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量體溫 結果共547筆

  • 新北+434飆新高 侯友宜提醒家中備好:溫度計、常備藥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公布國內新增例本土確診個案,分佈多達19縣市,其中以新北市434例最多,創單一縣市確診數新高。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召開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目前新北市居家照護者有488人,除了居家照護者,家屬自我防疫措施也很重要,呼籲民眾要備好「溫度計」監測體溫狀況,以及「酒精與漂白水」和「常備藥物」(像是退燒藥物、慢性病藥物等)也要準備好。
    2022/04/16 16:34
  • 台灣走向共存「啥規定最該廢?」 網一致指它:沒意義了

    國內疫情再度爆發,「清零?與病毒共存?」受到大家關注,今(7)日指揮官陳時中首度鬆口,坦言「清零已經是不可能」,接下來就是一步步走向共存,對此就有網友好奇,面對新的防疫策略,大家「希望先廢掉哪個防疫措施?」引起熱議。
    2022/04/07 21:23
  • 快訊/進塔追思限10分鐘 高雄市公布最新清明連假防疫指引

    清明連續假期前夕,台灣本土疫情暴增104名確診者,高雄市擔心連假期間民眾掃墓,南來北往群聚擴散,公布防疫守則,並鼓勵民眾提前、分散祭拜以及線上祭拜。另外可以進入塔內追思,但是每一梯次限10分鐘以內完成,也規定在戶外祭拜。另外掃墓專車必須採梅花座,每一趟完成後必須消毒再發車。請民眾務必配戴口罩、掃實聯制量體溫,維持社交距離。
    2022/04/01 15:02
  • 校長赴喜宴確診! 秀林國小停課10天復課了

    嘉義秀林國小因為校長確診,全校停課10天,29日終於開學了,家長們終於可以喘口氣,但進入校園,學生都得量體溫,肥皂洗手,防疫做好做滿,倒是新竹安興國小,傳出有8歲女童確診,而感染源與大潭電廠群聚有關,同班課的同學、老師緊急停課10天。
    2022/03/29 13:40
  • 快訊/憂掃墓變群聚 台東縣府清明不開放納骨塔參拜

    台東本土疫情持續延燒,目前尚未找到感染源,為防止疫情再度擴大,台東縣政府今(28)日宣布,即日起至4月5日止,不開放縣內各公、私立納骨塔(堂)入內祭拜,改設置戶祭祀區,供民眾祭拜,以此降低群聚風險。東縣府也指出,若民眾要進到禮堂、靈堂、火化場、骨灰存放設施等治喪場所,應落實實聯制、量體溫等防疫規定,殯葬管理的相關單位也應加強環境清消、員工健康管理。
    2022/03/28 13:49
  • 實聯制爆衝突! 女戴鴨舌帽遭保全拉扯

    又是因為掃實聯制釀成衝突!台北市一名女子,要到信義區的超商消費,結果掃實聯制時,出現一連串表格,詢問值班保全,對方卻回覆,一切依公司規定,不然不要進來,雙方因此爆發口角。過程中,帽子還被拉扯,一氣之下告上法院。事後,保全辯稱,是想要請女子脫帽量體溫,但最後還是被依強制罪起訴。
    2022/03/21 19:24
  • 「櫻花勇士」邊騎單車邊賞花 全程40公里

    想要來挑戰,邊騎單車邊賞櫻花嗎?2022北橫花祭活動之一,櫻花勇士單車完騎認證活動將在3/5登場,今年已經邁入第九年,但今年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第2級疫情警戒標準」相關規定,活動人數上限調整為500人。而活動現場報到將採行實名制、測量體溫,起訖站排隊處劃設社交距離等候線,騎乘路線需全程配戴口罩。
    2022/02/23 15:22
  • 台微解封在即「清零OR共存」選哪個?民親揭14個理由

    你支持共存還是清零呢? 台灣面臨嚴峻疫情,儘管政府宣導民眾落實實聯制、戴口罩、量體溫等防疫措施,Omicron變種病毒仍帶來不小影響力,從機場、港口等地傳染至社區,不僅國人的健康亮起紅燈,經濟產業也接連受到影響。
    2022/02/17 11:15
  • 幼兒園開學了!高標防疫 家長隔鐵門「目送」

