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馬國鳳復仇發錢年輕男女無印良品帆布鞋地震陳長勝三立八點檔櫻花妹
  • 搜尋:

    金斯伯格 結果共13筆

  • 大法官退休 拜登兌現承諾.將提名首位非裔女大法官

    美國最高法院自由派大法官布瑞爾要退休,九席大法官空出一席,總統拜登心急地要宣布繼任提名人選,希望能趕在11月期中選舉前,火速在參議院通過任命,以防選後共和黨若奪回參院多數,任命案恐怕會生變。拜登要兌現競選時的承諾,將提名首位非裔女性擔任大法官。最高法院目前保守派和自由派大法官的比例為6:3,布瑞爾退休後,這個態勢還是維持不變。
    2022/01/27 19:55
  • 突發事件不斷 分析人士:2020副總統辯論更顯重要​

    【美國之音中文網平章】華盛頓— 共和黨副總統提名人邁克·彭斯和民主黨副總統提名人卡瑪拉·哈里斯將於本週三晚上在猶他州的鹽湖城舉行兩人之間的首場、也是唯一一場電視辯論。分析人士認為,在大法官金斯伯格離世、特朗普總統身染新冠等突發事件連番衝擊大選最後階段之際,這場副總統參選人之間的較量顯得更為重要。
    2020/10/07 08:59
  • 六成民眾反對!川普執意提名大法官

    美國大法官金斯格去世,六成民眾認為應該由下一任總統來提名繼任人選;不過川普執意要在選前提名,周六,他宣布提名保守派聯邦上訴法官巴瑞特,為大法官人選。巴瑞特的立場保守,反對墮胎和支持擁槍權,因此獲得保守派選民的歡迎。巴瑞特育有七名子女,十分重視家庭價值,她也是虔誠的天主教徒,不過卻因為加入了一個以男性為尊、反對同性戀的宗教團體而引發爭議。如果巴瑞特提名過關,大法官席次中,保守派對自由派的優勢將擴大為6比3;川普推翻「歐記健保」的競選承諾,很可能會在最高法院獲得勝訴。
    2020/09/28 19:59
  • 「川普健保」選前問世! 醞釀四年 換湯不換藥?

    美國總統川普2016年上任時就喊出,他要廢除前朝歐巴馬時代的健保方案,沒想到四年過去,一直沒推出具體改革的他,在大選前夕終於端了出來!名為「美國第一醫療照護計畫」(America First Healthcare Plan),被外界批評是畫大餅,要大舉降低老年人醫保費之外,還要保障帶病者的投保權益,這在歐巴馬健保案就已經實施的項目,川普拿來當成自己的政策牛肉,花四年醞釀卻「換湯不換藥」,引發質疑。川普選前引發各項論戰,其中包括堅持提名大法官人選填補空缺,被質疑是想安插自己的人選,讓自己能藉由炒作郵寄投票不公,送交最高法院裁決獲得連任機會。24日川普和夫人梅蘭妮亞,前往最高法院向金斯伯格女士的靈柩弔唁,引來現場民眾怒吼,要用選票讓他下台!
    2020/09/25 20:00
  • 川普悼已故大法官被噓爆 場外喊「讓他落選」

    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前往最高法院,向已故大法官金斯伯格致敬,但場外是噓聲不斷,還有人高喊要用選票下架川普,而川普稍早在受訪時,有記者問他是否會和平轉移政權,川普拒絕承諾,被民主黨砲轟,是想當獨裁者。
    2020/09/25 12:21
  • 選前硬拚大法官提名 川普:雙數難定大選爭議

    距離美國大選只剩下40多天,現在卻因為大法官「金斯伯格」逝世,掀起了一場「大法官之爭」。因為川普要在這40多天內,敲定遞補的大法官人選,最快本周就會宣布提名,川普說是擔心這次大選有爭議,要先把九位大法官補齊,到時才能做出公平裁決。
    2020/09/23 22:06
  • 選前6周 川普:大法官人選「本周提名」速決

    深受年輕世代崇拜、暱稱為「惡名昭彰的RBG」(Notorious RBG)的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18日因為胰臟癌併發症過世,享壽87歲。她在最高法院的席次座位上,被蓋上了黑布,向這位偉大的女性致敬。但與此同時,由總統川普領頭的政治鬥爭風暴正在展開!距離大選倒數40幾天,川普執意在本周就要宣布提名人選;共和黨把持的參議院多數黨領袖也喊出,將全面配合審核表決。這已經讓外界嗅到不尋常的氣息,況且川普任內已經提名兩位保守派大法官,讓現在9位大法官中,保守派以5比4佔上風,加上川普即將提名自己任內的第三名保守派大法官,美國未來數十年的走向,讓外界備感憂心!
    2020/09/21 19:57
  • 美大法官之死重要性?楊喜慧:恐撼動美大選結果

