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寶林茶室中毒死亡黎明詩高雄文化中心寶林茶室米酵菌酸中毒寶林白沙屯媽祖寶林茶室中毒案
  • 搜尋:

    金斯柏 結果共15筆

  • 川普選前勝仗!提名大法官就職 保守派6:3多數

    美國總統川普在11月3號選舉日前,完成他重要的使命,順利通過保守派大法官巴瑞特的提名,且宣誓就職,讓美國最高法院形成保守派多數6比3的形勢,未來恐讓最高法院倒向保守判決,包括抑制墮胎、擴大持槍權、限制投票權等。而就在參議院通過提名前,最高法院才對關鍵搖擺州威斯康辛的郵寄投票,做出傾向共和黨的判決,以5比3拒絕延長郵寄期限。
    2020/10/27 20:00
  • 保守派巴瑞特任大法官人事案 參院順利過關

    美國總統川普提名保守派法官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遞補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柏格一案,今天在聯邦參議院以52票對48票順利過關,讓川普取得一大勝利。
    2020/10/27 09:50
  • 杭特醜聞 衝擊拜登選情?宋文笛:「暖男阿公」形象崩壞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8天,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卻深陷兒子杭特一連串醜聞,除了上周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將疑似杭特硬碟,交《紐約郵報》曝光,杭特涉與烏克蘭、中國大陸不當交易內容外,朱利安尼也預告,在選前10天,將曝光「拜登家族醜聞」;24日,拜登子杭特一連串不雅影片流出,來源是流亡美國的中國大陸富商郭文貴自營的新媒體「Gnews」網站,隨即引起網路熱議,點閱率迅速突破880萬。由於畫面模糊,且來源遭疑,美國主流媒體並未跟進報導,包括Reddit、推特等平台已針對相關內容、全面封殺。醜聞連環爆,且內容越來越不堪,會否重創拜登選情?澳洲國立大學講師宋文笛於《新聞大白話》表示,以量化數據來看,拜登在最近民調中,下滑約1%左右,但若從論述面來看,拜登在選戰期間,「主打議題」少,在民主黨也偏向屬於「中道路線」政客,很多議題較並無強硬立場,拜登選戰主軸,主要主打「值得信賴的人品及暖男阿公」形象,主要是要對比川普不論是Twitter發文或平時發言,造成諸多的紛擾與譁然,拜登希望強調的是,自己品格沒有問題,現在兒子杭特的醜聞延燒,多少對拜登想塑造的形象有損,這是可預期的。 另外,川普提名大法官巴瑞特,遞補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柏格一案,近日將進行最終表決,依照目前共和黨在參議院的多數優勢,巴瑞特幾乎篤定通過,對川普選情真能起到「加分效果」?宋文笛認為,有一定的加分效果,以美國國會來講,目前在參議院,共和黨守住4個席次,就能維持「實質過半」,這樣一來,不論誰執政,共和黨都能在重要法案上發揮影響力;另外,巴瑞特的提名能為川普加分的原因,則在「宗教票倉」的盤算,以科羅拉多州為例,科羅拉多州屬廣義「陽光帶」,有非常多拉丁裔及天主教徒,川普以往在拉丁裔相關議題,不論是移民問題或是美墨邊境圍牆等,都讓墨西哥裔、拉丁裔民眾有被「美國主流」排除在外感受,現在提名巴瑞特,她是非常虔誠的天主教徒,而拉丁裔中有2/3以上的天主教徒,川普以巴瑞特來達到與拉丁裔「交心」目的,爭取到拉丁裔的選票。
    2020/10/26 17:57
  • 川普提巴瑞特任大法官 參院排除阻撓預計26日表決

    美國總統川普提名保守派法官巴瑞特遞補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柏格一案,聯邦參議院今天表決以51票比48票限制針對這項提名案的辯論和民主黨的阻撓,預計26日進行最終確認表決。
    2020/10/26 09:38
  • 不滿川普急補大法官缺額 美10萬女性上街抗議

