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小吃命案警方喉嚨襄理幼兒園畢旅NCC立委特斯拉救命無套
  • 搜尋:

    金屬 結果共2,060筆

  • 保溫杯裝咖啡「溶出重金屬」? 專家揭盲點:要趕快喝完

    保溫杯不能裝牛奶、檸檬汁、碳酸飲料,有說法是因為「會溶出重金屬」。不過,台北榮民總醫院職業醫學及臨床毒物部的主任楊振昌醫師就說明,一般我們喝的飲料不會使不鏽鋼溶出重金屬,其中在杯中的髒汙和垢積才是關鍵,建議盡快喝完,也要仔細清潔容器。
    2023/10/30 23:20
  • 日媒:中國拘留稀土貿易日企中國員工

    日媒報導日本商社在華負責稀土金屬業務的1名中國職員,及中國企業1名員工今年3月被中國當局拘留,拘留原因不明。日媒推測恐跟中國加強管制稀土、2人涉嫌洩漏相關資訊有關。
    2023/10/23 16:32
  • 廢棄天線發綠電!亞馬遜試「紙包裝」出貨

    越來越多企業重視環境友善,亞馬遜從包裝著手,位於俄亥俄州的出貨廠,測試把包裝全部改成紙類,機器也改建成能依照產品大小量身訂做,從而減少包裝的非必要空間。隨著地球升溫,擴大綠能發電也相當重要,瑞士將廢棄的衛星天線,改造成太陽能發電廠,一根天線可供25戶家庭用電。至於隨著一次性電子菸在全美日益普及,現在也面臨新的環境難題,這些內含尼古丁、鋰金屬的裝置,既不能回收也不能隨意丟棄,在紐約,光是處理1支,費用就超過1美元。
    2023/10/20 19:50
  • 巴基斯坦冷凍三點蟹鎘超標 2312公斤邊境攔截

    食藥署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日本鮮葡萄連2週上榜,又1批農藥殘留違規遭邊境攔截,另外還有1批巴基斯坦冷凍三點蟹重金屬鎘超標,共2312公斤退運或銷毀,未流入市面。
    2023/10/17 17:22
  • 媽祖也受驚!「粉紅超跑」剛經過 彩帶卡變電箱釀跳電

    白沙屯媽祖「粉紅超跑」繞境到嘉義,就在8日上午,亮片彩帶纏在變電箱上,造成爆炸短路不停冒白煙,民眾嚇壞了,還造成1千3百多戶停電,事後台電解釋,是熔絲鏈開關跳開,並非爆炸,只要是帶有金屬的材質,就容易造成配電線路受損。
    2023/10/08 19:07
  • 解決iPhone 15過熱問題!蘋果正式推出iOS 17.0.3

    蘋果在上個月發表iPhone 15新機,不過開賣以來卻陸續傳出過熱問題,官方日前也發聲明證實該問題,並預告將透過更新軟體進行修復;外媒《MacRumors》近日透露蘋果內部正在測試iOS 17.0.3,最快本週就會發布,果不其然,蘋果在今(5)日凌晨就正式釋出iOS 17.0.3。
    2023/10/05 08:16
  • 全台近1.2萬人放無薪假!「製造業」占8成

    勞動部公布最新無薪假統計數據,目前全台共有653家企業實施無薪假,實施人數近1.2萬人,其中,製造業就有9973人,又以金屬機電工業,成了無薪假的重災區,主要是受訂單減少影響;不過就有自行車業者為了調整庫存,不得不積極轉型,進攻寵物市場,不斷研發、創新力求產品差異化,躲過了無薪假風暴。
    2023/10/04 22:35
  • i15再傳災情! 刺耳嘎嘎聲、反向幫行動電源充電

    iPhone15系列新機頻傳災情,有一名外國的科技愛好者透露,日前入手iPhone15ProMax,沒想到將音量調高到80%播放,揚聲器竟發出金屬嘎嘎聲,這位民眾形容就像是「手機掉到水裡」的聲音,另外還有不少果粉反應,將iPhone15接上行動電源,竟然有手機幫行充「反充電」。
    2023/10/04 19:39
  • iPhone 15像進水!音量調高「嘎嘎響」 換3台仍無解

