戰世界和平,分析家說金正恩的目的,對內要鞏固政權,對外也要讓外界知道,他這年輕領袖,不是好惹的,他所展露的暴走言行,似乎延襲他祖父金日成、父親金正日的狂人作風,讓世界各國領袖相當頭痛,金家3代執政至今,超過65年左右著朝鮮半島近代歷史,今天就要帶你來看,金家祖孫3代,如何以強人之姿,打造所謂的「金氏王朝」。
    2013/05/19 00:52
  • 【FOCUS新聞】祖父冥誕 金正恩神隱2週首露面

    4月15日是北韓前領導人金日成的冥誕,在北韓被稱為「太陽節」,而放話要發射導彈的金正恩,在神隱2週後也終於在今天現身,前往放置金日成和金正日遺體的錦繡山太陽宮謁陵,不過,北韓官媒截至目前只發布了照片,沒有釋放任何金正恩相關的動態影像,相較於去年4月15日,金正恩主持大型閱兵的慶祝規格,北韓今年顯得低調不少,而美國國務卿凱瑞也在連續訪問南韓、中國大陸之後,抵達日本與首相安倍會面,但談到北韓的核武問題,凱瑞仍點名中國大陸是關鍵,至於北韓早就架好的導彈,並沒有因為節日撤除,各國仍保持高度警戒。
    2013/04/15 22:03
  • 美錯估情勢!俄陸相助 金日成挑韓戰

    1950年6月25日,韓戰爆發,朝鮮半島上人民的命運從此被改寫,北韓領導人金日成有了史達林、毛澤東的後援,放膽南下,在清晨發動奇襲,而美國當初錯估情勢,為了不讓南韓抱有北攻的想法,撤除南韓武力,一輛坦克也沒有,再加上,沒有把朝鮮半島列入美國防線之內,讓金正日趁虛而入,發動韓戰,這場戰役一打3年才結束,一起來回顧,這場歷史戰役透過鴻亞提供的韓戰的紀綠片,一起來看看。
    2013/04/15 21:39
  • 北韓嗆戰/北韓反美!禁穿牛仔褲 雕像拍「全身」

    受到北韓戰爭威脅,目前台灣出發的北韓團,已經全數喊卡,預估最快要6月,才有機會重新開放,事實上,共產國家的神秘色彩,近幾年吸引越來越多台灣客,但旅遊專家表示,到北韓觀光有幾個禁忌,像是拍攝金日成、金正日雕像一定要拍全身表示尊重,而北韓反美,人民禁穿牛仔褲。
    2013/04/13 12:57
  • 朝鮮半島緊張 TVBS掀北韓神秘面紗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文攻武嚇,牽動著東亞局勢變化,在過去金日成和金正日父子極權統治下,北韓長期與世隔絕,TVBS國際新聞中心主任楊樺和攝影記者廖廣賓曾在幾年前,前往平壤,近距離為您觀察神祕面紗下的北韓,在平壤看到民眾樣板生活和拍攝到有10萬人參與的阿里郎慶典,也看到極權統治下的北韓人民是如何生活。
    2013/04/12 21:53
  • 【FOCUS新聞】北韓箭在弦上 隨時可能發射飛彈

    現在全世界高度關注北韓的飛彈威脅,到底什麼時候會付諸實行,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生前搭乘的御用列車,已經往北韓東部的元山移動,元山正是舞水端飛彈部署的地方,有可能是金正恩要前往視察或指揮飛彈發射,但也有可能是障眼法,擾亂外界視聽,南韓軍方消息也指出,北韓飛彈已經注入液體燃料,平壤已經箭在弦上,隨時都有可能發射。
    2013/04/11 22:39
  • 【FOCUS新聞】金正恩STYLE!年輕氣盛 性格好戰

    令世界領袖頭痛的北韓,在前領導人金正日過世後,他欽點的第3個兒子金正恩上台,曾經留過洋,又喜歡美國職籃NBA,讓外界以為新世代的金正恩能為北韓帶來一番新氣象,但沒想到金正恩接班1年多以來,表現得比父親更好戰,威嚇、挑釁一波接一波,把朝鮮半島逼向戰爭邊緣,這位年僅30歲的領導人,到底是何方神聖,讓我們一起來看。
    2013/04/11 22:38
  • 北韓嗆戰/誰能阻止北韓? 國際指望中國大陸

    年輕氣盛的金正恩,被外界視為不可預測,比老爸金正日還要危險的人物,有專家認為,現在唯一能阻止北韓發射飛彈的,可能就只有北韓的老大哥中國大陸了,大陸自從金日成時代,一路扶植北韓,但對於金正恩的暴走行徑,似乎也很難控制,北京當局罕見公開反對軍事衝突,中國企業也紛紛撤出在北韓的投資;熱核戰威脅,對北韓與大陸的關係有什麼衝擊,也值得後續觀察。
    2013/04/11 21:32
  • 謎樣的金氏家族 金正恩心思難參透

    「經濟學人」雜誌最新一期封面就是金正恩,標題是「大玩賭局的北韓」,外界對於北韓金氏家族所知有限,當初金正日要交班給誰,都讓外界霧裡看花,甚至金正恩結婚後,到底有沒有子嗣,都只能透過種種跡象,大玩猜謎遊戲,帶您看北韓謎樣的金氏家族。
    2013/04/10 22:27
  • 韓股連漲2天! 國安基金先HOLD住

