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韓國天團地震衝突美元不雅片報警金塊刺青議員
  • 搜尋:

    金屬 結果共2,061筆

  • 三輪車跑得快?「左前輪消失」噴火花照衝 網驚:真人GTA

    車輛行駛在國道或是快速道路時,高速運轉下更要當心突發狀況,若發現車子不對勁,這時應閃雙黃燈示警後車,再判斷是什麼情況,看是將車打入空檔或以各種方式移至路肩,做好等待道路救援的準備。然而,昨(10)日一名網友在網路上分享影片,某快速道路7公里處,一輛黑色休旅車左前輪,輪圈都不知道什麼原因不見了,金屬部分接觸地面火花直冒,駕駛仍奮勇向前,畫面令人傻眼。
    2023/08/11 21:43
  • 哐啷!後輪捲「車輪檔」 車主驚:疑黏住連根拔

    有民眾把車輛停在停車場內準備要起步發動,這時突然發生金屬聲巨響,下車一看才發現原來是停車格後面的「車輪檔」居然卡在後輪和車身內原中間。原來當時疑似是車輪黏住了車輪檔,才會在車輛發動時連根被拔起。
    2023/08/08 19:34
  • 中國反擊西方制裁招反效果 專家:拿石頭自砸腳

    中國稀有金屬鍺和鎵8月起限制出口,對歐洲影響引起各界關注。專家分析,北京手段讓西方對中國更加卻步,恐不僅將拖垮自身經濟,讓人民付出代價,也讓西方離之而去,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2023/08/08 10:01
  • iPhone 15 Pro挑戰史上最窄邊框!新舊手機對比超驚人

    蘋果將在9月發表iPhone 15,此次高階Pro系列升級的一大亮點就是螢幕邊框變得更窄,傳出將從2.2mm縮減至1.5mm,有機會挑戰史上最窄螢幕邊框手機的記錄。
    2023/08/06 08:20
  • 邊境驗出生蠔重金屬超標!饗A Joy突下架…業者回應了

    吃到飽餐廳深受不少民眾喜愛,不過,食藥署1日公布一批加拿大生蠔檢出重金屬超標,與此同時,頂級buffet「饗A Joy」在本週下架加拿大生蠔,有民眾向媒體爆料指該批生蠔原藥供貨給「饗A Joy」。對此,饗賓集團今(4)日發出聲明澄清,之所以下架加拿大生蠔,乃因顧客偏好口味較甜的日本生蠔,與檢驗無關。
    2023/08/04 17:48
  • 粉絲應援超狂!西安變「TFBOYS城市」 演唱會設尖刺圍欄防闖

    大陸男團TFBOYS即將於6日舉辦「十年之約」演唱會,昨天釋出彩排照片,讓等了3年的粉絲好激動,甚至已經砸錢製作廣告燈箱,揚言要把「西安變成TFBOYS城市」。不過也衍生出亂象,像是演唱會場外被發現架設金屬尖刺的圍欄,就是為了防止歌迷亂爬闖入。
    2023/08/04 12:41
  • 無薪假人數破萬!工具機接單慘淡成重災區 自行車零組件也遭殃

    歐美需求疲弱,庫存調整進度恐怕拖延到今年底,以出口為大宗的台灣自然難逃衝擊。根據勞動部8月1號的最新統計,目前全台超過上萬人被迫實施無薪假,企業家數來到654家,其中又以製造業占比最高。勞動部官員表示,包括工具機、金屬機電都是重災區,另外產值連續兩年創新高的自行車業,也傳出有避震器業者減班休息,景氣衰退的影響層面相當廣。
    2023/08/02 22:54
  • 整人包裹! 買輪胎金屬螺絲帽卻收「塑膠積木」

    有車主在社群平台下單輪胎的金屬螺絲帽,賣家指定「貨到付款」,但實際收到包裹打開,卻是塑膠積木,讓車主傻眼PO上網。有民眾留言,看配送代碼前三碼是「7M8」就能知道是詐騙,不過刑事局表示,那是超商代碼,並非辨認詐騙的方式。超商也回應,消費者可以到申訴平台申訴,如果確認是詐騙,會全額退款。
    2023/08/02 19:27
  • 推翻馬航殘骸說! 澳洲海灘神秘金屬圓柱體竟是「這東西」

    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在2014年3月失事,至今仍未尋獲菇園此班機的任何殘骸,日前在澳洲西部海灘出現一個巨大的「金屬圓柱體」,因此有不少人認為這可能是消失長達9年的馬航殘骸,不過專家於31日指出,這個巨大金屬的原身是印度火箭推進部的碎片。
    2023/07/31 22:46
  • 未來可放心拿裸機?蘋果、三星下一代旗艦機傳都將改用鈦金屬