    美國總統大選會出現的10月驚奇,一件足以撼動選情的大事發生,自此改變整個選舉風向、甚至結果,最近一位大法官過世,竟讓美國大選10月驚奇提早發生?美國「女權鬥士」、87歲的金斯伯格不幸過世,她的故事曾拍攝成紀錄片,激勵無數美國人。而金斯伯格除了是美國女權、性平重要推手,受到自由派、保守派人士敬重,更在最高法院具有相當影響力,隨著她的離世,美國輿論對大選的討論風向,從疫情、黑人的命也是命,一下轉向大法官提名,為何一位大法官之死如此重要?旅美學者楊喜慧於《新聞大白話》表示,美國大法官與台灣大法官不同,美國是聯邦制,大法官具有很多法律的最後裁量權,像是墮胎、槍枝、同婚等議題,更重要的是接下來要討論美國健保方案議題,所以大法官擁有政策的最後裁定權,川普有很多政策,如果走到最高法院,很有可能會被裁定違憲,最後被退回、重新制定,大法官對政策制定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是民主、共和兩黨誓死保衛的位置,川普現在有個政策,大法官已經批准,就是旅遊禁令,就是限縮難民簽證、難民庇護,接下來也將影響大陸學生進入美國,甚至有傳出說,未來旅遊禁令要擴及至,整個中國共產黨人士進入美國會受到限制,這個大法官是批准川普的,所有政策都必須透過這樣的程序來完成。 目前美國大法官為9位,金斯伯格辭世後為8位,保守派、自由派,或傾共和黨、傾民主黨比例為何?旅美學者楊喜慧於指,直到這位自由派女權鬥士去世前,美國最高法院有5位保守派法官、4位自由派法官,若川普提名一位保守派大法官進最高法院,則法官席上,共和黨提名的保守派將有6比3絕對多數,可能導致在未來政策的解釋比較有利共和黨,使美國司法根基在意識形態上右移。楊喜慧進一步表示,未來不管是川普連任或拜登當選,大法官的支持都非常重要,金斯伯格辭世前,是一位非常反川普的大法官,曾經在2016年公開表示:川普不適任美國總統,而她過世後,川普就迫不及待宣布,將在本周提名一位女性大法官人選,一為爭取女性選民,且提名大法官過程冗長、具話題性,川普可以轉移防疫失分表現,再來,也可藉此促使保守派選民出來投票,等於說一位大法官之死,激發兩黨選民歸隊,成為美國大選決勝點。
    2020/09/21 18:14
  • 又在打如意算盤? 川普執意在選前遞補大法官

    美國大法官「金斯伯格」病逝,意外成為今年美國總統大選的新變數,川普執意要在選前45天內,提名新的大法官,民主黨同聲反對,拜登還放話說,如果川普真的倉促提名,他當選後要撤銷這個人選,川普之所以急著提名,是怕萬一大選結果有爭議,需要最高法院裁決時,自己提名的大法官,對於他勝選比較有利。
    2020/09/21 17:53
  • 金斯伯格離世添大選變數 川普搶完TikTok換微信!台灣選對邊?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柏18日病逝,美國總統川普說本周將提名繼任者。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提到美國著名的女權大法官金斯柏上週逝世,但川普卻見獵心喜,馬上要在選前提名遞補人選,也拉升了兩黨對決的氛圍,就有分析師指出,誰來當大法官,會影響川普最後連任與否。
    2020/09/21 15:38
  • 大法官金斯伯格才病逝 川普:下周會提新人選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昨天病逝,享壽87歲,這位女權鬥士跟現任總統川普的立場不對盤,美國大選前過世,無疑是給了川普一個大好機會,可以再把一名保守派大法官,送入最高法院,而川普在造勢場合上也證實,最快他將在下周提名一位女性擔任大法官。
    2020/09/20 12:51
  • 快訊/美最高法院女法官金斯伯格過世 享壽87歲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19日過世,享壽87歲。金斯伯格七月才因為癌症復發接受化療,她是美國第二位女性大法官,1993年宣誓就職,被視為自由派的大法官,也是倡導女權進步的重要人物。金斯伯格過世也讓美國總統川普有機會提名及任命第三位大法官,讓最高法院傾向右派。
    2020/09/19 08:38
  • 86歲網路火紅現象 聯邦最高院.女法官

    上周五是國際38婦女節,而在美國,整個三月都是婦女月,今天,我們就來關注一位生猛有力的女性,她高齡86歲,卻是大批美國年輕人的偶像,網路上流傳各種以她為主題的迷因(meme),她的相關商品,從刺青、T-Shirt、馬克杯到書籍應有盡有並造成搶購,儼然成為次文化的流行符碼,這位奇女子就是美國聯邦最高法院目前年紀最大的大法官,也是美國史上第二位女大法官露絲·貝德·金斯伯格,簡稱RBG,年輕粉絲替她取了綽號叫做「聲名狼藉的RBG」;為什麼她在80多歲時,被年輕世代拱成網紅呢?原因就是她一生對於平權理念的堅持,從女權到對LGBTQ人權等議題修法或立法的支持,為了對抗最高法院裡面的恐龍級同事,她更頻頻以「反對意見書」捍衛美國憲法精神,目前就有兩部關於她的電影正在上映,一部是改編自她年輕奮鬥過程的劇情片《法律女王》,另一部就是我們要介紹的紀錄片《RBG:不恐龍大法官》,這部紀錄片不僅全美票房已經超過四億台幣,還入圍今年奧斯卡獎最佳紀錄長片以及原創歌曲。
    2019/03/11 18: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