    這2天,外界都在關注,國安基金是否進場護盤,今天在召開例會後,傍晚發布新聞稿表示,國內股市並沒有「失序」狀況,但會持續密切關注北韓和大陸H7N9疫情;回顧過去幾次國安基金進場,都是國際重大變化導致台股重挫,像2008年雷曼兄弟破產後,台股跌到5500附近,國安基金隨即啟動,前年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去世,遇上歐美股市動盪,國安基金也在台股跌到6500附近進場,這一次連南韓股市都在漲,國安基金也就更處變不驚了。
    2013/04/10 17:25
  • 金正恩拉攏鷹派 藉機削親姑姑軍權

    年輕氣盛的金正恩掌權1年多來,為了鞏固勢力動作頻頻,原本父親金正日身邊的老臣,一個一個被拔官,只剩下姑姑金敬姬和姑丈張成澤,官拜四星上將的金敬姬手中握有軍權,姑丈張成澤則和大陸關係緊密,專家分析認為,金正恩最近一連串的武嚇動作,是想藉機拉攏軍方鷹派,把姑姑和姑丈的勢力收回,自己政權、軍權一把抓。
    2013/04/08 21:46
  • 金氏王朝迷信Lucky9 估4/14開火

    北韓武力恫嚇,英國媒體推測,北韓可能在4月14日開火,北韓三代領導人,從金日成、金正日到金正恩,都相信9是吉祥數字,4月14日、甚至之後的23日,因為相加數字是9,被認為是北韓動武的可能日期;另外南韓媒體觀察到,北韓在2010年天安艦事件後,潛艇戰艦數量大幅提升,從每年生產5艘,跳升到生產15艘,其中大部分是搭載12到15名官兵的小型潛艦。
    2013/04/07 12:28
  • 北韓喊開戰 金氏家族擅玩武嚇戲碼

    北韓一再出招,升高朝鮮半島情勢,金正恩接班後挑釁言詞和舉動,比起老爸金正日還要激進,成為南北韓局勢的最大變數,金正恩照著父親與祖父的劇本,大玩文攻武嚇的心理戰,外界根本摸不清他的底線,連美國都無法確定北韓到底會不會真的發動戰爭。
    2013/04/05 21:57
  • 南韓再遭「駭」 電視台、政府網路癱瘓

    南韓天安艦在3年前遭到不明魚雷擊沉,導致46名官兵罹難,就在3週年這一天,南韓再度遭到駭客大規模攻擊,南韓電視台YTN網站,還有8個地方政府機關網站,再度被癱瘓,南韓總統朴槿惠出席天安艦紀念活動,再度呼籲北韓,放棄核武飛彈,停止挑釁,而南韓也擬定反制措施,北韓金正日和金日成的銅像都是炸彈轟炸目標。
    2013/03/26 17:37
  • 北韓若挑釁 南韓放話炸毀兩金銅像

    3月26日就是天安艦事件滿3週年的日子,朝鮮半島緊張情勢持續升高,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部隊的畫面,頻頻曝光,北韓甚至揚言要3天內攻佔南韓,美軍特別和南韓簽訂了軍事協定,未來只要北韓有局部挑釁動作,美軍就會以兵力支援,甚至出動航空母艦,南韓也回嗆北韓,如果敢輕舉妄動,就會發射飛彈,轟垮金日成和金正日的銅像。
    2013/03/25 20:37
  • 北韓學校在日本 學韓文掛金正日照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現在在日本一共有10所北韓學校,日本曾經統治北韓,不少北韓後代就一直住在日本境內,上北韓學校,學的是韓文,教室黑板還掛著金正日的照片,不過因為北韓試射火箭,加上鷹派的安倍內閣上台,揚言要中斷補助,這些學生像是夾心餅乾,飽受壓力。
    2013/02/04 22:27
  • 國安基金概念股出爐! 買鴻海賺逾5億

    國安基金公布持股明細!因為歐債危機和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逝世,國安基金在前年底進場護盤,護盤期間一共投入429億元,已經在去年底全數出清持股,賺了37億,報酬率近9%,護盤期間內,國安基金共買了45檔股票,其中包括台塑化在內的9檔股票「賠錢」,其餘通通有賺,最賺的就是鴻海,幫國安基金賺了5億多。
    2013/01/15 12:53
  • 韓媒爆料 豆腐渣水壩氣死金正日

    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去年在前往視察熙川水電站工程的途中過世,北韓官方宣稱,他是因為過勞而死,不過現在有南韓媒體報導,當初北韓為了宣揚國威,讓水電站倉促完工,導致水壩多處漏水,無法正常使用,聽到消息的金正日勃然大怒,被水電站的豆腐渣工程給活活氣死。
    2012/12/26 13:47
  • 選前大打北韓牌 朴僅惠:增進互信

    南韓大選在即,不管明天過後是會政黨輪替,還是出現女總統,北韓都是新任領導人必須面對的問題,選前倒數朴槿惠承諾,會推進和北韓的互信,10年前朴槿惠曾經以平民的身分訪問北韓,還和已經去世的金正日握手,一般預料,在處理北韓問題上,朴槿惠可能較占優勢。
    2012/12/18 2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