    全美各地逾10萬名女性今天走上街頭,怒嗆總統川普,也向已故大法官金斯柏格致敬。抗議人士中不少人頭戴粉紅色毛線帽,也有人穿上金斯柏格特有的大法官黑袍和白色鉤針領飾。
    2020/10/18 11:05
  • 川普提名保守派巴瑞特任大法官 恐影響選情局勢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正式提名保守派聯邦上訴法院法官巴瑞特(Amy ConeyBarrett),補實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柏格過世後的遺缺。
    2020/09/27 08:28
  • 川普執意選前補大法官職缺 向金斯柏格致哀挨噓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前往聯邦最高法院向上週病逝的大法官金斯柏格致哀,部分群眾不滿川普執意在11月總統大選前提名新任大法官,朝川普大吼「尊重她的遺願」。
    2020/09/25 13:36
  • 美選殺紅眼!川普速提名大法官 拜登獲麥肯遺孀支持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白熱化階段,在疫情上討不到好的美國總統川普,現在要藉著提名保守派大法官,鞏固基本盤的支持,且在共和黨議員幾乎全員力挺下,很可能在選前迅速通過提名。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則獲已故共和黨重量級參議員麥肯遺孀,正式出面背書,表示拜登是唯一一位捍衛國家價值的人選;另外拜登也獲億萬富翁、前紐約市長彭博支持,狂砸近台幣30億,要助拜登拿下關鍵搖擺州佛羅里達。不過現在大選也出現新的變數,饒舌歌手肯伊威斯特,確定將登上12州的選票,讓美選局勢更加混亂。
    2020/09/23 19:57
  • 川普26日宣布新大法官人選 大抵確定在參院過關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柏格18日病逝,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將在26日宣布繼任人選。由於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表示會跟著程序走,川普提名的人選幾乎確定可在參院過關。
    2020/09/23 08:05
  • 美大法官金斯柏格逝世 遺體停放最高法院外供瞻仰

    美國已故大法官金斯柏格(Ruth Bader Ginsburg)的遺體23日和24日將停放在聯邦最高法院外,供民眾致敬;25日移往國會山莊,繼續供人瞻仰。
    2020/09/22 10:16
  • 金斯伯格離世添大選變數 川普搶完TikTok換微信!台灣選對邊?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柏18日病逝,美國總統川普說本周將提名繼任者。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提到美國著名的女權大法官金斯柏上週逝世,但川普卻見獵心喜,馬上要在選前提名遞補人選,也拉升了兩黨對決的氛圍,就有分析師指出,誰來當大法官,會影響川普最後連任與否。
    2020/09/21 15:38
  • 川普透露接替金斯柏格人選 2位女保守派法官擇1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可能會從兩名保守派女性之中,選擇一人接替昨天辭世的金斯柏格,出任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川普說,他下週就會宣布人選。
    2020/09/20 11:31
  • MTV影視獎女力爆發! 美大法官寫法律傳奇

    MTV電影電視大獎得主今天出爐,身材嬌小的美國最高法院自由派大法官金斯柏格憑藉去年記錄其法律傳奇的自傳紀錄片《RBG:不恐龍大法官》,獲觀眾票選「最佳真人英雄獎」。
    2019/06/18 15:37
  • 美八旬大法官金斯柏格 加入MeToo討論

    84歲的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柏格(Ruth Bader Ginsburg)加入反對性騷擾的「我也是」(MeToo)討論,訴說年輕時期曾被康乃爾大學教授性騷擾的經過。
    2018/01/23 12:24
  • 諾貝爾物理獎 英俄科學家共同獲得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2003年諾貝爾物理獎得主名單剛剛出爐!今年是由俄國科學家金斯柏格,俄裔美籍科學家阿瑞科索夫,以及英裔美籍物理學家雷格特三人共同獲得。
    2003/10/07 20: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