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立委小賈斯汀台灣男學生小港區新北市山豬事故蘇巧慧
  • 搜尋:

    金庸 結果共255筆

  • 從郭靖到張無忌 「金庸宇宙」射鵰三部曲你看過幾部?

    說起「射雕三部曲」在網路上火紅不止的原因,除了本身故事就有著膾炙人口的劇情、快意恩仇的角色,以及連貫而細膩的故事脈落,還必須配合過去幾十年來華語世界無數將小說翻拍成電視劇的作品,造就有許多人未必讀過金庸小說,卻幾乎都看過「射雕三部曲」的連續劇,這也使得不分年齡層的網友至今都能被不斷討論!那麼今天我們就來介紹一下不同世代所拍出的「射雕三部曲」電視劇吧!
    2017/12/13 15:49
  • 中國版《權力遊戲》 《射雕英雄傳》首出英譯本

    金庸武俠小說《射雕英雄傳》有了首部英譯本,小說分12卷發行,第一卷預定於明年2月發售。英文版的介紹為了貼近英語系讀者,還特別說這是一部中國版《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2017/10/27 13:17
  • 【解嚴30年專題】警總禁書變推薦書單 廖為民

    戒嚴時代沒有關鍵字搜尋,警察怕看到「馬」、「左」2個字,以為馬克吐溫是馬克思弟弟、左拉是左派,乾脆都當禁書。出版社擔心人在中國的譯者,若用真名出版,恐怕被中共清算,基於保護理由,幫譯者化名「吳明實」,也就是無名氏。武俠小說也有事,金庸《射雕英雄傳》改為《大漠英雄傳》,因毛澤東寫過「只識彎弓射大雕」。不過書越禁越賣,警總的查禁圖書目錄,成了另類的「好書推薦名單」。
    2017/07/10 07:06
  • 快訊/用郭靖、黃蓉寫小說 金庸怒告陸作家侵權

    最新消息,知名武俠小說大師金庸,控告大陸暢銷書作家楊治涉嫌侵權,今天在廣東開庭,金庸表示筆名江南的作家在小說中,使用了金庸筆下的喬峰、郭靖、黃蓉和令狐沖等角色,要求賠償500萬人民幣、並封存銷毀相關侵權書籍。
    2017/04/25 22:07
  • 港首個「金庸館」開幕 笑傲江湖手稿曝光!

    香港第一個以作家金庸為名的常設展「金庸館」昨天(28日)在香港開幕,包括金庸的親筆手稿和他的私人物品等300多項珍貴藏品,一一公開,讓金庸迷大飽眼福。香港文化博物館斥資折合台幣4千多萬,成立這個金庸常設展館,因為金庸所建構的武俠世界,跟香港的流行文化有著密切的關係。
    2017/03/01 19:21
  • 特效炫主角弱 陸拍新《射鵰英雄》惹負評

    金庸名著《射鵰英雄傳》多年來始終是電視劇熱播的題材,歷經多次改編,最近大陸又拍了號稱是第八版,最新的《射鵰英雄傳》,劇中包括楊過和黃蓉等主角大膽啟用新人,受到不少大陸觀眾期待,不過開播之後卻也被觀眾批評說場景華麗像偶像劇,卻看不到金庸筆下的武俠世界。
    2017/01/18 17:27
  • 高三男學生懂8國語言 擠進史丹佛大學

    台中有名就讀明道中學三年級的黃業棠,不但會講8國語言,對文學創作也是相當有興趣,他以西班牙文進行金庸武俠小說和西班牙《劍客》的作品當比較研究計畫,還有美國大學入學學術能力測驗的成績,加上平常一些相關經歷作證,成功錄取美國名校史丹佛大學,在語文練習上,他除了在學校上課也會上網找外國人聊天自學,甚至連洗澡的時候都會給自己設定主題練習,除此之外他還是位踢踏舞高手,可以說是文武雙全,相當優秀。
    2016/12/16 13:26
  • 雙手不同調?普雷特涅夫復出再現傳奇

    「到底有幾隻手?」能像金庸小說的周伯通、郭靖與小龍女一樣左右手互搏,用左、右手分別彈出2種截然不同的音樂的普雷特涅夫(Mikhail Pletnev),當他彈奏炫技作品時,經常讓人產生錯覺。2006年他突然宣布退出演奏鋼琴,歷經10年後重返鋼琴舞台,26日將首度來台舉辦唯一的一場獨奏會,備受國內古典樂迷期待。
    2016/06/23 19:03
  • 大提琴界武林秘笈~堤剛展神技