    蘋果(Apple) iPhone 15上市後掀起一陣搶購潮,但有不少用戶反應手機出現過熱問題,今(4)日又有多名科技愛好者抱怨,把iPhone 15 Pro Max音量調高後,會出現宛如進水般的「金屬嘎嘎聲」,有人甚至換了3支新機仍無解。
    2023/10/04 16:23
  • 有片/學生吵架失控 美老師遭「丟椅子砸頭」倒地不起

    美國密西根州(Michigan)的高中出現誇張一幕,有2名學生發生激烈爭吵引來老師出面制止,沒想到其中1名學生未罷手、竟朝背對自己的老師扔出金屬椅子,毫無戒心的後者就這樣被砸中頭部,畫面曝光引發軒然大波。
    2023/09/30 14:19
  • 中秋懶人烤肉夯 小心「電烤盤夾具用錯恐溶出重金屬」

    時近中秋,不少民眾已經「動起來」準備烤肉這項全民運動。近年懶人烤肉蔚為流行,不用買木炭辛苦升火、插上電就可以隨時開烤的電烤盤或氣炸鍋成當紅炸子雞。不過家電達人提醒,使用電烤盤記得掌握四大要點,包括通風、電烤盤的電線,以及烤肉用的夾具等,都要留意,才能烤得美味、吃得放心。
    2023/09/30 11:59
  • 食藥署「烤盤不會重金屬遷移」 醫:不鏽鋼尤佳

    中秋節民眾瘋烤肉,食藥署以市售烤肉器具進行檢測,結果發現不會有重金屬遷移情況,也進一步以里肌豬肉片燒烤,只有在肉片上檢出極微量的鋅,研判應該是肉片本身含有,對人體沒有害處,只是烤盤材質這麼多,醫師建議選擇不鏽鋼,另外在不沾鍋的部分,也可以將鍋具換成木製或塑膠製,避免刮傷。
    2023/09/29 19:06
  • 中風婦體內「插多根魅力針」身亡 醫嘆:她死都不肯拔

    一名醫生日前在TikTok上分享以前曾遇到的中風病例,一位60多歲的婦人被緊急送院治療,在經過檢查後,醫生發現她身體內的多處部位皆被插入了「魅力針(charm needle)」的金屬細針,這是一種民間巫術,據稱用於美容、治療疾病。醫院雖然多次與該名婦人溝通,但婦人十分堅決,直到死去都不願意移除這些「魅力針」。
    2023/09/28 10:57
  • 明揚肇因!疑「二叔丁基過氧環己烷」 高溫裂解

    明揚氣爆初步調查結果,釀災的化學物質,是「二叔丁基過氧環己烷」,和先前推測的「環己烷」名字很像,但不同化學物質,「二叔丁基過氧環己烷」遇水並不會爆炸,會裂解的條件是高溫火源,推測類似八仙塵爆,金屬或粉塵閃燃,造成高溫高壓塵爆,而由於每一間廠商所使用的化學物品不同,屏東科學園區又沒專屬消防隊,也讓支援的屏二分隊,無法即時應變。
    2023/09/26 14:33
  • iPhone哪一代最美? 網狂推「這款」超驚豔:有精品感

    蘋果iPhone 15發售後,果粉們瘋搶購,不少人都選了最夯的原色鈦金屬,不過也有人認為外型並不如前幾代好看,最近就有網友好奇「iPhone X是歷代最美嗎?」,貼文曝光後,多數網友不認同,一致推薦「這代」才是最美。
    2023/09/25 09:56
  • 屏東高球廠爆炸 千度高溫恐讓金屬、粉塵不斷反應

    屏東明揚高爾夫國際公司在2023年9月22日傍晚,發生了一起嚴重的爆炸事故,造成了嚴重的工安事故。明揚是高爾夫球的代工廠,該事件可能的起火點位於第一廠房的生產線,該處存放了大量的油漆、過氧化物、架橋劑等可燃物質,導致了廠區的連環爆炸。確切的爆炸原因還需要等待進一步的調查來釐清。
    2023/09/23 22:36
  • 「首摔」測試! 男購iPhone15Pro摔4次「螢幕碎」