    今天(2/14)算是桃園大日子之一,不僅「日翊物流」復工,幼兒園也開學了。校園高標準防疫執行,每天定期消毒、量體溫,但不少家長還是喜憂參半,一方面鬆口氣但又緊張疫情!另外,從3日就勒令停工的日翊物流,經過多次清消跟採檢,員工終於又重回崗位,下午兩點,市長鄭文燦跟衛生局人員也會到場勘查復工狀況,是否有落實新的分艙分流計畫。
    2022/02/14 12:40
  • 僅21%確診者會發燒 醫:量體溫「作用不大」

    疫情肆虐之下,民眾出門掃實聯制、量體溫已經是日常生活,但根據統計顯示,成年人跟青少年的確診者,出現發燒症狀的比例相對低只有21%,因此有醫師認為,發燒篩檢作用不大,無法透過量體溫揪出確診者。
    2022/02/13 13:56
  • 初一拜拜人流管制 民眾冒雨排「龍山寺、慈祐宮」

    大年初一走春拜拜,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進入寺廟不僅實聯制和量體溫,也實施人流管制,因此等待進入的時間變長,包含龍山寺跟松山慈祐宮都可見排隊人龍,甚至等了一小時才進入,有些人乾脆在寺廟外,雙手合十拜拜,表達心意。
    2022/02/01 23:31
  • 過年前被嚴格匡列!入住防疫旅館 2天後才收到「隔離通知書」

    高雄一名黃先生曾經和確診者到同一家餐廳,但確診者已經先離開,黃先生半小時才進去,也被嚴格匡列。而他入住防疫旅館後,2天才收到通知書,甚至倒數幾天了都沒收到防疫包,不能量體溫。衛生局也說明,可能是少數個案,會改進流程。
    2022/01/31 18:49
  • 新北人注意!北市擬升「2.5級」 侯友宜曝這防疫規劃

    台灣遭Omicron攻破防線,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面對Omicron驚人傳播速度,桃園內用規定加嚴、台北也嚴擬推出春節「2.5級」防疫措施,外界也關注新北是否跟進類似的SOP?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8)日受訪表示,最重要的是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量體溫、勤洗手,一切遵照市府的防疫指引,才是最標準的SOP。
    2022/01/28 11:59
  • 防疫不升級 蘇貞昌指示與生計無關的防疫措施要加嚴

    行政院今(27日)舉行院會,由於近期Omicron疫情升溫,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交通部配合指揮中心指示,要求各疏運單位應落實遵守實聯制、量體溫、員工健康管理、確診事件即時應變等防疫作為,並於1月22日再宣布原則禁止大眾運具內飲食,且比照三級警戒標準增加清潔消毒頻次,以及加強相關運具設備之檢查,維護民眾健康與安全及確保疏運順暢。
    2022/01/27 11:50
  • 群聚案狂燒 經濟部籲「桃園超商、餐飲業者」需主動快篩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自1月初至今累計本土確診個案已破百人。為了因應接下來農曆春節人潮,以及降低新冠肺炎對社區的威脅。目前經濟部要求超商、超市及餐飲業確實落實實聯制,量體溫等防疫措施,各超商超市也會加強實聯制的廣播密度提醒民眾配合實聯制,以共同維護門市人員及顧客的安全。另外,同時要求桃園市的超商、餐飲業者等人員應主動進行快篩。
    2022/01/22 15:12
  • 學測首日考數A、自然 考生須配合量體溫戴口罩

    今天是學測第1天考試,考科為數學A、自然。大考中心表示,考生應考須配合量體溫、戴口罩,經複檢後仍有發燒者,將安排防疫試場應試。
    2022/01/21 08:40
  • 為什麼針對我!新竹醉男不滿「沒實聯制遭勸導」竟打保全遭壓制在地