    蘋果即將在9月發表iPhone 15,其中高階Pro系列傳出將改為鈦金屬材質,其絕佳的抗摔與抗刮能力讓不少果迷相當期待,但安卓用戶也別灰心,知名爆料客透露,三星也準備在下一代旗艦手機換上鈦金屬材質,未來鈦金屬可望成為各家旗艦智慧手機的標準配備。
    2023/07/31 15:36
  • 你的「西瓜刀」外送中? 雨衣外送員騎車揮刀

    台中一名外送員,穿雨衣騎車外送途中,竟然還拿著一把像是西瓜刀的金屬揮舞。民眾拍下影片PO網,網友驚呼連連,紛紛猜測,是行車糾紛嗎?還開玩笑說,是有客人點西瓜刀嗎?當時沒人報案,但是影片也拍下車號,警方要以車追人。
    2023/07/30 20:02
  • 印度宗教活動釀悲劇!金屬棒誤觸高壓電 4人電死

    印度東部近日舉行伊斯蘭教宗教活動時,驚傳一起駭人觸電意外。當民眾為了紀念阿舒拉(Ashura)節,在街上遊行時,參加者手持的金屬棒卻誤觸高壓電線,導致至少4人死亡、7人受傷。
    2023/07/30 15:02
  • 「海底飯店」復育海馬!新追蹤技術 免驚擾鯨魚

    氣候變遷、棲地破壞讓海洋物種大量消失中。澳洲專門為瀕臨滅絕的海馬,打造「海底飯店」,以可生物分解金屬製成,為海馬提供急需的棲息地。而在美國,則有團隊研發出新的鯨魚追蹤技術,能以最低的干擾,更好了解牠們的習性,以及人類活動對牠們產生的影響。人類對海洋生物的了解,其實仍遠遠不夠,近期西班牙水域就發生一系列虎鯨攻擊船隻事件,專家至今只能猜測可能原因。
    2023/07/21 19:54
  • 反制AI晶片禁令!大陸8月管制鎵、鍺金屬出口 下一波斷貨稀土?

    中國大陸的科技發展近年來取得重要進展,來自大陸的科學家在美國成立科研團隊,研發出結合人工智慧和腦波應用的智慧義肢,透過讀取使用者的腦波神經和手臂肌肉訊號,辨識運動意圖,並完成各種動作。中國大陸政府也將腦科學和人工智慧列入十四五規劃的重點技術領域,這進一步凸顯了AI在國家發展中的戰略地位。
    2023/07/18 22:53
  • 失聯馬航殘骸? 澳洲海灘突現「神秘巨大金屬圓柱體」

    澳洲西部海灘近日出現一個神祕且巨大的「金屬圓柱體」,為當地民眾和警方帶來謎團,甚至有人懷疑這是否是已經消失9年的「馬航MH370」殘骸,不過專家認為表面痕跡和外觀皆不符合,目前相關調查正在進行中,警方也表示在確定這個金屬圓柱體的來源前會將其視為「危險物體」。
    2023/07/18 12:03
  • 「Honda Civic」回來了!頂配性能搭流線輪廓 首年8百輛快完售

    台灣本田的年度重頭戲之一、重新回到國內市場的11代Civic,終於在今日(7月12日)以單車型139.9萬起的價格正式在台上市,價格比起此前網上傳言的150萬接單價要來得更低,但入手門檻確實比過去國產時期的Civic高上不少,不過據了解首年800輛配額已經趨近完售;進口身份、改搭2.0升e:HEV油電以及配備Honda Sensing等配備升級,讓11代Civic e:HEV的對手從過去的Ford Focus與Mazda 3,轉變為跟Škoda Octavia、Toyota Prius PHEV甚至是Camry等歐系或日系進口且體型更大的車款。
    2023/07/12 18:48
  • 打雷別洗澡是真的! 美國CDC:雷雨天禁做「這些事」

    台灣每年3至10月是落雷的高峰期,夏季也常有午後雷陣雨現象,而雷雨期間其實有許多事得盡量避免;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呼籲,最好不要在雷雨天「淋浴、泡澡、洗碗、洗手」,指出雖然閃電落入地面後穿越塑料管道的風險比金屬管小很多,但還是避免接觸任何「輸水管道」,以免觸電喪命。
    2023/07/11 11:18
  • 不只好市多乾酪! 日料常見「紫蘇葉」驗出3種農藥殘留