    金庸小說《笑傲江湖》中有段是描述一本古琴琴譜被不識音樂的武林人士視為武功秘笈,認為符號暗藏玄機。不識五線譜,樂譜好比無字天書。但金庸也點出了一個詮釋上的重點,那就是:若演奏者功力不到,則無法演奏出樂譜中深奧與精妙之處。
    2016/04/09 11:48
  • 陳怡蓉新戲叫怡君 菜市場名有記憶點

    偶像劇主角取名是一門學問,有時候俗又有力的菜市場名,反而能讓觀眾覺得有親和力,像是陳怡蓉最近主演的偶像劇,名字就叫做陳怡君,「怡君」這個名字,出現在不少偶像劇中,而過去也有編劇把金庸小說主角名字,融入時裝偶像劇,更增加觀眾的記憶點
    2015/03/19 15:14
  • ​陳妍希《神鵰俠侶》 楊過斷臂遭諷5毛特效

    ▲女星陳妍希出席金馬獎。 圖/達志影像/TPG 陳妍希主演的新版《神鵰俠侶》,下個月將在大陸湖南衛視播出,最近劇組釋出預告宣傳,其中大陸男星陳曉,飾演楊過被斷臂的畫面廣受討論,因為過程不真實,被網友笑虧像是電玩遊戲切西瓜,更有人毒舌封它為「五毛特效」,暗諷效果差到像是只花5毛錢做的,甚至有網友說,金庸筆下的楊過是斷右手,但他斷左手,根本沒忠於原著,事實上不只陳曉演的楊過是斷左手,過去包括劉德華古天樂也都是斷左手
    2014/11/25 15:43
  • 越罵越紅! 于正改編經典作品爭議不斷

    這位大陸編劇于正其實本身也充滿爭議,他最常改編的除了瓊瑤,就是金庸的作品,但也因為只要是他改編過的,都會跳脫原著,不僅惹來觀眾批評,影迷們還求他別再亂改劇本,就怕破壞原著品質,不過這些批評絲毫不影響于正的收入,反而是越罵越紅,去年還以1億多元的收入,榮登編劇作家富豪榜的前3名。
    2014/04/16 18:28
  • 退出江湖「46年」 劉兆玄執筆武俠小說

    前行政院長劉兆玄,為了紀念過世的同學,「重出江湖」寫出88萬字武俠小說,早在46年前,他和四哥、六弟,三兄弟就以「上官鼎」筆名寫書,還被金庸評為「僅次於古龍」,如今劉兆玄「單飛」出書,以儒家王道談武林事,宏碁董座施振榮看了之後大呼有感,「宏碁要找回王道」。
    2014/02/06 13:32
  • 首款金庸授權手遊 李心艾化身小龍女

    手機遊戲競爭激烈,第一款取得金庸授權的手機遊戲,更找來當紅女星李心艾擔任小龍女。
    2014/01/13 00:43
  • 新東方不敗 混血美女喬毓明演繹經典

    金庸武俠作品當中,影后林青霞曾經飾演的東方不敗,現在似乎有了接班人。
    2013/05/28 07:00
  • 【當掌聲響起】影響跨時代! 永恆巨星非鄧麗君莫屬

    永恆的巨星鄧麗君,自1995年在泰國氣喘過世至今已經18個年頭,但是她的影響力至今仍舊遍佈全球華人圈,2009年大陸國務院舉辦了一場「新中國最有影響力文化人物」票選,鄧麗君高票拿下第一,將王菲、周杰倫、金庸、瓊瑤等如今仍然活躍的藝文界重要人物遠拋在後,可見得她的歌聲與形象影響深遠,足以穿越銅牆鐵壁,跨越時代撫慰人心,今天當掌聲響起特別報導,我們就從鄧麗君無遠弗屆,而且歷久彌新的影響力看起。
    2013/05/04 16:25
  • 武俠情節真實上演 古鐘砸落困遊客

    看過金庸小說「射鵰英雄傳」的讀者,應該都對小說裡大鐘罩住歐陽鋒的橋段還有印象,但恐怕很少有人想得到,這樣的劇情竟然會真實上演,大陸一名遊客,就在景區觀光的時候,一時興起,鑽到大鐘底下玩,沒想到頂上的繩索突然斷裂,2噸重的的古鐘轟然落下,把他罩住。
    2013/04/18 11:08
  • 任盈盈淪配角! 新版「笑傲」改編引爭議