    一名喝了酒的男子,昨天(19日)下午到新竹大遠百,入場時卻沒落實量體溫跟實聯制,因為不滿遭到保全勸阻,竟然在口角過程出手打了對方,隨後馬上被壓制!雙方更在地上扭打成一團!警方表示,雖然後來雙方都不提告,但還是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
    2022/01/20 18:41
  • 學測下午2時開放查看試場 須戴口罩、量體溫

    111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將於1月21日至23日登場,將有11.6萬名考生上陣,今天下午2時到4時開放查看試場,考生和家長都須量體溫、戴口罩,且只能在教室外查看座位安排。
    2022/01/20 10:18
  • 野生阮經天「親密肉身」量體溫 闆娘羞喊不要:老公在看

    近年來將演藝事業移往大陸的金馬影度阮經天,多次被民眾目擊現身台北東區的火鍋店,站在門口幫忙量體溫,以為是大陸沒工作,轉而到餐廳打工。其實這間火鍋店是有「最美空姐」之稱的林佩瑤與主廚老公武俊傑所投資開設,他與林佩瑤是從小玩到大的好朋友,昨(15)日晚間,阮經天再度前往餐廳,化身為服務生,見到林佩瑤上門,他熟練地拿著額溫槍要量體溫,結果下一秒,竟直接額頭靠額頭近距離接觸,讓林佩瑤嬌羞直呼:「影帝你不要這樣啦,我老公在看啦。」
    2022/01/16 09:33
  • 脫口罩「講話」傳染 專家:飛沫沾物再傳他人

    指揮中心調閱監視器後認為,案17472居服員到銀行開戶,脫下口罩講電話是可能的傳染原因。脫口罩真的風險這麼高嗎?國內專家認為,目前新冠病毒透過空氣傳播的證據仍不足,主要還是帶有病毒的飛沫沾在物品上,其他人觸摸後導致染疫。而銀行怎麼阻絕這層可能?除了一般的消毒、量體溫,以台銀為例,駐衛警會幫忙盯場,要民眾別隨便脫下口罩,櫃台會觸摸到的物品也定時消毒。
    2022/01/14 13:44
  • 學測考生注意!大考中心防疫規定一次看 試場人數有變動

    大考中心今天公布111學年度學測防疫規定,除了戴口罩、量體溫外,每間試場由42人降載至36人,考生進入試場前必須先消毒手部,確診考生不可參加學測。
    2022/01/06 11:24
  • 北市跨年自主健康管理者禁入 被抓到最高可罰30萬

    台北市跨年晚會31日登場,市府今天表示,管制區下午5時起開放民眾完成實聯制、量體溫及消毒後進場,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者及有疑似症狀的民眾不得參加。
    2021/12/27 15:22
  • 跨年將登場 北市府:違反防疫規定參加最高罰30萬

    將在31日舉行的台北市跨年晚會,將在31日傍晚5點起開放民眾進場,將執行進出口管制,民眾參加須佩戴口罩、測量體溫、並完成實聯制方可進場。台北市衛生局今(27)日表示,跨年當天,北市府1樓將設置傷病患留觀區及7個醫護站。北市衛生局也表示,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和自主健康管理者不得參加跨年活動,若自主健康管理者違規,最高將開罰30萬元。
    2021/12/27 14:38
  • 超級幸運兒! 女「旁邊量體溫」連中大4獎

    台東縣府為了振興經濟,舉辦「愛購台東」消費活動,12/1舉辦首波公開抽獎,一位「安心上工」人員彭姓女子竟然連中4大獎,包含電動機車、10萬元現金以及禮券等等,共價值21萬元,民眾直呼太不可思議,甚至質疑公正性。但縣府澄清,過程採直播方式且皆有政風處監督。
    2021/12/03 13:18
  • 快看!Omicron拉警報 北市跨年晚會入場規劃曝光

    非洲南部出現令人聞之色變的新冠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該病毒不僅突變更多,甚至傳染力更勝Delta病毒,國內的跨年與耶誕活動是否照常備受關注。對此,有關台北跨年活動規劃,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今(28)日表示,目前規劃將不會有人數限制,但會有管制區同時要求民眾入場須實聯制、量體溫,且全程配戴口罩、禁止飲食。
    2021/11/28 15: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