    食藥署今(11)日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項目,除了好市多6月報驗申請的「油漬摩佐羅拉乾酪」驗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1.407 mg/kg外;還有日本料理常見的「大葉」(青紫蘇葉)也有10公斤驗出三種不同農藥;以及高級料理當中常見的「新鮮夏季松露」也檢出重金屬。
    2023/07/11 10:42
  • 浪人祭門票完售!3天8萬人湧入破紀錄 超狂卡司曝光

    「浪人祭」將在10月13日到10月15日於台南安平觀夕平台熱鬧舉行,官方也正式公布所有預售票種全面完售,不僅寫下五年來最好成績,更有望締造三天超過8萬人次一同共襄盛舉,浪人祭也宣布邀請入圍本屆最佳樂團的Robot Swing,攜手熱騰騰新人得主洪佩瑜合體共演,另外還請到榮獲金曲獎專輯製作人的同根生,將開著「八寶公主號」航行至台南安平與樂迷同歡!國外音樂人方面,睽違多年再度來台的日本神戶樂團The fin.,以及泰國新勢力KIKI,還有澳洲金屬樂團Nicolas Cage Fighter也都首次降臨台南府城,誓言帶給樂迷無限驚喜。
    2023/07/10 19:26
  • 好熱啊!原子筆晒到歪腰 告示牌竟被「熔化」

    全台天氣酷熱,不僅使人難以忍受,連一些物品也受到了高溫的影響。近日有民眾發現,將原子筆放在車內,竟然被太陽晒得歪腰。另外,在彰化員林的一塊告示牌上,由於陽光直射,導致金屬板前貼的熱塑性膠膜脫落,整個告示牌變得軟趴趴的,彷彿隨時都會掉下來。
    2023/07/10 14:57
  • 中國大陸8月起實施「鎵鍺」出口禁令 衝擊韌性供應鏈

    身為全球最大稀土生產國的中國大陸,近日以維護國家安全和利益為由,宣布自8月1日起實施「鎵鍺」出口管制禁令,讓美中科技戰持續升溫。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在北京當局發佈鎵鍺禁令後,鍺的價格已經上漲超過27%,可見禁令對全世界半導體是有影響的,但也有人指出,鎵鍺並不屬於稀有金屬的一塊,因為俄羅斯、烏克蘭、日本、韓國,甚至是歐洲、美國都有在生產鎵鍺礦產,只是中國大陸在提煉上不計成本、犧牲環保,所以才可以在稀有礦產上有逾80%的佔有率,且要其他國家馬上開始提煉鎵鍺礦產也需要一段時間,故礦物價格的上漲會讓半導體的發展有負面影響。」
    2023/07/10 14:39
  • 德國綠能實踐 逆滲透鹽水電池.牛糞發電供暖

    以貴金屬為原料的電池,相關的回收與汙染問題,眾所周知。市面上儲電裝置百百種,有沒有便宜又環保的電池呢?德國一個工業大學的新創團隊,就從海水淡化工程得到靈感,靠科技或工程專業人員達到,德國許多農村已經開始用合作社形式,生產生質能源,一個只有兩百人的畜牧業小鎮,依靠牛開發出利用滲透原理運作的鹽水電池,並改善過去類似概念產品高價又不穩定的缺點。環保及綠能的目標,其實並非只能依糞發電,每年減排450噸二氧化碳,8年前就達到冬季暖氣完全「能源獨立」的目標。
    2023/07/07 19:53
  • 摔斷背部無法拍片!美成人女星「靠AI」宣告:我回來了

    美國前色情女星、實況主謝奇克(Adriana Chechik)去年在活動中意外摔斷背部,經歷植入金屬支撐上身等艱辛的治療後,近期她通過使用人工智慧(AI)的方式「捲土重來」。
    2023/07/07 15:03
  • 遭控鍍膜「16萬小香包」刮傷 業者調影片反駁

    日前一名女子,將自己新買的16萬小香包拿去鍍膜,回家後卻發現,金屬件出現刮痕,向業者求償。但現在業者調出當時的監視器影片反駁,強調在顧客把精品包取走後,都是親自檢查,確認沒問題才落款取件。如今雙方協調未果,只能走上司法程序。
    2023/07/06 19:59
  • 中國限制晶片材料出口 美「堅決反對」:將與盟友協商

    中國最近宣布將對半導體及其他電子產品製造所需的鎵、鍺等金屬實施出口管制,美國商務部發言人今天表示,美國「堅決」反對這項出口管制,華府將與夥伴及盟友協商解決這項問題。
    2023/07/06 08: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