    蘋果iPhone15系列才剛開賣,不少民眾開始做跌落測試,有3C維修業者一拿到iPhone15Pro新機,馬上在店門口進行測試,摔第四次螢幕直接被摔爆,其他維修業者指出,是因為這次機板升級成鈦金屬,材質硬度相對硬,衝擊就得分散到其他地方,因此更不耐摔。
    2023/09/23 15:07
  • 明揚爆炸可能原因曝光 補教名師分析:類似八仙塵爆

    高爾夫球用具代工廠明揚科技昨(22) 日傍晚發生爆炸,截至23日12:22,已經造成6死、98傷、4失聯。補教名師分析,該公司內部應堆放大量易燃物質、活性金屬,因不明原因開始燃燒後,現場還有粉塵而產生塵暴,加上最根本的工安沒有做好才會釀成巨大傷亡。
    2023/09/23 13:29
  • 貓奴看過來!3.7米「金屬巨貓」登台 屏東限時展出免門票

    貓奴們看過來~超有特色的「船仔貓」來啦!屏東的「看海美術館」集結了你平常看不到的貓咪,即日起至11/19限時展出,不僅免門票,還可以欣賞絕美海景,高度370公分的巨貓雕塑你看過了嗎?來這裡還要記得打卡「船舷的守護之神」,漂亮藍天+貓的意境照簡直絕了~快讓我們一起相約在南台灣吧!
    2023/09/23 11:16
  • 他開箱iPhone 15 Pro「這顏色」!網搖頭:感謝滅火

    蘋果「iPhone 15」系列終於在今(22)日正式發售,不少果粉一早就衝到店面「紮營」,搶頭香秀出新機。不過,就有一名網友曬出藍色鈦金屬的實體照,但實體照一PO出,不少網友搖頭「藍色已滅火」。
    2023/09/22 12:06
  • 搶先全球!3C達人開箱iPhone 15全系列 讚鈦金屬超有質感

    蘋果日前開放預購iPhone 15,幸運搶到首批預購的果迷最快在22日才能拿到新機,而知名3C達人「電腦王阿達」也搶先全球公布iPhone 15全系列新機的開箱影片,他表示iPhone 15 Pro系列的鈦金屬邊框非常有質感,大讚「iPhone 15 Pro系列應該是近年最適合拿裸機的iPhone」。
    2023/09/19 23:29
  • 果粉注意!iPhone 15爆「2大缺陷」 這款顏色災情最慘

    果粉們千呼萬喚,終於等到蘋果發表iPhone 15系列新機,日前開放預購,民眾按耐不住興奮之情,各個守在電腦、手機前躍躍欲試,一度導致蘋果商店塞了足足20分鐘,不過現在卻有國外網友發現,採用鈦金屬邊框的iPhone 15 Pro機型疑似存在褪色與吸附指紋的問題。
    2023/09/18 11:23
  • 跟進蘋果!安卓兩大旗艦傳下代新機也將改用鈦金屬

    蘋果此次為iPhone 15 Pro系列換上鈦金屬外框,不只讓質感再加升級,更大幅減輕了機身重量,使其成為史上最輕的Pro系列,由於手機輕量化升級有感,傳出安卓陣營部分旗艦手機也將跟進,在下代新機改用鈦金屬材質。
    2023/09/17 16:19
  • 高階iPhone15規格升級 台廠握關鍵技術搶商機

    蘋果高階版iPhone 15 Pro系列規格明顯升級,其中A17 Pro晶片、鈦金屬邊框、四重反射稜鏡設計成為矚目焦點,台廠包括台積電、鴻海旗下工業富聯、大立光等,分別在3奈米先進製程、鈦金屬邊框製造、相機鏡頭鏡片等技術占有關鍵地位,持續成為蘋果重要供應商。
    2023/09/17 10:50
  • 5分鐘內秒殺!燦坤開放iPhone 15預購 「這顏色機型」最搶手

    3C通路商燦坤今(15日)晚間8時開放iPhone 15系列新機線上預購,5分鐘內即額滿,預購最熱門型號為iPhone 15 Pro原色鈦金屬。
    2023/09/15 2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