    金庸武俠小說「笑傲江湖」不斷被改編,拍成電影跟電視劇,都獲得不少好評,不過現在由霍建華跟陳喬恩主演的新版「笑傲江湖」,不但反派的東方不敗由男變女,還跟男主角令狐沖大談戀愛,甚至女主角任盈盈也到第23集才現身,幾乎淪為配角,劇情大大偏離金庸原著,改編太大引發網友批評。
    2013/02/19 13:05
  • 「俏黃蓉」翁美玲 成名前初戀密照曝光

    還記得港劇�「永遠的俏皮甜美黃蓉」翁美玲嗎?她過世27年了,在1983年港劇「射雕英雄傳」中飾演黃蓉,她演活了金庸筆下的女主角,創下當時的超高收視率,也奠定一線女星的地位,但就在聲勢如日中天時,因為和男友湯鎮業的感情問題,年僅26歲,就選擇走上絕路,多年之後,最近她的一段異國初戀曝光,原來當年她在投入演藝圈之前,在倫敦劍橋曾經和荷蘭籍男友談過一場純純的愛,還曾經秘密訂婚。
    2012/06/01 22:24
  • 〈獨家〉一斤1500元 美容聖品天山雪蓮價昂

    有沒有雪蓮菌是一大問號,不過民眾常在武俠小說、電影或電視劇,看到的靈丹妙藥天山雪蓮,的確是存在的,高雄市專門販賣南北乾貨的三鳳中街,就有業者在賣,價格不便宜,一斤要價1500元,業者說,天山雪蓮富含膠質,加上銀耳成了美容聖品,因此也有業者研發出面膜,不過中醫師強調,含有膠質的天山雪蓮,其中的功效和金庸筆下的珍貴靈丹妙藥,可不能混為一談。
    2012/04/15 19:22
  • 陳喬恩扮「東方不敗」 網友:比不上林青霞

    藝人陳喬恩在大陸演出電視劇,扮演金庸武俠劇笑傲江湖中的東方不敗,但扮相卻引發網友毒舌批評,認為她和永遠的經典林青霞氣質差太多,不過陳喬恩表示,她很喜歡自己的打扮,會努力詮釋好新角色,林青霞就是她心目中的女神,也從來沒想和女神比較。
    2012/04/06 11:23
  • 奇幻武俠「美女金庸」 迷惑百萬粉絲

    中國大陸出現2位新生代武俠作家,「滄月」以及「步非煙」,她們的文章中,除了有武俠情節之外,更以輕柔文字,來表達主角們強烈的愛恨情仇,獲得了百萬粉絲擁護,也因此被譽為「美女金庸」。
    2011/12/18 12:35
  • 「打敗金庸」廣告台詞 九把刀挨轟

    拍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成為媒體焦點的九把刀,最近又在網路上引發討論,起因就是九把刀在2008年,拍的一個瓶裝水廣告,當時有一句台詞是「相信有一天能打敗金庸」,有網友認為九把刀太過自負,還強調只喜歡他的電影,不喜歡本人,不過對此九把刀澄清,當初台詞是廣告商設計,他從來沒說過那句話,除了九把刀,最近柯震東也備受關注,因為他可能是通告太多,病倒了。
    2011/12/06 12:28
  • 自比張無忌、蔡成滅絕? 馬辦駁影射

    民進黨表態如果蔡英文當選總統,將不會廢止ECFA,對此,馬總統引用倚天屠龍記「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由他橫,明月照大江」回應,不過原著中出處,是張無忌對戰滅絕師太的對白,難道馬總統自比張無忌,把蔡英文比做剛愎的滅絕師太嗎?對此,台灣加油讚澄清,總統只是單純引用金庸抒發心中感受,沒有影射之意。
    2011/08/24 19:49
  • 「永遠的俏黃蓉」 曇花一現翁美玲

    五、六年級的觀眾,不知道還記不記得,1983年香港電視劇「射雕英雄傳」中,飾演黃蓉的港星翁美玲,這個活潑俏皮的女孩,演活了金庸筆下的黃蓉,不但創下當時的超高收視率,也奠定自己一線女星的地位;但就在聲勢如日中天時,因為和男友湯鎮業的感情問題,年僅26歲,就選擇走上絕路,讓我們一起來回顧這位電視劇史上,無可取代的俏黃蓉-翁美玲。
    2011/08/10 2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